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要辞职

我是一个孟婆,我不想干了,虽然我才担任孟婆这个职责半年而已,辞职信都已经写了99封了!

阎王说要写够1000封辞职信我才可以离开。如果是写够100封可以离开,那该多好啊。

我的工作每天就是熬汤,当然,除了熬汤之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心理疏导师,要让这些鬼,认识到这一世的罪孽,才可以走上奈何桥,进入轮回之道。

这孟婆汤的配方,当初是谁给我的,黑白无常,还是牛头马面?或者是阎王那小老头,已经记不清了,我只知道是半路接管孟婆这个职位,有种赶鸭子上架的意味,不过我的记忆只有这半时间年,上辈子是谁我也没印象了。

我熬的汤味道不算鲜美,有时还遭到投诉,还好阎王那小老头好说话,经常帮我打掩护,没有告到上级去。

其实这个汤也没什么好熬的,料只要齐全就能熬出来,我自认为还是有天分的,不过这汤里面的九味我都可以搞定,而最后一种是眼泪,这就要靠那些鬼了,眼泪不够真诚,汤就不好喝,功效达不到极致。

这又体现出我心理咨询师的重要来了,要让这些鬼认真悔过,并且认识到这一世所犯的错误,这个是很考验技术含量的,普通的鬼还好说,他们的遗憾或夙愿,这些都不是什么难事,很好搞定,就怕有一些不是真心悔过的,眼泪不够真诚,就要在这奈何桥边继续忏悔流泪,他们在这忏悔,就会造成奈何桥上拥堵,于是投诉的人就更多了,唉,我每天也是很头大啊。

每天听着这些希望轮回的鬼魂哀嚎,说着他们一生的遗憾悲情,弄得我都差点抑郁。还好,不忙的时候可以和黑白无常兄弟唠唠嗑,或者听听牛头马面带回来的新鲜消息。

一日,桥上一位白衣少年,风度翩翩,虽不是绝世容颜,但却十分耐看,能入老娘我的法眼可是不容易的,毕竟在忘川境内,在我面前经过的鬼魂也是不少了,其中不缺乏各种各样的帅哥。

可到这一位少年时,让他登记信息,居然一个也说不出来,不知道自己具体年龄,不知道姓甚名谁,也不知道死因,我把生死簿生的信息找了三遍,也没找到与眼前这个少年相关的,所以然登记也无从下手,关于他前世的记忆,也是一片空白,这么奇怪的人,哦不,是奇怪的鬼,我还是第一次见。

他这样是注定进入不了轮回道的,管他呢,留下来做个阴差也不错。给我打个下手,嘿嘿,有个耐看的帅哥陪着,心情都变好了。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一身白衣就叫他小白吧!

小白面容和善,笑容明媚,在这阴阴地府就如同阳光一般,这小子还特别勤快,手脚麻利,嘴比蜜甜。有他在这,我工作轻松了一半,投诉率也越来越低,老阎都夸我,要给我季度奖金呢。

尽管如此最近也不断向阎王请辞,不过已经减少投递辞职信的次数,可能与心情有关吧,不管哪一次辞职,老阎每次都是给我画大饼,连我自己都麻木了,老阎虽然看着比较严厉,也经常动不动说就要罚我工资?不过倒没有动真格的,其实这个小老头很不错,挺会体恤员工的。

七月十五,鬼门大开,此时,十方地府里空寂的很,鬼都出去热闹了,小白说要带我去阳间看看。

小白带我来到将军府,已是深夜,院内静悄悄的,不过有一处房屋灯火通明,小白要带着我去里面看看,我说去干什么呀?我们是鬼耶,别到时候再把他们给吓死,那罪过可就大了。小白不说话,拉着我往里面走。

房间是的布置像是大婚一样,喜烛、喜字,崭新的被褥,新郎一袭红衣躺在床上,不见新娘的踪影,新娘的凤冠霞帔在床头摆放着,红得鲜艳,金得晃眼。心中暗想:好家伙,果然是将军府,真是够气派的,也不知谁家女子如此有幸,成为将军夫人。

但仔细一看床上的男子气息微弱,将死未死,顿时有一种诡异阴森的气氛,难不成新郎官要冥婚?这不是要害人家姑娘吗?

我这暴脾气,我要到看看是谁,能在我孟婆眼皮子底下做这种荒唐事。我往床边一凑,打算给他灵魂来问个好,却发现这个男子,是小白?!

小白这时站出来,奇怪吗?给你讲个故事吧!

将军府的少将白宸,曾经和相府的千金梦曦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门当户对,到了婚配的年龄,遵守了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本以为可以举案齐眉,携手白头,结果确实天人永隔,遗憾终生。

皇室的皇子爱慕梦曦,请皇上赐婚,迫于皇室压力,相府无奈妥协,但梦曦誓死不从,皇子心生一计:传令让少将白宸奔赴战场杀敌,大战敌军获胜,返程途中被皇子派杀手围杀。

传消息说白宸战死!

听闻消息,梦曦心死,同意皇室赐婚,新婚当天,她穿大红嫁衣来到将军府前自刎,她最美的样子只想他看到。

半载过后,将军回来了,当时杀手动了恻隐之心,没要白宸的命,不过却受了极重的伤,被山中猎户带回家养伤,将军昏迷数月,养伤数月,醒来就狂奔回到将军府,得知心爱之人已去世半载,旧伤复发加上忧思抑郁昏死过去,至此,再也没有醒来。

孟婆听后,深为感触,想不到小白前世竟如此凄惨,不对,也不应该是前世,现在的小白应该是一缕魂魄,而他的肉身就躺在床上,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小白还阳,毕竟他阳寿未尽,难怪在生死簿上面有他的名字,也查不到有关他的任何信息。

所以这就是小白留在我身边的原因,孟婆想着,“放心吧小白,我一定会祝你还阳的,你的心愿我会帮你达成”。

“不,这不是我的心愿”孟婆疑惑了。

小白把故事讲完后,如释重负,床上的白宸也嘴角上扬,眼角带泪离开了。这一世的心愿也算了了,不留遗憾,魂归九泉。

这时阎王来了,在孟婆脑袋上一点,她恍然大悟,原来她就是梦曦!

前世的前世,梦曦曾是阎王的恩人,阎王不愿她再尝世间疾苦,便消除她的记忆,让她接任孟婆一职。

“你如今已记得前尘往事,想进入轮回便去吧,你辞职我也允了,趁现在下任孟婆还没上任,你俩还不赶紧过奈何桥,还想下一世继续遗憾呢?”

“你这小老头,真调皮!”说完,梦曦一眨眼睛,与白宸携手而去,从此这届孟婆生涯到此结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遇别离,贪嗔爱痴怨 路过人间,就忙着这些 谁有意见,莫非是心里面,渺无人烟 无人可恋,来着人间,有多浪费 ——郁...
    七七时之阅读 1,546评论 1 1
  • 听说孟婆又要辞职了,地府上下众多鬼差早习以为常,除了阎王爷。 说起这位阎王爷,也是个神奇的存在,在众神里也算是个不...
    旧时韶月阅读 1,006评论 9 23
  • 我是一个孟婆,我不想干了。 你问我为啥不想干了?这得从我的汤说起。 知道孟婆汤是怎么熬出来的吗?今天我给你们普及一...
    立青日辰阅读 803评论 0 1
  • 我是孟婆,我不想干了。 一切都是因为那个虚无缥缈的爱情 大概是地府8863年(公元2018年),好多鬼都说喝了好几...
    无敌大波波阅读 192评论 0 0
  • “阎昭哥哥,你在哪里啊?”内院又响起了这熟悉的声音。 立于书桌旁的白佑出声:“王爷,如期姑娘来了。” 阎昭脸色变得...
    我家的鱼儿不见了阅读 1,363评论 9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