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来访者的独白2

接昨天的故事说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平复了一下心情继续说她的故事。

我站起来倒了一杯水放在手里,暖暖的水透过玻璃呗温暖着我的手心。

其实,我不太想喝水,因为不喜欢半夜起夜,但是,我觉得这个时候我如果不做点什么,我会很难受。

她的声音从城市的另一个角落一字一句的传进来我的耳朵里。

她说:“结婚后得第一年还可以,我心里还暗暗得意,觉得自己没有选择错。

当初就是看上他老实可靠对我好,我要求不多。没要房子,没要车子,彩礼没有,戒指没有,连婚纱都是租的。

我没有嫌弃这些,我为我嫁给爱情而骄傲。

他是一个凤凰男,从山沟里飞出来得道升天的。

当初认识的时候,看着他羞涩而质朴的样子,我心里就认定这是一个会一辈子对我好的人。

的确,在爱情最初的时候,他对我真好,早请示晚汇报,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冬天我脚凉的橡根冰棍,他二话不说把我脚放在他的胸口,他说他是我一辈子的小火炉。

这样的爱情,让我犹如飞蛾扑火,不顾一切。

当时在大学里,男生们也玩上网要游戏,我们女生有时候为了考验男生对自己到底几分真心,就会在他们游戏激烈的时候打电话,要求陪聊天,要求陪逛街。反正就是各种捣乱。

每次我捣乱的时候,他总是笑眯眯的。无可奈何又带着点宠溺的说:不玩了不玩了,你最重要!

我觉得这就是我要的爱情。

毕业时候,他送给我一个银戒指,他托着我的手说:长着这么漂亮手的姑娘,结婚后可是不能洗碗洗尿布的,我会心疼死的!

妈的,估计他现在都死过去成百上千次了。

毕业后,我不顾家人反对,跟他回了他们的小县城,他考了当地的公务员,一时间他家里光宗耀祖,感谢了祖宗十八代,都说是祖坟冒了青烟,这青烟还不小,顺带拐回来一个貌美如花自带嫁妆还不要彩礼的媳妇。

一时间在他们村,风光无限。

他家里条件特别不好,供他上学都是全家举债。所以一毕业参加工作,他妈妈就把账单铺开了,告诉我们借谁家多钱多钱,合计差不多六万多。他妈妈说这些钱需要我们来还,我其实很纳闷,就读了个大学,他家怎么就欠这么多钱?他们不干活的吗?

但是做为新媳妇我没有发言权,他妈妈说他,现在也是吃公家饭的人了,以后他们全家都指望他了。

这个时候,其实我还是挺懵懂的,不知道靠他是什么意思。

他家距离县城其实蛮远的,我们结婚后就一直租房子住。由于我专业的限制,我在小城市就业机会并不多,几乎没有对口的可能性。

他说没有关系,他养着我,我乐呵呵的答应着。

但是两个月后我就发现,现实太骨感了。他一个月3500块钱工资,我们租房子去掉800,他妈妈每个月让他寄回去2000块还外债,我们一个月的可支配金钱只有700块。

有一次我妈妈来看我,看到我租的房子那么老旧,为了省钱大冬天的还没有要暖气,我妈妈当时就哭了,妈妈说,闺女啊,妈妈说的话,你不听啊,自己脚上的泡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啊。

老妈在我们这里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去找了中介帮我看了一套小公寓,给我付了一年的租金。临走时候,妈妈说,既然你认定了这个人,就踏踏实实的过吧,现在看起来对你也还不错,穷就穷点,莫欺少年穷,有志气就是好样的。

我说我相信他会让我过上好日子的,他会为我而努力。

妈妈什么也没有说,含着眼泪离开了。

路上时候给我发了信息,说在我枕头下面放了一张卡,卡里有20万,是她和爸爸给我的私房钱,妈妈说,先过上一年看看,觉得合适就先买套房子吧。

我突然很想哭,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可以我却嫁到千里之外,不能照顾他们不说,还花他们的养老钱。

晚上,他知道妈妈给我钱的事情非常高兴,一个劲的说,他会努力的,一定不会让我吃苦,等将来有钱了,把我父母也接过来,一起养着。

他说什么我都信。

妈妈走了以后,我知道我得努力赚钱了。我不再去想什么对口得专业了,他让我也考公务员或者去当老师,但是我志向不在此,况且小县城的公务员跟老师的待遇也没有多高,如果我们两个都拿着一份死工资,也就是过个温饱而已。

我到处投简历,小地方的机会都是需要有关系,你的能力反倒不是那么重要。

碰壁了几次之后,我调整了择业方向,我选择去做一名售楼小姐。

这跟我理想的职业相差着十万八千里,但是这是我唯一可以选择同时待遇又比较高的一个工作了。

他家里人对于我去做一名售楼小姐颇多微词,话里话外,跟他儿子的身份不匹配。

还好,他还算支持,因为他知道我去售楼处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我们自己选择一个小窝,近水楼台先得月,而且还有员工价。

这个时候,我还没有发现,我们已经变得世俗化了。

在售楼处工作了两个月,我适应良好,老板也格外看重我,因为一堆售楼小姐当中只有我是个大学生。所以就会显得比较鹤立鸡群。

半年后,由于工作表现良好,我的职位得到了提升,同时也以公司内部价,买了我们的第一套房子,首付12万,月供1800。

买了房子以后,他一直想怂恿我买车,我其实是不想买的,小地方,骑电瓶车其实就可以的,但是他觉得逢年过节回老家,没有车没面子。

于是,我们用我妈妈给的钱付了首付以后,剩的钱买了一辆国产的小轿车。

就这样我们也算是过上了有车有房的中产阶级生活了。

这个期间,他的工资依然稳步在3500不动,但是往老家打钱还债的金额变成了一个月3000,他说早还早轻松。

我觉得也行,我一个月大约有5000元左右,不算提成,所以家里的花销我还是可以承担的。

一年以后,我怀孕了。

大着肚子工作到生产前一天,为了省钱,没有在县里最好的医院生,而是他妈妈说是托了个熟人,联系了一家医院,可以便宜一两千块。

我又傻缺呵呵的同意跟着去了。

那是一家乡镇医院,到处灰扑扑的脏乱差,我当时就不愿意了。

可是他家里人信誓旦旦的表示,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主刀的医生是他家邻居大姨姐夫的表兄弟。

这个时候他也看出来我不愿意了,或许也觉得有点不像话,就说他妈,要不就还是去县里吧?

他妈一下子就炸了,说,这个医院怎么了,大把人在这里生孩子,村里人也都在这里,也没有谁觉得不行,怎么就她娇气。谁没有生过孩子似的,还有的人自己在家就把孩子生了呢。

我实在不想丢人了,说就这,生就生吧,大不了一尸三命呗。

对了,忘记跟你说,我怀的是双胞胎。

生孩子的过程我已经不想再回首了,九死一生跟捡回来一条命似的。

我醒过来看着看不出颜色的病床上的褥子上,并排躺着两个小脑袋。他们全家人围着孩子高兴的笑着说着,也没有人回头看看我。

我突然就悲从心来,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走对了路。

生完孩子他妈妈坚决要我回农村做月子,理由是她住不惯城市,去了找不到东南西北。

我是坚决不想在农村住了,而且看他妈妈从孩子出生后,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对我里也没理的态度,我不相信她能照顾好我的月子。

可是,他又同意了,说他最近比较忙,肯定顾不上我,住家里,有他妈妈照顾我,他放心,

妈的,你是放心了,我不放心啊。

在农村住了两天我就快疯了。每天我就是白水煮鸡蛋,顿顿煮鸡蛋。

白天我自己看两个孩子,他妈妈说地里有活要干,晚上还是我自己看两个孩子,他妈妈晚上不能熬夜,血压高。

我血压低!

不到一周,我体重差不多就回复到生孩子前。

实在忍不住了,给老妈打了电话,之前一直报喜不报忧,我生孩子的时候恰逢奶奶摔了腿在医院做手术。我安慰爸爸妈妈一切都好,不用过来,完全没有问题。

可是,我实在忍不住了,我觉得我如果在农村住一个月,我会抑郁而死。

打通了妈妈的电话,眼泪就忍不住掉下来了,妈妈一遍呵斥我:坐月子不能哭,眼睛要坏了,一边着急的问我怎么了?

我说,妈你得来救我!

老妈吓坏了,连夜坐了飞机又转了火车来看我。

了解情况以后,妈妈对我婆婆说,亲家,这个照顾月子的活不轻松,知道你身体不好,真怕为了照顾这个孩子给你累出来个好歹。那我们心里真过意不去了,你看吧,我那边工作还不能扔,没法来帮助你照顾孩子,你看这样行不行,我出钱给孩子请个月嫂,你们回去县里家里坐月子,你看行不?这样你也不用做饭洗尿布了,就看着月嫂干活就行。

于是,我婆婆被说服了,高高兴兴的跟我回了家。

后来一直在村里给人家显摆,这生孩子就得请月嫂,你看我家那个月嫂照顾那个孩子好的啊,我媳妇每天就躺着吃就行,我啊,我也不干,就看着月嫂干活就行。以后,你儿媳妇生孩子也请个月嫂。多钱啊,也不贵,我们请的金牌才5000一个月。

我一口老血都喷出来2里地。”

我们一个小时的咨询时间已经快到了,我打断她,提醒了一句。

她看了看时间,说:好的,老师,我今天跟你说出来这事情心里好受多了。今天也有点晚了,我也得看看孩子去,我明天再约你,再把后面的故事讲给你听,我的故事,没有狗血,只有更狗血。”

结束了今天的咨询,我一个人呆愣愣的坐在沙发上,捧着水杯,听着隔壁我家先生的呼噜声。又转身去孩子们的房间看了一眼,到了换季的季节,孩子们都有点咳嗽。我心里开始计划着明天的食谱……

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拖着配备的身躯,把自己狠狠的摔到床上。

这世界,谁的生活里没有故事?

谁的生活不是一地鸡毛?

总要过下去啊?不能能怎样?

(明天给故事结个尾,两个宝的妈妈精力实在有限,都是半夜码字,太困了,精彩留到明天吧!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30日不购物实验第3天。3天没上淘宝的感觉很不错。 读书,工作,陪嘉宝玩,感觉时间过的很快,也很充实。 过去...
    会跳舞的长颈鹿阅读 1,735评论 0 0
  • 让我害怕的是:死后还要感受到孤单的寒冷,还要淌在无穷无尽的时间里无法前进与回头……做为一个不全的灵魂,我无计可施,...
    七千一阅读 189评论 0 0
  • 相信所有的幼儿园个老师也好,作为妈妈的我们也好,或者说我们的爷爷奶奶也好,我们大家的出发点都是希望还能多休息一点,...
    zhinin888阅读 106评论 0 0
  • 【作者】路想心 【导师】王玉印 【分舵】独孤求败 【舵主】杨雨琛 【导图解说】 如果你们爱我就请狠狠狠狠找茬吧。 ...
    路想心阅读 562评论 2 3
  • 今天在中山最后一天,中午吃餐好的,到了店铺买菜做饭,煲个乌鸡汤,蒸个排骨,问题老跳闸,烦死了,这在做饭太不方便了,...
    慧蘭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