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变幻莫测好似云,若有若无总是烟。云烟,一首好听的歌,一个多愁善感的人。

        云烟姑娘爱哭,云烟姑娘也爱笑。

        时常会想起她一笑就眯成月牙的眼,露出一对可爱的小虎牙,有一种让人着迷的魔力。云烟姑娘看书时会偷偷地流泪,还害怕被别人看到,总用一只手挡住额头,眼泪就吧嗒吧嗒地滴下来。每次我问她,书怎么湿了那么大一片,她总骗我说,哦,是水,不小心打翻了。云烟姑娘对每一个人都是笑呵呵的,云烟姑娘只在我面前哭。我从不给她递纸巾,任凭她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全糊我身上。云烟姑娘是巴掌脸,倒是衬托了她娇小的身材,她的头发总是长了短,短了长,有规律地一年剪一次。有趣的是,云烟姑娘的鞋总是大的,因为她的脚太小了。有一次她在后面追我,竟然不小心把鞋子给跑掉了,楼上的男生打趣她,她羞红了脸瞪了我一路。云烟姑娘的笑声很魔性,大多数时候还是正常的,除非她特别特别的开心,那就不管什么场合什么地点了,跟马丽附体一样久久不能平静,路人纷纷侧目而视。当时我是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但看着她的样子却也忍不住笑出来。云烟姑娘不爱自拍但又很爱拍照,还喜欢偷拍,她的手机里存了我很多丑照,以至于每一次我稍不走心,她就拿丑照威胁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烟姑娘爱吃糖,云烟姑娘的咖啡从来不加糖。

      云烟姑娘听歌一定要看歌词,用长长的指甲在桌上"哒哒"敲打。后来,"哒哒"声没有了,因为弹钢琴让她不情愿的剪去了长指甲。云烟姑娘每听一首歌都能在脑海里酝酿出一个故事,爱情的,亲情的。我都替她累得慌,她却乐此不彼。云烟姑娘拍照时爱比剪刀手,我总笑她老土,她说,我是嫉妒她手指修长。云烟姑娘吃不了辣,每一次吃完辣以后都会变成香肠嘴。但她每一次都非要和我一样来一份超辣的。云烟姑娘很注重养生,晚上十一点之前是一定要睡觉的,每天早上雷打不动的一杯蜂蜜水。云烟姑娘也爱臭美,脸上长一颗痘痘,她都要跟我哼唧半天。云烟姑娘很懒,每次都赖床。我一个一个电话打过去,她总会拖延说再给两分钟吧。云烟姑娘又很勤快,经常会做饭给我吃。老师交待的任务她都会认认真真地完成。云烟姑娘有点呆萌,说白了就是笨,刚开始学钢琴时手指头总在一起打架。写毛笔时,总会不经意间蹭点墨上去,然后张牙舞爪地要往我脸上抹。

        云烟姑娘爱花,但和别人爱的方式不太一样。需要我替她把风,然后她迅速的装作不经意的摘下一朵来藏在手里,一路小跑回去,仔仔细细地夹在书里。等到风干了,做成书签,永久保存下去。我问她,你这样不怕报应吗?她一脸茫然,遭报应也是咱俩一起啊。云烟姑娘喜欢小动物,但是从来不自己养。有一次路过一家店,店主家里的猫特别可爱。云烟姑娘看得移不开眼睛,各种挑逗,走的时候特别依依不舍。我说,要不咱也养一只吧。云烟姑娘义正言辞地拒绝道,不要,我怕我照顾不好它,要养的话,我就要对它的一生负责的,我又没钱给它买高档的猫粮,以后它长大了,还得给它娶媳妇的。搞得我有一种要养个儿子的感觉。

        我一个记忆力那么差的人竟然记得和云烟姑娘在一起的每一件小事。  云烟姑娘爱做手工,爱鼓捣一些稀奇古怪的小东西,云烟姑娘字写的很丑,云烟姑娘还是个路痴……

      云烟姑娘是个专一的好姑娘,她总是说爱一个人,一辈子就爱这一个。我不知道云烟姑娘有没有食言,像梦一样,然后梦醒了,不见云烟姑娘。就像歌里唱的那样:

                            切莫走近

                          让它是云烟

                            切莫走近

                          让它是云烟

                          到我的梦里来

                          到你的梦里去

                            我爱过的人

                            爱过我的人

                        让他永远是云烟

                              永远是少年

                        永远永远是梦幻

                              切莫走近

                        让它永远是云烟

                        让它永远是云烟

        再见了,我的云烟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位于京城繁华地界的胭脂阁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仍然是繁华锦盛。 自从胭脂阁上任老鸨风四娘被南诏国大王楚烆殇娶回南诏国...
    花裳阅读 889评论 3 7
  • 云烟 刘畅园 切莫走近 让它是云烟 切莫走近 让它是云烟 到我的梦里来 到你的梦里去 我爱...
    書聿阅读 344评论 0 0
  • 当你向别人付出你的心意时,不要明着暗着让别人还你同等的付出。 世界有很多不平等的事可以计较,唯独感情我们计较不起。...
    小苛是个小仙女阅读 1,331评论 0 0
  • 这个题目,是我偷别人的,只是略作改动,把“恢复”改成了“继续”。 我是单身,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很幸福,比我有另一半的...
    夏烟阅读 155评论 0 1
  • 一笔淡妆,一袭白衣,不过如此。 风月阁在在槐阳城颇有名气,逢人皆言花魁白溪貌似出水芙蓉,却性如淤泥莲花,独占一方之...
    研一笙阅读 9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