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

      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 。


      一些这样类似的“我是为你好!我这样做都是为了你”道理只适合成人教育,这些偏偏是被成人用来欺骗孩子的手段!他们在生活中没有遇到什么是真正的幸福感,也体会不到成功的荣誉感,更没有硕果累累得桃李芬芳事业江山。只会在越来越偏激的想法里不断沉醉于自己的错误观念,通过惩罚别人和孩子来证明自己是多么强大。许多人其实因为自己现实的无能为力,才会寄托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人生,弱小无辜的孩子顺理成章就成了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以爱的名义”牺牲品……

      一,如果再有机会的话,一定不会再选择做你的孩子。 

      “我想要我爸爸妈妈给我生个弟弟或者妹妹。”这个孩子眉飞色舞兴奋地告诉我们他的梦想和希望,在沙盘课上。

      “怀了吗?”有孩子直奔主题

      “还没有。”他瞬间就冷静下来。

      “我就是个二胎。”旁边一个声音接过来了话题。我知道他是因为父亲长期家暴的受害者,班主任老师推荐给我到沙盘游戏中的他在这里显示出了与自己年龄不同的成熟,他喜欢编程技术,自己也在玩编程。

      “我最痛苦的时候不会哭,而是笑。我爸爸打我的时候就不哭。”他笑眯眯地轻描淡写地给我一边聊着一边玩沙盘。父亲以暴力对待他,他就学会了以暴力解决问题:

      “有些同学打了就好了!”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二,11岁的女儿

      那一年在北京昌平的午后,我守着她练钢琴 。面对她,束手无策的我就开始习惯性的威胁:

      “不要哭了,再哭我不管你了。你知道我为什么来北京吗?”我朝着她吼叫。

      年幼的她只好默默地把委屈憋了回去:

      “我不哭了!”

      然而却控制不住地泪如雨下,全身发抖着无声地流泪嘶吼:

      “根本就没有人爱我!”

      这一次在暑假开启简书中,我才得知女儿的真实生活状态。怪不得,她变得越来越沉默不语,甚至很冷漠无动于衷…... 她的世界一直都在下雪!

      我不要再逃避现实世界的残酷无情,曾经痴心妄想以为俗话说: “虎毒不食子!”

      有些人真的连动物都不如,我从现在开始,绝对不会再把自己心爱的宝贝送给任何人,自己全心全意在身边陪伴着知冷知热疼着守护着就好,不要寄希望于别人。

      文君医生聊自己亲身经历的话至今思来都是肺腑之言,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以及想要呵护的玫瑰花。女儿说:

      “爸爸不敢说,妈妈又不熟悉!”

      最后,我们都在各自支离破碎的记忆深处,越走越疲惫,生活的屋檐下摇摇欲坠……没有一个安全的港湾可以停泊,一直都在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然忧伤

      三,IFS

      我一直在颠簸流离路上遇到数不清的漩涡之中淹没、窒息、喘气,在这里“死去”,又仿佛活着。那些痛一碰就碎的惊天动地泣鬼神,一般来说都是“管理者”出现在白天工作,夜里就是“消防员”神出鬼没不是留恋在酒吧灌酒,就是在健身房过度锻炼不敢停下来面对自己内心恐惧和害怕。失去自己迷失在十字街头的玩游戏人生就是用啦挥霍浪费

      婚姻家庭给予我的伤痛!只有回到家庭生活中才能真正疗愈。我这些年都没有觉得自己有价值,甚至觉得自己不值得拥有最真实的爱情喝幸福的样子!

      “我是男人就话,我不会找我这样说女人。”这个我多年的口号,我都不爱自己凭什么要别人爱我,有人爱我就更爱自己,没有人❤️我也不会理睬不欢而散默默无声的哭泣,一副破罐子破摔的嘴脸。

      “流浪、流亡、像浪花一样无痕无根之地……”这是那个创伤、脆弱易碎自己、被抛弃、没有人爱我就“流亡者”控制了一切:

    “通过自己努力的结果就是这样,怎么夜逃不出命运的捉弄——一直在漩涡边缘挣扎着醒来,前进吧?前面是无边无际还是茫茫大海,退后吗?身后是万丈深渊。

      那一年,我坐在沙滩上看在辽阔的大海尽头是高山耸立云端,太阳葱山间升起射出耀眼璀璨光芒,我仰望着星空瑟瑟发抖……

      不知道怎么穿越这海峡直通山脚?然后一步一步地登上山顶俯瞰着世界!我内心深处是无力的,感觉不到太阳的温暖!就是“冷”,这世界!我不知道怎么穿越人海浮沉迷失在沙滩上,身前身后都没有路,就是孤岛惊魂未定……

      夜,太黑!

      我,疲惫!

      这一年,2017年,成都沙盘游戏治疗

      现在已经是2021年10.20,整整四年的时间我都在努力地穿梭于冰冷刺骨般的大海,一浪一浪打过来掀翻,无数次再来!

      房子就是我的安全岛!我要做一棵参天大树,向阳直通云霄,向下深深地扎根于黑暗世界盘旋着纠缠不清吸取!

    「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已经尽力做最棒的父母了,多数人确实也是好人,对子女付出满满的爱。我们绝对不是因为缺乏爱才将自己的意志强加在孩子身上,而是因为缺乏『觉知』。」

      如果在教养上,有一件一定要依循的准则,我想也许就是随时对自己保持着觉知,因着觉知能理解自己的感受,区分自己与他人的部分,能够安顿属于自己的情绪感受后,采取适合的因应与互动;然后在觉知自己的限制后,愿意学习并适时寻求协助吧!

      作为旁观者,愿自己看待旁人的眼光,因着知道父母的不容易,取代批判的是,能看见其中要带给自己的觉察与启发:我的感受从何而来?可以如何安顿照顾自己?在亲子关系实践中,我可以思考与注意的地方是什么?我可以给出的支持与协助是什么?

      作为父母与家长,有时也必须承认自己的不完美与限制,看见与原谅自己的无能为力,为疗愈与照顾自己负起责任,惟有能够先疗愈自己的伤、爱自己,也才有能力给出孩子的,是爱,不是伤。

      祝福每个无论是否已为人父母的你,都能成为自己的父母,好好爱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