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记录二----墨尔本亲子游

墨尔本整体的行程从2017年的2月3-8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儿子还有姐姐是从先从国内到了西澳大理Perth, 自由行了20多天,然后飞到墨尔本参加这个梦幻之旅的。

这个行程六天五夜,整体费用是每人699美金,会员抵扣了300美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入住的是vibe savoy hotel melbourne酒店,它位于墨尔本的中央商务区,距离柯林斯街和南十字星火车站步行不到5分钟,火车站旁边就有一个大型的outlet,里面都不是奢侈大牌,只是比较中高端的品牌,我姐姐买了几件比较高档的男士衬衫给姐夫。里面还有超市和餐饮。火车站周边也有不少餐馆,我们在附近的越南餐馆吃过两次,味道还不错。所以出行饮食非常便利。

我们这个行程不包括接机服务,可能是因为从墨尔本飞机场到酒店附近的火车站有机场大巴非常方便。因为我们带着孩子对墨尔本也不了解,所以,到酒店还是选择了打的,回程的时候就选择了大巴,非常方便,选择家庭套票,才38刀,比出租车便宜了10多刀,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不管是大巴火车还是门票,都要看看家庭套票,有时候可以节省不少呢。而且,在酒店订飞机场的shuttle bus小巴其实要比出租车便宜,特别是悉尼。我的经验之谈。当然也可以试试uber。

客房里提供免费的wifi,如果自己订酒店的话,每天的wifi费用是9.95澳币。早餐已经包含在了套餐里,如果是自己订的话是每人29澳币,7岁以下可以半价,也就是我们两大一小又省了至少68澳币的费用,酒店虽然古老,但是设施都很不错,在出行的前几天又查看价格,酒店已经爆满,没法预订了。我们有团员在十月份订套餐的时候查到的酒店价格总价要8000多了。所以毫不犹豫的就订了这个套餐。我是很幸运的在12月份有人退了一个房间才能出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我也是提前打电话到大堂联系的管家,因为我办了一个28天畅打的电话卡,才30刀,很便宜。还可以不限量的打到大陆香港等国际长途,在澳洲也是没有什么漫游之说。所以中国这次中国移动要取消漫游费,也是顺理成章的吧?管家给我留了联系电话而且还把我加到了这次旅行的微信群。在旅行之前,我们的APP上几个团友比较活跃,大家都互相交流信息加了微信。感觉有个照应,不会那么孤独。而且刚好,有人先去了悉尼,有什么信息都能提前知道。因为我是安排墨尔本之后,要去悉尼。她们会给我很多建议。

那么说到管家:也是很负责的,早早就在大堂搭了等待团员。并且写好了flipchat上的注意事项和一天的安排。给每个人都发了礼物。回程的时候,还嘱咐大家不要忘记东西等各种注意事项。有一个团员的手机被她捡到了。还有人最后一天租了车自驾,结果车子停在了不该停的地方,被拖走了,管家和团友帮助他,最后把车子取了回来。现在想想管家就是个大保姆,事无巨细,还得应对突发情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礼物:是有澳洲特色的手绘。还有孩子喜欢玩的万花板,和背包,手环,墨尔本特色地图等等。这个背包,非常轻便,我几乎每天都背着她。

行: 我们这个团是69个人,都会说中文, 公司配备了一个大巴和一个小巴。大巴有一个会说中英文的台湾长大的澳洲籍的导游。小巴导游是旅游专业的硕士,还在墨尔本大学读书。 大巴非常舒适,在国外,大巴上不能带食物,当然也不能吃东西,她们非常环保,因为会有小动物被食物吸引到车上,会有不必要的麻烦,比如过敏等。司机是老外,很友好,我们对他也很有礼貌,我儿子在的梦幻之旅的这几天的行程里,一点儿也没有晕车的现象,大巴的空气也很清新。一开始我也没觉得我们dreamtrips安排的大巴有多特别, 直到最后一天我们报了一个自由行的团到大洋路一日游之后,我才知道我们的大巴其实是很高级的,减震系统很好。 最后一天的自由行大洋路,是我们在华人街的旅行社订的,华人旅行社的报价几本是酒店给的报价的一半,每人50澳币。我们来回没有接送,要自己坐车到旅社前面排队而且不能迟到, 我儿子一上车没过多久就脸色发白,吐了。搞得我手忙脚乱,一下车就到处找药店买晕车药,大人也跟着吃了。好像一车人很多都拎着塑料袋下车的,导游就是司机,也不会对我们关心。车上的汽油还是柴油味道很大而且减震系统不太好。大人闻着都要吐,别说孩子了。所以我当时终于明白,一份价钱一分货呀。这个时候特别能体会,dreamtrips服务的品质和周到体贴。

行程是什么样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我们飞机到的比较早,自己吃些东西,附近逛逛,在酒店补了觉,就到了晚宴时间。

晚宴非常丰盛,晚宴图片。有海鲜,各种肉食,水果,甜点等等。这一餐一个人至少也是100澳币的配置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当月过生日的会员庆祝了生日,蛋糕不大,但很好吃。 吃饭在澳洲还是很贵的。这个我们有明显的感觉,即使自己在超市买自己做也不便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我们8:15在大厅集合。8:30出发到亚拉山谷和丹德农岭全日游。我们先去亚拉山谷的国家公园,一起去看白鹦鹉。 小朋友们第一次看到白色的鹦鹉,都很兴奋。导游在车上告诉大家注意事项,不能大叫一定要淡定,注意不要让鹦鹉的大爪子抓到。小朋友们都做得很好,而且胆子都很大,我儿子也是很自然的喂食鹦鹉,三只鹦鹉停在它身上,她们相处很融洽。后来一只鹦鹉停在他手臂上,太重了就只能把盘子放在了地上。我很佩服小朋友们,我自己还是有些害怕,远远的拍拍照片就可以。哎,很是惭愧。澳洲人非常爱护环境,所以所到之处都没有垃圾,如果不小心弄脏了环境,一定要主动打扫干净。我们国人要是也有这样的自觉性就好了。

参观了国家公园,我们就再次坐大巴到了著名的景点去乘坐古老的帕芬比利蒸汽小火车。这个小火车穿越亚拉山谷,沿途可以看到沿途很美的风景,同时最令人兴奋的是,我们可以把腿放在车窗外,悬坐一边,很不一样的感受,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很开心。那种快乐和放松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乘坐完小火车,我们又去了ferguson佛格森酒庄吃烧烤午餐,餐后,导游带我们去品酒,才发现导游是一个有牌照的品酒师,他给我们讲解如何品不同的酒类挺长知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品好酒我们就去了旁边的巧克力工厂,巧克力的制作过程可以隔着玻璃场观看,小朋友们都很有兴致。里面又免费巧克力豆品尝。还有冰淇淋吃,果然如导游说的,巧克力工厂店冰淇淋超好吃,而且量很大,两个人吃一个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酒店是4:30. 晚上我们搭CBD的免费公交车,到唐人街附近四处逛逛吃个中餐。沿途看到了好多艺人,其中一个艺人的CD,我们还买了一张。回来的时候,他的CD都卖光了。CBD的文化艺术氛围好浓郁。免费公交车很赞。


第三天,一大早出发我们就看到好多古董车,好福气!我们是要到丘吉尔岛参观农庄,晚上要到企鹅岛享用晚餐然后看企鹅归巢。丘吉尔岛,是岛中岛,景色很美,农场的剪羊毛,响鞭,挤牛奶等活动,也激起了生活在城市里的小朋友的兴趣。午饭要自己准备,我们就把头一天晚上超市买好的面包火腿酸奶起司,做成三明治,找块草地,野餐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我们到考拉培育中心参观。路上,我们不断遇到各种动物,导游也给我们介绍了澳洲的的考拉,袋鼠,各种动物的生活习性,非常有趣,小朋友们听得很认真。往往是他们能够回答导游的问题,大人们都心不在焉。在培育中心,我们看到了呆萌的考拉,考拉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所以我们看到了没有睡觉的考拉,也是很幸运吧。有一对父子很有趣,兴奋劲感染了我,父亲一路拿着自拍杆,说儿子快来,等我老了,一起看多美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是在菲利普到企鹅归巢观察点的餐厅吃的烧烤,份量很足,还品尝了澳洲特色的蛋糕。那个父子照片里的一家人刚好和我们坐在一个桌子,儿子就坐在我姐姐旁边,我姐姐不停给他递菜照顾他。估计他很感动,后来一路都要和我们一起走,也会想着我们。看,小孩子的心,还真容易打动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企鹅归巢要等到九点,天刚好下起了雨,雨衣很快就卖光了,好在我给儿子买了雨衣,不但能遮风也能挡雨。顺便提醒一下各位,墨尔本的天气,按照当地人的说法是一天四季,要去的朋友,一定要准备厚薄外套,备好雨衣或雨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对企鹅的印象是可爱,这次看企鹅归巢,发现企鹅是很勤劳的动物,每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他们能顺着洋流游到很远的地方觅食,据说有一只企鹅就游到了新西兰,后来是空运回澳大利亚的。观看的人很多,不能用手机拍照,其实是怕闪光灯吓坏了企鹅,但是还是有人用闪光灯,我们也义务去提醒那些不收规矩的人,好在那些人中没有中国人,我也舒了一口气。中国人的形象还的要考中国人来维护呀。

这一天回到酒店已经11点了。可以好好的睡一觉。因为下一天是自由行,铂金会员被赠送的行程也是九点半才集合。

第四天的行程是赠送给白金会员的,可以免费参观88层尤利卡大厦和水族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尤利卡大厦很有中国新年的气息,我们上了88层观景台,这个透明的玻璃屋子,可以自动伸出大厦,我在里面紧张得都不敢动。拍照的姿势也很僵硬。不过据高望远,俯瞰墨尔本全景也是很不错啊。出来的时候,我们领了3个红包,获得了一个免费饮料,一张免费照片的机会。于是有了这张特技照片。我们都很开心。

然后我们去参观了水族馆,这个水族馆虽然不大,但是很好玩,大人小孩都玩得开心。其中免费的4D电影非常好玩,各种味觉触觉的感觉效果很棒,非常好玩。也算是一个惊喜呢。推荐大家去看哦。

海洋馆出来之后,有些人去了墨尔本最大的赌城,我则选择去看望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天,是自由行。有些人选择了热气球,有人选择了报当地旅行社去一个岛,我选择了大洋路一日游,由当地的华人旅行社带团。感觉硬件设施,服务和我们俱乐部比还是相差甚远。我建议大家,最后一天选择热气球和参观当地的墨尔本大学,博物馆以及教堂。然后再加两到三天的大洋路自驾游,因为沿途风光很美,可以随时停下来,观赏和拍照。比较方便。中途住在沿途比较有特色的旅馆或BNB都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公司的网站上都可以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总体感觉下来,

我们的这个套餐对于了解澳大利亚的风土人情,文化和自然风光和澳洲特有的动物,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如果能和大堡礁或者黄金海岸的套餐或者悉尼到套餐连接起来,那就更好了。

几乎墨尔本周边的著名景点都玩到了。之后我自己又去悉尼自由行,安排的就太随意了,基本是休闲游。悉尼市中心的酒店,光住宿费就要1000-3000人民币每晚,所以这种大城市,一定要选dreamtrip的套餐啊,套餐价格比住宿费都要便宜呀。可惜我自己没有订到。

旅游途中,儿子会问,为什么澳洲的汽车会左边行驶而不是右边行驶?在公共场合,澳洲人说话声音很小,超市买东西可以自助付款,等等。他学到了不少东西。

而且这次回来之后,他还说以后还坐这样的大巴团游。

朋友们,两次梦幻之旅,我的切身感受是,公司确实很用心的设计行程,而且安排的酒店和大巴品质很高,独有的管家服务也很好。能够在193个国家和地区,2017能够设计25000个套餐行程,而且主题很多,有狩猎之旅,北极探险之旅,文化和自然风光之旅,重大赛事,麦哲伦旅游大奖等等,都彰显着公司的实力。 在这个俱乐部里旅游,省心不累,不用赶场,也不用被迫购物,非常舒适。更重要的是能够结交到五湖四海的朋友,甚至生意伙伴或者人生伴侣。旅行,看到的不仅仅是风景,更是人生的体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澳大利亚游学项目 (详案) 第一天 抵达墨尔本机场,整队组织出关,期间在出关时,要求学生独立和和澳洲海关进行沟通,...
    rambooooo阅读 289评论 0 0
  • 第一天 抵达墨尔本机场,整队组织出关,期间在出关时,要求学生独立和和澳洲海关进行沟通,取行李,根据银幕上的行李指示...
    rambooooo阅读 527评论 0 0
  • For a given source string and a target string, you should...
    stevewang阅读 6,254评论 0 0
  • 便签:第13拆 辅导导师:@天南 R《你为什么总焦虑?》第119-120页 【I】 人有四个心理享受点,:轻松、自...
    书书何阅读 132评论 0 0
  • 敬笃 末日似乎距离我们很近 这将会是一个疯狂的时刻 仇恨、抢劫、杀戮、奔逃 你随意的点卯 都会随风而至 抹去生命的...
    山谷小道士阅读 51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