心语

    阳光和煦,有清风吹过。虽然对这个城市来说风一直都那么的狂妄、残忍,但在这六月炎热之季,却让人感觉到如此舒心。

    当我就这么再次踏入这个熟悉而又些许惶恐的都市,紫外线依旧那么强烈,道路依旧那么宽阔,空气依旧那么清新,却不知你怎样。很搞笑,心里已经生了厌恶,自己已经羞愧不已,自讨苦吃的滋味难道对一个悲观主义者是可以那么犯贱的存留吗?"没事的,不会遇到的。"心想压住情绪祈祷放过自己内心那矛盾的忧愁,最怕的事,别碰上。我是貂佳,一个逃避者。

   

    "你来搭我吧!"

 

    "知道啦!明天要记得起床哦,调闹钟别忘了!" 

 

    "好啦我知道了。哦对了,明天你搭了我那晓芭怎么办?"

    "她只能自己去了呗,见你好不容易回来了,大家也快散了,我馨薅做你司机都多少年了,哎~谁叫我人好呢?"

    "是是是,你最好了,那明天见啦!"

    "好的明天见。"

    今晚天空黑的深邃、干净,没有月亮星星,却总有摆脱不掉的神秘感和吸引力。突然在乌云流逝的狭缝中,一颗星星由暗到亮出现。在黑幕中它显得多么耀眼、闪亮,一眼就能认出,带来惊喜。

    "哇!咋就一颗星星,挺特别的,好吧我要睡了,见到你我很高兴,晚安星星。"

    "喵~"

    连我家猫也在为它家自言自语的主人叹气。

    "铃铃铃铃铃!!!"

    卷着慵懒的身体,今天特别精神。精心打扮后看着镜子,今天真好看。

    "我到了,快下来。"

    "下去了。"

    馨薅今天依然和往常一样,气质舒服的美。

    到达目的地后晓芭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她也依然和往常一样,简单不俗的穿着总透着聪明劲。

    "等很久了吗?"我微笑着走过去。

    "好久不见,刚到不久,我们上去吧。"

    步行楼梯到三楼,是一个很高档的咖啡餐厅。楼道左边有一个很文艺的高柜,应该是给顾客放大物件的。左边墙面很白,没有一丝污垢,店家为了营造门前景竟可以做到这般保持。墙面右边有一个大窗,没什么装饰和特点,就是很干净。窗是开着,风吹进来很清爽。楼道右边是咖啡餐厅门口,用完餐的客人推开门出来先是凉风习习看着面前一片纯净白,总是放松的。

    "哟~我貂佳竟不知这个地方,风格我挺喜欢啊,不错啊选的这个地方。"

    "那是,这里东西也好吃。"馨薅得意说着。

    说着走到了点单台,看着菜单,却不平静。突然目光转移,被一个很漂亮的不规则水晶杯吸引,渐渐入神。身边人的话语声已模糊不清,似乎自我封闭不知发生了什么。身边什么也没有,什么也听不见,只是看着水晶杯,油然而生的难过,不知是何缘由。

    突然一股熟悉却失去原味的气息,很近很近,硬生生将我从封闭中抽离。我回神了,这么残酷的感应。是他,正在我旁边点单。我心很紧呼吸很重,全身冒汗手也发抖,竟丧失了三秒的说话能力。我能感觉他也很惊讶只是习惯了不露声色,因为他很能忍,或者人家根本就没那么期许,从头到尾。我快速随便点了些什么,便赶紧跟她们找位置坐下了。至始我没看他。

    "貂佳,你干嘛?怪怪的。"晓芭说笑着问。

    我笑笑,执意把头转向一边,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果然他没坐近我们,却在我们后方。走过我们时一瞟原来他们有男女七八个人。霎时间,我感觉身后一股羞辱。他指指点点,和他的朋友们说说笑笑,这些画面在我脑海里飞速运转。看不到的才可怕因为乱想的心已经演完了整个故事。身体开始不自然,只看到馨薅和晓芭在说笑。

    "你们的东西上完了,请慢用。"

    服务员的打断,使我清醒了些许。服务员走后,我着实坐不住了。

    "你们先吃着,我有点事要出去一下,有事电话联系。"话音未落便起身,不慎失手打翻了我点的奶茶,杯子没碎却溅了我一身。尴尬之余,瞟了一下后方,果不其然,他们一桌都看着这个出丑好笑的人,他也是。

    "你们不用管我了,我就出去一下,顺便清理一下,你们在这先吃,还是那句话,有事电话联系,不用出去找我。"不等她们说话,我便忍泪跑了出去。

    终于到了门口,我感谢她们没有追出来,兴许她们真的了解我需要一个人时不用谁的陪伴。开门,一阵阵风吹来,眼前的白净开始模糊,两行热泪夺眶而出,如此滚烫,即使被风吹着。我赶紧擦拭,不留一点痕迹。走向楼道准备下去,突然看到放物品的大柜上有一只小猫,很小应该刚断奶,估计是店里老板的。它想下来因为高却不敢跳。见到我也不怕人,直冲我叫,我便想把它抱下来。踮着脚伸手努力向它靠近,却几次不成功。

    "还是那么矮,有什么用?"

    只见一个高大身影双手把小猫抱了下来,一落地它就跑进店里。

    他还是那样,从没对我说过好话。我没看他也不吱声。

    "噗呵呵怎么还长胖了?"

 

    我强忍着情绪抬腿就走,却被他一个身子挡住了去路。

    "干嘛?不说话?怎么,害怕见到我?连头也不敢抬。怎么了难道是因为你……”

    没等他话说完我已敏感地用厌恶夹杂着恨意的眼神望着他,似乎在求他别说了。那是我几年后第一次看他,比以前更黑了却比以前高大许多,发型也换了,脸蛋依然俊朗。此时立马下意识知道自己有什么权利如此态度,人家并没错,是我犯贱。想到这,恨不得现在立马痛死算了。眼眶又止不住湿润,避不过,转头走到了窗前。今天的风真的很舒服,却总带出我的眼泪,不受控制。

    "怎么?欲情故纵?以前有个不现实的从不认可我,等到失去才想到我?我难道是备胎么?说白了,当初最多就是春心萌动,我这样的人,也就玩玩。"

    我没看他的表情,光听到这些已料到的话,我委屈的抽搐着,一直强制地控制着自己,狠劲地咬着嘴唇握着拳。

    "你们女的就是贱,当初殷勤不理,分开后倒是自己送上门,可是像我这样的人身边会缺女生?你自己也该掂量一下自己。"

    "行了!"

    心痛的我愤恨转身,哭得厉害,大声斥道。

    "我知道,你出来就是故意来羞辱我。是,对于那件事是我犯贱了!不该分开后却来想到你以前的好,不该愚蠢到明知你是那么高高在上还影响你的生活,不该答应你,是我自以为是,是我想太多!我应该早知道的"

    此时我已经崩溃,哭喊着,嘶吼着,心裂着,连心里的那么一点点喜欢也被扼杀,死在他手里。我精疲力尽,感觉自己快不能站立。我一下蹲了下来,此刻,无力,心好痛好痛。流着泪咬着唇颤抖着身子。

    "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曾想过我人生中第一次告白回应后竟是如此不堪,竟是被羞辱的理由。你知道的,我是一个自尊心多强的人,却被你一点一点撕烂狠狠摔在地上踩碾,导致我看到你都会发抖。只求你能不能放过我了!我真的…我真的……”

    哽咽着说不出话,我从没这么卑微过,双手捂脸。他没说一句话,只知道他依然站着。

    "我已经没脸在你面前,我把这一切都归根于我这样行吗?你舒心了吗?"

    窗外的大风就这样吹着我们,我渐渐冷静,慢慢可以站了起来,不愿看他,擦拭着眼泪,用嘶哑的声音最后对他说。

    "我觉得不欠你什么了,可怜当初真情的青春,'对不起'我已经说过了,也谢谢你的不解释。"

    说完就走,干脆,不留一点余地。突然被一股神秘力量绊住,既像拥抱又像耳边的安抚,很美好,很温暖,我不忍挣脱……

    回过神来已经在门口。开门,一阵大风迎面吹来,很清爽。吹得我两行热泪夺眶而出。我擦拭着走向楼道准备下去,不忍停住脚步看着干净洁白的墙壁,墙上的窗。听到放物品的大柜上有猫咪的叫声顺势往上看,一只可爱的猫咪见到我立马害羞跳了下来一溜烟跑进店里。我看向门里,停顿些许,我感谢他没有出来,也许他真的了解我需要一个人时不用谁的陪伴。

 

    既然已经伤心,不如就伤心到极致,我不觉得在崩溃点振作坚强更舒服,伤心到极点会释放很多,伤心过后再振作起来一点不晚,反而坚强起来不会那么累。只要伤心途中不迷失自己,刚柔并济是我认为最好的疗伤方式。

    "馨薅,我们去别家吃吧,我请客!我在你停车那里等你们,快下来吧!"

    不知是逃避或是看开,但明白,有一种女生在男生心里掉价的原因是因为这个男生知道了那个女生喜欢他。

    我站着,不知真假。各种场面浮现,如此逼真,但不敢确认有发生。心依旧痛,身体也抖。

    "貂佳!你怎么了?" 馨薅和晓芭向我跑来。

    "对不起啊,我们去别的地方吧。"微笑着似乎只有她们在温暖我。

    "你……那好吧。"

    恨不得快点离开,起码这次是我先走了。

    很奇怪,那天并不记得后来去了哪里吃东西,做了什么,什么时候回家。却知道回家后的一切时间直到入睡都是揪心的。可笑,刚回来何必搞得自己如此狼狈,然而内心再强大还是抵不过现实的意料之外,如此矛盾的内心怎能安心释然呢?

    "铃铃铃铃铃~"

    忘记关闹铃了!简直了,一大清早就被气醒。10:00这个时候也该吃早餐了,算了,起床吧。

    一转眼,果然还是赖到了12:00才起,也是不容易啊。一个起身,伸了个懒腰,躺的可真累,随后便瘫坐了五分钟才反应过来,打开了音乐正式起床。

    "喵喵~"可怜的猫咪,饿了一早上。把猫粮倒进猫盆,惬意摸着猫头,看它吃的满足,大功告成,刷牙洗脸去。

    顺手把凌乱的头发扎了起来,接手把牙膏挤到牙刷上,打开水拿起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本来若无其事的一早上感觉瞬间与什么有了厌恶的衔接。洗漱完,直径冰箱拿出面包,煮了两个鸡蛋,冲了一杯咖啡。静静自然吃过所谓早餐,便去换了衣服。看着自己从头到尾清纯系的打扮,会心一笑。挂上相机,出门去。

    走在熟悉的路上,一切并没什么变化,只是少了同伴一起的上下学。今天周末,要不然这时间点,路上全是上班族和学生,也正因为如此,少了些人多了份自在。拿起相机拍了许多以前上学所能见到的景色与场景,心情舒畅许多。

    "咔嚓!"终于见到它,有过许多回忆的学校依旧如此,再见这般光景,心里满满道不尽的五味杂陈。门卫也换了人,沟通后,同意我进校园取景。

    走在校道上,感觉十分微妙。任何一处细节都承载关乎所己的不灭记忆,难免触景伤情。拿起相机仔细拍着每一处,篮球场、足球场,镜头模糊……

    "你们看呐,林绅幼真帅!"

    "什么,秦峯也很帅好不好!毕竟秦峯才是篮球队的。"

    "切,林绅幼虽然篮球没足球厉害,但也不差好不好。" 

    ……

   

    就一节体育课,班里在旁边看打球的女生就炸开了锅。

 

    "貂佳,你觉得呢?"平时班里的大笑婆柳依依一下抱着我问。

    "呵呵,你问我啊,那肯定是我闺男秦峯啊,他可是篮球队的,再说那个臭林绅幼,你明知道我讨厌他,还问。"

    "唉呀,虽然他平时总欺负你,但是班里人都认为你们是不是有点什么?"柳依依一脸坏笑看着我。

    我越发火了。

    "有病吧!怎么可能!最烦他,总是打扰我上课,都不知道现在高三了学习压力有多大,还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以为我是他什么人呢,凭什么任他摆布,霸道什么!"其实说完这些话,自己心里清楚当时的他是喜欢自己的,只是那时因为自卑不肯接受任何人,所以我果断拒绝过他,但他幼稚的做法再加上学习压力真的加大我对他的讨厌,那时竟然是真心讨厌他。

    "是吗?你这么讨厌他?只有喜欢一个人才总会去关注一个人的,你不知道?"柳依依说完继续看打球。

    我不知道吗?我怎么会不知道,我甚至一度觉得自己很残忍,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一个人,我知道他痛苦,甚至表现过给我看,但就因为那点自卑与自尊,兴许那时的我们都太强势了,而我却也固执。我望着球场上,他目光总锁定这边,兴许希望得到赞赏的笑容,他爱表现,特别在我面前,毕竟那时的他在学校很出名,我却不想跟他的生活沾上边,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何必呢?每想到这,我总会走开,他有失落。虽然我不否认,他已经在我心里有些分量。

    放下相机,眼前的球场与座位显得如此寂静,只有我。

    继续前往。"咔嚓!"是那棵树……

    "诶!前面那个!哎哟!不理人?喂,我跟你说,她啊真是很犟的,你说,天天背那么多书,都不嫌累。你说是不是?哈哈哈哈!"

    一回头只见他搭着他朋友的肩膀明着嘲讽我,他朋友显得不耐烦。我便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气愤的快步走开。经过这次教训往后绝不走他前面,心里暗骂他无数遍,他却更兴奋,一直说到教室。

    仿佛那个害羞又生气的女生刚走过我面前,霸道而耍坏的他在后面喋喋不休,他们路过了那棵树。而我却抓拍不到,镜头里只有那棵树。

    渐渐的,我来到了教室。那个以前上学时我最烦厌最害怕走进的地方。因为他,他又会各种折磨我,已经有了阴影,导致我害怕进那个班,一点不夸张。当然班里的同学们依旧是可爱的。

    "嗨!貂佳,你来了!"活力十足的班长拍了拍我。

    "早上好啊!"和班长一起来的柳依依笑着打招呼。

    "早上好~"我笑着回答。

    "你作业写完了吗?借我抄一下,还有几题没写呢。"活泼搞笑的糊涂鬼张雨儿每次都这样。

    "给,拿去,错了可别怪我。"她是我在这个班里唯一的开心果。

    不一会儿,班里的人渐渐多了班主任也来了,我们开始早读。

    "快点,每组交作业了!"数学科代表最尽责,总是第一个收作业的。

    接着各个科代表也开始收作业了,我交完作业,结束压抑清晨的一段混乱激战终于放松一下。"嘭!"一声,把我吓得够呛。好日子到头了,林绅幼来了,他是我后桌。他书包刚一丢,"铃铃铃铃!!"早操铃开始了。

    到了操场,看他不想做早操却被班主任硬逼着做,出丑的时候我十分得意,因为,我是领操员。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我在学校是好学生各方面都优秀,只是不知为何在他面前我总是自卑,没原因的疙瘩由何而来,我也不得而知。只是一味退缩又小心前进。

 

    早操结束回到教室,紧接着第一节课开始了。语文老师走进教室,我们便自觉拿出了听写本。前面词语一切顺利过关,可到最后一个却不会了,着急的我开始不自然。突然一本翻开到那个词语页面的语文书塞到我桌面。

    "林绅幼,你想害我啊!我才不作弊呢!"说着便把书快速丢还给他。

 

    "你这人真是,又不会,拿给你看了还不看,看一眼就可以写进去了,傻啊!"接着又塞到我桌上,我便又丢了回去。

    "嗯?什么声响?都别搞事情啊,自己写!"老师望了望我们这边差点被发现。

    "好啊,你硬,看你硬到什么时候。"他小声说道。

    "铃铃铃铃!!"

    下课了,他一上来就顺势把我的书和本子搞掉,若无其事的走了。望着他摇头晃脑的背影,呼~习惯了。

    英语课开始,他开始做他最爱的事情—吃东西,习惯性把书本丢到我台上。

    "帮我打开,我没空。"

    就我这小脾气,你当你是谁,凭什么,于是狠狠丢回给他。他竟站起抢走我的书本。

    "既然我不能学,你也别想学。"他坏笑道。我伸手去抢,他竟抓住我手不松。当时脸红又气愤。

    "放手!你故意的!"

    坐旁边的柳依依见势,便笑着一传十十传百。我可不想让大家以为我和他之间有什么,我讨厌他,甚至恨他。他诋毁我,羞辱我,欺负我。但他抓着我手时,我有悸动,看得出他也害羞迟疑该不该松手,但他始终抓着,我们沉默了。当矛盾又犯贱的心理碰上了模糊不清的青春时期认为该有的纯洁或道不明的情愫时,便会开始迷失自己,分不清对错。

    "你们那边干嘛?!给我站起来!站着!"

    果然老师发现了。我一好学生竟被罚站了。各种委屈立即涌了上来,此时此刻想哭,却也讨厌自己,为何自清却自乱,难道事实真的不是能按部就班?即使强迫自己也还是会干出自己懊恼的事。逼自己忍住泪水,绝不能在他面前认输。

    英语课连上两节,被老师说了一通,真丢脸,他倒无所谓。

    物理课他便会睡觉,他睡觉绝对是我最幸福的上课时光。中途老师走到他桌前一把拍的老响,把他吓醒了。"噗嗤!"一声全班都笑了,我更是笑的开心。他醒后老师便继续上台讲课,这种场景已是常事。

    "老师下来你怎么也不叫醒我。"他困意十足的抱怨着。

    "我干嘛要叫醒你。"一脸莫名其妙。

    "等会儿要是下来了一定要叫醒我。"说完便倒头就睡。

    果不其然,老师又来了,"啪!"一声更响把他吓个不轻。接着老师若无其事地走开了,他便使劲戳我。

    "你怎么没叫我啊!"

    我偷笑着: "我没注意。"

    "这回我再信你一次。"说完又睡下去了。

    老师见状走了下来,我吃紧小心地后仰轻声着: "老师下来了。"只当他睡熟了也不会听到,面子上也过得去。

    只见他快速坐起仰头与老师打了个照面露出胜利的笑容。无奈,老师没再理他,他开心的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幼稚。"无表情说完继续专心上课。

    是的,我觉得那时的他很幼稚,就是一个还未长大的小男孩,我们注定是两个世界的人。

    下课后,他走到我面前,贴近了脸庞,我一个没反应过来后仰迅速定住身体,没倒。他更大胆靠近,微笑。

    "谢谢。你刚刚说什么?"暧昧的眼神邪魅的脸上扬着嘴角,那一刻觉得他的帅气沁心。

    开始紧张,感觉他快可以听见我的心跳,因为我已经听见了。发热的我开始冷静。心想谢谢我情有可原,但我说什么了?什么莫名其妙的。见我不出声,他满意笑着走开了。

    "哇!吓我一跳,我以为没人。"

    眼前陈旧的画面一下回到彩色。才反应过来。一名学生进了教室。

    "哦,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我来这拍点照片而已。"我微笑的看着她。

    "这样,我还以为是谁呢。我忘记拿一些课本了,回来拿的。诶,姐姐,你是摄影师吗?我们这有什么好拍的。"

    "业余爱好,我以前在这个教室上过课,留点纪念罢了。"不舍的摸着相机,果然还是留恋,却不愿意回去。

    "原来是学姐啊,那不打扰你了,我先回去了,有空发到我们的贴吧上也让我们看看吧。"说完便走了。

    我坐到以前自己上课的座位上,自觉向后挨着。看着黑板,想到刚才的一幕幕,不禁还是湿了眼眶。耳边传来一声声熟悉而又怀念的话语。

    "你最近看什么电视?看这个干嘛,我推荐你看这个,很好看的,有没有品味啊你。"

    "你最近听什么歌?听这个干嘛,我推荐你听这个,很好听的,什么品味啊你。"

    "我帅吗?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帅?"

    "快说!你快说我帅。"

    "我可是很多粉丝的,不知道多少女生追我呢。"

    "你说你是不是在你的朋友里长得最丑,嗯?是不是?"

    "你说,你是不是比那个谁还要美?"

   

    ……

    不知坐了多久,夕阳照了进来,印着课桌,几行纹路使得桌面如此好看,风把窗帘布吹起霎时挡住光,纹路消失。晃过神来,发觉教室其实已经不是原来那个教室了。黑板内容已然不同,教室摆设也不同,课桌上摆的也是学妹们的东西了,什么都有了变化。我拿着相机走出教室,在后门往里拍摄,聚焦在一点,"咔嚓!"欣慰笑着。

    "没变。"

    出了校门,略带沉重的心情多了份纠缠,不知何时还能回来,再见了盛满不知是好是坏的青春,并没遗留什么,都过去了。

    低头对着鞋子摁下快门,嗯,我来过。

心里带着一丝满足,微笑着掉了头。

    夜晚的到来始终抓着心里的脆弱不放。孤身独行来到这座桥,这座适合孤者的桥。加了条围巾,毕竟晚上在江边冷。盘腿而坐,风吹起我的轻纱围巾,飘盖过我的脸,撩抚着眼睛,鼻子,嘴巴,最后落下。看着眼前彼伏不断的江水,风不断迎面吹着,眼光跟着远方绚烂城市的七彩灯光,疲惫闭合眼的示意,落寞总要夹杂着些悲意,不由将围巾系紧了些。默默拿出耳机,选好合适歌单,戴上。接着我静静的孤身背影仿佛加湿了个人周围空气连着磁场,使得周围俗事另行轨迹。

    发丝由风凌乱,侧目从飘发中看见一个人在我旁边坐了下来。心一怔,但迅速平静。将左边发丝熟练撩挂耳后,顺势取下单边耳机。微笑看着那个人透着亲切。

    "好久不见,秦峯。变帅了。"微笑着示意内心的小激动,却并没太多意外。

    "是啊,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回来也不告诉我一声,你倒是变成熟了。"他依然爽朗,帅气的笑脸比起以前更显男人魅力。

    "呵呵,是吗?你也不一样了。"顺手撩了把头发将另一只耳机也取下,关了音乐。抬头对上他的眼,二人就这么互看傻笑着。也许太久没见,面对着对方的改变都动容着吧,直到双方都感觉气氛的尴尬,也许只是太久没见。

    "诶对了,你怎么不问我怎么会知道你在这啊。"他总是比我快一步缓解这种氛围。

    "有什么好奇怪的,你可是我男闺蜜,你了解我的。"便向他挑了一下眉头,微笑着。

    "还以为你变了呢。"只看着我说。

    "有吗?"

    "以为你变得没以前开朗了。"

    听后我噗嗤一声,他坐近了距离,低着头。

    "你,不开心吗?"说着抬起了头正经看着我。"再难过你还有我啊,我懂你。"

    微怔,也只是看着他。江水被风吹得很好听,船笛声也随风四处响荡。许久,我们就这么安静坐着。

    "你女朋友呢?怎么没带出来我看看。"

    说完他便掏出手机找到一张照片递给我,我接过,是一个和他气质很符的女孩子。

    "怎么样?可以吗?你觉得她好看吗?"炫耀式的口吻调皮地发问。

    "嗯,不错。什么时候开始的?还瞒着我,下次带出来玩啊。"拍过他的肩似乎气氛正在变自然。

    "切,下次带出来你问她去,回答你了你该问个没完了。"

    "自己还不敢讲?怕什么你?"嘲笑完他也开口笑了起来。

    "你和他怎么样了?他,他知道你回来吗?"说完专注的看着远方。

    "他,他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吧。"是啊,林绅幼就是这么神奇,可以随时随刻波动着我的情绪。上次在咖啡店的相遇并不认为他有要认我的意思,就当不知道我回来罢了。

    "你们毕业后没有联系吗?"

    "你也知道,我们上了不同的大学。"

    "怎么,他没有去找过你?"

    "怎么可能,说白了,我和他之间并没成立什么关系。"

    "是吗?那你现在在难过什么?我就不明白,既然喜欢当初为什么要拒绝他呢?"

    "我!我以前并不喜欢他!"

    "那现在算怎么回事,你们中间怎么了?"

    "能有什么?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其实吧,我觉得我真挺犯贱的。你相信吗?我们直到大学毕业也没有见过面,信息也没聊过什么,我喜欢他是从大一下半学期开始的。他在信息里有明确的跟我说过他的想法,我一直觉得两个人异地加上他真不缺女生,是我的害怕懦弱促使我一直没有答应他。但期间他确实一直表态,会表露伤心难过甚至落泪,种种种种都在抨击我的心。"

    "那后来呢?"

    "后来,我们大学毕业了,我们都各自不知道对方未来的路怎么走。但我发现我开始想他,想见他,兴许他真的有感动到我。我按耐不住,终于发出了同意的信息,然而等到今天,他始终没有回复我。"湿润的眼眶始终锁定泪水。

    秦峯抚摸着我后背"你不觉得他在骗你吗?男人都觉得得不到的越要得到,得到了就不要了,你为什么还要喜欢他呢?"

    我苦笑一声"骗就骗吧,比起拒绝他的三年后面的三年算还他了。兴许就像我想的那样,他也就玩玩,我却当真了。好不容易才喜欢上一个人呐。"没忍住的泪始终落下。

    "他太过分了!既然这样当初为什么要如此撩你,撩到了却连在一起的权利都不给?他没回复过你你也就没找过他或者信息追问他?"

    "没有,因为我知道,在意一个人是会忍不住找你的,无论什么方式,我迈出了一步没有回应事实证明他并不喜欢我,我始终在他那里输掉了所有,心与自尊,唯一伤心的不过欺骗罢了,当初我宁愿他不喜欢我。"波澜起伏的江水中倒映着的月光也此起彼伏,似乎有两个在水里,各自安好并无瓜葛。

    "你恨他吗?"

    "我恨我自己,因为,我后悔了。"

    "没事,我陪你,不要想他了。"秦峯摸着我的头,使我委屈劲上升,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就这样秦峯陪了我很久,美丽的夜景也陪着我们两个,还有那冰冷的江水,无形的风,虚拟的月亮。如果身边的人是他该多好。原本寂静的桥岸因我们的续坐也渐渐失眠,记着不打烊的称号使得夜更深了……

    "昨晚睡得好吗?"大清早七点电话里传来烦人的问候。

    "秦峯你是不是存心的!明知道昨晚睡得晚这么早打电话过来干嘛?"说完立即觉得温暖的被窝也不舒服了。

    "嗯,听到你还能骂人我就放心了,好了你继续睡吧。"

    "你……喂?喂?"大清早吵醒我竟然还敢挂我电话。猛的起身准备打过去骂一通,手机倒是先响了。

    "你还有脸打过来,这回你……"

    "打断打断!忘记问你这次回来呆几天?"

    "你以为问个正经的问题就转移话题了?我告诉你没有补偿我们就友尽了!"家常便饭的解决方式习惯已成自然。

    "好了,你这烦人的婆娘,先回答我的问题。"

    "怕什么怕什么!还呆一个星期呢,有的是时间收拾你。"

    "所以你还是决定不回来发展吗?"

    "我工作在上海,自然是在那,这次的小长假还扣我不少钱呢。"

    "既然这样,你回来干嘛?"

    "厦门还归你管了,想回就回啊,父母在这,回来看看父母不行吗?哪儿那么多问题。"

    "是吗?可叔叔阿姨不是准备也要搬去上海了吗?我记得他们跟我讲过五天后搬走,你却还额外呆多两天?加上从你回来到现在叔叔阿姨他们旅游还没回来,家里根本没人,最多就是要喂猫,看什么父母?"

    "这你都知道?"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

    "当然,叔叔阿姨就拿我当儿子一样疼,可什么都告诉我了。他们还说了,旅游结束直接飞去上海,想等你回去的时候给你个惊喜。所以你骗不了我的。"

    "这样还好了,省得我操心。其实,我这次回来是告别的。这次后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来了。就想再看看。"

    "所以是因为他才回来的吧,想问清楚或者做个了结?那这次回来你见过他吗?我知道……"

    嘟嘟嘟嘟!"这次该我挂你电话了吧,一个大男人管那么多!"说罢将手机扔到了床尾,接着补觉。是啊,在想见他的同时却很怕遇到,我也不懂我的心了。想着想着渐渐合上了眼。

    "玲玲玲玲玲玲!"气愤起身爬到床尾找到手机。

    "我对你忍耐是有限的,我现在火大着呢,你就是故意不让我睡好觉是吧!喂?还敢不出声,臭秦峯!有事迟点说,我现在要睡觉,再见!"刚要挂电话,看到手机屏幕就像被针刺中。不是秦峯,一个陌生的号码,是谁的,对方一直没讲话,导致我也开始紧张。还未缓过神,对方已经挂了电话。是他吗?是他吧?看着通话记录里的陌生号码,犹豫片刻后拨通了秦峯的电话。

    "喂,秦峯。我明天走。"

    "什么?怎么突然这么急,不是一个星期吗?"

    "我改变主意了,就是跟你说一声,好了先挂了。"我始终还是不想直面他与真相。

    呆坐,挣扎着怕后悔的决定。躺下,想继续沉睡,起码可以暂停思量。闭眼,强迫自己失去意识,做了决定不要动摇。流泪,是啊明天走了,本来的目的还未达到,我却提前放弃。擦拭,就这样吧,继续只怕会更残酷。

    阳光透过窗户照了进来,打在我的脸上。懒睁眼,太阳都出来了。懒翻身,就这么照着吧,起码也是一丝暖意,就像他靠近时的气息。

    "叮咚!叮咚!"

    睁眼,径直走去开门。

    "貂佳你总算是开门了,发生什么事了,干嘛走那么急?"果然是秦峯,一脸着急样,说完便想进来,却被我一把拦住。

    "没事,就是想回去了。你看你,还专程过来,好吧,原谅你打电话吵醒我的事了。行了,你回去吧。"

    "诶!我过来你也不让我进去坐坐。"

    "去上海找我玩啊,请你坐一天,好了回吧。"说完便把门关上。

    他一把抵住"那你明天几点飞机,送你去。"

    "下午两点的,行了吧,噢对了"走到沙发前将猫咪一把抱起。"我家猫你先帮我养着,有空到上海玩再带回来给我,这样你就必须要来了,回吧,明天见。"不由他再说,,使劲把门关上,便回了房间。

    深叹一口气,睡意也全无。拿出相机,翻看着一张张蓄意拍下的照片。想起当初那位小学妹就把照片上传了贴吧,立即有了许多人评论,看到都是好评,感觉过去种种也参杂了甜蜜,不由的笑了。

    “铃铃铃铃铃”

    拿起手机,陌生号码,刚要接,便断了。不知为何,呼吸急促夹杂着忧虑。也就是紧握着手机,空置着。无法动弹的身体也就只是这样呆坐着,任思绪编辑——我好想你。

    在深秋,一切似乎在我这都刚好符合情绪,我爱这寂落,如枫叶,如你。

    想着快离开了,这个给我特殊回忆与情愫的城市,兴许以后都不想回来,说不清道不明,算不算理由。

    我来到秘密地点,一个我很喜欢的地方。因为这里的秋天很美,很静。我唯独爱在那棵大树下坐着,那棵满是枫叶的树。走近了,果然金黄枫叶铺满了地面、树根,四周无人的氛围美好到极点,这里都是我的。我蹲下拾起一片落叶,多美的叶。乍起的秋风将枫叶吹落成歌舞的仙子,又动听又曼妙,环绕着的是思念。

    “咔沙咔沙咔沙” 好动听。有一脚步正常跺出,不刻意,不怜惜,就这么正常的走着,踩着枯脆的落叶,一阵阵的咔嚓响,就这么蹲着闭眼感受。风未停,叶为止,霎时,周围再一次寂静,什么也听不到,只有脚步踩着落叶发出的清脆声。此寂静感觉为何如此熟悉,似乎在哪里发生过。顿时醒悟,缓缓睁开了眼睛,却依然蹲着不敢起来。脚步声逐渐靠近,却始终忍不住,遵从内心,站起抬头。

    好柔的秋风,好美的落叶,好抨击心灵的这一片金黄色,一切的美好,都笼罩着我。当四目相对时,失魂的我落泪了,在这深秋,在他面前。我们周围仿佛都是回忆思绪在舞着秋风,继续吧,久点吧,由心而出的小提琴曲和着钢琴,秋意正浓啊。

    这么久了,我们第一次这样互望,正式互望。他动容着,却淡定着,眼神温柔,却也红了眼眶。似乎能感觉到对彼此的思念,心里都在小心问候:“好久不见,你好吗?”

    我们站了许久,黯然沉默,似乎彼此心与心之间捆绑穿插着一条线,风一吹,人一动,就被撕扯得疼痛,互望也不知所措。突然一阵从地卷起的风,吹的我们眼里都进了沙子,导致不得不断线,各自受伤着低头分别揉着眼睛。树下的我们,各站一边,距离不远也不近,又如何?已是离人,惹泪的话就不必说。擦拭好,我便转身将要离开。其实,不管怎样,在即将离开前能见到他就好了,这就是我回来的原因。

    “诶!”

    他还是这样,自以为是的口吻唤人。停在原地,刚擦拭好又忍不住湿润眼眶。他来到了我的身后,很近,近到我明显感受得到他的体温和彼此加速的心跳。

    “你不是发信息给我,说你同意了,还跟我告白,说了好多你的真心话吗?为什么就把我删了?”

    “……”自己似乎丧失语言能力,张着嘴说不出话,就吃着风了。

    “嗯?说话。”从不见他这样温柔。

    “我……可是你为什么不回信息,你知道,我一直在等,可是依然了无音讯。我们以前都很要强,我觉得你就是在玩弄我,这让我不堪,羞愧自己的自作多情,我怎么还能把你留在列表里,每次在列表里看到你,我会控制不住伤心,控制不住想要找你,我只能删了你。”

    他控制着呼吸,我也能听到他的喘息。我擦着泪,不敢回头,不敢看他。

    “你也知道我,我其实当时是不知道怎么面对,我在逃避,我不相信,讲白了,当时的我,可能真的没有太爱你,但我喜欢你啊。自从你删了我我们断了联系,我后悔了,并且三四年时间,我发现我依然喜欢你,想着你。”

  “天呐!为什么?!为什么我们都这样,我们连对待对方的思绪与方式都一样,后悔,思念,想着,喜欢着,却死也不踏出那一步,谁都不,何必呢?白白浪费的三四年,伤了身体,伤了心,伤了……伤了对方。”

    他走到我面前,抚着我。

    “我原本有想过算了,反正我们都没有勇气向对方倾诉心里话,又怎么让对方知道然后在一起呢?导致你真的走了,可现在我们相遇了,我们再相见也都还惦记着对方,不是吗?别哭,我们在一起吧,重新开始,弥补我们五年的遗憾。”我看着他,他流着泪,我心痛如绞,为他也为己。

    “你知道吗?我现在有多开心,我没想到我们会这样,你会说出这些话。同时我也很心痛,很……很惋惜……”

    “那次在咖啡厅,我见到你,我很吃惊。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你,长时间我们没交集,我也很慌乱,我知道你也一样,但我很高兴,你回来了,而且我知道你还喜欢着我,所以我鼓起勇气来见你。”

    看着他,冲他宠溺一笑。

    “我经常幻想,我们还会见面吗?怎么见?见了会怎样?我们还有机会吗?现在我看见你就在我面前,听到你的这些话。可是,有些事真的不是幻想出来的,结果也一样。以前到现在,我是喜欢你,要不然我不会回来。可是我怕,我们只是因为一直都是在心里互相喜欢对方,并没有在一起过,所以很想在一起。从而导致这么久了还不忘,兴许喜欢这个词是我们的幌子,在一起了发现原来不是想要的那样,到时候什么都毁了。不如就现在这样保留着对对方的美好当成回忆,我们谁也不碰谁,继续纯纯的念想,遗憾而美好。”

    “你在说什么?为什么要这样,惩罚彼此,折磨对方?”

    “其实我这次回来就是想见见你,表面上硬撑,可我还是想在我们关系快接近尾声时知道,你到底是不是喜欢我,也让我知道,这三四年里我等的究竟是什么。答案现在也知道了,可是我真的太了解你,请你认认真真的想清楚,对于我,你到底是想怎样。”

    “难道我就不是怎样煎熬吗?我……我……”他在犹豫。

    “我兴许只是你难忘的初恋,哦不对,初恋都不算,毕竟我们没有在一起过,这也就难免我们对彼此的情愫会是这个样子,我怕我们在一起现实把我们的美好都破灭了。其实我们可以在一起,只要你现在听了我这些话,你还想和我在一起,我们就在一起,无论结果如何我也认了,但如若破坏彼此心中的美好,便永远弥补不了了。我和你说的这些,我也好心痛。你明白吗?”

    “我明白。可是你不喜欢我吗?”他紧皱起的眉头让我无力。

    “喜欢。”欣慰落着泪。

    他咧嘴一笑。

    “我们明天去一个地方,然后我们正式在一起。嗯?”似乎有了决心的样子。

    我点头笑而不语。心里却乱如麻,看不清也理不清。即神奇又幸运,我们再见面了,我也怕,怕我们只是蒙蔽了双眼,毕竟五年来太煎熬,甚者害怕。如今心里拒绝不了他,怨只怨人在风中,聚散都不由我。就剩枫随风,我随他。

    回到家,看着收拾好的行李。突然手机响了。

    “貂佳,你今天见到他了是不是?你见到林绅幼了,怎么?他连对不起都没说一声,你就答应和他在一起了?”秦峯略带不爽的口吻。

    “你怎么知道?你?你跟踪我?!”

    “谁有那闲空!我问你,他真的还喜欢你吗?你确定吗?你怎么知道你们不是日久好奇心促成的慰籍?我知道你终于等来了这个所谓好的结果,可你真的不怕吗?你…”

    “我知道,我想的也是这个问题,也和他说了,可他态度明确,我做不到放弃能和他在一起的机会,既然他不怕结果,我也算了,就这样吧,不管结局怎样,这次是他先来到我身边。”到底是谁先去到谁身边,竟让我如此努力掩饰真相,只为给自己留下一点点尊严。

    “那你为什么要回来?你不回来兴许你们就才是真的留下美好回忆,见他对于你来说就那么重要?你就这么相信他,那好,我问你,你知道他现在有女朋友吗?!”

    “什么?”惊鄂住,原本就应该想到的。

   

    “他没敢告诉你吧,你看,这算什么?实话告诉你,是他女友今天来找我,告诉我他去找你了,他女友说她很爱林绅幼,林绅幼也爱她。希望你能明白。”

    忍住泪水哽咽着。

    “可是他今天才告诉我,他还喜欢我,要我们在一起,还说明天要带我去一个地方,然后我们就重新开始,他还说……”

    “你行了吧,指不定哪天你就变成了他现在女朋友的样子,却又不愿离开他,这多悲哀。貂佳,我们都知道他根本不缺女生,他的多情与你的多情并不在一条平行线上,这种公子哥只会让女人难过,何必呢?既然你们都已经见了面了,也证实了你们是有彼此喜欢过,这就足够了。你们不就是因为当初不清不楚的就断了关系,十分想知道对方心里的想法吗?既然知道了结果,不遗憾了吧。不可以在一起又怎样?何必一定要在一起?美好的回忆也是一种方式,这不也很好吗?”


    “……”

    “好了,相信你行李也收好了,明天我陪你回上海,明天早上九点的飞机,我把票买好了,明天我不去接你了,我在机场等你,相信你会在最后时刻处理好你们的事情。早点睡吧。”

    听着嘟嘟嘟声,看着行李箱,是啊,我该怎么办。这时电话又想起了。

    “喂?”

    “明天八点半我在昨天的树下等你。”他略带欢喜的口吻。

   

    “这个号码果然是你的。”

    “是,前面两次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向你开口,我没你当年的勇气,现在我的勇敢希望不迟,对不起。”

    即来的是一阵似耳鸣般的感觉,一股暖流在脸上,在心里。

    “你跟我说对不起……没关系。”

    “我……”

    “我要早点睡了,毕竟明天要起早。”

    “好吧,那你休息吧,晚…晚安。”能感觉到忐忑中的尴尬与不习惯。

    “嗯,晚安。你先挂电话好吗?”

    “你先挂。”竟然调皮起来,感觉都不像霸道的他,可现在的他我依然放不下。

    “你先吧,好吗?求你了,嗯?”强忍着抽搐声。

    “唉,还想和你多说几句。”他作依依不舍之态。

    “那有什么要跟我说明白的吗?”感觉像是脚尖踮在最后的高峰上,期待着。

    “明天吧,见面说。”他还在顾虑。

    “这样。”

    “那我先挂吧,你睡吧。”

    再一次听着嘟嘟嘟声,望着行李箱,是啊,我该怎么办?

    思绪的拉扯使我陪着后半夜,终于也豁然开朗。天亮了,要……出早门了。

    寂静的路面很干净,行人不多,我走着,看着周围,一切都变得神奇,变的值得去思考,似乎脱轨于人群。清晨的太阳很暖,给这深秋加深了颜色,披在我身上,沉重,压迫,无处说离愁。 却也就这么义无反顾的走着,去我心里选择的地点,我向往的。

    “叮叮”

    打开手机,收到信息:“我到了。别怕,回到上海,我陪你新的开始,我想跟你说实话,其实我没有女朋友,那晚给你看的照片里的女孩只是我朋友,我骗你的,我希望我可以陪你,我等你来。”

    看完,继续前进,我不会改变我的决定。

    “叮叮”

    打开手机,依然是一条信息:“你在哪?我等你来。其实我想带你去香港,那里曾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我希望和你去那里开始,我们一起完成我们的梦想,我知道你的梦想,我们的思想爱好是一致的,一起做喜欢的事情。怕太突然,所以还是决定提前告诉你,不过不用担心,一切东西我都准备好了,也打点好了,只要你人来就好。还有我想告诉你一件事,其实我有女朋友,但是你要相信我,我喜欢你,我知道你回来了我就想和你在一起,她我会处理好,希望你不要介意,也希望你不要辜负了我们如此煎熬都没在一起过的五年,我等你。”

    看完,继续前进,我不会改变我的决定。

    来到一个三岔路口,前面一片大自然风光,闭眼深吸了一口气,这就是我要看的风景走过的隧道。拿出手机,敲打片刻,关屏。拿起包,朝着自己心里梦境去,去寻找,去等待,去随缘……

    我不知道他们后来怎样,我只知道最后我留给他们的是我的真心,信息已经发送成功。

    “秦峯,谢谢你。不用找我,总有一天我们会见面的。别担心,我很好,我没有跟林绅幼走,而是去寻找我想要的停点,祝福我吧,咱们后会有期。”

    “我喜欢你,可是我们始终隔着不现实。可能有些事真的错过最佳时机就真的很难再遇到,相信缘分吗?我要去寻找我的空地,如果你真的能够处理好你的关系不让别人受伤,而我们往后又还能再相见并且依然心系对方的话,到那时我想我会朝你狂奔与你紧紧相拥,大声说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五年又如何,只要我记得,你曾经为我这样的哭过,过去的总是可以值得怀念。如果缘分安排我们在一起,我们会在一起的。别担心我,我会认得回家的路途。”

    放宽心,去吧,前面的路宽阔,且让我的裙角掠过花草溪流,自由向天地,回头时也不忘我泪干后的微笑与转身离开悲伤后的余香。

    如果心语只是心语,会不会错过不确定,但一定的是,谁也不知道那颗心。保持初心的同时,别忘了,她不能降落。

    我是貂佳,一个,追寻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