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观察|“看遍咸阳,没有好房”是真理还是谬论

楼市观察|“看遍咸阳,没有好房”是真理还是谬论?

撰文  耶律楚才

        今年年中的一次聚会,有媒体提问,请排名全国房企top5的一家公司西北区总裁评价一下咸阳房产市场,这位老大语出惊人“看遍咸阳,没有好房”。

        由于在座者基本都是咸阳媒体人士,一瞬间大家面面相觑,气氛尴尬 。半年来,笔者一次又一次近距离接触咸阳的开发商们和行业内从业者,想找出咸阳没有好房的原因。

              观点一  :本地开发商不争气

      客观的讲,咸阳还是有几个公司开发的项目非常不错,华泰世纪华苑,宇宏健康花城,鑫苑又一程,金泰丝路花城,启迪仕家.....无论从小区环境,居住舒适度,还是邻里关系,车位供给来看,都属上乘。但是从整个大市场来看,在建在售的80多个项目,能罗列的问题,可以说是一长串。

        先说本地开发商。咸阳本地开发商以乾县人居多,但是乾县帮开发的项目,2015-2016年普遍遭遇寒冬,从华宇景观天下到紫裕兰亭,从中华世纪城到一品兰轩,从紫韵东城到先河国际,乾县的老板们过的很不开心,一个是销售遭遇瓶颈,一个是资金遭遇困顿,让风风光光的乾县开发商几乎喘不过气来。在这种资金和销售的围困下,工程不能按时进行,房子不能按期交房,问题和口碑纷至沓来。好在2017年西安,咸阳楼市疯长,销售井喷,大家总算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再看华宇实业,丽彩置业和裕塬地产,这三家本来是咸阳最有可能做大做强的房企。可惜的是,华宇实业摊子铺的太大,覆盖西北几个省,自建的挂靠的项目多达40-50个,地产寒冬来临时,各自逃难,把一个好端端的大企业,弄的七零八落,景观天下至今处于停滞状态。丽彩置业算是地产商的后起之秀,以印刷起家的丽彩扩张太快,最多时有12个案名的房子在卖,回笼的资金和支出的款项不成比例,让丽彩置业到现在都没有缓过劲。裕塬地产更加可惜,当年以地王的身份拿了体育场最核心的地块,长安尊品也向上海汤臣一品学习取经,奈何咸阳市场太小,富人太少,长安尊品售价一平米2万以上,高端到了曲高和寡的地步,一个项目拖死一个企业,裕塬地产的今天已经非常艰难,坊间传言借款利息一天一辆奥迪。

      国润城和大沃城从咸阳走出去,走到了距离咸阳比较远的世纪大道东段,依然逃不出咸阳开发商的影子,从开盘到交房,国润城因为物业费,公摊面积,城市规划,几次都闹得沸沸扬扬。

      本地开发商做不大,做不好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恐怕还是资金,技术,意识,团队等因素,虽然很多企业确实努力过,尝试过,但是没有造出实至名归的好房子,却是事实。

              观点二  外来开发商不硬气

      在咸阳落地的外地开发商大大小小也有十几家,风调雨顺的,恐怕只有两三家,世纪大道偏西的深圳宇宏,世纪大道中段的启迪仕家,和咸阳城中心的成都开发商建造的锦丽花语,这几年来很少有负面爆出。其他外来房企,几乎没有逃过业主的口诛笔伐。从东往西,一个一个细数:来自重庆的仁和天地,卖出了几百套房子,项目却断断续续停工。来自北京的京基一品,最近老是被堵门。来自海南的亿龙金河湾,年年冬天因为暖气问题,堵门堵车,持续三四年。来自西安的林凯城,闹了几次总算业主入住,陈阳新界到今天投诉不断。来自福建的世城滨江,四年多了最后弄了个强制交房。来自香港的力高御景湾,暖气管道事件持续了小半年,伤了心的力高将当年拍的地一部分退给了高新区,在买完房子之后转战秦汉新城,开发宝格丽小镇二期洋房别墅。来自上海的外滩一号,至今售楼部门口没有一条宽阔的马路,业主回家极度不便。来自西安的海纳汽配城,二百多套商铺卖了好几年,几乎还有一半。来自湖北的秦楚汽博城,现在已经歇菜一两年。

      外来房企为什么在咸阳过的不如意。究其原因,笔者大胆猜测:一,跟地方关系处理不到位,如仁和天地,用的是粮库的地,粮库领导更迭之后,项目停滞。如秦楚汽博城,相关手续迟迟拿不到手,影响了项目进度。二,外来开发商不强势,缺乏大手笔,如林凯城搞不定朝阳医院,外滩一号搞不定中医肿瘤医院,亿龙金河湾搞不定肿瘤医院。第三,管理层水土不服,如力高御景湾,前后换了三四个总监,都对咸阳风土人情一片茫然。林凯城从2013年9月到2017年9月,四年时间策划,营销主管前前后后换了11人。

                  top10开发商  为更好的咸阳而来

        2017年,可谓是咸阳地产元年。这一年内,前后有top10房企大量涌入咸阳,金科地产抢了丰西新城,融创抢了西高新,绿城抢了沣河东,恒大抢了城中央,碧桂园抢了市中心,万科抢了秦汉新城,新城控股抢了世纪大道。一波又一波的地产新闻冲击着购房者的心理防线,这些地产界的大佬们,带着他们的优势资源踏步而来,咸阳的房价在上升的同时,也在品质上悄悄的改变,近日开盘的融创观澜壹号和近期开放的恒大帝景,精装房让咸阳市民眼前一亮,购房者的选择空间大了,选择机会多了。在外来大牌房企的冲击下,本地开发商也在房屋品质上,户型设计上,小区绿化上不断改进。为了更好的咸阳,大家都在努力。

      “你的成长空间有多大,取决于你的竞争对手”,这个职场上的流行语,放在市场上依然通行。市场的竞争彻底放开了,好房子自然就多了。希望在三四年后,“看遍咸阳,没有好房”这句话将彻底沦为谬论。

      在目前的咸阳市场上,在售项目中,值得入手的项目:融创观澜壹号,鑫苑又一程,恒大帝景,华泰玉景台,启迪仕家,宇宏健康花城。

        咨询电话3801128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