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外能在中国如此受欢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天,初阳在知乎上看到一位名叫石越的作者,在《中国女性是否会让外国人有'easy girl '的想法》中的回答,一时颇有些感触,想结合我自己这些年旅居国外经历,阐述一下我对此的看法。

在石越的回答中,着重以YouTube 上的视频《辞职旅行:一个无业游民16个月史诗级游记》(Guy Quits Job To Travel - My Epic 16 Months of Unemployment)为论据,提出希望中国的'easy girl'自重的主旨。

https://m.youtube.com/watch?list=FLzWWT98uNKR6X1LJ4ApJvlQ&index=3&v=s6rvQx-yw-Q(这是国外的视频网址,需翻墙观看。)

对此,初阳完全无法苟同。

让我们先来看看视频的内容。视频的发布者是一位名叫大卫的美国人,时年27岁的他,辞掉工作,开始了一段长达16个月的亚洲之旅。

本着猎奇心态旅行亚洲的他,不想却在亚洲各种受欢迎,被搭讪,俨然成为一场'猎艳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卫将自己的在中国的'奇遇'发布在世界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上,并开设了自己的网上教程,传授白人自己“经验心得”,售价67美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这样的行为,石越以及广大网友谴责大卫,称其为“毫无羞耻心,妄图称霸亚洲”,并反复强调,中国女孩要自重。

为此,初阳搜索了该网站一探虚实。经查看发现,视频中未涉及任何黄色内容,不过是他和亚洲女生一些相对亲密的照片,与当年陈老师的“艳照门事件”比起来,尺度不是一个量级。

另外,明眼人都能看出,视频中的照片并非偷拍,都是双方你情我愿的情况下拍摄。并且,从中国人对外国人的欢迎程度上来看,这些照片谁先上传到网上都两说。

而作者石越避重就轻的将言论引导到大卫利用这些'偷拍照片'牟利的卑劣行径,以及中国女孩被卖还不自知的愚昧,以此增强自己的立论,收割广大吃光群众的赞赏和认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真像石越说的那样,外国人在国内如此受欢迎,那为什么亚洲男人不能像白人男人收割亚洲女人那样,俘获外国女人呢?在我看来,这种站在道德制高点的指责,不过是为了掩饰对老外的羡慕嫉妒恨的丑陋心态

不可否认,白人老外在中国确实如鱼得水。早在初阳学法语的时候,就听说过外教在中国风流韵事。但我认为这种现象即便是放在我们中国人自己身上,也是相当普遍的。

在高中大学期间,那些“校草”、“炮王”在学校里'风生水起'的绯闻难道少吗?怎么不见作者用同样所谓“政治正确”去批评他们?

初阳并不五毛,也不美分,只是希望大家能站在一个中立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真不至于如此'义愤填膺'的口诛笔伐,甚至扯到'政治正确'的份上。

此外,对于这个论述我更是无法苟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阳认为,幽默、风趣、有肌肉、有胆识是一个优秀男人非常重要的品质。试问哪个女人会喜欢木讷、呆板、手无缚鸡之力整天爱打电脑的屌丝宅男。

另外,初阳也很想知道,作者是否有胆量辞职,做个无业游民去旅行?如果大卫在此之前没有认真工作,又如何能在亚洲'闯荡'之后的16个月之久?单凭大卫这份胆识以及他的阅历,能国内能受欢迎并不足为奇。

同时,“脚踏N条船,炫耀上过多少个女人”这样的事,不仅仅只有老外会这么做,在中国这样事也是屡见不鲜。今天若是石越或是任何一个'指责者'能经历像大卫这样的香艳之旅,估计所有的结论都会不复存在了吧。

其实,鲁迅先生早在《藤野先生》中就给出了这种现象的解释,“大概是物以希为贵罢。北京的白菜运往浙江,便用红头绳系住菜根,倒挂在水果店头,尊为“胶菜”;福建野生着的芦荟,一到北京就请进温室,且美其名曰“龙舌兰”。

这样的'物以稀为贵'可不仅仅是老外的特权,在初阳踏足的各大洲里,南美和北非就尤其喜欢我们亚洲人,如果你真想体验一回白人在中国优待,去南美,你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欢迎和热情。

另外,初阳也不认为白人就高人一等。当我们放下不必要的嫉妒和成见,去看看别的阶级、民族的人身上的优秀品质。

这是一个充满多元文化的世界,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优势,不必妄自菲薄,我们亚洲人有亚洲人的优势——我们的文化,我们勤勉的性格,以及我们的种族特征,都是值得骄傲的。

君不见,多少白人羡慕我们中国人黑长直的头发,细长的眼睛,以及我们的肤色。初阳的一个德国朋友说,他朋友为了拥有像亚洲人这样的肤色,不仅做机器日光浴,还去医院做手术,在皮下脂注射色素,这样的手术每次费用都要超过10万人民币。

最后你会发现,其实受欢迎程度跟你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根本没关系,完全取决于你的性格,涵养,长相,和经济实力。当你自身足够优秀的时候,走到哪里都会受欢迎。


我是你的前哨侦察兵,在未来一年的环球旅行中,我将持续每周为你提供我的旅行见闻和经历,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可以通过打赏或点赞来支持我,未来的一年,让初阳带你,环游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暑假过了一大半,家长们盼望的开学季不远了!最近登录小蛮学校的网页,看到购买英文课本的通知,这么重要的通知学校竟然不...
    gracyinhk阅读 1,779评论 0 1
  • 今天上午送儿子学跆拳道,天太热几个孩子的妈妈就聚在空调下聊起了天,家庭妇女到一起聊的最多是美食的做法,美容,减肥以...
    做自己命运的主宰阅读 328评论 0 0
  • 大家都知道,言多必失,主要是针对说错话,会得罪人。其实,多说话的坏处,不仅仅那点儿,下面我做一下简单的归纳: 一、...
    石竹阅读 4,741评论 11 6
  • 最近业务需求需要我们实现图文混排,之前打算使用UIlabel自带的属性attributedText,这个属性也很强...
    小曼blog阅读 4,651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