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斋7)麦克暴露十分钟后的英勇行为

“信念就是你的脊梁,坚强就是你的骨气,忍耐就是你的风度,坚持就是你的精神!”

麦克的眼睛在强光的手电筒的照射下,无法睁开。

他使劲闭着眼睛,但有一双手却在不怀好意的、使劲地试图翻他的眼皮,让他眼睛的瞳孔对着那炫目的光芒。

麦克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默背这几句警句,当感到眼睛上的压力小一些的时候,他竟然还偷空儿回忆这几句话是在哪本书上看的,他想了半天,还是没有想起来。

但他却想起了教官与他一起坐在轮胎上时,说给他听的话:“有些饭,你可能不知道是谁请的,但是那桌饭上的某一道菜,可能让你记忆犹新、回味无穷。”

这句话现在就兑现了,书中的这些警句他记住了,但是在哪本书里却忘记了。

手电筒的强光一下子黑暗了,他的眼睛舒适了一些,但麦克仍然不想睁开眼睛。

他知道电视柜的边上站着一个人,在紧挨着窗户的墙角。

他能感到窗户已经被拉开了,因为透进来的风将海水咸湿的气味带了进来,窗外,隐隐传来波涛拍击礁石的声音。

也许刚才那场激烈的搏斗让他们出汗了,麦克想。

他还听见窗帘被风吹到墙面上的“噗噗”声。这是19楼,下面全是尖利的珊瑚礁,跳下去肯定不行,这条路行不通。

他知道茶几旁的椅子上各坐着一个人,他能听见他们重重挪动屁股的声音,因为椅子一直在吱呀、吱呀地响,看上去他们现在比刚才镇定了一些,想用安静地问话来迷惑他,也许,是想谈条件了。

但是曝不得光的秘密,麦克不会说的,秘密只有在黑暗中才能活下去。

他知道他的后面还有一个人,那是他的同伴,在开始就被另一个人摁在地上,现在听不见任何动静。

麦克认识对面三个人中的一个。

他观察他已经有一年多了,麦克几乎知道他所有的事情。

以前麦克丝毫没有注意到他,但自从麦克调整了部门,遇到新的同事之后,他们就成了对手。

但他俩只有一个人知道这个秘密,麦克知道。

屋中始终充满了紧张地空气,屋内所有的人都很紧张、

愤怒,没有人胆怯。

他们一冲进来,就把麦克打倒在地,又拽起来,再打倒他。

他们违法了,这与法律允许的内容已经大相径庭了。

刚开始打倒他,那是因为他们的恼怒,麦克让他们感到了耻辱和失败;后来又打倒他,是感到恐怕是无法撬开麦克的嘴了。

他们没想到麦克这么坚强,这么有毅力。一点也不配合,使这帮突袭者更加恼怒,其实来的时候,他们就特别不高兴。

他们怎么也不敢相信麦克丝毫没有服输的态度,事情明摆在那里,但是麦克显然是一直拒绝配合他们。

他们会用测谎仪吗?麦克想,这一点很关键,有时候麦克能感到自己还没有冷酷到没有了良心和道德的地步,测谎仪容易测出他的软弱。

他们为什么不在门边放一个人呢?应该有的,都是老手,这一点是不会疏忽的。

不用想了,门这边的路肯定也被封堵了。即便是冲出去,也还有30多米的走廊。走廊的尽头右边是电梯,电梯的对面是紧急疏散口,只有跑到那里,才可能有出路。

30多米的长度,还有电梯门前的停顿,或者转弯推开紧急疏散门,从楼梯上冲出去,这段时间子弹是能追上他的。也许不会开枪,但如果开枪呢?!子弹追上他会很轻松。

麦克在被击倒时看到两个人腰带上的枪套,磨得很亮。枪套磨得很亮是用了很久的标志,他们是老手。

麦克的对手请了老手,而他却没发现,实在是大意了。

窗户似乎被突然拉开的更大了,窗帘被猛地闯进来的海风吹得飘了起来,呼呼作响,一下子碰到了屋顶,屋里顿时充满了海水的咸味。

没人说话,椅子也停止了响动

麦克感觉到了危险,这不是好的状态。

他睁开眼睛,心里和身上一阵阵地发凉,他知道他们要干什么。

突然,他蹦了起来,猛地冲向房门。

因为额头流下的鲜血档着,眼睛看不太清楚,但他仍对着门的方向冲了过去,门开着,他看见了走廊灯照下来的光线。

他冲向门口时,瞬间将全身地肌肉绷紧,缩下脖子,皱起眉头,用一只手护住头部的左半边,另一只手握成拳头,等待着隐藏在门口的人,给他一拳、一棍或者不管是用什么带来的重击,如果没有被击倒就再还击一次。

没有,什么也没有,没有阻挡。他使劲地奔跑,灯光不停地跳跃。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听见自己的呼吸,听见了鼓声和后面地叫骂声。

他感到风在吹拂他的身体,那么轻松,身上没有任何羁绊,让他无牵无挂。

他只是感到了狂野,像原始人在草原追逐猎物那样地狂野,奔跑中充满了野性;地毯软绵绵地,犹如以前从无人的沙滩扑向无人的大海。

他没有回头,只是奔跑。

近了、更近了,他的喘息急促,转弯,身体都在随着他转着方向转动着,他跑过电梯,电梯门紧闭着,他跑过去,感觉脚掌踩到了大理石地面,有点滑,他稍微收了一下步伐,身体的一切都在同频共振地配合着他,他侧起身子,把左胳膊撑在左胸前,撞向紧急疏散门,谢天谢地!门开着!太好了!下台阶!

天哪!这么多人!举着相机对着他,噼噼啪啪地快门声、晃眼的闪光灯以及女人惊慌地“啊、啊”声,让满脸鲜血地麦克一下子顿住了。

麦克是好样的,他受过训练,他转身就往回跑。

他又推开门跑了两步,他慢了下来,然后停住了。

他看见他情人的丈夫微微地举着双手,从那间屋子走出来,左手拿着他的裤子,右手拿着他的内裤,站在走廊的中心,头歪在一边,怪怪地看着他。

麦克忽然想起了拓展训练时,教官那些话的最后一句:“但即便是回味无穷,也不能,不能去夹还没有转到你跟前的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