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的盛开】3幼儿园的时光,原来不那么美

妈妈,我要上学。我要和简析哥哥一样,每天背书包上学校,要学好多知识,回来读书给你听。
这几天,陈敏一直为女儿每天陪着简析上下学而担心。今天听到这句,大脑短路了一下,稍微清醒了会,郑重的对女儿说,你是认真的吗?
陈小样乖乖的点了点头,大声地说我要上学,回来读书给妈妈听。
陈敏放下手中的事情,将手在围裙上擦了擦,转过身蹲下来跟女儿说,那咱们拉勾勾。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和小样例行了拉勾仪式后,陈敏对小样说,你要记住自己说的话,认真上课。要像简析哥哥一样,做个认真听话懂事的好孩子。
虽然小样根本听不懂,但听到了像简析哥哥一样,就郑重的点了点头。毕竟这是个重要的时间嘛。
终于可以上学了,妈妈同意之后,小样在心里暗道,像简析哥哥学习,做个好孩子。

陈敏这几天为了小样上学的事情跑的很烦,毕竟孩子们都已经开学了,小样虽然上的是幼儿园,但这个时候接收插班生还是挺难的。但好歹是碰上了熟人,还是将小样安排进去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思索着明天带小样去上学,需要提醒小样哪些事情,哪知道小样又闯了祸。

哎呀,小样妈,一直在找你呢。你家小样现在在医院,你快过去吧。路过的王大妈看到陈敏赶紧说道。
额,好的, 我这就去。谢谢您了,王大妈。然后骑上车,快速往医院赶去。
陈敏琢磨着,这是怎么回事,小样虽然偶尔会打架,但是也不至于打到医院这种地步呀。
到了医院就发现小样的头被包扎了。
哎,医生这是怎么回事呀,小样不会有什么事情吧。像脑震荡、失忆等等不良症状..陈敏那些年看过的小说迅速脑补着。
医生笑了笑说,您也别太担心,她没事,就是头摔到地下,磕着了。但今晚要注意会不会晕吐,如果有这些状况,需要赶紧到医院来。
哦,好的好的,谢谢医生了呀。
陈敏谢了谢周围的乡亲们,感谢他们将小样送来医院。然后带小样走出了医院。
你跟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你不是说要像简析学习嘛?他什么时候会做这些事情了,这就是你的好好的,会乖。陈敏咆哮着,眼里含着泪,心里也在不断后怕。她就这一个姑娘,万一出了什么事情,怎么办才好。

妈,你别哭,我是贪玩,不小心将头磕到地板上去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了,你别哭。真的,我说真的。小样看着妈妈的泪水,眼里也泛起了泪花。她从没见过妈妈流过泪,而这次却流泪了,内心一直泛酸,感觉比头都疼。

晚上,妈妈带小样去理发店剃了个光头。小样很郁闷,但是想到妈妈的眼泪,忍了。

今天是上学的第一天,小样在屋里摸索了好久,可最终还是发现这个光头顶着这个绷带,怎么看都不好看。上学第一天的美好印象就此崩灭,小样在心里悲哀的想。
五岁的陈小样终于拾掇好了,向忙碌的妈妈挥了挥手,说妈妈我去上学了。然后准备和简析一起上学去,却发现简析早就走了。
陈小样你个笨蛋,你怎么不问问简析哥哥什么时候上学呢,昨天光顾着和简析哥哥说我要上学了,可没有说想和他一起走...

虽然没有和简析哥哥一起上学,但今天我陈小样也开始上学了,我终于不是那个只知道玩泥巴的小丫头片子了,我长大了。我要当淑女!陈小样大声的叫出来,异常开心的进入了被称为幼儿园的地方。

可是上学和想象不一样,心理落空还是很大的。
看着这个脏兮兮的教室,底下坐着一群像鸭子一样的小朋友,陈小样暗暗发懵...

同学们好,今天我们班里来了一位新伙伴,让我们掌声欢迎。
小朋友,快来介绍一下你自己呀。老师在那里自以为和蔼可亲的说。我看到她那血盆大口,呀呀的说不出话来。
哎呀,老师你长得丑不是你的错,可出来吓人就是你的错啦。我在内心暗自诽谤。

大家好,我是陈小样,陈小样的陈,小样的小,样子的样。
说着在黑板上刷刷的写出自己的名字,你以为我会写的清新飘逸,实际就像虫爬的一样难看。不过上幼儿园的我就会写自己的名字,已经是大大的赞啦。这当然亏了简析哥哥,他在暑假教了我好多字呢。

课堂上,老师上课的时间真难熬,明明那么简单的问题,她还要一遍接着一遍讲,也不嫌烦人的慌。我在默默数着时间,想象着放学的场景。哎呀,我的脑袋好像被人打了一下,这是什么东西,为什么我会被人打呢?我很生气,我很气愤,因为昨天我的脑袋才破了一个洞。
我非常不爽的举起手,向老师汇报自己被人偷袭了。
可那个老师真是太不讲道理,他根本不搭理有人打我,而是烦躁着看着我,并且说我耽误了他讲课的时间。他说你浪费了我一分钟,全班30个人,你就耽误了30分钟,这么长时间,你怎么看。
我去,我看什么...气不下去,但又有什么办法呢。
我不晓得谁打了我,但整个班级为什么都这么可恶,我不开心。你以为我会这么想,我偏不。

终于熬到下课了,所有人都蜂拥到我的桌前,摸摸我的光头。
唉,你这光头在哪剃的,真不孬,要不我们改天也去剃个。周边的小伙伴嬉笑着。我用我蔑视的小眼神瞧着他们,不说话。
不能找麻烦,我和妈妈发过誓,我要做简析哥哥的乖女孩。

哎,你有毛病吧。我就是扔东西的时候不小心打到你,有必要向老师告状吗。幸亏我不跟你一般见识,要不然,你可就惨了。
呀呀,这打人怎么着还理直气壮的。你不小心打到我,就是应该道歉。怎么着。
我挺直了胸脯向他望去,露出一脸不屑的样子。
虽然我是女孩子,虽然我要做淑女,可士可忍孰不可忍,如果开打,我不会客气的。
呦呵,你还真以为自己是谁呀。还开打,谁有兴趣打你这个小萝卜头呀。
这件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我是淑女,不要打架,不要在意他说的话,就这样小小的安慰着自己。

自此以后我也就被冠上了一个小萝卜头的称号,有这样的嘛。我冤

上课固然无聊,但下课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总叫我小萝卜头。
小萝卜头,我们现在要去上厕所,你去吗?小萝卜头,这个饼干可好吃了,你要吃吗?小萝卜头...
哼哼,你才是小萝卜头,你们全家都是。我十分郁闷的看着始作俑者。
所以和下课相比,还是上课好一些。虽然很无聊,但老师会夸奖呀。听到老师夸奖也是非常自豪的。

一天天的时间就这样数着指头度过,头发渐渐长出来了,幼儿园也有了一起玩耍的小伙伴。

但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这些小姑娘都说向旭很帅,什么是帅?能当饭吃吗?再说那个人能有简析哥哥好看?嗯哼,真是一群不可理喻的小姑娘。再说那个小子那么可恶,想起那天的纷争,小样甩了甩头。还是我的简析哥哥好。

现在的日子对于我陈小样来说真的是好的不能再好。每天和简析哥哥一起上学,虽然我们幼儿园上课比较晚,可是每天都能和简析哥哥一起,真的是一种最美的享受。美的不要不要的哟...

陈小样,我们来个比赛怎么样。你看这棵树这么高,我们比谁先爬到树顶。放学后,就在我约定今天和简析哥哥一起回家的时候,向旭冒出来了。

你丫无不无聊,谁愿意搭理你..
你什么意思,难道你陈小样怕我,乖乖的叫我声爷,小爷就饶了你。
大爷,你走好。现在大爷,您让开点,我得走了。我开始叫骂道
哎呀,你欠揍。向旭急冲冲的说道。

我没有搭理他,简析今天提早放学,我还得去和他偶遇,谁有时间搭理那个小屁孩的事情。
可今天运气真的不太好,我在路上等简析哥哥等了好久,等到整个学校都没人影了,还是没有见到简析。只能非常郁闷的回家了。

今天没有见到简析哥哥,我很不开心。我拿着铅笔在日记本上写到。
这个日记本是简析哥哥给我买的,他说我是个女孩子,可以有自己的小秘密。所以给我买了一个带锁的笔记本。而且简析哥哥还教我写字,现在我写字已经比刚开始上学的时候好了很多。想到这里,我甜甜的笑了。

第二天,我还没走到教室,就听见了

陈小样,你给我站住,你怎么能这么顽皮呢。爬树这种比赛,你都能想的起来,回去把你家家长叫过来。
李老师暴躁的喊道,我呆呆的看着她,完全不知道为什么。

老师,我为什么要把家长叫来呀,什么爬树比赛?我呆呆的问老师。

哼,昨天放学的时候你是不是同向旭比赛爬树。昨天向旭从树上摔倒了,现在还在医院里呢。
早上同学们说我还不信,现在你竟然到在这里来问我为什么,这样一想肯定是你。竟然还当做没事人一样,快去将你的家长叫来。

我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就那样直直的看着老师。
你还这样看我,去找你妈妈过来。李老师怒不可嗟的说道

我轰的一下跑了出去,没有在意到挡在身前的椅子。
向旭从树上摔倒了,关我屁事。他们不仅诬赖我,还要我去找妈妈,怎么可能。本来就不是我做的,而且当时我没有答应他,他去爬树了关我什么事情,为什么他们要说是我的事情,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呀。

不晓得怎么回事,我竟然糊里糊涂的跑到了简析哥哥的教室前。难道简析哥哥会帮我,为什么要跑到这里呢,简析哥哥会不会认为我是坏孩子。我的脑子乱了,就这样满脑充斥着各种想法的时候,简析哥哥见到了我。

呦,简析,你的小情人来了。别胡说,那是我妹妹,呦,可别是情妹妹呀。
我听着他们说,却没有听懂他们到底说的什么。
你怎么了,简析哥哥询问。
我...我...
哎,简析,你看她的腿。我看到简析哥哥旁边一个很漂亮的姐姐惊讶了一下。
你的腿怎么了?怎么会流血?
说着,简析抱起了我。你和班主任说下,我请半天的假。然后离开了学校,到了附近的诊所里。
怎么回事,你好好说说。简析严厉的看着我..
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然后断断续续的和简析说了昨天和今天上午的事情。
行,现在也快到中午了,包扎好了,我们先吃饭。等会我陪你去学校,不用担心,我会和老师解释的。简析安慰着我,拍了拍我的肩膀。

李老师,事情就是这么回事。我只是希望下一次再发生类似事情的时候,您能够调查清楚,这样不分是非的冤枉一个无辜的孩子,应该不太好吧。
而老师也对小样说了对不起。
说着,简析站起来向老师一个鞠躬,离开了。

小样,以后遇到这种事情不要立马争辩或者直接和别人发生冲突。你要听清楚别人质疑的声音,然后进行阐述。你以后要注意,知道了吗。简析一本正经的和我说。
我看着简析,简直就是崇拜到跪地的姿态,目不转睛的点头称是。至于他说的那些发生冲突之后该怎么解决,只要找简析就好了呀。我在心里默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