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断金刚》预习作业

1、什么是万事万物的潜能,所谓的“空性”?

空性是事物普遍具有的一种属性,代表无。无对错,无善恶,无偏颇。无镜无台无尘埃。

这同时也意味着万物都能演化发展成有,化为对或错、善或恶,或镜或台或尘。

这就是万事万物的潜能—“空性”。


2、什么是书中所说的“业力”?

书中所说的“业”又被作者称为“铭印”。


3、什么是“铭印”?

“铭印”是意识上的烙印。我们的情绪、身处的环境、想法言语或行动在意识上的烙印。


4、主导铭印在意识中“开花结果"的四个方式是什么?

(1)铭印会使我们做出与原铭印相同的选择,感受到与以前相同的体验。即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2)铭印从诞生开始就在潜意识中暗自长大,直到对我们产生影响。

(3)我们的每一个体验都是由于触发了铭印。无铭印无体验。

(4)每一个铭印必定会在将来产生体验。


5、为什么说“金钱要通过维持一种慷慨的态度来创造?”

通过态度可以种下最深的铭印,它能带来强大的影响。当人以慷慨的态度种下铭印,它就会在我们潜意识中长大,必定会给我们带来体验。由于我们种下的是慷慨,是正面,我们也会得到正面的体验。有了这样的体验,人们便会再次以慷慨报之。就形成了滚雪球的循环,从而让人得到财富。


6、写下第94页中,7个最重要的因果法则,说说你对它们每一条的理解。

(1)保持慷慨大度的意识状态,以期在潜意识中植入对应铭印,用于“看见”自己的事业飞黄腾达财源广进。

(2)保持一种严格遵循伦理道德的生活方式,从而植入对应的铭印,为了让自己置身一个非常幸福快乐的世界。

(3)拒绝生气发火,从而植入对应的铭印,让自己身体健康充满魅力。

(4)投身于具有建设性的、帮助他人的行动中,从而植入对应的铭印,让自己成为生活中和工作中的领导者。

(5)进行深度的专注和冥想,从而植入对应的铭印,让自己得以全神贯注、专心致志。

(6)学习铭印和潜意识的法则,从而植入对应的铭印,让自己不再置身于事与愿违的世界里。

(7)培养慈悲心,从而植入对应的铭印,使自己和他人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7、阅读第99页的问题,写下3个现在最困扰你的问题,思考一下作者提出的解药和你的现状之间的对比,你如何理解。

8、什么是“六时书”?记录六时书的意义和价值是什么?

“六时书”是用于追踪记录自己的行为的一套体系。简短记录下自己最想改变的三个问题和解决方案,在一天的六个时间点提醒自己,觉察自己。

“六时书”的意义在于让我们觉察到自己的意识,通过这样的觉察学习铭印的法则。

9、什么是圆圈法则?为什么圆圈法则重要?

圆圈法则是让自己和生活的环境隔开,就像用圆圈把自己隔离开一样。然后在隔离的情况下静思。

圆圈法则的运用使我们得以处在一种静默状态,这是人生中罕见的能与自己独处的时间。这样的时间让我们明晰自己的内心,能够挖掘出自己意识深处的东西。


10、修持死亡冥想的重要性与意义何在?

修持死亡冥想,能让人意识到真正重要的事物,减少生活中的冗余。能够激发出我们内心真实的期望,让我们意识到真正有意义的事物。


11、为什么说“自他互换”是最终极的管理工具?

“自他互换”是通过对他人细致入微的观察,进而把自己带入他人之中,思其所思。通过这种方式,不仅能让我们真正的关心别人,植入积极铭印。还能让我们体会到跳出“自我”牢笼的感觉。


12、作者认为财富的真源头是什么?人们如何可能创造无限大经济?

作者认为“财富是任何在过去真正慷慨布施的人的心识铭印所投射出的一种感知(也是一种现实)”。人们可以通过对世界的布施来植入善的铭印,从而得到财富。


13、本书中你觉得难以理解的地方,要问学霸猫的问题是什么?

在阅读本书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一种...排斥心理。我感觉自己无法做到对不喜欢的人设身处地,知道自己的做法不对,也知道有更好的做法,可是在情绪的驱使下我无法选择那个从各方面来说都更好的选项。我无法不任自己的情绪摆布。这让我很痛苦。因为每当自己伤害了他人,或者对他人的需要坐视不理,自己反而会更加在意,他人会不会因为没能得到我的帮助陷入困境,自己会陷入一种深深的内疚后悔当中。在情绪上来的时候,我希望他人能感受到和我相同的痛苦,这本身也让我很痛苦。

由此我想知道,如作者所说“生气毫无意义,反驳你的老板也毫无意义。当认识到这点,你就可以冷静的选择不去生气。”那我们的情绪应当如何安放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