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一下去年我购买的知识付费

今天偶尔聊起,知识付费产品,顺便向朋友推荐了几篇文章和书,一想去年这一年我真的付费不少,这些知识付费的内容有哪些,又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又该如何看待知识付费,是追赶时髦,会引发焦虑吗?正好抽假期这个时间做个盘点。

2018年的我购买的知识付费有:

  1. 得到的《华杉讲透孙子兵法》,值得推荐,得到APP中就购买了这一个课程。
  2. 知识星球,订阅了陈素封《笨方法学写作》、stormzhang《帅张和他的朋友们》
    CNFeat的博客、简书看了很长时间了,文章质量比较高,有一种持续的低调平实,和长远规划和深度的思考,值得推荐。
    stormzhang的微信公众号也看了很久,输出量很大,从技术到产品到管理,到文章持续输出,还有链接大V的能力,他抓住了不少风口,很值得学习。
  3. 知乎Live课,买了3~4个,两三个是讲软件测试,主要是想扩大一下行业的认知。值得推荐的是马占凯的《搜狗输入法之父战胜拖延症》,这个值得推荐。
    他的公众号也值得推荐,就是更新没有固定。浏览量不高,感觉是被忽略的价值,当然文章大多是他朋圈内容的截图。
    后来还买过他的一个讲减肥的课程,在竹子好课上,也没有听完。
  4. 极客时间上买了3、4门课,除了软件测试的课程经常分享给同事、同学,其他课程看得很少,区块链的那门基本上看完了,现在也没有多大印象了,毕竟没有实践过呀。
  5. 其他平台的课程,如好好学习、馒头商学院,都比较便宜吧,印象中是几块钱,不到20的,有的为了友情捧场一下。
    还有在网易公开课买了一门课《任志强商学院:激发财商潜能》368元,这个完全是冲着任总去的。结果这个课程因为其他原因停更了,我大概听了10集吧,都是任总点评一些书。后来还可以申请退款,真是良心,退了269,退款速度还快。
  6. 如果把书籍也算上的话,去年我还买了不少书--都是纸质书。如《华杉讲透孙子兵法》,《华杉讲透王阳明传习录》(这个是1月份刚买的),华板的书很值得推荐,以前还买过超级符号,一直读他的博文和微博,是一个行知合一的大师。
    想一想我真是囤了不少书,有些书是读过买过,再次买也就是想放一本在旁边,想起来的时候翻翻,如《傅雷家书》。我是一个还没有实现“菜市场自由”的人,当然现在对吃也没有什么渴求了,但是去年在买书上却是毫不手软地剁剁剁。
    去年读完的书真不多,好多只是随手翻了一下,也没有认真写读书笔记和书评。唯一写的一篇文章是读《追梦女人- 张丽玲和<我们的留学生活>》
    今年就想把这些书好好读完,也立一个FLAG,读完之后就写一篇文章。
  7. 还付费买过两次梁博整理的东西,一个是awk,另一个是什么忘记了。
  8. 还有,去年订了一个英语学习课程--懂你英语,这个是认真地学完了,学习记录在这里:《"知行合一"--学习英语180天记录》

学习这些内容有效果吗,基本上没有,就是英语学得认真,现在也看不到什么效果和结果啊。焦虑吗?有一段时间焦虑过。后来看了孙子兵法,看了华杉老师的一些文章,也就没有焦虑了,书还得一本本地去读,一些课程里有一点点的收获也就值了。学习这些内容,读这些书也就是在一点点积累种种可能,那种想毕其功于一役,想籍一个课程就收获很大,这也是想一蹴而就的惰性思维吧。

我想到很多来咨询我们的课程的同学,他们很多是想学习,想进到IT互联网行业,但是很害怕付出,付出时间和金钱,老是担心,担心上当、担心自己吃亏,担心学不会怎么办,担心这个行业是不是人太多了,担心老师帮我找到工作后被开了,又怎么办?最后就是没有行动。这还是一种惰性的思维模式。

我经常跟他们,现在他们是最缺钱的时候,时间最不值钱的时候,培训的实质就是拿钱购买老师的经验和时间,来加速自己的成长,让自己的时间值钱。

我在很多时候讲过大榜学习的故事,他也是学完培训机构的课程,还混过几个培训机构,刚开始出来工作实习,我帮他找,就说他去实习工作不要工资(一则是他刚学完还不18岁,二就是想检验一下他的能力),最后还真找到一家肯用他的公司和老板,有的一个同事听完说,彭老师,你格局真高。这个就是不怕吃亏啊,而那两年也是他进步最快的时候。

另外,我买的这些知识付费的课程,大多数都有社群组织,也产生很多少链接的机会和可能,就看你有没有能力把握了。


咦,想一下我曾经也自己运营了知识付费的课程,也曾参与到知识付费的洪流中来过。
(招募结束)『Python爬虫小分队』学习群第二期招募
(招募截止)『Python爬虫小分队』学习群第三期招募
Python Web 开发课程来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轻妈妈哭了 关乎她的梦想 是个被现实打败的梦想 她哭了,并不只是它被现实打败 而是因为这个梦想是这么的真、那么的真……
    多糖阅读 231评论 6 3
  • 如果家有孩子,我们总是遇到各种挑战:孩子拖拉、作业磨蹭、不好好弹琴、爱吃零食、爱看电视打游戏、晚上不睡早上不醒等等...
    Fanny读书阅读 346评论 0 0
  • 文 / 伊米crystal 上一章《那年冬季那场雪》第三十一章 梦一场 / 《那年冬季那场雪》目录 张总原名张来...
    伊米crystal阅读 27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