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灰兔有秘密

小灰兔是一只爱做梦的兔子,尤其是美梦。

  白天,小灰兔去拜访自己的好闺蜜——粉红兔秀秀,小灰兔来到粉红兔的家门口,“咚咚咚”地敲门。门吱呀一声打开了,开门的正是秀秀,它穿了一条红色的小皮裙,腰间还寄了一条金丝带,显得俏皮可爱极了。

  小灰兔羡慕地看着粉红兔,情不自禁地夸赞:“秀秀,你的红裙子颜色真鲜艳,好漂亮呀!”

  粉红兔秀秀热情地拉着小灰兔来到一台脚踏缝纫机跟前,自豪地说:“裙子是我亲手缝出来的,不过,这也不难”,说着粉红兔坐了下来,边讲边向小灰兔演示如何操作缝纫机。不过小灰兔的注意力全集中在了粉红兔的红裙子上面,她想如果自己也有一条红裙子该多好啊!

  到了晚上,小灰兔进入了梦乡,它梦见自己的衣柜里多了一件宝红色的连衣裙,布料柔软,做工精致,其上缀着一排白珍珠和许多亮闪闪的宝石,风一吹过,裙摆就像一只欲飞的蝴蝶。它比起粉红兔的红皮裙可要漂亮得多呢!

  第二天早晨醒来后,小灰兔急忙打开衣柜,柜子里还是寥寥几件衣服,不是黑的就是白的。小灰兔深深地叹了口气,不满地嘀咕道:“梦就是梦,永远也不可能实现!”

  夏季是个贪玩的小屁孩,上午还晴空万里,骄阳似火,这下突然变了脸,天阴沉沉的,大雨倾盆而下。许多小动物都被淋成了落汤鸡,可惜小灰兔只有一把雨伞,没办法帮助它们。

  夜晚,伴随着雨点打在玻璃窗上的阵阵“啪答”声,小灰兔进入了梦乡。它梦见自己是一位魔法师,穿紫色风衣,戴高筒礼帽,手里握着一把有魔力的长柄雨伞,呼风唤雨,大显神通。

  早晨醒来后,小灰兔打开窗子,夏雨绵绵密密依旧下个不停。小灰兔深深叹了口气,不满地嘀咕道:“梦就是梦,永远也不可能实现!”

  今天一整天,小灰兔都郁郁不乐。做美梦本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可是由于现实中无法实现,梦醒后的失落感让小灰兔很是难过。小灰兔把自己的忧伤告诉了森林中最老迈最有见识的大树爷爷。

  大树爷爷捋了捋胡须,思索一会儿,说道:“我不知道你为何想要实现梦,但是任何愿望不可能平白无故实现,都是需要付出的”

  小灰兔陷入了沉思。

  它谢过大树爷爷后,再一次敲响了粉红兔家的门,“咚咚咚”,开门的正是粉红兔秀秀,今天它又换了一件新衣服。

  “秀秀,你教我做衣服吧,我想为自己缝一条红色连衣裙”小灰兔说。

  “当然可以!”粉红兔再次拉着它来到了缝纫机跟前,这一次小灰兔很认真地听粉红兔的讲解,一个上午就学会了。以后的每个星期,小灰兔都勤奋地练习。熟能生巧,终于有一天,它缝出了一条红色连衣裙,和梦中的一模一样,甚至还要更好看。“其实实现梦也不难嘛”,小灰兔穿上红裙子优雅地转了一个圈。

  夏天来了一场又一场的雨。

  这一回,动物们都不着急,因为——森林中央建了一个避雨书屋,动物们不仅可以在里面避雨,还可以在里面看书。店门口摆着一排公益雨伞,如果有小动物需要,就可以拿走它并且在第二天还回。

  “幸好有避雨书屋,下雨天不用淋雨啦!”小动物都欣慰地说。

  小灰兔没有告诉大家避雨书店里的书全是从自己的萝卜屋里搬过来的,雨伞也是它自己掏腰包购置的,小灰兔要把这个秘密保留在心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心情还是很低落,好在太阳照样升起,感恩我还能看到日落日出,感受万物生机,感恩自己可以不带情绪处理事情,还不至于...
    Janewei阅读 118评论 0 0
  • 人,到处都是人, 犹如沙粒看到了广阔的沙漠, 亲近又抗拒,向往又忧惧。 这是跟他完全不同的水世界, 不是在村庄周围...
    初心尚存阅读 53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