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脆脆记20170814

志愿者|陈曼玲  汇总

一、2017.08.14语言1组作业情况
(作业截止到14号24点前)

作业:应交14人,实交13人(未交:赵奕腾2047)
点评:应交14人,实交13人(未交:赵奕腾2047)

二、本次小组最佳文章


《只需要五步,便可轻松写作》

作者:曹敏
点评人:志愿者
点评:
本人通过作者本人的亲身写作经验总结写作需要五步:一、明确写作目标,二、写作主题和素材,三、读者思维,四、写作者态度和作品,五、写作的修改,五步法详细的说明写作的来龙去脉,条理清晰,引用名句。
金句:写作是条孤单的路,路上或许可以遇见很多同伴,然而更多的时候,只有你,你一人在看风景,是哭是笑?

三、志愿者点评(上交时间最早的四篇)

1.《新时代的“巾帼”请向前一步》

作者:周娴
点评者:志愿者
点评:
文章开头用企业领导者男女的比例,男性占多数。女性领导者受传统观念和自身的领导力影响。通过举例子,呼唤女性朋友们要打破自己的局限,去面对和挑战更多的环境和不可能。学会换思维,去重新定位。
金句:不要等着别人给你力量,就像拿顶皇冠,它也许永远不会出现。!

2.《发脾气后感》

作者:陈嘉文
点评人:志愿者
点评
作者通过跟上司之间处理方法有差异,产生了情绪,把书中学到的4种思维:灾难性思维,绝对论者思维,合理化思维,更佳之选思维。用在自己身上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反思自己以后尽量去避免情绪问题                                                          金句:保持理智,从我做起。共勉。

3.《只需要五步,便可轻松写作》

作者:曹敏
点评人:志愿者
点评:
本人通过作者本人的亲身写作经验总结写作需要五步:一、明确写作目标,二、写作主题和素材,三、读者思维,四、写作者态度和作品,五、写作的修改,五步法详细的说明写作的来龙去脉,条理清晰,引用名句。
金句:写作是条孤单的路,路上或许可以遇见很多同伴,然而更多的时候,只有你,你一人在看风景,是哭是笑?


4.《性爱机器人产业兴衰史(三)回归》

作者:林萍萍
点评人:志愿者
点评:
通过用5个不同的地点去写场景和不同的人物描述写性爱机器人的带来的结果,通过3篇文章写出性爱机器人带来的方便和引发思考
金句:性爱并非只求快乐,也需承担社会责任。

四、组员作业展示

1.周娴|007-956

文章:《新时代的“巾帼”请向前一步》
点评者:陈嘉文
点评:
  在企业高管中男性占据压倒性的比例,这个现象除了与女性从小受到的“要乖巧”“要追求稳定”的教育之外,还与社会对女性的偏见有关。很多企业认为女性的用人成本较高,女性的决断力不如男性,再加上各种潜规则,女性的职业之路并不如男性般平坦。作者在文中阐述了女性在职场中的困境之外,也举例列出了几个女高管的经验之谈。最后,呼吁了所有女性大胆向前,打破桎梏、利用互联网传播自己的影响力,追求自己的目标。好一篇不落俗套的热血文(非鸡汤),观点有逻辑,文字有力量,再次提醒我们女性也能闯出一片天。

金句:
女性需要转变思路,不要总说“我还没准备好”,而要去想“我想做,而且我可以边做边学”。

2.陈嘉文|007-2066

文章:《发脾气后感》
点评者:周娴
点评:
优点:本文作者看了书之后,总结了四条思维:灾难性思维,绝对论者思维,合理化思维,更佳之选思维。用了自己平时遇到的问题:某件事需要和上司商量再做,来说明抽象的理论,并通过它来解决实际问题。很有用!
建议:
1写完文章后,要审核,注意格式、错别字等细节问题。
2最后两张插图空行太大,建议只空一行,方便浏览。

3.曹敏|007-2094

文章:《只需要五步,便可轻松写作》
点评人:谢卓锟
点评:
1:文章结构严谨,极具可读性,排版让我读起来舒服,内容也让我受益匪浅,思维密集度也远超以往(两次)的文章。(ps:思维密集度=装备这个读物需要的总时间/阅读这个读物需要的时间。比如,我同桌此篇文章,我读第一遍用了5分钟,如果她准备的时间是60分钟的话,那么思维密集度就是12,以此类推。)
2:一次是续写小说结局,尽量按照原文章的语言风格,从另一个角度下笔——《月光小巷》的结局是开放的,在女主脱离男主角的掌控后,他预谋要杀害女主,而“我”作为旁观者,看见袖口的刀光,逃似的离开;续写时如果按照一般套路会写男主或者女主的心理戏份,而我详细描写了逃离之后的“我”,同时照应文章开头——作者因为天气原因必须停留在陌生小镇);建议在《月光小巷》http://www.jianshu.com/p/cbaa3798a1af后加上文章链接(此处已加),让读者有更全面具体的感受。
3:更不能孩子气地说:“因为你的私生活不好,所以滚下台去!”,“因为你没结婚,所以不能谈婚恋的话题,我结婚了,即便遇到家暴如何?”
读到这里,对于最后一句,结合上下文我的理解是A:.......我结婚了,即便遇到了家暴又如何?所以说你不能谈婚恋话题。B:.....我结婚了,即便遇到家暴,那也是我的选择,和你无关,所以你不能谈论婚恋话题。如何如何的。C:写到这里发现自己完全看不懂。因此,建议删去此句话。D:改:“因为你没有结婚,所以你不能谈论婚姻的话题。”
4:“写作之后是一定要修改的,不然低端错误如输入错误、标点等问题太多的话读者会质疑你的文章水平和写作态度。”
阅及于此,我不经羞愧脸红,因为我就是那个犯了低端错误的人,而且对此还视而不见,见而不行动。(吓得我马上跑去回顾一下自己的文章,再次修改完善,再发一次。)在此,再次感谢同桌的用心良苦和宽容待我——有一个持续行动且优秀不已的同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痛并快乐着+_+。
5:金句。
我们或许可以用一颗真心去写,哪怕在现实中跌得遍体鳞伤,却依旧可以笑对生活,让读者感受到哪怕是微弱的生命之光,那不是假装坚强,而是你想活成的样子。
改:哪怕在现实中,我们跌得遍体鳞伤,却依旧可以选择,笑对生活,只要用一颗真心去写,让读者感受到哪怕是微弱的生命之光,那就是你想活成的样子,而非假装的坚强。(我未经同桌允许,私自修改,希望能碰撞出别样的火花——感觉自己要被打了——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啊!)


4.谢卓锟|007-2046

文章:《万万没想到——用理工科思维理解世界》拆解笔记1
点评人:曹敏
点评:
优点:文章围绕“反常识思维”—具体思维、文人思维和理工科思维依次展开,并且提出理工科数字思维时代的到来……我们现在谁不谈大数据?不会数据分析
2.语言自嘲式的幽默“突然觉得,自己也有点“高端文人”的苗头了,就像上面那样写到的,越写越忧伤,越想越愁苦,哈哈哈~不过,也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是“审美观达到一定程度”了呢……”
3.文章引用恰到好处,事例丰富
不足:
1.语文功底需要加强,出现括号内分段的使用,排版也不整齐。
2.由于事例丰富,放在这么一篇短文中又缺乏必要的逻辑联系(或者有内在联系,但作者一带而过),显得有些刻意。
金句:杀死一个人是悲剧,杀死一万个人是统计数字


5.王镇|007-2081

文章:《租售同权对房价的影响》
点评者:林萍萍
点评:
该文通过对广州新发的对于租赁市场的工作方案,探讨此举将对房价产生何种影响。

事实上,广州政府出台此文件的意图不过是优化租赁市场,对于有孩子需要上学的租赁人群,开了一个进学区的口,符合条件的承租人的孩子也可以被安排进学区上学了。在租赁市场来说,进学区可以说是一个相当高端的需求了,此举对于符合条件的人群来说,确实是一个利好,原本需要购房才能享有的学区权利,现在租房就可以获得,虽然房租会上涨,但依然很划算。
然而百姓们对于房子过于敏感,任何房地产行业的措施都会被过度解读,总要和房价扯上点遐想。
既然房价是一个长久的话题,那么确实可以聊一聊。文中对于该措施对于房价的影响力判断,中肯且到位。文中从是否真的同权这一角度切入,得出房价不会降的结论,逻辑合理,结论清晰。
其实还有一个更加简单的论证逻辑:
价格是市场供求的反映,但凡某措施无法增加市场的供给量,旺盛的需求得不到满足,那么市场价格都不会降,这是更古不变的经济学真理。
租购同权并不能增加市场上学区房的供应,甚至还将减少二手存量房的挂牌量(学区房的价值攀升,房东倾向于持有),因此房价不会下降,甚至会上涨。


6. 林萍萍|007-2044

文章:《性爱机器人产业兴衰史(三)回归》
点评者: 王镇
点评:
1、作者采用电影镜头切换的方式来描述各个场景,条理清楚,各场景之间又存在着内在的联系,故事结构紧凑。
2、文章反映的是现实的情况,人们不愿生育,政府替人民着急,但低生育率是经济发展之后的人民的必然选择,不可逆的趋势。
3、系列文章,第三篇就结束了,作为读者觉得意犹未尽呢。

7.何阳|007-2104

文章:《我等小民如何存活于世》
点评者: 林玲
点评:
1、  作者用自己真实的经历讲述一个刚刚加入北漂大军的新人的酸甜苦辣。
2、  现在很多人认为工作上“骑驴找马”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然而本文作者却有着不一样的看法,而作者的看法是什么,那就需要你点开下面的链接了。
3、  作者说,作为一个刚转行的新人,他的学历不够、能力也不够,但是就是这样作者仍不会放弃。传递出一种努力扎根、积极向上的精神
金句:李小龙说:我不害怕一个练了一万种腿法的人,但我害怕一种腿法练了一万次的人。先把方向搞对了,感受一下精通的感觉。

9.叶东萍|007-2076

文章:《那些溺爱的背后,藏着杀意,你却毫不自知》
点评者:周杨
点评:
简评:本文点出了父母对孩子的那些自己都不知道的溺爱行为,并警醒我们要注意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不要因为爱而“杀”了孩子们。
金句:如果你不教育好孩子,社会就会替你狠狠的教育他!惯子如杀子!但又有多少人看到了长远的危害?


10.周杨|007-2086

文章:钻石是20世纪最成功的营销骗局么?
点评者:叶东萍
点评:
文章结构逻辑比较清晰,先是提出一个质疑,而后作出解答,再从几个方面推翻了世俗对钻石是营销骗局的诋毁,回应了文章开头。
文章虽然精短,但突出了作者标题需要阐述的点,简单明了读起来不累。

11.白倩倩|2063

文章:《爱美的女生都很可爱》
点评者:陈曼玲                                          点评:作者通过身边小杰和小羊两位爱美的同事给她上了一堂美的课程。举例她们对美不同的享受,她们注重自己形象的同时也出现不赞同的声音出现,但是她们还是坚持美的享受和坚持做好自己。最后说明观点美也是要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                                                        金句:表面上看似是轻易拥有,背后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努力。

12.陈曼玲007|2073

文章:文案到底是什么
点评者:白晓倩
点评:
首先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出主题。然后告诉我们如何运用三个技巧,写出吸引客户眼球的文案。更为仔细的,举出两个案例进一步剖析。
金句:所以写文案你一定记得你是写给哪些客户群体看的,他们需要解决什么问题,而你却有一套完整又与众不同方案。

13.杨丹|007-2070

文章:《爱情,终归是一场心甘情愿的浩劫》
点评人:志愿者
点评:本文作者是心思缜密的和对爱情向往的人,看了电影会去分析里面的人物和请节。文字流畅。
金句:你在有我的世界里,相伴安好,愿你在没有我的世界里,幸福欢喜。

五、总结

慢慢写,薄积厚发

语言1组,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