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伦敦(9)

酒店自助早餐。

这些是随用随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水龙头一样,把麦片放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单点的。

煮的豆子面面的,加上调料,

竟然很美味。

煎蛋,大人同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炒蛋,抗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水煮蛋横切,

方便小朋友勺子舀着吃。

煮蛋,多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夜的小雨,

繁花清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尼克来接我们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雨洗过的小镇,

清新自然的早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签字笔画的线路,

擦去了。

今天是新的路线图,

蝴蝶形状。

走进天空岛的自然风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羊们慢吞吞的。

都是懒羊羊,慢羊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很低,

草很绿,

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类垃圾桶。

有纸类的,食品包装类的,

还有酒瓶类的。

看见两个男人,

开车来送了十几个空酒瓶。

扔进去,都是跌碎的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次照相,都只给个后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的衣服都套在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一样的女汉子,去找哥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哥在这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山顶会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尼克来接我们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回来歇一会。

吃饭不重要,

躺一会儿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继续,征服高山。

俩人撵的羊满山跑。

不愧是住在高地上练出来的,

最胖的沸羊羊跑山速度也很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羊跑没影了,

俩人回来继续爬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脚并用,自己往上爬。

上车是,吃一碗,吐一盆。

下车是,上发条,不停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见这平平的山顶了没?

一会给你讲讲,

这个大桌子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聚云散,

云卷云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什么特殊意义,

人家就是爱摆石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山的石头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顶上的尼克 ,

腿长1米8。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先生为避让车辆,结果陷入泥坑。

尼克下车帮忙推车。

双向都有车,没有人摁喇叭催促。

远处的黑色车,在开阔地静静等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见拉牧草的车辆卸货,

也都等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隔了100米,就有车辆主动停下,让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眯一会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青春痘的大男生,酣睡如宝宝。

这满屏的大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是我们避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车一直等我们通过,才发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野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间,清流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会走,只会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小的人儿啊,

风生水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急了,也上来了。

自己说,你们真好意思,

我刚下车,你们一个个都跑没影了。

没有一个管我的。

这拄拐技术也炉火纯青了,

我还有点儿跟不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到半山。

包好沉。

一看刚路过啤酒厂,

给于老师买的啤酒还在包里背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多说,一块块小石头,长得真像开心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要尼克领着小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种玩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车都手拉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雾缭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连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纪念品店里,

遇见一条长着羊毛的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间卫生间里,纸的配备都很有富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电暖气,烤烤我们的鞋。

这雨啊,一天能下十次八次的,

一次能下半分钟。

跟闹着玩儿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老师带着孩子们玩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洗香香,睡觉觉。

到底大孩子了,

自己一个房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谈谈今天的几点小感受吧。

先说关于开车的这些事儿吧。

我就问问,

你们谁在路上走,

没有遇见路怒症患者。

我遇见两三次。

因为避让前面的车,

多压了一会车,

被后车的男人破口大骂。


所以今天就特别想说两句。

尼克带我们出发,去看天空岛的自然美景。都是山路,单向车道,仅容一辆车通过。可是我们一路就没有遇见,两辆车费力擦身错车的情况。

因为有预判嘛,远远的看见对面有车过来,隔了能有一百米,就有默契的,谁前面的路有宽裕,谁就早早把车在路边停下,等着对过的车过去。

这也没有什么,最有感触的是他们对路人表现出来的,

甚至不是友好,而是友爱。

因为在狭窄的山路相逢,所以你要和对面的车通过,不是我让你,就得你让我。他们有个手势,就是扬手致意,表示感谢。

一天下来,尼克能抬手不止200次。有时,在路况不好的地方相遇,两人就会互相伸大拇指点赞。路遇另一辆车陷进里面的坑里,有五六个年轻人隔了能有100米,也跑着去帮忙推车。

在山路上,会遇见骑车的人,步行的驴友。尼克都给他们点赞,对方也都报以招手微笑。

跟在骑车的人后面,也是让出很大的安全距离,再慢慢的超车,前车也一定会埋头使劲蹬车的时候,不忘了招手或点赞。

一路上,没听见一声喇叭响。让我感觉,车上就没装喇叭。

所有的车,都在远远的地方就停下,给对方让路,有时,树挡着看不见路,等看见,俩车距离就很近了,没有半分迟疑,总有一方so sorry,然后立马倒车让路。

也不急着赶路的样子,你再磨叽也没人催你。我们曾经在一段路上,被前车压了很久,尼克就慢慢跟着,走一阵才超车。

有时候,慢慢带我们看风景,尼克就会把车靠靠边,让后面的车先行通过,也不挡着道。

一路上,遇见不少房车,带着孩子带着狗,这就出门了。

回到镇上也是,小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四个方向都有车,也不乱,都等等,都让让,一会儿也都顺畅了。当然也有扬手,也有点赞。

回来的路上,尼克一停。飞快下车,又飞快跑回。手里多了一个空水瓶,应该是谁丢弃路边的,顺手就扔进手边的塑料袋里,继续赶路,一切都很自然。

再说说那个,大桌子的故事。

亨利五世酷爱建城堡,有天宴请各部落首领,向人炫耀他的天花板,他的大桌子,他的地板,有多么多么的华贵。苏格兰的部落首领也去了,大家都笑他土气,他也不多说,约定好回头上他家里看看。

一年后,在天空岛,部落首领,指着山顶的大石头说,那是我的大桌子;指着满天的星斗说,那是我的天花板;指着如茵的绿草地说,那是我的地板。

这就是美丽的天空岛。


再说说,一个瞎眼女人的故事。

两个部落,连年征战。最后自己都打得想吐了,其中一方就商量着,打也没啥意思。咱不打了吧,把我妹嫁给你,明年生个男孩儿,咱就是一家人了。

女人嫁过来,一年后没生下孩子不说,还莫名其妙搞瞎一只眼,这边不干了,什么残次品,退货退货。

就让这瞎眼女人骑个瞎了一只眼的马,带一个瞎了一只眼的仆人,再牵着一条瞎了一只眼的狗,就给送回来了。这家蹦高了,啊,人让你糟蹋够了,眼还瞎一只,这带着一帮独眼回来。没这么欺负人,恶心人的。

不算你完。

好吧,继续打。

独眼女人引发新一轮战乱。

后来男人又娶一仙女,孩子倒是生了,结果开party,不给人好好看孩子,孩子大哭,又被仙界的娘亲带走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

想想咱们的七仙女,咱们的梁祝。

感觉他们的故事,有点缺心眼的意思。

觉得这些外国人,是傻乎乎的。

比起国内的导游,比起国内的司机。

他们的心眼儿缺得不止一点点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