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在台湾人的眼中,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宁愿排上一两个钟头,只为吃一餐美食的台北精神,是令人佩服的!”在这个美食之都,都有哪些当地人排队也要吃的美食呢?去台湾不可错过的美食攻略,各位请收好啦!

牛肉面篇

1.永康牛肉面(金山南路总店)

“永康牛肉面馆永远是第一名”,这是很多牛肉面老饕的心声。2008年他们获得台北牛肉面节的10大人气牛肉面店殊荣,现在也可以说是台北前三名的牛肉面馆,可证明老店的魅力历久不衰。

总店位于金山南路,提供川味牛肉面。料理是地道的四川风味,口味浓重,咸辣带劲,点餐时食客可以直接告知工作人员是否需要少油少盐等料理事项。除了面点之外,餐厅还提供二十多种家常小菜。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2.林东芳牛肉面

人气爆棚的台湾牛肉面老店,无分店,只此一家。林东芳牛肉面主打是清汤底。面比永康街牛肉面要粗一点儿,嚼劲也就多一些。

店门很小,店铺外总是排长队,当然味道也绝对不辜负它的名气。地道的台湾牛肉面,汤头浓郁,牛肉卤得入口即化,配上辣油,味道绝佳。价格比别家小贵。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八德路2段274号

3.牛店

这家牛肉面店在2010年台北国际牛肉面节被评为“十大好店”之一,位于西门町昆明街和成都路的交叉口,位置很好找。

牛店的装潢很特别,水泥的墙面和冷色调的灯光,个性十足。牛肉面汤头浓郁,面条Q弹,肉质软嫩,绝对美味。这家店每天早上很早就开始取号排队,但是11点才开始营业,有可能下午1点多就卖光了。建议大家早起出去逛的时候可以先拿个号,开始营业之后再过去吃,可以避免等位。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91号


糖水冰品篇

1.Ice Monster

Ice Monster的前身是永康街有名的 “冰馆”,推出的原创新鲜芒果冰,不但风靡整个台湾甜点界,更是登上了国际版面,成为“全球最美味甜点”之一。

从永康圈搬到东区后,慕名而来的人潮更是每天爆满。店内空间很宽敞,简约摩登,感觉更像是喝下午茶的地方,相当舒适。除刨冰外,店内主打绵花甜(绵绵冰),雪酪和甜汤三大类。珍珠奶茶棉花甜是Ice Monster搬到东区来创新的口味,让平日喝的珍珠奶茶改成了冰品,有创意又非常够味。

主推的芒果冰也是必尝的,口感轻盈,一抿芒果味满溢。价格小贵,荷包足的就去尝试下。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4段297号

2.台一牛奶大王

店铺不大但却生意火爆,店门外排起长队是很常见的,但是店员的动作都很麻利。无懈可击的汤圆让每位食客都挑不出刺。

汤圆Q度跟软度拿捏的刚好,甜而不腻,口感极佳。除了热呼呼的汤圆,还有好吃的冰品供应,且冬夏都有,一年四季都可以去吃。

地址:台北新生南路3段82号(台大中门斜对面)


早餐篇

1.阜杭豆浆

这家可是美食林理事,多多爸爸——黄磊先生亲自推荐并认证好吃的:“藏身在台北捷运板南线善导寺站旁华山市场内2楼的阜杭豆浆,虽然已被誉为全台最牛早餐,但品质仍然保持几十年如一,每天早上六点就开始排队排到一楼,但排队半小时以上才吃得到的烧饼油条豆浆绝不会让你失望,每天现烤几千个新鲜出炉的厚烧饼是别家怎么都比不上的幸福滋味,再加个蛋,配个甜酥饼再来杯浓纯豆浆,就是最简单但让人忘不了的美好。”

厚烧饼、薄烧饼夹葱花蛋以及油条都是强烈推荐的特色早餐。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忠孝东路一段108号二楼

营业时间:早五点半~午十二点半,记得早点去哦~

2.民乐旗鱼米粉汤

这家小吃店在巷弄中人气最旺,食客络绎不绝,不少食客会专门打车来尝尝鲜。店铺只开到中午,早上经常需要排队。招牌旗鱼粉,汤头浓郁,米粉嫩滑有嚼劲,有着淡淡的鱼香,配上炸甜不辣和腐乳,别有一番风味。

招牌古早味店铺,人气超旺,食客络绎不绝,早上一般都需要排队。

推荐菜:旗鱼粉、炸豆腐、炸鱿鱼、炸虾仁、炸甜不辣、炸红烧肉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民乐街3号


美食美景篇

1.西门町

台北最大、最重要、最繁华的商圈,年轻人的聚集地,越夜越美丽!这里有很多有特色的建筑,还有很多电影街、万年百货、明星潮店、街头表演,能够满足你吃喝玩乐的所有需求,绝对是休闲娱乐购物的天堂!

图/小寒遇见春分

这里还有超多好吃的,有刘德华来台湾一定要吃的君悦排骨饭、黑人和小S最爱的牛肉面等。因为台湾曾是日据区域,所以饮食文化受日本影响很大,日料店很多。

美观园

非常受欢迎的日料老字号,1946年就开业,已经经营了几十年。老板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高档料理平价供应”的原则,才能让顾客一直吃到美味又平价的日料。服务员都用日语来招待,生鱼片来自东港、海胆全部来自日本进口,口感很好。

(厚切拼盘)

招牌菜:炸南瓜可乐饼、香烤南极冰魚、上乘综合握寿司、鲔鱼片、综合生鱼片、蒲烧鳗定食

(香烤南极冰魚)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眉街36号1楼

2.台北101高楼

不能不来的台北地标性建筑,2010年以前,曾是世界第三高楼。集办公、观景台、购物中心为一体,来这里能够满足你购物和欣赏美景的多重需求。你可以在B1至4层疯狂得买买买,也可以在89、91层俯瞰台北的全方位美景!

图/一本大民

更建议傍晚去观景台,可以饱览白天和夜晚的美景,虽然可能会排队,但是当夜幕降临,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曹伟民

鼎泰丰

台湾最最最著名的小笼包,几乎是内地旅行团来台必吃的餐厅,连美国巨星汤姆克鲁斯来台都曾到这家店体验一把小笼包的制作过程!

小笼包玲珑剔透、精致细腻,不吃别说你来过台北!

推荐菜:小笼包、红油抄手、赤豆松糕、虾仁烧麦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市府路45号台北101购物中心B1层

士林升记大香肠(士林夜市店)

这家店简直是台湾美食节目的宠儿,多次被报道过!蒸过再烤的糯米肠,切开,夹入烤得恰到好处的台式香肠和蒜片,吃一口带着碳烤香。份量真的很足!诚意满满!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美食街60号摊位)


还有这些餐厅不可错过

1.富霸王猪脚极品

名字相当霸气的老店富霸王猪脚极品,名气也是不小。以卤猪脚闻名,进门口看那锅老卤汁就知道精华全在里面。卤出的猪脚入口软Q,嫩滑非常,一口下去就欲罢不能。餐厅有别于一般小店,干净整洁,难怪店里总是排着长龙。《康熙来了》曾经推荐的人气餐厅。

隐藏在四平街巷子里的小店。文火慢炖的猪脚,软糯浓香卤汁微甜,米饭的绝配。每日限量供应。售完为止。推荐它家的猪脚和卤肉饭,猪脚炖的非常软,很入味,入口即化的感觉;最爱的还是猪脚的蹄筋,韧性十足,特别有嚼劲。卤肉饭米饭很有粘性,吃着糯糯的感觉,卤味十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南京东路二段115巷20号

2.好样餐厅(VVG Bistro)

温馨的小餐厅,环境优美,装饰简洁,菜品精致富有创意,好样餐厅是由几个做广告、设计的创意人玩出来的,小资的一塌糊涂。

开设于1999年,周围环境优美,绿植环绕,有户外座位和开放式厨房。好样从开业以来一直坚持“让台北人生活更美好”的经营理念,至今开设一系列店铺包括餐厅、咖啡厅、糖果店、书店等。

菜品以意式为主,同时也有许多创意菜品。最重要的是: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随意一拍逼格都是棒棒的。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181巷40弄20号

3.金峰卤肉饭

南门市场旁的金峰卤肉饭,就算是平日去,人潮一样可观。不过翻桌率高,等一会就排到了。来这家当然要点卤肉饭,刚开始吃时口味咸香,肥肉入口即化。再加点卤锅内的卤蛋,豆腐,或再烫个青菜,平衡下卤肉饭稍稍的油腻,正好。这家卤肉饭口味偏重,喜欢卤肉饭肥肉较多的人应该大爱。他家价格也非常亲民,所以生意一直很火爆。

绝对地道台湾卤肉饭风味,油而不腻,特别是他家的米饭,蒸得恰到好处,不粘不糊,略带颗粒感,浇上卤肉汁搭配完美,而且味道始终如一,以致于许多名人明星也都赞许这家卤肉饭。

地址:台北中正区罗斯福路一段10号之1(近南门市场)

4.喫饭食堂

喫饭食堂是永康公园旁一家古早味的台式料理店。很多杂志有报道这家店,餐点去总要排队。餐厅古色古香,复古味十足。菜品都写在门口的旧式木板上,要先点完再进屋。菜式以台菜为主,传统的宜兰口味,价格走平价路线,是吃台式料理的好选择。

地址:台湾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8巷5号

5.竹村居酒屋

人气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哦,如果你也爱程又青和李大仁,可以来这里体验一把偶像剧的日常!在这里,你可以一边喝喝小酒一边看店员娴熟地烤串,别有一番情调。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253巷1弄2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到台北,这里有开过无数场演唱会的小巨蛋体育馆,这里有儿时课本上的日月潭,这里有青春记忆里的偶像剧,这里还有早市、...
    好吃的呆兽阅读 207评论 0 1
  • 上 海 @疯小虾:最好吃的城市当然是上海啦,一个第一食品商店解决所有口味好不好!当地美食,小笼包,生煎,蝴蝶酥,烧...
    好吃的呆兽阅读 382评论 0 1
  • 作为吃货的你,一定吃过潮汕火锅或者潮汕牛肉丸。那么游哥问你,你知道潮汕在哪儿吗? 恩,这个问题可能你还真不一定能答...
    好吃的呆兽阅读 514评论 0 1
  • 说到兰州美食,大多数人肯定会脱口而出“兰州拉面”。它与沙县小吃、黄焖鸡米饭撑起了中国餐饮大半个江湖!兰州拉面作为全...
    好吃的呆兽阅读 262评论 0 1
  • 旅途中必不可少的是什么?当然是吃啦!每一个地方几乎都有一条美食街,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就能吃到这个城市的风味。以下这...
    好吃的呆兽阅读 3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