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我相信一个人的有趣程度身边的 “有趣” 的灵魂的数量是成正比的。如果你身边“有趣”的灵魂太少,你可能跟我一样,“有兴趣”的事情太多,而真正去投入热爱的部分太少。不如下定决心去精进自己,放心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果你觉得困难,那么就请你向前挥出有力的一拳,打破身前的那面镜子。你所看到的困难是对自己的认知的局限,而你需要做的就是打破他的边界。有趣的标准,其实所谓有趣的灵魂,大多是相对的。你的人生经历、素质、想法、交际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世界观等这些都会影响着这个数值,其实有趣的灵魂有很多,但只是他们都和你的数值不匹配,所以你们注定不能够在一起。其实凭大部分人的才智和学识,这句话还是有一定的高度和深度,至少很大一部分人是轮不到“拼灵魂的有趣”程度,这句话更大程度是用来安慰那些不怎么好看的人的,因为颜值是可见的,而有趣是无形的,无法量化的,在已知自己长得不那么好看的事实前提下,安慰自己是有趣的。不论自己的灵魂有没有趣,但是拥有好看的皮囊也是很不错,有趣的灵魂和好看的皮囊总有一个要拥有的吧,曾经我多想拥抱你,可惜时光之里山南水北,可惜你我中间人来人往。从此得到了我会好好珍惜,从此错过的我会慢慢忘记。 ​​​​ 有时候我就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待在图书馆,不论是看书,还是备考,还是一个人发呆。静下来,才能更好地思考。很喜欢一位书友分享的一句话:安静也是一种力量!喜欢这样的感觉,两个人在一起,并不是因为你本人是多么的优秀、外形是多么的出众,而是两个人在一起时,能够聊得来,比如你说的一个梗我马上能够接上,你的笑点我也能马上get到。而不是出现那种你口若悬河说着国家政治大事,我有心附和却不知如何接话,或者我手舞足蹈说最新八卦,你却不耐烦地泼冷水的情况。我想,有趣大概就是两个不同的灵魂可以产生共鸣,是三观相近,笑点一样的低,是让人相处起来觉得舒服,是可以让彼此卸下伪装的那种真实。“有趣“并不是一个针对于所有人的定义,更多的是一种相对的定义。我喜欢你,所以我愿意了解你的生活,想要参与你余下的生命;我愿意听你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我愿意做某件事情逗你开心,因为你一笑我的世界也亮了起来;只要和你在一起,就是有趣的生活。并不是因为你是有趣的人,我想要和你在一起;而是我和你在一起,我们彼此就都变成了有趣的人。

有趣的灵魂如果正确理解,重点放在自己身上实践,就会发现,世界没有亏待你。这个事实,不必通过心灵鸡汤以掩盖阴暗真相的方式自欺欺人,不必整天怨天尤人输出负能量从而得到情绪上的缓冲,也不必情钟“佛系”自我放弃得过且过混日子不思进取地“免疫”一切。当我们能够以自己为重点对应世界时,有趣的灵魂就会诞生,而且主角是我们自己。

怎么创造一个有趣的灵魂呢?非常简单,最重要的是要脱离低级趣味。低级趣味的本质是错误的休闲,重在释放情绪,明显的一次性,更可能限制自身提升思维境界。试问如何能灵魂有趣?很简单,比如阅读名著,可以培养接触历史厚重感的习惯。或者更加生活化,结合互联网,关注一些深度思考的自媒体,莫是要消耗碎片时间,而是追求至少单方面思想上的交流。

有趣”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路 ,“趣”是由“走”和“取”两个字组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真正“有趣”的人,要向西天取经一样,走一条少有人走的路。走上一条追求真爱的过程:真正的爱是一种自律,自律是一种成长,成长是一种突破。

同样的,真正的热爱生活,是通过控制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在技能和知识上获得成长,最后将真正荡涤灵魂的东西吸纳进来,让自己“有趣”起来。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也正是这个道理。

但是,客观而言,与“有趣的灵魂”比起来“好看的皮囊”更加珍稀,毕竟谁不热爱年轻的肉体?而“有趣的灵魂”每个人都会有。所以,比较符合实际的情况是,外在美决定是否在一起,内在美决定在一起。

还有一种有趣就是真挚的友情我觉得每个人可能都需要一两个,可以让自己做回自己的朋友。

你在工作中遇到让自己添堵的人和事,脸上笑嘻嘻,转身还能在手机上跟对方大肆吐槽一番。

或者是在小群里插科打诨一下。

神经大条直言不讳也没什么关系,只是因为你们彼此信任和了解对方。

这个两三人的小群仿佛就是生活之外的一个隐秘之地。

或是相互调侃,或是对不如意的事情不吐不快,不想聊天的时候也用不着回,可能沉寂一两个星期,又活跃起来。

不会有陌生的隔阂感。这种关系太难得了。在成年人的世界里,能够舒适的相处,用自己的方式去交流,并且对方也能全盘接受。本来就难拥有的。不要太多包袱,开心乐观愿意为别人付出付出这也是一种有趣。互相欣赏理解。思想与认知上的有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不易,我始终谨记三条:一是得寸别进尺,别人对自己好是人家大气,不是因为自己多么有魅力。二是对人客客气气不要破坏彼此的距离,近则不逊。三是求人不抱期待,得助则喜,无助亦感激,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 ​​​​” ​​​我可能在别人眼中毫无存在感,淹没于茫茫人海;你也可能平平无奇,找不到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但是我们在彼此的眼中,就是在世界黑白背景中绚烂的存在!

终有一天,我们都会遇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日寒冷,闭门闲读,有书,有红泥小炉,就已温暖。有时,感觉自己需要的并不多,即使在荒野,也可以游荡成一个自在的王。...
    碎宇天阅读 317评论 0 0
  • 妈妈说我和妹妹差18个月,我一岁多的时候半夜还得起来给我冲奶,所以我的身体格外好。反正我没进过幼儿园,从小就在外边...
    泉生彤彤阅读 383评论 0 4
  • #玩卡不卡·每日一抽# 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直觉他叫什么名字?他叫小风 2、他几岁了? 6岁 ...
    我心安住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