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第五篇:哈利和罗恩在巨怪手里救下了赫敏

给孩子看的《哈利·波特》

就在哈利觉得他们已经逃过了一劫的时候,纳威不断地扯着哈利的衣角。

“怎么了,纳威?”哈利低声说。

随着哈利一转身,他看见了,清清楚楚的看见了。他终于知道这扇门为什么是锁着的了。

他们正对着的是一条怪物般的大狗的眼睛,这条狗大得填满了从天花板到地板的所有空间,他有三个脑袋,三双滴溜溜转动的凶恶的眼睛,三个鼻子正朝他们的方向抽搐、颤抖着,还有三张流着口水的嘴巴。

三个脑袋的大狗


四个孩子被眼前所见到的怪物吓坏了,他们转身回到走廊里撒腿就跑,简直是在飞奔,这时他们可不在乎会不会被费尔奇逮到。他们一直跑到自己楼层胖夫人的肖像前,哈利喘着气说着口令“猪鼻子,猪鼻子”,然后跌跌撞撞地爬进公共休息室,浑身发抖的瘫倒在扶手椅上。

正当他们抱怨着学校里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玩意的时候,赫敏的气喘匀了,脾气也回来了。赫敏气冲冲地说:“你们几个长着眼睛是干什么用的?你们没看见她是在什么上面吗?他站在一个活板门上,他显然是在看守着什么东西。”说完,站起身,愤怒地瞪了他们一眼转身离开了。

罗恩吃惊地张大嘴巴,哈利也因为赫敏的话陷入了沉思。那只狗在看守的什么东西?海格不是说,如果你想藏什么东西,古灵阁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吗?那可能是除了霍格沃兹以外吧,此时的哈利心里隐隐的知道了,原来他们去过的713号地下金库,取回的脏兮兮的小包,有可能就会在哪里了。

第二天一早,马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看见哈利和罗恩居然还在,虽然显得有些疲倦,但是非常开心。因为哈利和罗恩觉得能够看见那条三个脑袋的大狗,是一次十分精彩的奇遇,巴不得再经历一次,可是赫敏却不这样认为。

惊险又刺激的事情刚过,又一件令哈利兴奋的事情,接肘而至了。

这一天,猫头鹰像往常一样涌进礼堂的时候,每个人的注意力都被六只长耳猫头鹰扛着的细长包裹吸引住了,哈利也不例外。没想到猫头鹰盘旋而下,正好落在哈利的面前,接着又落下一封信。

意外的礼物

幸好哈利先撕开了信,因为信上写着:

不要打开桌上的包裹,

里面装着的是你的飞天扫帚光轮2000,

我不想让大家知道你有了新扫帚,

免得他们都想要。

伍德今晚7点在魁地奇球场等你,

给你上第一堂训练课。

                    米·麦格教授


哈利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忍不住将信递给了罗恩。罗恩羡慕地感叹道,光轮2000位连碰都没碰过。

接下来日子对哈利来说实在是太忙了,除了各门功课的家庭作业,还有每周三个晚上的魁地奇训练,让哈利感觉城堡一天比一天更像家了。

万圣节前夕,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来了。

早上醒来,哈利和大家就闻到了,走廊里飘着一股香甜诱人的烤南瓜的气息,今天的课也是非常棒的,弗立维教授像往常一样站在他的那摞书上。今天他要大家练习漂浮咒--使物品飞起来。大家都对着自己的羽毛训练。赫敏对罗恩的咒语念法指点指点,让罗恩咆哮着对赫敏说:“既然你那么机灵,你倒试试看。”果然,赫敏成为了班级里第一个让羽毛飞起来的学生。

罗恩的情绪坏到了极点,下课时,他对哈利说得:“大家都受不了赫敏,说实在的,她简直像一场噩梦。”偏巧说这话的时候,赫敏听见 ,他撞了一下哈利,又冲冲的跑到他们身边走了过去。哈利瞥见了她的脸,他惊讶地发现赫敏在掉眼泪。

下一节课赫敏没有露面,而且整个下午都不见人影。哈利和罗恩下楼来参加万圣节前夕的宴会时,听到女孩们说,赫敏在女卫生间里伤心的哭泣,还不让别人安慰她,罗恩听了这话显得更不自在了。不过当他们走进礼堂,看见五光十色的万圣节装饰品时,和美味佳肴突然出现在金色的盘子里的时候,就把赫敏忘到脑后了。

奇洛教授突然一头冲进了礼堂,他的大围巾,歪戴在头上,满脸惊恐。“巨怪,巨怪在地下室里。”说完,一头栽倒在地板上,昏倒了。

礼堂里顿时乱作一团,邓不利多教授不得不大吼一声,让大家安静下来,他吩咐级长把各年级的学生带到宿舍去,而老师则跟他一起去地下室。

就在大家返回的途中,哈利突然对罗恩说,“不行,我想起来了,赫敏还在女卫生间,我们得回去找她。”于是二人返回去找赫敏,决定要告诉她关于巨怪的消息。

就在他们匆匆赶到女厕所的时候,突然一股恶臭传进了他们的鼻子。那是一种臭袜子和从来无人打扫的公共厕所混合在一起的味道,接着他们听见了一阵沉重的嘟囔声和巨大的脚掌拖在地上走路的声音。他们意识到,巨怪已经离开了地下室,而他要去的方向方向,居然是女卫生间。

两人同时大喊赫敏,他们真不愿意去,但是没有别的选择。当他们一起奔向那扇门,看见此时的赫敏,蜷缩在墙角,似乎随时都有可能晕倒。

哈利跳到巨怪后背上

哈利做了一件,非常勇敢,但又十分愚蠢的事,他向前一跳,跳到巨怪手里的大木棍上,顺势随着胳膊的抡起而上升,然后用双臂从后面搂住了巨怪的脖子,并且将手里的魔杖径直地插入了巨怪的一个鼻孔。

巨怪痛苦的吼叫起来,他扭动身子,连连挥舞手里的木棒,哈利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赫敏吓呆了,扑通一声瘫倒在地上,此时的罗恩却抽出自己的魔杖,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总之他念了一句漂浮咒,木棍突然从巨怪手里飞出,高高地生向空中,然后慢慢的转了个身,落下来,敲在它主人的头上,发出了惊天地的一声爆响。

巨怪原地摇晃一下,面朝下的倒在地板上,轰隆一声,将整个房间都震得发抖。哈利赶紧身,气喘吁吁,浑身发抖,弯下腰,从鼻子里拔出自己的魔杖,尽管那上面沾了一大块一大块灰色的胶状物质。

片刻之后,麦格教授冲了进来,后面跟着斯内普和奇洛教授。斯内普用逼人眼光看着哈利,赫敏弱弱的起身,说是她引来了巨怪。“如果他们没有找到我,我现在肯定已经死了,哈利波特的魔杖插进了句话的鼻孔,伦永聚怪用巨怪自己的木棒把他打晕了过去,他们来不及去找人,他们赶来的时候去关正要一口把我吞掉呢!”原来是这样。

麦琪麦格教授责怪他们胆子太大,因为赫敏,格兰芬多要扣掉5分。不过一年级新生敢跟巨怪作斗争,鉴于他们的勇敢表现,哈利和罗恩每人可以为格兰芬多赢得5分。

哈利在教授出现的时候发现,斯内普教授有点怪怪的。不过经历过此事,赫敏成为了他们的朋友。

当你和某人共同经历了某个事情之后,你们之间不能不产生好感,而打昏一个十二尺高的巨怪,就是这样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