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所有桃花运,去换一个对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前几天去参加了相识十年闺蜜的婚礼,席间偶遇了很多年没有联系的同学,许是对彼此的现状都有着好奇之心,于是开始旁敲侧击的打听,讨论的话题无非是现在做着什么样的工作,拿着多少的薪酬,以及有没有恋爱,或者嫁给了什么样的人。在听到我还是孑然一身的时候,她们无一例外的露出惊讶的神色,好似到了结婚的年纪却依然单身这件事像是犯了天规,该受到惩罚一般。

有人打趣道:“为什么不找一个呢?以前那么多男生追你呢,就没有一个你合适的吗?是你条件太高了吧”

我笑了笑,没再接话。其实很想告诉他们,这些年里我没有遇到真心追求自己的人,也不想将就凑合和一个不喜欢的人过生活,我在等一个对的人。但解释这种事往往在回答这种问题的时候,显得很是苍白无力,所以我选择了沉默,一个人躲去了角落里。

事业、加薪、变漂亮,都是拼搏可以换来的,那我就去拼啊。爱情不是,它应该本来就在那里的,可我到现在也没有等到。遇见爱情这件事太难了,我们和那么多人擦肩而过,却没有谁曾驻足停留。

想起很久之前看的一部电影《胜者为王》,印象最深的是舒淇饰演的女主角盛如曦说过的一段话:“我这个人啊,折腾了这么久,就是死心不了。无论我告诉自己多少次,放弃吧,我这辈子就是遇不到一个爱我我也爱的男人,但是对于我来说,我一直渴望着有一个爱我的人可以跟我在一起,陪我走完这一生。爱情一直是我坚持了这么久的原则,我为什么要妥协呀。”每个单身的人都有着自己的执拗和倔强,如果让我们牵着一个不爱的人的手走上红毯,要跟他睡在同一张床上,一日三餐都要面对面坐在一起,那样的妥协比坚持单身更难。索性不如就等着,继续一个人单枪匹马活在这个世界上,独自在KTV唱到声嘶力竭,躺在床上睁着眼睛彻夜难眠,辗转在公司和家之间,试着把生活过得风生水起,努力让自己变得充盈又去,即使偶尔觉得孤独,但并不寂寞。

2.

那天看着闺蜜穿着洁白的婚纱和自己爱的人在舞台上拥抱亲吻的时候,我在台下觉得有些感动,湿了眼眶。这些年我见证了他们爱情的每一步,从开花到结果,这一路走来并不简单。闺蜜长得漂亮,追她的人可以组成一个足球队,桃花运旺盛到让人羡慕,送她花儿的,巧克力的,宿舍楼下摆蜡烛的,所有追女生的把戏都在她身上一一实现。但她从不接受,甚至感到有些烦恼,拒绝起来也不留情面,不给人一点儿希望。

在一起念书的时候我经常问她,为什么不谈一个试一试呢。

她说,他们也就三分钟热度,过了这段时间,就又去喜欢别人了。再说,我对他们喜欢不起来,在一起就是对彼此的浪费和消耗。

听完后觉得她说的颇有道理,再多的桃花运也不过是昙花一现,宁愿把他们都积攒起来换一个对的人。也是闺蜜的爱情让我知道,每一个对爱情持有虔诚之心的人,都迟早会和爱的人撞个满怀。

她遇见了那个让自己动心的人,即使等了很久,但终归是来了。出现的在她面前的那一刻,身上散发着别样的光芒。在遇见彼此之前,他们一直在拒绝诱惑,坚定的向未知的那个人走近,并且相信命运会安排真爱相遇的戏码。

他们去领证那天,闺蜜告诉我一句话,她说,你要相信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时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3.

过去喜欢看《小时代》,四个姑娘们的爱情或轰烈或平淡,唯一感同身受的是小四在里面写下的:“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会有一个爱你的人,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还是那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被大雨淋湿,无论飘着小雪的清晨,还是被热浪炙烤的黄昏,他一定会怀着满腔的热情和目光里沉甸甸的爱,走到你身边,抓紧你。他一定会找到你,你要等。”

终其一生,我们寻找的,不过是那个可以与之携手相守到老的那个人,也许你和我一样,想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共度一生,不论什么时候看到他都会觉得心跳加速,每一天都在幻想跟他老了之后依偎在一起的场景,见到他的时候,总忍不住嘴角上扬。你想要和他谈一场没有终点的恋爱,渴望着不离不弃,期待感情的细水长流。

现在这个社会每一个人都在急匆匆的赶路,恋爱结婚生子,好像越早越好。也许他们也不知道什么叫做喜欢,爱一个人又是什么样,只是觉得合适,家里人不反对,那就潦草的决定在一起过余生。也许我们一辈子都不会遇见梦想中的真爱,因为害怕孤独地死去而选择随便找个人互相饲养。但即便如此,纵使身处物欲纵流的泥潭当中,却固执的要沦为异类,宁愿推开所有的不靠谱的桃花运,也要等那个真正能走进自己心里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明小长假,我们经珠海过关,去了澳门!人多是必须的,我们家小朋友也大于三岁,所以只能望着特殊通道叹口气了,排队进入...
    榴莲味儿的小米阅读 341评论 0 0
  • 确切的说是又一个失眠之夜。凌晨四点四十醒来。 晚上入睡就有些不踏实。 不是焦虑而是憧憬太过,一言以敝之想多了。 老...
    2016999阅读 162评论 0 0
  • 旅途中的流浪感——冬游云南-丽江玉湖村的冬天蓝舟/文 现在难得外出旅行一次,一旦成行,既想一次看遍天下美景,又想用...
    外滩书房阅读 329评论 2 1
  • 合院基友湖记载着一个故事,关于一名困情男子投水的传说。我想,深情即是一桩悲剧,必得以死来句读,而这种死也是最纯洁的...
    季夏冰语阅读 462评论 0 0
  • 有些事情过了,就不会回来了
    frady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