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才是你的目标所在

价值,才是你的目标所在

        很高兴能参加易仁永澄老师这次的年目标制定的进阶版。我看重的就是社群的功能。因为和一群高能的人学习。你会飞速的提升。其实参加这次活动的原因,一个,因为其实我每年也有做些年目标,但是也不是非常的清晰。以后做着做着就很容易放弃了。因为做到一半就很容易迷失了方向,或者中途断掉了,就很难再重新拾起来。渐渐的 就 不敢定目标,因为我很害怕,每次定的目标他永远就是躺在那里的目标。其次这段时间,我也进行了很多不同的学习。但是学习的多了我就想有一个系统的方法,能有一个贯彻始末目标把它们有效的串联起来,创造出它们应有的价值。第三,其实往年就参加过一次,向组织揩油,当年定下的目标,其实也一直在引领着我。但是我似乎没有一个很好的方法把它践行起来。因此,我觉得我更需要加深一步的学习。基于以上三点我觉得我有一个非常迫切的需求,去参加今年的年目标活动。实际上,这次的年目标活动的确没有让我失望。首先,其实目标就是一个梦想的地图。但是它比梦想更加清晰可见。人生之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晃眼就几十年,而且有一种时空的扭曲说法。觉得小学的时候是一个月一个月的过,大学是一个学期一个学期的过。现在的时间,越来越像是一年一年或者几年几年的过?原因就在于我们越来越躺在我们的舒适区里,而无法像昨日般快速的成长。而梦想和目标,就是让我们敢于为明天打一个星标,让自己有勇气走过去。让我们有更大的成长空间,清晰自己要怎样做。

       首先 关于地图,我们得知道我们在哪里,我们要去哪里?我们怎么才能更好的走过去。还有最关键的是为什么我们要去那里。通过课前的预习,我们第一步自行组队和个人介绍以及一系列的对三个最感兴趣的人和原因。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因为这个第一步就切中了要点。我们所要建立的目标,关键离不开的是价值思维。明年的三个期待真的对你有价值吗?为什么这个期待对我来说这么重要?我们时刻要思考如何使用价值导向去生活。只有建立在此基础上的年目标才是有意义的,否则它什么都不是。并因此引出了,特别是互联网思维中。我和你的链接可能是什么?一切行为的出发点都是要考虑这件事价值是什么?成功等于提高每一个微小行动的成功概率。就是因为年目标是基于这个价值思维而建立的。所以,你和你目标的链接是什么,目标必须具有非常的重要意义,因此我们排除万难也要做到。并且尽可能地从头到尾分析一遍,包括每一丝细节,保证它能够成功。 

        我们开篇的,第一部分,就是让目标的牵引力贯穿全年。因为年目标,具有最大的五点价值。这五个价值,每一个都让我深受震撼。

         第一,人生的惊喜来自于你以为那只是吹牛,但最后都实现了。所以,首先你得有勇气去构建你的目标,再者去建立你的梦想时光轴只有你说出来写下来,你才会把他真正放在心坎里。向着他,去走每一步。你要相信,只要你能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步,做时间的朋友,人生也是能以复利的增长方式来增长的。

         第二,你要敢于为明天打一个星标,让自己有勇气走过去。因为人生并没有真正的地图。很多时候你要先走过去,才会有方向。最大的成长往往来自于错误。想都不敢想,你还能做什么?

         第三,梦想和目标是有牵引力的。越是清晰可见的目标,就是越容易实现的结果。您目标就是你所希望一年后达到的未来状态。所期望的成果或结果,通过不断实现目标达成一定的目的。目标的本子就是远方,构想和力量。能否实现不是最重要的。目标总是要有的,万一能实现呢。

         第四,一定要充分利用你个人的天赋。你的天赋是用来创造的,不是用来苟且的。你要坚信你自己一定能做到。记得小狗钱钱说过,一个人的自信程度,很大部分的决定了一个人的成功程度。你的自信也来自于你的天赋,你会清晰的知道你能做什么,你在哪个方面是比较有价值的。

         第五,你要拥有长时间的视野。在不同时间范围内考虑的事情。你的观点和角度都会不一样。所以我们要有战略的思维,多走一步。比如5到10年过,和一个月的跨度是完全不同的。你所处的高度不同,你所看到的也不同。

         当中,我们使用了非常多的工具,帮我们一步一步的清晰我们的GROW模型。

        印象最深刻的几个工具,第一个工具,七年就是一辈子,人生的跳跃蓝图,很好的帮我们梳理了,过去的每一个七年,我们在什么阶段?这个七年的主题又是什么呢?每七年一个梳理,把我们的人生,分成了块状的管理。在每一个块状里面,我们做好,我们的,回顾总结,计划,和梦想。更简单的管理我们人生。

        第二个工具是我们的生命之花。有时候我们会陷入自欺欺人。但是,个人的感觉是骗不了自己的。我们要,过好这一生,就必须从成就感和幸福感下手!

        第三个,非常有趣的工具,就是期待对对碰。关键是分析你的期待,能否让价值更好的提升,能否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完美,更符合当下的现状,是否具备互相促进的效应?如果以上都具备了,那么你的目标就是清晰可见,非常有效的。越是看到的未来,越能实现未来。


        此外,你是一个梦想家,还是批评家,或者是实干家。或者是兼而有之。其实,我们都需要。梦想家通过类似的工具,比如成就九宫格,梦想的时光轴,和各类梦想的清单清晰地描述我们的未来,当我做完了这三个的工具。我是有点欣喜若狂的。因为这都是我真正想要的,我很喜欢,一本书叫做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里面就提到,想象只被你喜欢的东西所包围的感觉,那是非常棒的,给予你无穷的力量,去努力去做,以达到这种感觉,最终去实现。同时你要做一个批评家。通过各类的风险澄清话术,去考虑发生可能较大,影响较到不可控的风险,那么你,就能做好一步步的预警,从而从每个细节上,去保证年目标的实现。最终你是要做一个实干家。你要知道,实现你的目标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资源。这是资源,你要从哪里寻找得到?并且你需要做一些什么的任务,来推进你的年目标,来防范风险的发生。


        综上所述,在制定年目标最大的感受。就是要基于价值思维。在果上努力是没有用的,你得非常清楚,你为的是什么?

       如果,我可以把永澄老师学做年目标的课程推荐给朋友。我想说,人生最大的惊喜,在于你以为这只是吹牛,但到最后都实现了。这是我认为目标最大的价值。我期待的这么一个惊喜。如果你也有这么一个期待,那你就一定不能错过这个课程。此外我会告诉他,你参加了这个课程,就意味着你进入了一个高能的圈子。如果你也期待着,快速的成长,那更是一个绝对不能错过的课程。

         如果要对明年的自己说些鼓励的话,我会说。第一、你的惊喜,会由你亲自打开。第二、你要永远记住价值思维。第三、不要只在果上努力,一定要找到根本原因。

        关于致谢,第一、首先要感谢永澄路老师开设这么一个好的课程。第二、要感谢,师兄师姐们的以及小伙伴们各种暖心关怀!特别是各种,结构化的笔记,还有各种的分享,给予我在学习课程中巨大的帮助,特别是暖心姐姐霜降的支持和鼓励。第三,要感谢我们的最靠谱的组长吴琼督促和付出,感谢感谢小组成员敏华的支持和信任,总是能量满满的她让我觉得也充满能量。最后也要感谢一直努力坚持的自己。

        最后的最后,还有两个非常让我深刻有趣而有效的方法和工具。记下它,思考它,提问它,解决它,在永澄老师这里,所有的成长问题都是纸老虎。干丫的,沉浸,留白和小组对对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上有一个很火的孤独指数测试,测你一个人能做到第几级。当时看到觉得很牛逼地样子往上数,好像自己一个人做到的事越多越...
    栗子的故事阅读 395评论 2 1
  • 我今年大二,专业护理。今年我在医院见习了两次,在这两次见习,走过的路,遇到的人,经历的事,脑海里一一再现,无数...
    安迪猫阅读 363评论 4 8
  • 我曾听说有这样一个女孩,她是某校八年六班的一学生,对于曾经拥有的荣誉之心,也从未再次倾塌过,现在的她仍是...
    所谓_9369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