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德胜传]第四章 野味

王德胜和众人将所有来宾都迎进餐厅,又是一阵寒暄客气,然后分宾主坐下,今天算的上是王德胜大喜的日子,在当地也算是小有名气,功成名就,因此大家都推让其坐于主位,左右两边分别是上下游供应商旁边各地老板和来的媒体人员,杨秋月,小王,还有两位老师傅作陪,旁边另开一桌,是加工厂的中层管理与各方随行的工作人员,细数一下,大约有近25人左右,其中十一人是加工厂的人员,好在桌子够大,一桌十二三人也不显得拥挤。

待人都坐好之后,小王便去旁边的厨房里招呼上菜,自己便去厨房内的柜子里抱了一箱白酒出来。

随后,张大厨便张罗着来帮忙的两个小伙子,一个小姑娘将做好的美味一道道送上桌来,这几人都都是附件村子来工厂上班的员工,因为离家近,又听过王德胜的故事,便没再外出去打工。

一道道菜上座,大家都被桌子上的美味吸引,虽然视觉效果上看起来没有电视上看的那些精美好看,但闻着的香味就让人食欲大开,想大快朵颐一般,于此同时,小王也将白酒逐一倒好。

“汪总,秦总,夏总,还有咱们县报的记者朋友们,今天加工厂正式落成,十分感谢您们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落成仪式,在这里,我敬大家一杯。”说着一仰头将杯子里的白酒一饮而尽,笑着对众人说到,

“大家先吃菜,这些可都是山里的特产,看起来不怎么起眼,但是都是好东西,在外面还不好弄到,也就是我们这乡下之地,俗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也就是这个理,在咱们乡下,总会又许多大城市里面不常看到的东西。”随即便缓缓坐了下去,示意大家动筷开吃。

“王总,这是什么肉,这吃起来既不像牛肉,也不像是猪肉,爽嫩可口,味道鲜美,不错不错,确实比大酒店里面的味道好许多,虽然看上去不怎么样,但是只要做好摆盘,定然不比大酒店的差。”坐于右手边的汪启德汪总笑着说道,同时手上的筷子也没有停,又夹了一块他说的那盘子里面的肉,看了几下,又闻了闻,享受地吃了下去,其他的人也附和着。

“汪总,这我不是吹牛,大酒店可不容易弄到这些东西,小军,给几位贵客说说今天这些菜都是些啥。”王德胜面带微笑,有点自豪地对小军说道。

小军起身便说道,“好的,王总,各位大老板,还有县报的领导们,今天咱们吃的这些食材,有些确实在市场上不易买到,刚刚汪总说的那是香卤鹿肉,这桌上还有这个是鹿肉丸子汤,这个是干煸鹿肉,这一个是泡椒野猪肉,这一个五花肉也是用的野猪肉、还有这给红烧蹄膀也是,这酸菜鱼做法是常规做法,但是鱼却是我们当地三岔河里面的野生鱼,还有这甲鱼也是出自咱么三岔河,这一个是龙凤汤,顾名思义,就是蛇和野鸡做出来的,这一个就是狍子肉,至于其他的嘛,就不一一介绍了,都是常见的了,这两种是山里面的野菜,听说大城市里面野菜在大酒店里面卖的还不便宜,我就搞不懂这不值钱的东西干嘛卖那么贵。想着招待诸位常在城里呆惯了的老板们,我就跟了个风,找人去林子里面弄了些回来。”小军笑着一一给做了介绍。

歇了一口气,接着又拿起桌子上的白酒,给大家说到,"这酒也是好东西,是我托朋友送酒厂里直接买的,酱香纯酿,茅台飞天,纯粮食酒,喝了不上头,大家今天就敞开了喝。不怕老板领导们笑话,这些东西可能您们走南闯北也见过,也吃过,不过对于我们这些乡下人,飞禽走兽见过倒是不少,弄上桌子吃的话,说实话,逢年过节都难遇。也就是这次工厂落成,对王总和咱们这些乡里的人都算是一个大喜事,所以弄了这些东西来招待诸位贵客,希望诸位吃好喝好,生意更好!"小军说着向桌上众人作了一个揖。


新开年度铜牌会员(点这里)赠贝500个,新开季度铜牌会员(点这里)赠贝200个,新开月度铜牌会员(点这里)赠贝120个!升级更高级会员优惠请简信大熊了解详情,百万权重等着你的召唤!


文章原创首发于简书,未经同意禁止转载,欢迎大家关注。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欢迎大家加入专题:岁月拾遗我们一起前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军:你听说了吗?简书上有有奖征文的公告? 小武:是吗,在哪里?我还没看。 小军:你看,这里,15000字,100...
    王廿阅读 1,244评论 1 10
  • 王德胜送走了李乡长,欲将其他乡镇府的工作人员留下用餐,但由于李乡长的离去,其余人员也不便留下,便也准备离去。王德胜...
    大熊之影阅读 4,145评论 62 141
  • 老实说,这次复训我没有填复训申请表,开始的时候也没有确定一定要去,甚至我本身周六下午朋友还邀请我去听一个讲座,但是...
    思远同学阅读 270评论 0 2
  • 虽然这两天天气不佳,但还是赶在这之前,大年初一的晚上,出门久违地跑了个步。 褪下穿了半年的牛仔裤,乖乖套上运动裤、...
    AveryMorgan阅读 318评论 0 5
  • 《管理觉醒1》原文:“虽然稻盛先生每天跟员工算账,但算出来后,员工做得好没有现金奖励,做得不好,也没有现金处罚,甚...
    w小郭阅读 63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