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之恋――一个故事的三个结局

故事一

从前,有一个少年仰望夜空的时候,爱上了一颗美丽的星。那颗星在静谧的夜空中发出莹莹淡蓝色的光,隔着几亿光年的距离,只是一瞥,便觉得已是万年。情不知所起,少年终是耐不住思念,在一个风平浪静的夜晚乘着他的飞船出发了——带着他青春俊朗的容颜,对爱情的无限热忱,和一往直前的勇气。

飞船在茫茫的宇宙中马不停蹄地向前,转眼间,几十年过去了,少年青春俊朗的容颜早已不赴存在,他就这样老了。

临终前,他望着那颗依旧遥遥无期的星,那星依旧是年少时看到的那番模样,静静地发出荧荧的淡蓝色的光,仿佛这么多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切只是少年时仰望星空的一个的梦而已。

曾经那少年望着那星美丽的光微笑着闭上了眼睛,一滴晶莹的泪从眼角悄然滑落。这一生他从未后悔过,只是爱而不得总是叫人有些难过的。

故事二

从前,有一个少年仰望夜空的时候,爱上了一颗美丽的星。那颗星在静谧的夜空中发出莹莹淡蓝色的光,隔着几亿光年的距离,只是一瞥,便觉得已是万年。情不知所起,少年终是耐不住思念,在一个风平浪静的夜晚乘着他的飞船出发了——带着他青春俊朗的容颜,对爱情的无限热忱,和一往直前的勇气。

开始几年,少年驾驶着飞船马不停蹄地向前。后来,少年一个人在茫茫宇宙中真的是太孤单了,而那颗星始终遥遥无期。渐渐地,他开始了厌倦这样没有尽头的日子。

有一天,少年途径一个美丽的星球,这个星球和那颗遥远的星散发着同样淡蓝色光。少年降落在这颗蓝色的星球上四处漫步,这个星球有着美丽的大海和茂密的森林,鲸鱼会唱歌,花草会跳舞。在第四十九天日落之后,他望着天上那遥不可及的那颗,回想着这四十九天快乐的日子,下定决心不走了。

时光荏苒,少年在这个星球上渡过了幸福而又平淡的一生。在临终那天,回忆就像电影倒带一般从脑海中上映,记忆中他是幸福的,在这美丽的星球上看过潮涨潮落,听过鲸鱼唱歌,漫步过茂密的森林,也看过花朵跳舞.......他是如此地深爱这个接纳了自己一生的星球。记忆不断向前倒带,突然“咔”地定格了,少年终是去了——记忆定格在年少时夜空的那惊鸿一瞥,那抹淡蓝色的光在夜空中静谧地燃烧。

后来我也有了深爱至不可割舍的爱人,可是为什么好像后来爱上的人都像你。

故事三

从前,有一个少年仰望夜空的时候,爱上了一颗美丽的星。那颗星在静谧的夜空中发出莹莹淡蓝色的光,隔着几亿光年的距离,只是一瞥,便觉得已是万年。情不知所起,少年终是耐不住思念,在一个风平浪静的夜晚乘着他的飞船出发了——带着他青春俊朗的容颜,对爱情的无限热忱,和一往直前的勇气。

飞船在茫茫的宇宙中马不停蹄地向前,少年一个人经历了无数个孤寂的日夜。终于历经半生之后,少年登上了自己魂牵梦萦的那颗星。

然而,这里没有美丽的海洋,也没有茂密的森林,鲸鱼不会唱歌,花草也不会跳舞,少年想象中的美丽这里都没有,这里有的只是一望无际的沙漠——蓝色的沙漠,那蓝光是从这里发出的。

少年失望极了,甚至从内心有些被欺骗地愠怒,他发出痛苦的哀嚎,声音消失在茫茫沙漠间,所有的沙砾都默不作声,安静地看着他不予辩解。

少年彻底地绝望了,驾驶着飞船一去不回,自此之后飘荡无依,直至终老。临终前,那少年瞥向那颗令自己失望的星,发现那颗星依旧像年少时那般年轻美丽,隔着亿万光年的距离,他似乎可以看清那星上的每一颗沙砾,它们就这样安静地发着光,安静而又祥和。

少年泪目,原来蹉跎了岁月的是我自己。可是重新飞向她,自己却是再也不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故事写于高中,那时候只有一个结局,是第一个。

我记得曾经给一个朋友看的时候她说不懂,我有一点难过,便把故事藏了起来。后来偶尔有一次翻到,我的一个舍友看了之后一下子泪目。这让我很感动,我开始明白有的故事是写给特定的人看的。

在这些故事的结局中,我最喜欢第一个,因为最像曾经的自己,相信并追求唯一。我不喜欢第二个,因为发现自己成长为了那样的人,因为害怕爱而不得,所以会选择妥协。至于最后一个,我想是一种自我的告诫吧,我不希望自己因为目光短浅丢失自己的所爱,第三个少年大概是最痛苦的吧。

从一而终是初心,随遇而安是妥协,珍惜当下是告诫。

我不知道你会是哪个少年,也不知道你会不会被其中一个结局打动,我希望的是你哪个也不是,因为他们都不再天真,因为他们的心都曾有过伤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人几乎是突然之间醒过来的,没有任何征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他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但却说不清梦...
    饿了吃马路阅读 594评论 3 6
  • 冷酷的方程式(1952,17千字) 作者:阿瑟·克拉克 他并非孤单一个人。 除了他座前仪表板上那个小小的温度表的白...
    RolandCapet阅读 2,576评论 0 0
  •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尤其是娱乐圈中的艺人们,更是经历着戏里戏外的玄妙生活。当戏里的故事终结时,有的人却因戏生情,将...
    星享加阅读 448评论 0 0
  • 同事小周丢来一个需求,如图 要求 label1和label2等宽多行 ** label3的位置 由label1和l...
    ColeX阅读 2,478评论 6 21
  • 今天从工作室往北新桥走的路上,恰好遇到小学生放学回家。一个带着眼镜的小男孩,约莫八九岁的样子,蹦蹦跳跳的跟在他父亲...
    花胆大阅读 5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