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的日子才是好日子

原创: 羊紫 

《人民的名义》这部剧中,每一个人物都个性鲜明,每个人或多或少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和对婚姻的感悟。

毕淑敏在《有爱的日子》中说:每个人的一生都是既有好日子也有坏日子。你的一生,不可能都是好日子——天天蜜里调油;也不可能都是坏日子——每时每刻黄莲拌苦胆,必是好坏日子交叉着来,如同一块花格子布。如果算下来,你的好日子多,就如同布面上的红黄色多,亮亮堂鲜艳;如果你的坏日子多,那就是黑灰色多,阴云密布。那究竟什么样的日子是好日子?什么样的日子是坏日子呢?划分的标准不是金钱不是健康更不是地位、美丽、能力……而是爱。

梁璐与祁同伟的婚姻里可以说不仅仅是缺少爱,在祁同伟的心里更有恨意。

梁璐是大学老师,人长得漂亮,她的父亲又是前汉东省政法委书记,可以说她是占尽了天时、地利的先机,一开始就抓着一手好牌。 

梁璐在祁同伟之前,曾经爱上过自己的大学老师,并且怀上了老师的孩子。可这个男人为了出国狠心抛弃了她,她不得不打掉了肚子里的孩子,而这次流产直接导致她之后的习惯性流产,婚姻里不能生育孩子,成为终身遗憾。

祁同伟在汉东大学读研究生时,梁璐猛追了祁同伟三年,但梁璐对祁同伟并不是真爱,她只是想找一个更年轻更帅的给前任看看以求心里平衡。

梁璐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在毕业分配上利用父亲手中的权利,生生地将祁同伟和他的初恋拆散了,还美其名日:我替他考验了爱情。

祁同伟的前途和爱情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不得不屈服向她求婚,其实是向她父亲手中的权利屈服,哪里有一丝丝的爱呢?殊不知,她的与人不善,在祁同伟心里留下的是深深的屈辱和恨意。

祁同伟利用了梁璐和她的家庭政治资源,把梁璐当做了上位路上的垫脚石,利用完了,心安理得的出轨,还训斥梁璐当好东宫正室就行,别的事不要管。

婚姻里没有一丝丝的温暖,明知老公有情人,她和老公一起出门还得秀恩爱,这样的日子,对一个女人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面对没有爱的日子,她不但忍气吞声,还美其名曰顾全大局,实则贪恋作为厅长夫人,由权利带来的种种荣耀和便利,不舍得放弃这无爱的婚姻,让自己在不幸的漩涡中越陷越深,让人看了心疼不已。

婚姻同样不幸福的还有:欧阳菁和吴惠芬

日子好不好,关键不是钱多钱少,也不是手中的权利的大小。

想想很多夫妻在刚刚创业的时候省吃俭用,捉襟见肘,物质上是贫穷了点,但日子却过得很滋润很开心,一旦功成名就或万贯家财,往往会反目成仇分道扬镳,当初的相濡以沫,曾经的山盟海誓,早已成为往事。说到底,心底装满了物欲,哪有爱的容身之处?

反观侯亮平和钟小艾这对夫妻,算是整部剧中最完美甚至有些过于理想化的一对了。他俩本是大学的同学,感情基础好,毕业后又同在政法机构工作,可以说琴瑟和谐,十分恩爱。

对待工作锱铢必较的侯亮平,回到家里对老婆却是很知冷知热的。他喜欢下厨房亲自为家人做可口的饭菜,还不时为老婆制造惊喜,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当起小男人过他的小日子。

而钟小艾,也算得上是标准的贤妻良母。兼顾工作又把家人的生活操持的有条不紊。侯亮平要去汉东涉险时,钟小艾先是本能的担忧,而后义无反顾的支持。因为心中有爱,所以才会更理解,更宽容,更贴心,更幸福。

有爱的日子,也许我们很穷,但每一分钱都能带给我们双倍快乐;也许我们的身体坏了,每况愈下,但我们牵着相爱的人的手,慢慢老去,旅途就不再孤独;也许我们是平凡和渺小的,但我们竭尽力量做着喜欢的事,心中便充溢温暖安宁。

有爱的日子有牵挂,有爱的日子不孤单,有爱的日子很美好,有爱的日子很快乐,有爱的日子才是好日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