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2群杀人事件|第三章:意外

让大家久等了,来自德国棐三的平安夜问候和小弟弟故昔的圣诞节祝福!这篇文章是我和三姐一起写完的!请上座!


连载二群杀人事件:简介

序幕:邀请函

第一章:见面

第二章:游戏

“救命啊!救命啊……”就在众人玩狼人杀兴起之时,一阵呼救声从桃夭轩外传来。屋里的花老板等七人闻声便冲出了屋外。

“什么事……是谁在喊叫?”身处蒹葭阁的陈奕陈老板和被大家称呼为三姐的棐三也赶到了桃夭轩门前。一直在外面闲逛的景苗也从屋后的温泉泳池处赶了过来。

一干人站在桃夭轩前门,人人都是一头雾水。这时候,只见千般从停车场方向狂奔过来,发出惊叫声的正是千般。

“有狼……有狼!紫婉……紫婉被……被狼咬了!”千般惊扰的长发已然在风中凌乱,眼镜上也都是雾气,“快,快跟我来!子吟哥一个人快顶不住了!”

众人大惊失色,怎么会有狼?陈老板不愧是老江湖,他示意大家不要惊慌,转过头一字一顿的问同样是一脸焦急的花老板:“花兄,你的院子里,难道……还养狼不成?”

花老板急不可耐:“先别说这个了,救人要紧!”说罢正欲抬脚,被陈奕老板一把拽住,“等等,你必须说清楚!”

花老板摆摆手,“大概是山里的野狼出山了,不过我已经好多年没在这里遇到狼了,可能是今天这场大雪……”花老板还没说完,陈奕陈老板当即打断了他:“你这地方有狼你怎么不早说?你到底什么意思?”说罢,陈奕把脸转向一鸣:“一鸣大大,你也看到了,这就是你们选的地方!你叫我们怎么住?”

一鸣此时也是一脸严肃,“先别说这个了,快去看看子吟和紫婉现在是什么情况吧!”众人当即随着千般跑向了停车场方向。

风雪交加的下午,天气阴沉沉的。大风中,在停车场东北一角,一个身穿运动装的年轻人正挥舞着一根木棒,他身后的雪地上坐躺着一个女子,那女子捂着左脚,一脸痛苦,身边的雪地已被染红。男子身前是一匹生有灰色皮毛的老狼,一嘴血腥,一动不动的盯着男子手里的木棍,随时有扑上去的可能。周围一地的血腥把刚被白雪覆盖的地表染成了红色。

狼是从露天停车场的东北角挖洞上山的,看样子这周围应该没有其他狼了。众人赶到时,子吟也已是精疲力尽了。

花老板让众人站在一旁,他一人走了上去。紧接着,只见他从兜里掏出了一个打火机。然后,他把不知什么时候便早已握在手里的一个红色长条形的罐子靠近了打火机,咔嚓一声,打火机的火苗跳动着扑向了那红色的罐子,顿时那罐子喷出了火,这是一个燃气充气罐!

花老板拿着罐子冲向了那老狼,罐子里喷出的火焰像一只大手,挥舞着直奔狼去,老狼见火,立刻往后退去。说时迟那时快,花老板把因为受热时间过长而自己燃烧的罐子当做燃烧弹奋力扔向了老狼,罐子正巧砸在了老狼头顶,嘭的一声,燃烧的充气罐爆炸了!只见那老狼头顶的毛发已被点燃,狼脸被烧的不成样子,老狼发出一声嚎叫,转身跳入了东北角的破洞里,不见了踪影。

众人赶忙上前扶起紫婉和子吟回到桃夭轩,幸亏景苗是医生,可以检查一下他们的情况。同时花老板带着雪蝰去补停车场的破洞。一阵手忙脚乱,众人早已没有了刚到桃花坞时的轻松与欢乐。

“哎,我说花老板,你这燃烧弹是从哪来的?”雪蝰一边和花老板修补着停车场的破洞一边问。花老板抱起几块砖交到雪蝰手里,“我这个人烟瘾重,基本上一天一包烟,为了方便就买了个充气式打火机,这充气罐也就随身携带了,刚刚实在没有办法我才想到这个下策,唉,都是我的疏忽……”花老板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

桃夭轩内,众人安抚着惊魂未定的千般和紫婉,景苗在一旁给紫婉包扎着脚腕上的伤口,伤口不深,但出了很多血。

刚刚修完停车场墙壁的花老板满脸愧疚的猛拍大腿,像是想起来什么事情一样说:“景苗,狼咬的伤口应该很复杂吧?要不要打狂犬疫苗?!这样,地下健身房的隔壁就是医务室,里头柜子里有不少进口好药,还有疫苗!家庭医生下山的时候,把钥匙留给了我,我...我现在就去拿!”

“花老板,钥匙给我。出这么大的事情,安抚大家的情绪要紧。”棐三抢过钥匙就匆匆跑向了通向地下室的楼梯口。

“这件事不是这么讲……”也和光这时在玩狼人杀的桌前和陈奕陈老板争论着什么。

“总之我是不在这里呆了,明天我就走!”陈老板坐在和光对面,“我还有生意要谈,这好不容易抽空几天,原本打算好好见见你和大家,可是这……反正我明天就走,这里不安全,和光你也和我一起吧!”也和光想挽留陈老板,可陈老板口气很坚定。

就在这时候,棐三提着药箱上来了。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边把药箱送到景苗手上边着急地问在屋里的众人:“你们看到故昔了吗?他好像一直都不在屋里,是不是遇到危险了!?”

这棐三和故昔虽是第一次见面,但平常网上联系频繁,也算是有些交情。

众人这才发现,那个小胖子故昔从刚刚停车场事件发生到现在,都没有露面。

“三姐,故昔没有和你在一起吗?”圣珠问。“没有啊,刚刚我和陈老板,千般还有子吟一直在蒹葭阁打牌,我以为故昔和你们在一起啊……”棐三回答。

“哦,故昔啊,他应该在楼上睡觉呢。”景苗抬起头说,“刚刚玩狼人杀,我俩被淘汰出局,我准备出去走走,故昔说他困得很,就上楼去了……”

景苗还没说完,满身是雪的雪蝰进了屋,而故昔,正跟在他身后。

“咦?故昔!你不是在楼上睡觉吗?”景苗一脸疑惑,一双大眼睛满是疑问。“哦……对,那个……我睡醒了就出去走了走,然后去了外边桃林,逛了一圈看见天色不早了就回来了。”故昔不知怎的,说话有点不自然,和网上聊天室里那个“话唠”故昔一点都不像。

“是,和花老板补好墙后,我回到自己的住处找电话,返回来的路上我碰见了故昔。”雪蝰在一旁附和着故昔。

“你这个死胖子,急死大家了。原来去桃林求桃花运了,还以为你被狼拐走喽。”棐三狠狠拍了他肩膀几下。

“唉,说起来,都是我的问题,我对不起大家了!”花老板听到狼字又眉头紧皱,朝众人连连道歉。

“对不起了,紫婉妹妹。”花老板朝着受伤的紫婉鞠了一躬,“我以为这一带的狼早被打光了,我买了这别墅到现在,也只见过两次狼,这是第三次。”听起来花老板心里也不是滋味。

陈老板从桌子边站起来,“花兄,别怪我多嘴,要不是看在大家的面子上,我今天就走了。你也知道,我们来的目的可不是奔着你这别墅!我陈某在乡下也算有一点资产,你这儿的治安比我那实在是差太多了!”陈老板怒气满面,花老板一脸窘相。

“陈先生,这次活动,大家都是本着自愿的原则来参与的,谁也不会想到会发生这件事。就当这是个小插曲吧,外面雪下得这么大,路都看不清楚,下山谈何容易?”一鸣淡淡地说。陈奕不再说话。

众人当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屋里一片寂静。

“这样吧,先吃饭,大家肚子也都饿了,别的事情我们饭后再商量。”身为歌手的邝老板在这时候打破了尴尬,众人如获大赦一般松了一口气。

“对,先吃饭吧。天也不早了,我去准备。”花老板说罢走向了厨房。厨师下山前就已准备好大桌饭菜备在温箱,其实只要开饭就好。

“我帮你吧!”和光随着花老板走向了厨房。

“各位吃吧,我没胃口。先去休息了。”陈奕气呼呼地摆摆手走出桃夭轩,准备前往自己的住所蒹葭阁。大家看着陈奕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生气。

饭后,众人聊了几句便各就各位回去休息了,原本欢乐的局面被一只狼的意外出现搅了局。

棐三和景苗拿碗碟准备了一些饭菜,相约去陈老板房间找他。聊了一会儿,景苗困意来袭便先告辞;没多久棐三也跟着离开了。

一夜无话。

棐三因为从德国回来聚会,时差还没有倒清楚,加上前一夜发生的事情,第二天一早不到五点就从睡梦中醒来。

窗外的雪似乎还在接着大片大片地往下落,棐三想着给德国的家人拨通了电话,本想告诉他们圣诞节自己应该是回不去了。可是电话却怎么都打不出去。“真是见鬼。”棐三放下了手机。

之后她穿着自己薄睡衣,踏着拖鞋从客房里走了出来,准备冲杯咖啡喝。看看手表,五点一刻。

“咦?”棐三发现厨房的咖啡机好像坏了,按上去一点反应都没有。她打算去别栋看看,身在海外多年的棐三,不能习惯没有咖啡的清晨。

棐三披着一件大衣出了门,这时外面的雪正好停了,地上积了厚厚一层雪被。“呵,这雪真大!”棐三说着端着咖啡杯出了门。“去谁的别墅呢”棐三心说,她看见蒹葭阁就在不旁边,便径直走向了一鸣和陈奕所在的住所。还好这两栋之间有玻璃顶,不然雪深到脚都估计拔不出来了吧。

走近蒹葭阁,棐三吃惊地发现,这别墅的门是开着的!她心说不对,看来又有事情发生了!棐三在门口蹭蹭鞋,走进了蒹葭阁内。

住花悦楼的雪蝰也因为时差,醒得有些早,昨天的事情他也觉得有些蹊跷了。

他打开门缝想看看外面雪下得怎样了,不行今天还是下山吧!可目光透过连接两栋楼的玻璃门廊,发现陈老板和一鸣主编住的那栋大门竟然是开着的!

“这么大的雪,也不怕窜进屋子?!”雪蝰边嘀咕边觉得不对劲儿。他裹裹外衣,想去看个究竟。

走廊的灯是亮的,陈老板那间门是打开的。

“原来陈老板也睡不好啊。”他准备走上二楼,想和陈老板打个招呼。

就在这时他忽然看见,在左手边的洗手间里,陈奕陈老板正倒在地毯上七窍流血!看样子,早已经断气了。而棐三正坐在边上,满手是血,浑身抖个不停。

只见在陈奕的手上紧紧攒着一只粉红色的避孕套,浴缸旁边的地板上有一只沾满血的电动牙刷。

“这,是什么情况?这也玩得太猛了吧!”雪蝰在一股血腥味和橡胶味儿的卫生间,好像受到了惊吓。

“我擦啊!死人啦!”他尖叫起来。

二十分钟后,所有人都到了蒹葭阁一楼大厅。大家一脸的震惊和恐慌,几位女生更是面容苍白,泪水涟涟。

“怎么会这样?”子吟问瘫坐在沙发上的棐三,花老板在边上抽着烟。

没有人回答子吟。

这时候,门外走进来一个人影,是一个带着眼镜背着书包的白面书生样子的青年。“你们在这里啊。”青年对众人说,“让我一顿好找。”

“他是毁心怪。”一鸣掐灭了烟对众人说。

“昨天他打电话给我说山下雪太大,车子上不来,他就徒步上来了。”一鸣的声音总是很淡。

“我就是群里的毁心怪,大家好。”白脸书生向屋里的众人鞠了一躬,大家脸上强挤出了一丝微笑。

“你好阿怪,我们看过你照片的。”圣珠觉得场面有些尴尬,和毁心怪打了招呼。毁心怪发现气氛不对劲,但当他看到屋里洗手间的尸体时,他便知道了这莫名气氛的原因。

又一阵沉默后,毁心怪打破了沉重的气氛。“报警了吗?”他问众人。

“手机没有信号了,也许是昨晚大雪的缘故。”雪蝰的声音也毫无生气。

“那完了,上山的路也被封了,我刚从山下上来,别说开车,走路都费劲。”毁心怪叹了口气。“现在怎么办?”

“上网看看。”故昔说。

“老大,信号都没有,哪来的网络?你这话说的就很gay哎!看样子你一定那个故昔吧。”毁心怪冲着故昔说。

众人又沉默了。千般和和光坐在一旁,她显然是被陈奕的尸体吓得不轻,也和光满脸泪痕,她在为陈奕的死而难过。

“报警是报不了了,这不是要紧的,我可以和一鸣还有子吟下山去找人。可是,陈老板他到底是怎么死的?”花家小落问众人。

此话一出,使原本就不堪的气氛变得更加死气沉沉。众人眼睛看向了陈老板的遗体。他穿戴整齐,但,手里攒着个粉色避孕套,极其诡异。

“很明显,不是自杀。”一直沉默的维尔卡姆说话了,“一鸣大大,他是被杀的不是吗?”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一鸣抬头问维尔卡姆。

“什么意思?只有你和他住在这间别墅里,你问我什么意思?”维尔卡姆语气顿时变硬,他正了正身子,“我怀疑人是你杀的!”

此话一出,人人面露恐惧,是啊,这屋子里只有一鸣和陈奕,怀疑一鸣没什么不对的。但一鸣却没有做什么争辩,依旧淡淡的问:“我杀的?那请你说说我的杀人动机是什么?”

“是啊,卡姆,先别这么早下定论,这是我的屋子,给我个面子……”花老板话还没说完,维尔卡姆立即打断了他:“给你面子?人都死了!你算老几?这是你家的屋子,我同样有理由怀疑,陈老板是你杀的。因为昨天他一直在抱怨你,这我想在座的各位都清楚吧?”

维尔卡姆说的没错,昨天的时候,不论是从陈奕刚到桃花坞还是遭遇老狼事件,他都是一直在挑刺,处处针对花老板。但也不至于被杀吧?

“哼哼,你们别忘了”,雪蝰这时候突然说,“今天早上棐三姐就在陈老板尸体旁边!我看她也有嫌疑吧。”雪蝰总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你怀疑棐姐?”圣珠语气果断,“肯定不是棐姐!棐姐怎么会杀人!”

“对啊,我宁愿认为陈老板是自杀的也不会怀疑棐姐!”故昔忙连声附和。

“但是,棐姐你怎么会在案发现场?”静默一旁的毁心怪问,“你这么早醒来,不会是来和陈老板聊文学的吧?还有那个粉红色避孕套……”

“卧槽!你们可以怀疑人是我杀的,但我肯定不会对陈老板做什么!他连胡子都没有我怎么会感兴趣?!而且他裤子都穿的好好的,不信你问雪蝰!早上我们那边的咖啡机坏了,陈老板这边离我们住的近,我就来冲杯咖啡而已。”该到为自己辩解时棐三丝毫不含糊。

“是啊,棐姐昨晚还和我一起给陈老板送了饭,我们怕陈老板不开心还特意来疏导他呢,一定不是棐姐!”景苗也不认为棐三有杀人动机。

“那你怎么解释那个避孕套和你身上的血迹?棐姐,我们不是针对你,是你真的有嫌疑。”棐三没想到连子吟现在也在怀疑自己。

“我……我……早上来的时候我看到门没关,进来之后我就看到地上的尸体,我吓得腿一软,滑了一跤手还打到陈老板的脸……算了,我知道你们不相信我,但真的不是我。”棐三说完便不再说话。

这时身为医生的景苗又说话了,“刚刚我也看过了陈老板的尸体,他是中毒而死的,我一直在想,他怎么会中毒,也许,就是你们反复提到的那个避孕套有问题。现在我没有办法检验避孕套上粘连的成分是什么,可是为什么是避孕套呢?”

景苗说着走向陈奕的尸体,刚刚为了检查陈奕是否还有生命体征,众人合力把他翻了过来,让他正面朝上,方便景苗检查。这时候,景苗发现尸体的表皮开始变黑变紫,“你们看,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陈老板确实是中毒了,现在毒液开始由体内往外扩散了!”

众人听了景苗的话,纷纷朝陈老板看去,尸体确实发生了可怕的变化:只见陈老板周身发黑紫色,身上没有任何伤口,只是面部表情比较扭曲,像是生前受了极大的痛苦或者是受到了极大的惊吓一般。“所以凶手一定不是棐姐和一鸣,我到怀疑是花老板。这避孕套是他家里的,而且应该是每个别墅的洗手间都有,昨晚我在我的别墅洗手间也看到了。之所以怀疑是避孕套而不是同样在案发现场的电动牙刷,是因为这是陈老板的牙刷,他不可能给自己的牙刷上抹毒吧?”景苗的话让在场的众人陷入了沉思。

也正是景苗的一番话,让在场的人重新审视起面前这个女子,清秀的面庞,挺拔的鼻梁,一双眼睛里充满了女性的知性和医生的理智。棐三觉得眼前的这个女医生很强。

花老板听罢,只是惨然一笑,“我原本只是想给大家提供个方便,没想到,唉……”便不再说什么。

也和光擦干眼泪,走上前轻轻拍了拍棐三的肩膀,意思是叫棐三别因为这件事自责或者想太多。棐三低下了头,不由得也流下了泪。

“我也觉得不是棐姐,棐姐和陈老板无冤无仇,干嘛杀他?至于花老板,他更没有动机了吧?且不说他在网上和陈老板称兄道弟,就算他要谋杀陈老板,他为什么偏偏要把毒涂到避孕套上?而且陈老板是和一鸣大大住一起的,他俩男的更不会去动避孕套这个东西,花老板就一定有把握能置陈老板于死地吗?如果花老板真的是凶手,按这个套路来说,他应该是想杀一对情侣或者是想发生关系的一男一女的。要不然干嘛动用避孕套?既然是屋子的主人,如果真的想杀人的话,机会多的是,避孕套涂毒,这种方法实在是……”也和光一时找不到词,便把头转向一鸣,“对吧,一鸣大大?”

一鸣用手揉了揉太阳穴,深吸一口气,接着缓缓地说:“我知道,现在我和棐三还有花老板都有嫌疑,但也只是大家的臆想和猜测,我们都没有证据,对不对,卡姆?”一鸣望向维尔卡姆,维尔卡姆把脸扭向了一旁。

“就算你没有嫌疑,那你不会连棐三进来,甚至摔倒这么大的动静都听不到吧?又或者是你明明知道,但却假装不知道……”维尔卡姆总是语出惊人。

听了这话,众人把目光都集中到了一鸣脸上。一鸣依旧表现的很淡然,“既然你这么说,那我们都来提供一下自己的不在场证据吧。对了,花老板,”一鸣望向花家小落,“你这里应该有这别墅区的全景监控吧。调出来看看。”

花老板说:“监控是有,但是没有全景监控,我只是在几个关键的地方安装了摄像头,如果各位想看的话,就随我来吧。”


第四章:波澜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江航 知: 《六项精进》大纲背诵2遍 《大学》背诵2遍,与孩子讲解一遍。 行: 日行一善 完成 日改...
    江航_0403阅读 91评论 0 0
  • 我从小就不太爱运动,一直也没有跑步的习惯,虽然知道跑步对身体好,而且是最简单有效的健身运动,但还是迟迟迈不了第一步...
    韵之加油阅读 190评论 1 2
  • 这个城市陌生而又熟悉!陌生因为很少来熟悉是因为你在这里!风风雨雨走过了这么多年,有欢笑有泪水有哀怨有甜蜜我想这大概...
    东边的海阅读 280评论 0 2
  • 有一个朋友在公众号后台给我留言,说我写了很多鸡汤文,读完后给了他信心、勇气和力量。他说他想改变自己现有的生活状态,...
    b7a019f3cbb9阅读 40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