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沃通的几种SSL证书

简而言之:
DV超快SSL证书仅起到加密传输信息的作用,并不能证明网站的真实身份。只验证域名所有权,是低端ssl证书。不显示单位名称,无锁。
OV SSL证书是需要验证网站所有单位的真实身份的标准型SSL证书,此类证书也就是正常的SSL证书,不仅能起到网站机密信息加密的作用,而且能向用户证明网站的真实身份。有锁,点击锁可查看单位名称。
EV SSL证书是指遵循全球统一的严格身份验证标准颁发的SSL证书,是目前业界最高安全级别的SSL证书。有锁,显单位名称,地址栏绿色。

DV超快SSL证书

DV超快SSL证书属于 Domain Validation SSL 或 DV SSL证书。是WoSign基础级 (Class 1)SSL证书产品,只验证域名所有权,10分钟颁发,保证了网站的机密信息从用户浏览器到服务器之间的传输是高强度加密传输的,是不会被非法窃取和非法篡改的。请参考《如何识别 DV SSL 证书》。
请注意:DV超快SSL证书仅适合于个人网站或非电子商务网站,不显示单位名称,仅起到加密传输信息的作用,并不能证明网站的真实身份。由于此类只验证域名所有权的低端SSL证书已经被国外各种欺诈网站滥用,为了保护广大用户的声誉,WoSign 不推荐电子商务网站选购此类证书,推荐选购 OV SSL证书EV SSL证书

OV SSL证书 - 机构验证型SSL证书

OV SSL证书是 Organization Validation SSL 的缩写,指需要验证网站所有单位的真实身份的标准型SSL证书,此类证书也就是正常的SSL证书,不仅能起到网站机密信息加密的作用,而且能向用户证明网站的真实身份。所以,推荐在所有电子商务网站使用,因为电子商务需要的是在线信任和在线安全。WoSign 超真OV SSL证书 属于OV SSL证书。

从SSL 证书的诞生史可以看出:标准型 SSL证书就是OV SSL证书(Organization Validation SSL)。
先看看IE浏览器在访问部署了SSL证书的网站时是如何显示的,如下图1所示为IE7以上浏览器的显示效果,会在地址栏旁边显示一个安全锁标志,地址栏是使用https://访问,而不是普通网站的http://访问:


如果您适应IE6浏览器https://访问部署了SSL证书的网站,则在浏览器右下角会显示安全锁标志,如下图2所示:
OV SSL证书
点击安全锁标志,“查看证书”就能此类证书的 “ 详细信息 ” – “ 主题 ”, 主题中显示 O 字段 (O 就是 Organization , O 字段用于显示单位名称 ),如下图 3 所示:
OV SSL证书
请注意:如果您看到证书主题信息中没有“O=”,或 “O=”不是公司名称,而是网站域名,则都不是OV SSL证书。

OV SSL证书DV SSL证书的主要区别在于:OV SSL证书是验证证书申请单位的真实身份和验证域名所有权的,而DV SSL证书则不验证真实身份,而是仅仅验证域名所有权。为了区分网站部署的是DV SSL证书还是OV SSL证书,您必须点击安全锁标志来查看证书主题信息中是否有“O=”字段,如果没有,就是DV SSL证书;如果有,则看看“O=”是不是公司名称,如果不是公司名称,而是网站域名,则是DV SSL证书。 为什么这样区分显示? 因为DV SSL并没有验证网站的真实身份,所以不能显示其单位名称。而OV SSL证书由于已经验证了网站的真实身份,所以显示单位名称。 如下图1和图2所示均为DV SSL证书,而图3为OV SSL证书:

DV SSL证书
DV SSL证书
OV SSL证书
请注意: 对于IE浏览器来讲,DV SSL证书和OV SSL证书都同样在地址栏显示安全锁标志,这使得无法通过身份验证的欺诈网站为了取得用户的信任而大量部署DV SSL证书,也就是DV SSL已经被欺诈网站所利用。用户看到安全锁标志后一定还应该查看主题信息中的“O=”字段显示的公司名称是否与网站上显示的公司名称一致。

EV SSL证书 - 扩展验证型SSL证书

EV SSL证书是Extended Validation SSL的缩写,指遵循全球统一的严格身份验证标准颁发的SSL证书,是目前业界最高安全级别的SSL证书。用户访问部署了EV SSL证书的网站,不仅浏览器地址栏会显示安全锁标志,而且浏览器地址栏会变成绿色。所以,推荐所有电子商务网站都部署EV SSL证书,因为电子商务首先需要的是在线信任,其次才是在线安全。EV SSL证书,绿色安全通道,增强在线信任,促成更多在线订单!

本页将演示 EV SSL证书是什么样子的,各种浏览器是如何显示EV SSL证书的,以及预测 EV SSL证书在不久的将来必将被所有电子商务部署,没有部署EV SSL证书的电子商务网站将失去竞争优势!

  1. 如何识别EV SSL证书?
    当您在使用IE7/IE8/火狐3等新版浏览器访问过PayPal、eBay和HSBC(汇丰银行)等网站,一定会注意到你的浏览器地址栏变成了绿色,如下图所示:


    EV SSL证书
    EV SSL证书
    EV SSL证书

    想想绿色代表什么,代表和平、信任、安全、环保等等,所以,绿色地址栏就代表了你正在访问的网站是可信网站,是正宗网站而绝对不是假冒网站或钓鱼网站。这表明您正在访问的网站部署的SSL证书就是EV SSL证书!

  2. EV SSL证书是如何诞生的?
    Extended Validation SSL Certificate, 简称为:EV SSL证书,意思是:遵循全球统一的严格身份验证标准颁发的 SSL证书。 EV SSL证书的诞生是为了对付日益猖獗的网上欺诈犯罪,意在恢复并增强人们对网上在线交易的信心。
    Forrester Research 在 2005 年做了一项调查,有 84% 的受访者认为网上购物服务提供商没有做好保护消费者的在线交易安全工作,而 24% 的受访者称由于担心不安全而不会在网上购物。而目前还没有一个有效的防止网上欺诈的安全手段,只能提醒用户注意查看正在访问的网站的域名是否确实是某某银行的网址,这是远远不够的。特别是针对中国普通网民,有多少人能记住中国银行的网址是: boc.cn 而不是 boc.com ,招商银行网址是 cmbchina.com 而不是 cmb-china.com 等等。特别是值得信任的安全锁也变得谁都可以申请到而只需要简单的验证域名所有权,这给了在线诈骗分子有了一个可乘之机,因为普通消费者是不能识别没有严格身份验证的 SSL证书 ( 超快 SSL) 和已经严格身份验证的 SSL证书 ( 超真 SSL证书) 有什么不同,因为都会在浏览器上显示一个安全锁标志。
    为了解决出现的在线欺诈泛滥问题,全球著名的数字证书颁发机构(如:Comodo、VeriSign、GeoTrust、 Thawte等等)联合主流浏览器开发商(如:微软、 Mozilla 、 Opera 和 KDE 等)创立了数字证书和浏览器论坛 (www.cabforum.org ) ,拟在开发一个解决方案来解决网上信任危机和有效地防止在线欺诈犯罪。 EV SSL证书就是第一个开发成果来保护用户不与没有经过严格身份验证的网上商户从事在线交易,所有颁发 EV SSL证书的数字证书颁发机构必须按照统一标准来对申请者进行严格的身份验证,而浏览器能识别出 EV SSL证书而使得地址栏变成绿色,这样,在线消费者就能非常清楚地知道他们/她们正在与谁做生意。
    EV SSL证书
    3. 五大主流浏览器是如何显示EV SSL证书的?
    支持绿色地址栏的EV SSL证书的浏览器包括:IE9/IE8/IE7浏览器、火狐3浏览器、谷歌浏览器、Safari 5浏览器和Opera 10/11浏览器等,如下图所示:
    EV SSL demo
    EV SSL Demo
    EV SSL demo

    EV SSL证书

    根据第三方的浏览器使用统计表明,全球80%以上的用户正在使用的浏览器都支持EV绿色地址栏显示,也就是说80%以上的用户在访问已经部署了EV SSL证书时都能显示绿色地址栏,这为普及EV SSL证书的部署提供了很好的用户环境。而在我国,由于大部分用户都是使用IE浏览器,估计支持绿色地址栏的用户应该远超过全球统计的80%,估计有85%-9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