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灶行动营 点滴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昵称】金蓉子

【坐标】漳州

【星座】金牛

【职业】房产中介

【年龄】24

【三个标签】慢热 爱电影 有韧劲

【最喜欢的一句话】没有以后,如今最好

【最近读的一本书】别独自用餐

【最近最开心的一件事】进入小灶的行动营

【对我来说重要的人】家人,男女闺蜜,以及那些给我温暖的人

【年底前最想实现的目标】还清负债,不要长痘

【目前为止,我和猫友最深的链接是什么】和猫友小喵和大雄面基,聊了很多,还有收到拾乐者的画

【迄今为止,我的成就事件】

我能说有一个很准时的生物钟么

【我为什么想来行动营】

001 希望抓住2017年的尾巴,做点让自己以后想起来会觉得很开心的事情!

002 希望自己去连接更多以前想认识却没有认识的人!

003 践行猫叔的18字箴言,发现自己的可能!

【我想对15天后的自己说些什么】

你看你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呀,你做到了!

【我宣誓】

我一定认真完成所有任务。如果失败,我就半年之内不能看电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卡签到】金蓉子

今天在18:00前完成。

方法:早上看书,中午整理,下午修改后录音。

早行动,不焦虑,先完成再完美

大家早安

【致同桌】@战狼四连-淑元 

亲爱的淑元,昨天你的预计时间是晚上十点,不过你14:12分就完成了初稿,很棒哦!在18:33分最终完成,语音刚刚好,圆满

今天的预计时间为18:00前,经过昨天的熟悉,我相信你会更加熟练哦!我的时间也是18:00前,我们一起加油吧!

相信此时的你已经在准备了(⊙o⊙)哇!

我们是最棒的!

——————————

战狼四连  砥砺向前

千锤百炼  光芒自现

【1029今日话题】金蓉子

晒一晒:请把要在行动营期间读完的书摞起来拍张照片。并对它们放一句狠话。

你们花十五天就成功占据我的心,这么厉害,给你们打电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班的勇士们

大家早安

今天周一哦,工作日时间会更紧凑,大家要合理安排时间哦!相信你们🤗🤗🤗

早起可以先参与今日话题,不慌不忙,不焦虑,我们一步一步来

加油加油,我们都是最棒哒

【致同桌】@战狼实习小助手-三排-6班-淑元 

亲爱的淑元,昨天宝宝你又一次让我感到惊喜,积极的给大家点赞鼓励评论,而且还早早的完成了打卡,昨晚还帮助我鼓励大家打卡,今天一早就收到你整理的聊天记录,简直太贴心了,跟你做同桌老棒了!向你学习

今天已经第三天了,已走过1/5的路程,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一起加油吧![嘿哈][嘿哈][嘿哈]

【1030今日话题】金蓉子

你有什么较为实用的读书方法可以推荐?它帮助你达到了怎样的阅读效果?

先看目录,找出比较想看的内容,在重点下划线,及时写下感悟

———————————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1030后备队今日话题】金蓉子

如果你一夜之前穿越回十年前,你会怎么做?

——————

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告诉自己要自信,多和家人沟通

【打卡签到】金蓉子


第四天啦!给大家问上午好

今天预计12:00能把录音传上去。完成打卡

加油吧,老铁们

——————————————

【1031今日话题】

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你的同桌吧。可以把TA@出来哦。

我的同桌是淑元@战狼实习小助手-三排-6班-淑元 ,遇上就是缘。同桌是一个特别认真而且特别用心的一个人,常常看她在京达卡上面为各位战友点评,点赞!行动力也超超超级棒的哦!同桌还是,小助手,嗯,感觉特别的棒哦,跟她同桌我很开心,期待接下来有更多的链接向她学习哟!

————————————

这几天的打卡刚好时间比较充裕,所以说完成的比较早,但是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这两天在观察各位战友的打卡内容以及在群里面做的事情,觉得有更多的需要去学习的地方,也反思自己进入行动营到底是为了什么?真的要多想一想,然后更加用心的去参与到这次的行动当中,而不是说心在这边,却没有全力以赴!

加油吧,跟着棒棒的战友们一起飞

———————————————

关于写作的话,我自己目前还是属于那种自high型的,就是写自己的碎碎念,但是经过这一段时间每天写晨读感悟,发现自己有一个小小的进步,就是不再那么抗拒写一些东西,变成愿意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我知道我写的不是很好,但,现在的自己,在想要表达一些东西的时候,能够更清楚一些,所以我告诉自己,先去写,写了了之后,才会知道,其实没有那么难,写完了之后会发现不完美,但每一次都有小小进步那就是值得的,所以说,不要怕写的不好,坚持写下去,总会属于自己的收获的

———————————————

【致同桌】

淑元宝宝今天跟我说你的故事哦,很期待跟你有更深更深的了解,等着我来勾搭你吧,还有就是期待你今天的打卡内容哦,加油思密达!

——————————

战狼四连  砥砺向前

千锤百炼  光芒自现

【打卡签到】金蓉子

预计12点之前完成

【1101今日话题】金蓉子

遇到阻力:迷茫,焦虑

如何克服:做点什么,去发现更多积极意义

【致同桌】

@战狼实习小助手-三排-6班-淑元 期待与你更近一步的了解,一起加油

金蓉子

前五天书单:

1、练习的心态 —托马斯M·斯特纳

2、认知突围—蔡垒磊

3、儿童教养·4—峯村良子

4、人生不较劲—周国平

5、过你想过的生活—泰勒·本-沙哈尔

今日签到  金蓉子


预计完成时间21:00,已完成文字部分,今日完成,晚上完成语音

今日话题

除了家人之外,你在谁身上学到

最多,TA身上有哪些你渴望拥有的特质?

书本,最开始被我翻烂的一套书叫《小故事,大智慧》

都讲的小故事,却包含着大道理!

哈哈,跑偏了

高中语文老师,除了学到很多知识,还让我感受到一种从容的生活态度!

他知识量满满的,气场满满,看事物角度特别,待人接物都是智慧

想学习他的从容,有涵养,有气场

一个名字叫夏天的大学同学

她就像小太阳,走到哪里哪里都是温暖

我渴望拥有如她一样的阳光[跳跳][跳跳][跳跳]

致同桌

@战狼实习小助手-三排-6班-淑元 淑元宝宝,摩拳擦掌的准备跟你有更多链接啦,谢谢你对我的关注以及建议,关于语音我需要好好练习,么么哒!

—————————

战狼四连,砥砺向前!

千锤百炼,光芒自现!

【打卡签到】金蓉子

预计22:00点之前完成

【1103今日话题】

在行动营里,你看到别人打卡作品中分享的哪本书最让你有阅读的欲望,为什么?

仅记住所有的快乐

白活

活法

如何才能不焦虑

感觉会是对现在的自己很有用的书[呲牙]

【致同桌】 

@淑元 小伙伴,我们一起进步[亲亲][亲亲][亲亲]

【告白自己】金蓉子

心里慌张焦虑,我还不自知,假以为一切都好,其实身体已经在各处暗示!

慌乱时候告诉自己,别着急,你慢慢来,我们慢慢来!

人潮拥挤你别慌

我只把目光放在他人的优秀上,却忘了自己也在一点一点坚持着

金蓉子,我还在![拥抱][拥抱][拥抱]

️️️【打卡签到】金蓉子

预计22点完成

【1105今日话题】

距离2017年结束还有一个多月,你今年的目标实现得怎么样了?

没有,还差挺多的

不过,有很多意外的收获

比如,进入小灶,以及行动营

————————————

你有没有想过,我足够了解我的同桌吗?或者,我有足够让我的同桌了解我吗?

第九天,我和同桌交流不是很多,大多鼓励和加油(^ω^),不是特别的了解,而我也没有特别主动的去连接,做的不够!

【告白自己】

金蓉子,昨天你很棒,今天要加油

️️️【打卡签到】金蓉子

预计22点完成

【1106今日话题】

对你而言,小灶意味着什么?

行动营又意味着什么?

小灶是一个满满能量的大家庭,也是一个看到更多的窗口,很多时候我都是“哇,还能这样,原来可以那样,”吧啦吧啦,还遇到很多温暖的小伙伴!

行动营对我而言是一个发现自己原来还可以做到这样的一个神奇地方,和优秀的人儿一起,自己也慢慢有了变化!

————————————

【致同桌】

@战狼实习小助手-三排-6班-淑元 亲爱的桌桌,新的一周开始啦,我们继续努力!

【告白自己】

慢慢找到了自己的节奏,继续努力

金蓉子

书单:

1、专注力-于而根·沃尔夫

2、断舍离—山下美子

3、浮生六记-沈复

4、穷查理宝典-查理·芒格

5、故事思维-安妮特·西蒙斯

【打卡签到】金蓉子


预计22:00前完成


🤔🤔🤔【1107今日话题】


在行动营这段时间里,你对自己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觉得最需要提高的地方是什么?


最满意的地方是一直在坚持着[嘿哈],能够跟小伙伴们一起成长

有根据小伙伴的建议调整自己的声音,还得到了小伙伴们的肯定,昨天还得优秀奖[跳跳][跳跳][跳跳]开心

需要提高的是自己的文字总结能力,以及声音,还有就是跟小伙伴的交流互动

【致同桌】

@战狼实习小助手-三排-6班-淑元 谢谢一路有你支持,么么哒

【告白自己】

放轻松,你看你不是坚持下来了吗?

❤️【打卡签到】金蓉子

今天预计完成时间,22:00

❤️【1108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失去过什么人?现在想对那时的自己说些什么?                         

命里有时终须有,留不住的人就快一点放手

————————————

❤️【致同桌】@战狼实习小助手-三排-6班-淑元 

遇上你就是最大的缘

———————————————

❤️【告白自己】

好好走好每一步

【打卡签到】金蓉子

预计22:00点之前完成

【1109今日话题】

双十一即将来临,说说你在曾经疯狂买买买的过程中跳过的坑。

疯狂买买买,貌似并没有过,也很少在网上买东西,生活中买的最多应该就是菜了,感觉自己的生活太贫瘠了🤣🤣

【致同桌】

@战狼实习小助手-三排-6班-淑元 我们就快走靠近目标啦

【致自己】

多读书

❤【打卡签到】金蓉子

22:00前

❤【1110今日话题】

说一说你最近一次得到的夸赞吧,是因为什么事情呢?

嘿嘿,toto 跟我说我的语音有很大的进步,老开心了

桌桌也说我有进步,哈哈,有点惭愧都没有好好勾搭同桌!

❤【致同桌】@战狼实习小助手-三排-6班-淑元 

桌桌刚好遇上工作很忙,但还是很好的完成了每天的打卡分享,一直在进步哦,嘿嘿,加油

❤【告白自己】

喜欢你认真看书的模样[奸笑]

【打卡签到】金蓉子

预计22点之前完成

——————————————

【1111今日话题】

说一说你在感情中心动的瞬间吧。

大概是你喝了一点酒,坐在我对面絮絮说着你的很多事的时候

大概是你习惯性揉揉我的耳朵那时候

大概是你抱着我时感受到你体温的时候

【致同桌】

@战狼实习小助手-三排-6班-淑元 桌桌桌桌,就要采访你啦,我有点紧张

——————————————

【告白自己】

金蓉子呀,你慢慢来,不着急不着急

【打卡签到】金蓉子

预计22点之前完成

【1112今日话题】

加入小灶行动营,你都有哪些收获、改变和心得呢?

001 哈,你看,你可以做到

在小灶行动营招募通知出来时虽然心里面第一反应是我要参加,但心里面也暗暗没底,尤其是当猫叔那么严肃的说了规则之后,心里面更是慌乱,好在,有了第一天不算完美的打卡,然后就顺理成章的坚持了下来,走到今天,我对自己说,你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啦,哈哈

002 学会了复盘

每天的复盘对我来说是一个观察自己的好机会,看看都做了什么,本打算做什么,哪里需要改进,十五天,捡到一个好习惯

003 更加理解团队的温度

每天真能量满满的加油打气鼓掌点赞打call,有了小伙伴们,总能被感动被带动向前迈进

004 发现自己爱上了读书

哈哈,享受深陷书中的感受,虽然有时也会看到流眼泪,但是这感觉很神奇!

【致同桌】

@淑元 淑元宝宝,千言万语汇成一句,遇见了你,十分美好

【致自己】

亲爱哒,你该减肥了,双下巴都出来了,下个月怎么见小伙伴们呀[捂脸][捂脸]

11.7-11.11的5天书单 金蓉子

1、《肠子的小心思》-朱莉娅·恩德斯

2、《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彼得·蒂尔  布莱克·马斯特斯

3、《稀缺》-埃尔德·沙菲尔 塞德希尔·穆来纳森

4、《把时间当作朋友》-李笑来

5、《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李尚龙

【1113今日话题】金蓉子

说说你和“同桌”在互相采访的过程中,清单里没有展现出来的小故事吧。

老早就说要勾搭淑元宝宝,结果总是没能好好的聊一聊,直到昨天才匆忙的发出问题,加上搬家白天基本上没有什么交流,淑元早早的把我的问题答案给我了,而我八点才开始写,特别的着急,但桌桌一直鼓励我,其实桌桌最近眼睛都不舒服,用手机都是偷偷摸摸的,因为会被阻拦哇,而我比较遗憾的是没能好好的展现出桌桌的优秀,桌桌说我是一个萌妞,哈哈,其实我是一个犯二的逗比

结营说的话

时间飞快,十来天之前我们跃跃欲试,甚至战战兢兢害怕完不成打卡,现在的我们正身在结营的氛围中,我们就这样走过来了,是不是也挺快的,关于班内的小事儿,想说建立小群时候的小担心,因为怕大家觉得多一个群会烦恼,但大家都特暖心的说没事,[奸笑],其实我们在班内聊的真不算太多,但并不妨碍我们成为一个暖暖的小集体,当看到每一天大家的话题都走心的完成就觉得很开心,那种看得见的变化让人欣喜,小面包为大家发来一首《很爱很爱你》哈哈哈,人美歌甜,此处应该有掌声[奸笑]有小伙伴说别班都是打卡越早越好,我们班倒是很统一都是在晚10点以后,我就想说慢慢来,我们不着急[机智],哈哈哈,其实每一次尝试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就像我们参加行动营应该没有想过我们会收获一个小集体吧,一同前进,一同告白同桌,一同见证彼此的成长,关于班内的小事儿正发生着,我们慢慢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28 01 今天我做了什么:提前完成了打卡,向小伙伴们及时传递最新的规则,下午晚上完善表格数据,但有几位小伙...
    会飞的蓉子阅读 362评论 2 1
  • 1.什么是闭包? 有什么作用 闭包就是能够读取其他函数内部变量的函数,也就是定义在函数内部的函数; 函数retur...
    成熟稳重的李先生阅读 320评论 0 2
  • 前几天打开steam的页面,瞟了一眼库里的游戏数量居然达到了三位数,顿时心生感慨。玩游戏这么多年,不能说资深玩家吧...
    zeo朱子宥阅读 1,915评论 1 7
  • (一) 早上醒來,寒風依舊在窗外呼嘯,這昨夜不知從何時何處而來的風啊。 突然就覺察到了冷。 有時,人與人之間的這種...
    蘿卜阅读 194评论 0 0
  • 飞驰的火车,载着沉重的思恋 从早晨驶入黄昏。遥远的渴望 慢慢逼近,噬咬我的人类的魂灵 于是我开始丧失自己,消散在 ...
    南山野客阅读 2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