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创业的分析与发展(一)

个体创业的分析与发展(一)

任何商业模式都有其存在的合理性,无论科技和时代如何进步,在商业上如何创新,但是其本质始终是以更高的效率满足部分人群不同的需求。

近年来,电商蓬勃发展,但是实体店依然存在。

电商内部也衍生出很多不同的模式。

微信诞生,微商在争议与诟病中快速发展。

无论我们在朋友圈中屏蔽多少的微商,我们都不得不承认

每天有很多产品通过微信成交,很多个体借助成为网红而创业成功。

下面,我们探讨一下,微商有存在并发展的合理性,及未来的发展模式。

首先我们认识一个概念,流量

比如说开一个实体店,除了有好的产品,适当的价格,更重要的是要有好的地段

为什么选择好地段

重要因素就是人流量大

流量×转化率=成交量

流量是成交量的基础

假如你的产品可以上淘宝首页,那么流量会是多少?

肯定是几千万几亿

每天几千万几亿的人浏览你的商品,就算千分之一的转化率那会怎样?

所以流量就是资源就是金钱

这就是为什么每个城市的繁华街道店铺租金都很贵的原因

能在这里开店的都是有资金有实力的人

现在的大型电商平台及软件平台在虚拟世界里就相当于城市的繁华街道

抖音、微信、京东、淘宝、拼多多等等,这些平台掌握着大量的流量

他们有的自己销售产品,有的收取租金,有的收取广告费,,,

细想一下,是不是和大商场、大店铺类似

资本和投资人看上的也是这些巨大的流量

能够在这些繁华街道建立店铺并吸引大量流量、需要庞大的资金、人员去运营

作为个体创业者,在各方面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不可能与这些大的店铺采取相同的商业模式

微商的定义就是比个体工商户还小的商业个体

其实,现在的淘宝店就相当于个体工商户

淘宝、天猫、等平台已经不是没有门槛的平台了

甚至直播、视频类的平台上

想成为网红都需要一定的专业公司投资策划

所以如果我们给微商下个定义

那么,微商就是指能力、资金、精力上的微小,他们不懂得什么是营销、不会设计漂亮的图片,没有创业资金,拿出几万元、几千元对于他们来说都很困难,他们没有时间去开创自己的事业,因为他们需要为了生计去工作、去奔波。

微商就是连淘宝店都开不起来的人,甚至连做直销都没有条件,因为直销也需要一定的资金和精力投入。

这样的人还有成功创业的机会吗?

他们还有改变人生命运的机会吗?

一定有,而且会越来越多。

那么,微商要采取何种模式才能获得生存和成长的机会呢?

还是举现实生活中的例子

不如,在繁华的商业街道上,我们常常会看见一些卖新鲜水果、零食、小商品的小摊贩,我们有的人只是一走而过,丝毫不注意,有的人会停下来买一些东西

这些在繁华街道上摆摊的人就相当于微商

他们没有投资也没有囤货,没有店面没有员工,之所以会有些收入是因为借助繁华街道的人流量。

他们以最低的成本获得了大量的流量

这就是微商可以存在的根本原因

信息时代,在网络上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借助大平台获得一定的流量,比如借助微信的朋友圈,借助贴吧发帖、微博等等。

但是每个人的流量并不是巨大的,我们的朋友圈、微博的关注量也就是几百人,假如我们每天向这几百人卖一样东西,就相当于在一个小村子里卖一件产品一样,长期肯定没有人有购买的愿望,甚至会厌烦我们。

所以说微商无论是生存还是发展都必须想办法借助各种外力持续获得更多的流量

那么如何提高流量呢?

首先是基本的方法,那就是多加好友,多申请微信,多开几个各种平台的账号

再次就是引流,就是吸引更多人到我们的摊位驻足停留,听我们介绍产品,比如点赞、赠礼品、搞促销、稿拼团、砍价,等

上述两种方法是比较常规,并且是有极限的,我们每个人的精力和时间决定着我们不可能都成为网红。

还有另外一种方式,没有极限,不需要太多的投入和精力,而且一定是微商生存最简单的方法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