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之原创242——别具一格的【2020】~~收官之作

【2020】就这样过完了。

【城市篇】

从年初武汉封城开始,到现在生活正常,我们地道的武汉人可谓是经历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遭遇。从未有过的经历,建国以来第一次封锁一座城。大年三十夜,荒凉的街道,冷清的年夜饭,惊慌失措的武汉人,统统被病毒的恐慌感笼罩着,一线医护人员帮助被感染者与死神较量着。那个时候的我们,就连呼吸都害怕感染……更别谈我这个怀胎四五个月的孕妇了。

所有生活全部打乱,一切计划全部泡汤,过年过节的喜庆被新闻每天更新的感染数据替代着,人们最关心的不是拜年,不是红包,而是有多少人被感染,又有多少人确诊,有多少人因此而死亡。

所有知道我怀孕的人都替我担心,怎么定期做产检?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就医?要生了怎么办?……

好在机智的老公在封城的前一天果断的让我选择是搬回妈妈家里还是公公婆婆家里。我选择了妈妈,因为妈妈比较会照顾人,我也不需要太牵挂她。

就这样,我们一家四口(那时小菓还未出生)带上简单的行李搬进了903。一住就是90来天。

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古代和现代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发生,武汉,也因此而让全世界知道了它的存在,它的勇敢。

现在,我们终于挺过来,活过来的武汉人,多么为自己骄傲和自豪啊,我们的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布:【武汉人,最牛!】



【家庭篇】

在903的这90天,是人性的考验,是性格的磨合,是生命再一次的呈现。150多平米的房子里,6个人(包括未出生的罗小菓)24小时待在一起,哭笑打闹。如果不是病毒,如果不是疫情,我们当中几个人早就离家出走多少回了。

大家也是前所未有的生活在一起,经历了这90天后,可以说是把我们每个人的性格都展现得彻彻底底,淋漓尽致,优缺点暴露无遗。

那时的武汉,那时的我们,待在家里都害怕被病毒感染。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酒精,消毒洗手液那股浓浓的味道,手机里全是和疫情相关的信息和新闻。我们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和慌张。

乐天还小,一开始的放假,也是很轻松的,他的课都因疫情而取消了,没有学习上的压力和作业的束缚,他乐不思蜀,每天都是手机游戏玩得手机都发烫了还舍不得放下。

我们四个大人也是无聊透顶,唯有打麻将来消遣。今天输,明天赢,小姨的打牌形象太差,毫无牌品可言,还爱耍赖,发脾气。唉……无奈,四人麻将,缺一不可。

我在封城那时,肚子不大,孕吐刚刚结束,是状态最好的,能吃能睡能玩,妈妈买了一堆拜年的东西就是那时让我们给吃光的。

后来食物吃得差不多了,我们就加入了各种团购群,我每天都是买买买,老公每天都是拿拿拿,妈妈是做做做,小姨是洗洗洗,小乐天是玩学玩学(2月份线上寒假课也开课了)……



【出生篇】

疫情开始的时候,肚子里的小菓快五个月了,我也没有怎么长胖,穿着大袄子从后面看不出来。那个时候的行动是最轻松的,干什么都方便,胃口也好,心情也好。也正赶上过年,虽然不能大家族一起吃年饭,但是也好歹和妈妈小姨在一起,也挺开心的。妈妈习惯性备了好多的年货,食物充足,还有一些燕窝。

妈妈每天变着花样给我们做好吃的,为了我肚子里宝宝将来健健康康的,隔三差五的就给我炖燕窝,削水果吃。我也在想,那个时候能够吃到想吃的也是很幸福的,肚子里的小菓营养也是够够的,生出来肯定皮肤白白嫩嫩的。

后来事实证明,燕窝和水果确实很神奇,小菓出生后的皮肤真的是白嫩白嫩的。其他小孩子都是羡慕不来的那种白……只可惜,这家伙是个臭小子,如果是个女娃,那真是听了头了。

怀孕中后期,随着我们要下沉到社区帮忙开始,我的状态就随着工作量的增加慢慢变差了,为了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每天打50—60个电话不在话下。口说干了,喝点水继续打,居民有困难了,要记录,要解决,要对接社区,网格员。2.1到3.1一个月的时间,我真的是很艰难的熬过来的。因为那个时候省市的志愿者都没有来,只能靠我和老公两个人管理和维护这一网格群,有三栋楼,好几百户居民。每天群里都炸了锅,各种回复,各种解释,各种安抚。实在是太累了就到床上去躺一躺。躺好了,再起床没日没夜的服务居民。

产检是最困难和可怕的。因为一直没有出门,根本不知道外面到底怎么样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定期检查的时间也到了,有些检查又非去不可。只有穿着最高标准的防护服,护目镜,帽子手套鞋套到社区去开出小区证明,行车证明,网上预约挂号,再由老公开着车陪我去医院产检。

一去医院才知道像我这样的真的是超级多,省妇幼连车位都很紧张,看来疫情期间生孩子的真是多。我们小菓只是其中一个。因为不是发烧定点医院,所以有的孕妇甚至只带了一层薄薄的口罩,那个时候感觉就是在裸奔。

到了4.8,武汉解封离汉通道后,肚子里的小菓也9个月了。各种检查赶紧做起来,也是因为疫情,我动得少,这家伙臀位在下,算是难产吧。在4.30的那一天我选择住院把他给剖出来,做了两天核酸,5.2,他顺利平安健康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6.66斤……希望他的将来也和他出生的体重那样,顺顺顺……

现在小菓菓已经8个月了,长得白白胖胖的,可爱得不得了,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他,真的很幸运,我们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度过了多灾多难的2020。



【工作篇】

准确说,2020年,我只上了四个月左右的班,还是断断续续的上的。期间不是疫情就是生孩子休产假,对于我来说,怀孕遇到疫情,又平安生下小菓,算是很幸运的人了。

等10月份来上班,工作单位变了,单位地址也变了,后来,领导都变了。一切都变了……新的同事,新的地方,新的食堂,新的工作要求,我这三个月一直都在适应中……

休息的那8个月里还算是很舒服的,同事业务上,基本上没有骚扰我。让我一条心怀孕生孩子。从某种意义上,我得感谢这场疫情,让我不需要工作就度过了孕期和产假。

可是,上天不会那么好,什么都让我占着。等我来上班了后,新的工作要求和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之前我未完成的棘手工作,一个不落下的全部留给我解决。

为了完成工作任务,我加班加点的去外调,核查,写材料,做报表,核数据。真的是累成了狗。

白天工作,晚上熬夜哺乳小菓,让我的体力一天一天透支下去,除了满脸的疲惫,新添了不少皱纹外,最近几天还是病倒了。为了不影响哺乳,我选择吃效果很慢的中成药,一个夜晚一个夜晚的熬,嗓子疼得冒烟,也只能强忍着把奶喂完了再去喝口温水。缓解一下疼痛感。真真切切的体会了当妈的不容易。


【个人篇】

我的2020即将结束。

词穷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个多灾多难,又收获满满的【爱你爱你年】

遇到疫情的我最大的收获是多了一个健康的小宝贝在我身边,让我兴奋又惊喜,疼痛也煎熬。能够拥有多一个孩子,是双倍的幸运和福气。可是,多一个孩子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就是多一份责任和义务。快乐双倍,痛苦也双倍。

为了更好的养育好两个孩子,我一度放弃了一切,不聚会,不美容,不化妆,不逛街,不出门,不买衣服,甚至不和任何人来往,就是为了能够一心一意的陪伴他们……

这样做的后果是:我不开心!很不开心!

身体走样未恢复,不开心!

没有新衣服刺激,不开心!

不和闺蜜聊八卦,不开心!

面容憔悴没精神,不开心!

因为身边的人都未告诉我,我的状态的真实情况。我一直以为自己没有怎么长胖,身材恢复得比较快而沾沾自喜。但是,在两次聚会后,干妈和闺蜜说了一句实话:你最近看起来好憔悴!才彻底的警醒了我,我其实因为每天的睡眠不足,掏空了之前健康身体的老底子,加上工作的繁重,每天严重的睡眠不足,导致眼睛干涉无神,皮肤松弛,双眼皮一直都未消肿,看起来和脸很不协调。不过,毕竟快40岁了……真的经不起折腾了!

【总结篇】

年末了,生活仍将继续,2021也即将到来,没有什么是最好的,也没有什么是最坏的,开心过好每一天吧!

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