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娜的音符

                        一

洛娜的小叶舟围绕着城堡划了三天,没有找到入口,下午又下起了雨。

雨水散却了笼罩在城堡周围的白茫茫的大雾,又给城堡换上了亚麻的布幕。

城墙高耸入云,像初生的婴儿般光滑,并没有丝毫斑驳,只在雨幕里,隐隐透出不容置疑的威匹的古铜色。

雨不算太大,小叶舟也是。小叶舟是用海岛大树的树叶制成的。舟顶一片大树叶,两根交叉的木棍作为中轴,撑起了一片安谧的空间。

洛娜将小叶舟远离了一些城墙,免得被墙边的波浪击翻。制作和操纵小舟都是师傅教她的。她靠着木枝,回想着师傅的话。

师傅说,在无尽的大海中,有一片大雾笼罩的海域。外围是巨大的森林组成的树岛。穿过树岛,划船进入中心海域,则是一座巨大的城堡。长久以来,想进入这座城堡的人都无功而返。师傅还说,没有人找到过入口。

当然,是洛娜自己要来的。没有誓言,没有命运,更没有诅咒。不是非来不可,就是想来,仅此而已。

世界上有什么非做不可的事吗?

洛娜不知道,但事情就是这样,你得一件件去做。至少,因在树岛上制作小叶舟而划伤的手,差不多快愈合了。

天暗淡了下来。洛娜始终望不透城堡上空那层云,只靠得试图透过云层的光线辨别昼夜。身旁小桌上的沙漏也恰好滴下最后一粒沙。

她想,星星会出来的,在云层之上。

这不禁让她想起那个午夜,安静地以至于她认为自己应该上床睡觉了。她蹲在小溪边,小溪里装着无数闪烁的繁星。那还是她很小的时候。

洛娜在舟里睡着了。她累坏了。

云层上似有几个小小的身影,拉动云幕。

深蓝的夜空忽然展现。

繁星满布,泻下黄灿灿的星光。

星光笼罩下,小舟散发出一圈圈光亮,如水波涟漪。

光亮中心,是熟睡的洛娜。在她胸前,戴着一件黑色蝙蝠形状的饰品。饰品中央,是一块圆形的宝石。宝石中酝酿着无尽的星光,似乎在与漫天的繁星呼应。

舟旁的城墙边,出现了一道小小的漩涡。

一排繁星沿着无形的溪流,流进城墙的缺口。


                        二

整座城市隐藏在白茫茫的浓雾中。

一个叫西塔的少年在雾中走着。

还是清晨,周围很安静。雾渺茫了一切,只在远处较高的地方,闪烁着一两点黄色的光。想必是建筑物上的警示灯。

西塔走进了一块路牌。他差点错过了。

他从腰间拿出一块圆盘状的饰品。饰品呈金黄色,镶有一块月亮形状的钻石,月亮中包裹着一块红宝石。

他用这名叫“幻夜”的饰品,向路牌照去。饰品中央的红宝石立刻发出红色的光,照亮路牌。

路牌上写着,“12度”。

一阵强光刺破浓雾,电车隐约近了。

无声无息,电车精确地停在路牌旁。

西塔看向电车,窗里黑压压的,是去工作的市民。

西塔又望了望远处闪烁的黄光。

他没有上车。

电车按了两声喇叭,开走了。

西塔离开了这里,向雾中走去。


                        三

洛娜是被一只黑色的蝙蝠载进城堡的。

她在小舟里睡觉时,胸前的饰品发出了黄灿灿的光。

她惊醒了。这件饰品名叫“音符”,师傅说,她小时候就一直戴着“音符”。

洛娜迷迷糊糊地看着“音符”发出星光,和天空的星辰连成一线。

她取下“音符”。“音符”从她手中飘浮起来,渐渐变大,变成一只巨大的黑色蝙蝠。蝙蝠的中心闪着黄灿灿的星光,指向城堡。

洛娜坐到“音符”背上,“音符”就载着她向城堡飞去。

夜晚的城堡内满溢浓雾,“音符”一直发出星光,洛娜却什么都看不见。

偶然间,她隐隐看见一些建筑物。她打算先下降到地面。况且飞了很久也没有看到城堡的边际。

“音符”似乎通晓她的心意,降落到地面。待洛娜跳下,“音符”中心的宝石闪烁两下,变回了手掌大小。

洛娜戴上“音符”,向建筑群走去。

街上冷冷清清,只留下洛娜的脚步声。

洛娜走到墙边。黑漆漆的墙面异常坚固,洛娜沿着墙边走了很久,没有找到门或窗子一类的东西。

这时她听到一阵隐隐的嘈杂声。这声音仿佛在很远的地方,突然到达耳边,像是万里之外的风。

她向墙面望去。

黝黑的墙面出现一块招牌,亮起四个大字。

“风之酒馆”。

接着,墙上出现一道门。洛娜推开门,走了进去。

大门阻挡了雾气。酒馆很暗沉,又充斥着某种豁然开朗般的清晰。这是块不过四十平米的小空间,大门正对的吧台有几个背影。墙边的柜子上排着各式的酒瓶。

咣当。

洛娜不小心踢倒了地下的一个空瓶。她向地面一看,周围堆积着各种各样的空酒瓶。有一瞬间,她觉得是这几个人喝了一个世纪的酒。

“别打碎了。”酒保望向她,放下了酒杯,朝她走去。

他弯下腰,捡起倒下的酒瓶,仔细检查了一会儿,确认没有任何损坏,才说:“这可是珍贵的酒瓶啊。你带酒瓶了吗?”

洛娜说:“对不起。我没有酒瓶。我叫洛娜,请问这是在城堡的什么位置呢?”

酒保这才仔细看向洛娜:“城堡?你是从外面来的?”他指向吧台,说,“小姑娘,坐那里去吧。”

洛娜坐到一个背影身旁。

那个人喝光了酒,对酒保说:“墨丘利,再来一瓶。”

洛娜看向她。那是一头蓬松浓密的散发。瓷白的脸颊,在散发掩盖的阴影下并不暗沉,反而更显光滑。

那名叫墨丘利的酒保递了一瓶酒给她,说:“维纳斯,她是个新来的,叫洛娜。”

维纳斯侧向洛娜,看了一会儿,说:“哦。欢迎你,洛娜。你来这儿做什么呢?”

洛娜说:“迷雾笼罩的城堡,树叶做的船,会飞的‘音符’,摆满瓶子的酒吧。”她停了一下,继续说:“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来这儿。”

维纳斯说:“会飞的音符?那是什么。”

“就是它啰。”洛娜拿起胸前的“音符”晃了晃。

维纳斯看了一下,说:“要来一杯酒吗?”

洛娜点点头。维纳斯让酒保给她点了一杯酒。

洛娜喝了一口。然后剧烈地咳了两下。

“好难喝。”

维纳斯笑道:“这叫风之威士忌,这里的特产哦。”维纳斯喝了一口,说:“每当喝完一瓶,就可以用空酒瓶储存一瓶风。”

洛娜说:“原来这么多酒瓶是用来储存风吗?储存风干什么呢?”

维纳斯反问:“你不也知道你来这儿干什么吗?”她又喝了一口,“有时候事情就像酒。你总得喝完才知道。”

洛娜拿起酒吞了一大口,又咳了一下,说:“也许吧。”

这时,旁边一个男子看向维纳斯,说:“你还真让她喝呀。”

维纳斯笑了笑,说:“好吧,罗米修。”她转向洛娜:“洛娜,你想知道这是哪里吧。”

“这座城市终年大雾。整座城市以中心工厂为起点,以每一圆弧度为一条电车线路,共360条线路。市民以此为据点,分布在线路周围的建筑里。每天上午会有电车,将市民运送到中心工厂进行劳作。日复一日,永不停止。所有反抗的人都会被处死。”

维纳斯看了看酒馆里的几个人,接着说:“这里是本市唯一的酒馆。罗米修把市民日常的痛苦化作酒,我们收购并消化痛苦。作为减少痛苦的回报,我们把市民的梦想化作风,储存在空酒瓶里。无力反抗这座城市的梦想,只能偷偷聚藏在这里,就连我们也没有其他办法。而且,这座城市被大雾笼罩,是没有风的。一旦我们储存的风被发现就完了。总之,这是很危险的地方。”

洛娜想了想,说:“梦想吗?我有过梦,梦想是什么呢?”

维纳斯说:“哈哈,除了你自己,谁知道呢。你刚刚不是喝了一大口吗?”

洛娜看着酒,或许是风。

她忽然想起了梦里那条载满星星的小溪。

一种莫名的情绪在心里演化。

她并不只是想起了小溪,她还想起了一个模糊的身影,和一段旋律。

她觉得它们化作一种冲动,是这冲动的梦把她带到这里,像风。

她并不知道,风也是一种力量,像在春天发芽的树。

“音符”闪烁了一下。

她说:“也许我该走了。”

维纳斯说:“所有建筑的门都朝向市中心。”维纳斯递给洛娜一片手掌大小的树叶,“你走的时候,请带上这个,或许会有用,也是帮我一个忙。”

洛娜看着树叶,上面是一首诗:

远方的朋友,你可知道,

我们不在一起的时光。

在树荫下,月亮又爬上了树梢。

我独自一人,斟上世间最好的佳酿。

远方的朋友,你可相信,

每当我独自一人饮酒,

树荫,繁星将我簇拥时,

你却总把我提醒。

洛娜道过谢,走出酒馆。

她走向建筑内部,找到楼梯了,走向楼顶。

已是清晨,洛娜站在楼顶。

白茫茫的大雾依旧笼罩着城市。

她环顾四周,深吸了一口气。

突然,她看见不知远近的地方有一点红光,随即又消失在雾中。

或许是周围太安静,她感觉自己的心开始跳动。

她取下“音符”,“音符”发出黄色的星光,幻化成蝙蝠。

她坐上“音符”,向红光消失的地方飞去。

                   

                      四

西塔任在雾中走着。他在寻找什么。

刚才,建筑物上发出了一点黄光。他知道这座城市的真相,那绝不是什么警示灯。

他不由生出某种不安。他想到市中心去,但在那之前,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音符”在大雾中飞着。

途中洛娜看见一辆电车,她向去打探一下。可“音符”没有反应,任向前飞去。

“音符”在一块路牌旁停下。变回饰品的“音符”发出星光,照亮路牌。

“12度”。

她昨晚听维纳斯说过,所有电车会在市中心交汇。她站在路牌旁,望着两侧的大雾。

“音符”一直亮着,陪她等待电车。

西塔原路回转了。他要去刚才发出黄光的地方看一看。

这时,腰间的“幻夜”突然发出红光。

他楞了一下,定神向来路看去。那里,一道黄光刺破迷雾,透了过来。

他这才看清楚,这是星光!

他早该发觉,这座永远都出不去的迷雾之城,本不会有星光。而那只有一种情况。

“幻夜”发出的红光更强烈了。西塔睁大眼睛,全力向星光跑去。左腿,右腿,一次又一次发力,双手也不遗余力摆动着。

他想起一条小溪,小溪边蹲着一个倒映着星光的小女孩。她望着小溪里的繁星,无形的音符在她身边奏着月光的曲调。小女孩在梦里熟睡了,繁星包裹着她,轻轻地,眨着眼睛。

电车来了。洛娜有点犹豫。她又看见一点红光,与清晨所见的一样。

洛娜看了看红光发出的地方,最终还是走进了车门。

电车里挤满了人,她只能靠在车门边。

“音符”奇怪地一直亮着,害得周围的人好奇地盯着她。

电车按了两下喇叭,关上车门走了。

此时,洛娜看见,那道红光越来越强,雾中出现一个少年。那红光正是从他腰间发出的。

少年气喘吁吁地跑向电车,似乎在喊着什么。

她突然想下车。她让司机停一停,可没有人回应她。

电车驶向市中心,少年被掩藏在雾中。

洛娜趴在车窗玻璃上看着那边,直到红光也消失了。

西塔在雾中跑了很久,直到精疲力竭。

他看见12度电车车厢里,有一个女孩,胸前散发的星光映衬出她的脸颊。

去市中心只能走路,不能坐车,他心知肚明。

他不知道女孩的名字,于是他想她喊:“快下车!不能去市中心!”

可是晚了。

西塔握紧拳头,喘着大气,看着电车消失在雾中。

必须在那之前赶到市中心,他想,只有一个办法了。


                          五

酒馆里的灯亮着。

突然从门外跑进一个人,正是西塔。

墨丘利望着西塔,说:“西塔,你终于来了。”

西塔气喘吁吁地说:“墨丘利,我需要埃俄罗斯的风的力量。”

维纳斯在吧台转过身,说:“是找洛娜吗?那个女孩刚来过这里。”

西塔说:“洛娜?她来过了?她坐上了开去市中心的电车。”

墨丘利皱眉道:“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不过我们神无法干涉人的自由。”墨丘利拿起座机拨通了一个电话。一分钟后,一个身披披风的人走了进来。

西塔说:“埃俄罗斯,只有你的风的力量可以对抗混沌神的大雾。”

埃俄罗斯说:“我知道了。我们准备这么久,等的就是这一天。”他对酒馆里的身影说:“维纳斯,阿波罗,阿瑞斯,厄洛斯,罗米修,海格力斯,武尔坎,波塞冬,得墨耳,大家准备好了吗?我负责对抗混沌神的大雾,其余的酒交给你们了。这次一定要打破城堡的牢笼。”

九个身影都点点头,站了起来。他们打开了所有酒瓶,酒瓶里的风汇聚到埃俄罗斯身体里。

于是他拉着西塔,朝市中心飞去。

洛娜下了车。这里没有雾,她看到这是一片巨大的广场。周围一排排人群向一面黑色的墙走去。

她向上一望,才发现这是座巨大的房子,墙面高耸入云。在那更高的地方,是一排白色的烟囱,向远处的四方降下浓浓的白雾。

“这就是市中心的工厂吗?”洛娜想,她想向周围的人打听一下情况,可是没有人理会她。她想乘坐“音符”,“音符”纹丝不动。

旁边走来一个魁梧的人,凶神恶煞地对她说:“排好队,别乱走。”

洛娜只好插到队列中。那人走开了。

洛娜看周围没人注意她,悄悄插到队列后面,又迅速跑到另一个队列里。她不断拖延时间,寻找离开的机会。

市民渐渐都进入了工厂,空旷的广场上只剩下洛娜。

她想离开,于是向来时的大雾跑去。

可是她看见雾里出现了一群人,想要抓住她。

就在这时,两个身影冲出大雾飞了过来。

西塔伸出手,对她说:“抓住我。”

洛娜看见,是清晨在车站的那个男孩。

她伸出手,埃俄罗斯携带他们飞上天空。

这时,迷雾中伸出一只只巨大的手,抓向埃俄罗斯。埃俄罗斯在巨手间躲闪,洛娜有点紧张,不由抓紧西塔。

西塔说:“别怕。我叫西塔。现在是白天,混沌神无法完全抽身。”

埃俄罗斯说:“抓紧了,现在我们冲进大雾,与维纳斯他们会合。”埃俄罗斯御使风,破出一条通道。

大雾起了变化,凝聚起一个个巨大的白色巨人。一只只巨拳砸向他们。

埃俄罗斯躲闪不及,就要被击中。

西塔立刻把饰品“幻夜”拿起。“幻夜”发出红光,击破一只巨人。

不料,旁边一只拳头砸过来,西塔被拳头擦中,掉向地面。

洛娜急忙从埃俄罗斯身边跳下,“音符”化作蝙蝠,托住洛娜和西塔。

埃俄罗斯大喊:“快走,沿着工厂左方,到森林里去,我们在那里汇合。”

洛娜抱住昏迷的西塔,看向埃俄罗斯,点点头,操纵“音符”向工厂左方飞去。


                      六

音符飞了一会儿,突然雾消失了。

洛娜想让音符飞进森林,音符却自动在森林外降落。洛娜小心地让西塔平躺在地上。她仔细检查了一下西塔,没有外伤。又试了试他的呼吸和脉搏。洛娜松了一口气他没死。可西塔一直昏迷,而且洛娜发现音符一靠近森林就会失去反应,她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她才仔细观察周围。这是一片巨大的森林,一颗颗古树立到几十米的天空。青铜色的树干下,青苔与茂盛的杂草,藤条交错。偶尔有几只鸟穿过。

看来暂时是没危险了。洛娜松了一口气。旁边有一条小溪,蜿蜒没入森林,她想去打一些水。于是她摘下一片大树叶,从小溪中舀了些水,小心翼翼地把水滴在西塔唇上,西塔皱了皱眉。

还是没有醒。不过西塔似乎在小声念叨什么。洛娜从西塔身边站起来,观察周围的情况。

她回想着,靠近工厂一侧,有一座小山。他们现在就在山脚和森林的交界处。溪水似乎也是从山上流下来的。

一阵风从森林中吹来。洛娜迎着风,深吸了一口气。

她想起了风之威士忌。风和梦想。

梦想是什么呢?她回过头看着西塔。她不确定。她不确定那能不能转化成风。那似乎只是一个梦。

西塔动了动,清醒过来。

洛娜急忙跑过去,说:“西塔,你好点了吗?”

西塔慢慢坐了起来,说:“谢谢你,没事。这是,风?”

洛娜突然想起维纳斯说过,这座城市没有风。

“是埃俄罗斯。”他们异口同声地说。

西塔说:“一定是埃俄罗斯在不远处开战了。敌人太多,我得去帮他们。你先躲在安全的地方。”

洛娜说:“我也去。”她眼神坚定地看着西塔。

“好。”西塔迟疑了一下,说:“糟糕,我的“幻夜”不见了。”

洛娜说:“是那个红宝石饰品吗?你掉下天空时,我似乎看见它落到雾里了。我的“音符”饰品能幻化成蝙蝠飞起来,可奇怪的是进不了这片森林。我们先飞回去找“幻夜”吧。”

西塔皱眉道:“落在雾里那就麻烦了。混沌神一定会驱使大雾拿走的。没办法了,先进森林里和埃俄罗斯他们汇合吧。”

商量妥当,他们循着风吹来的方向,跑进森林里。

越深入林中,周围越发黑暗。风代替了光线,不断向他们吹来。

不多时,前方突然陡峭。他们停下观察,似乎是走到另一座山前。风不断从左方吹来,于是他们向山左边走去。

突然,洛娜似乎瞥见一片黑影。她停下来,向那里看去。是黑影,没错,一片巨大的黑影,在森林深处晃动。

西塔也察觉了,他想或许是酒馆一众与混沌神一方的巨人正在交战。

他对洛娜说:“先靠后观察。”

还没等他说完,从黑影里冒出两只巨大的眼睛,一个巨人从黑影里走了出来。

他们来不及逃走,巨人己经站在他们面前。巨人弯下腰,一脚跪地,两只眼睛凝视着洛娜。西塔见状,立刻挡在洛娜面前。

时间仿佛凝固了几秒,然后巨人动了。它回头看了眼森林里那片还在晃动的黑影,接着一道发光的符文围绕起巨人,它渐渐缩小,变成一名金发披肩的绿衣少女。

绿衣少女缓缓向洛娜走来。西塔警觉地挡住她。

绿衣少女开口了:“你们无需害怕。我叫谟涅摩叙。不知这位小姑娘是何人?为何你身上有一种似曾相识之感?”

洛娜见巨人变成少女,惊讶中缓过神来,摇摇头说:“我不认识你。”

谟涅摩叙说:“我的神力是诗歌与记忆,不会有错。你身上可带有任何诗文?”

洛娜想了想,从怀中取出维纳斯给她的树叶。

谟涅摩叙接过,闭上双眼,轻抚树叶。叶中飞出一排字符,排在空中,正是洛娜在树叶上看过的诗文。

之后,洛娜看见,旁边显出一排新诗。

远方的朋友,你可记得,

我们在一起的欢乐时光。

在树荫下,月亮正爬上树梢,

你我东倒西歪,坐在石凳上。

美酒快溢出时,

酒沫在杯里跳来跳去,

与天上的繁星心心相印。

此刻万物都已沉醉。

诗文在空中消散。谟涅摩叙慢慢睁开眼睛,说:“谢谢你们。维纳斯是我的恋人。后来我被混沌神控制,直到她用我们以前共同所作的诗,才唤醒了我的记忆。你们和维纳斯认识吗?”

洛娜说:“恩。我是在风之酒馆遇见维纳斯的。那片树叶是她给我的,说是可能会有用。”

谟涅摩叙说:“亏她还记得,真是好长的时间啊。”

西塔说:“不过维纳斯现在不在风之酒馆了。她们可能正在与混沌神一方交战。我们要尽快赶过去。”于是他把要和混沌神开战的信息说了一遍。

谟涅摩叙说:“怪不得你们不在工厂工作。混沌神一方的巨人确实在前方交战。我要去战场找维纳斯,和她们一起对付混沌神。”

洛娜说:“你可以带上我们吗?”

谟涅摩叙说:“可以。但我要先回到队伍里,以免被发觉。”

于是他们商量妥当。谟涅摩叙用诗文之力把西塔和洛娜缩小,装进衣袋,走进森林晃动的黑影中。


                      七

洛娜和西塔回到地面时,只看见一片混战。

谟涅摩叙变成绿衣女子,说:“你们就在远处,以免被战斗波及。”说完,她飞向战场。

那里,有十一个人,正在与十一个巨人战斗。

谟涅摩叙飞向一个长发女子。洛娜认出那正是维纳斯。

维纳斯楞了一下,随即与谟涅摩叙相拥。

巨人们似乎是看出谟涅摩叙的背叛,大怒之下,呵斥着围向谟涅摩叙和维纳斯。

埃俄罗斯等九人迎敌而上,说:“你们现在只有十一人,我们可是有十二人。此战尔等必败。”

为首的一个名叫克洛诺斯的巨人,手持镰刀,冷笑道:“现在混沌神只能使用分身,只要等到夜里混沌神现出真身,你们的死期就到了。”

维纳斯听到混沌神的名字,顿感愤怒。她从身体里抽出一把红色长剑,刺向克洛诺斯。克洛诺斯手持镰刀与她交战。

接着,其余的人分别与巨人交战。

酒馆一方的阿波罗发出炽热的红光射向巨人一方的许珀里翁,许珀里翁也射出红光应战。

阿瑞斯抽出背上大斧,密涅瓦拔出长剑,一起与巨人一方的百臂巨人和双手持剑的忒弥斯混战。

酒馆一方名叫厄洛斯的美少年,手持弓箭,射向名叫伊阿珀托的巨人,伊阿珀托从土地中召唤出无数亡灵与之交战。

罗米修从掌心燃气火焰,打向名叫科俄斯的巨人,直接燃掉它半个身体。可一瞬间,科俄斯又恢复了。科俄斯从地上召唤无数粗壮的巨藤,鞭向罗米修。

海格力斯举起巨拳,砸向名叫福柏的巨人。福柏用光作为屏障,抵挡着不断打碎光障的海格力斯。

武尔坎发出火拳,巨大的火柱烧向生着双翼,名叫提丰的巨人。提丰从口中喷出火焰抵挡。

波塞冬刺出三叉戟,从中涌出海啸般的巨浪,拍向名叫俄刻诺斯的巨人。俄刻诺斯喷出水柱将之打散。

得墨耳聚土成柱,射向名叫瑞亚的巨人。瑞亚发出神力,从地上冒出石壁抵挡。

一个名叫咸亚的巨人,双目射出刺眼的强光,发现了远处的洛娜和西塔,向大雾中的混沌神分身发出信号。谟涅摩叙见状,发出诗文之力的锁链缠向他。

这时漫天的大雾降下,化身成一个比所有巨人还大一倍的巨人,举起拳头砸向洛娜和西塔。

埃俄罗斯反应及时,一阵强风破了巨拳,对洛娜和西塔说:“这里就交给我们了。你们从森林里走,沿着河流穿过森林,就能看见工厂的后门。混沌神就在工厂内。想办法从那里进去,破坏工厂,拖住混沌神。混沌神在白天无法使用大部分神力,等我们解决了这些巨人,就过来一起对付混沌神。”

西塔说:“我们怎么破坏工厂呢?”

埃俄罗斯说:“用你们所拥有的东西去对抗。这是你落下的,别再弄丢了。”他把“幻夜”抛给西塔,又与巨人战斗起来。

西塔和洛娜相视点头,向森林中跑去。

森林中杂草藤蔓交错,洛娜和西塔沿着相对平坦的河岸快速前进,可在这茂盛的森林中依然看不到边际。

洛娜说:“西塔,我想我们可以走水路。我会制作木筏,只是制作木筏会花费很多时间。”

西塔想了想,说:“对了,还有这个。”他从腰间拿出一根短棍,放在地上。“这是墨丘利制作的机关,可以办成活动的机关人。墨丘利可是个多才多艺的酒保。”

洛娜说:“是风之酒馆的酒保吗?我刚才怎么没看见他。”

西塔说:“我也没看见他。墨丘利不擅长神力,但他善于谋略,可能是有其他任务。”

说着,地上的短棍变长,变成一堆密密麻麻的机关,再从中伸出手脚,变成一个机关人。

西塔说:“洛娜,现在你可以指挥它做木筏了。”

洛娜说:“恩,好有趣的机关人,就叫它小白好了。”

于是洛娜指挥着强壮又灵活的机关人小白,从伐木到编木,不到一刻钟就完成了。

洛娜,西塔和小白乘着木筏,漂向森林深处。

                   


                        八

头顶上彤红的天空,意示着已快到傍晚。

小木筏己经沿着河流,穿过森林,来到工厂后方。

眼前一片开阔。大雾似乎也消失了,远处隐隐浮现一些楼宇。

西塔,洛娜和小白走到工厂面前。巨大的黑色墙面高耸入云,其上的烟囱里任然不断冒出白雾,向埃俄罗斯他们战斗的地方涌去。

周围静悄悄的,没有人。他们在工厂前方看了很久,没有找到入口。

这时,黑色的墙壁出现一道门,门自动打开了。

洛娜和西塔相视点头,走了进去。小白也跟了进去。

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机器,像一只精锐的百万人军队,整整齐齐地排在工厂内部,一直延伸到看不见的地方。每台机器下都有一个人,各自制造东西。

洛娜和西塔沿着过道走着。有的人在制造砖块,有的人在拼接木材,有的人在插花,不过每个人似乎都愁眉苦脸。

洛娜上前问一个插花的,说:“你好,请问你为什么看上去那么忧愁呢?”

那个中年男子打了一个喷嚏,转过身说:“你们是从外面来的吗?我们每天都被强迫到工厂来制造各种东西。我对花粉过敏,不适合插花,可是我们被下了诅咒,不能违背命令。”他又打了一个喷嚏,“你们还是快逃吧。被困在这里的人永远都出不去了。”说完,他转过身,继续插花。

有个跛脚的老太太,从矿车里,不断向火炉中添矿。他们说:“老婆婆,我们帮你吧。”于是洛娜,西塔和小白从旁边一人拿了一根铲子,帮老人把矿车里的矿添完了。

老人说:“谢谢你们,今天还剩十车矿了。不过,你们没有工作吗?”

西塔说:“我们是来打败混沌神的。请问混沌神在哪里呢?”

老人说:“这个我倒不清楚。可是工厂内有巡逻队,如果发现你们就糟糕了。”

这时,远处开来一辆小车,停在他们面前。

老人说:“不好,他们就是巡逻队。”

从车里走出两个人,一个魁梧的,和一个戴着墨镜的矮胖的男人。

戴墨镜的说:“你们就是洛娜和西塔吧。请跟我们走一趟,混沌神想要见你们。”

西塔说:“混沌神?他在哪里?”

墨镜男说:“就在工厂内,我是专程接你们过去的。”

西塔说:“洛娜,你说怎样?”

洛娜说:“反正我们也要去见他。走吧。”

于是他们上了车,沿着工厂内纵横交错的道路,来到一个空阔的大厅。面前有一楼梯。

他们下车,墨镜男说:“混沌神就在二楼,请吧。”

西塔,洛娜和小白沿着楼梯走上二楼。上面昏暗无比,只有墙上挂着一只摇摆不定的蜡烛,照着一扇忽明忽暗的小门。

说门是关闭的,不如说是挂上去的。西塔只是敲了敲,门就打开了。

他们走进去,是一间极为普通的房间。灰白色的墙壁,老旧的茶几上放着一壶茶,沙发上坐着一个看报纸的老人。

洛娜和西塔警觉地打量四周,安静异常,并没有发现任何危险。

洛娜说:“老爷爷,请问这里是混沌神的房间吗?”

老人看他们进来,放下了报纸说:“哦,你们来了。请坐,要喝茶吗?”

西塔说:“老爷爷,你叫什么名字呢?这里真是混沌神的房间吗?”

老人说:“我叫卡俄斯,这里是混沌神的房间。”说着,他站起来,走进另一间房间,拿出杯子泡了两杯茶。

西塔,洛娜和小白坐在沙发上。洛娜喝了一口茶。

卡俄斯和她们面对而坐,说:“你们有什么想问的吗?”

洛娜说:“说来我还挺好奇。老爷爷,混沌神到底真是这座城市的主宰吗?他为什么要主宰这座城市呢?”

卡俄斯说:“混沌神一手创建了这座城市。他大概是为了建立一个巨人之国。”

“巨人之国?”西塔疑惑。

“是的。所谓巨人之国,就是通过建立一个强大的世界,从中汲取整个时代的力量,再通过神力打造一个无敌的巨人。其阴影甚至能够覆盖地球。而且因为是这个世界的主宰,所以可以任意操纵巨人。想来真是令人向往的力量啊。”卡俄斯眼中闪出一丝饥渴的凶光。

洛娜说:“那工厂呢?那些整天劳累地被强迫做着不喜欢的工作的人,终年被囚禁在这里,只有通过风之威士忌换,用梦想换取痛苦的减轻,这都是混沌神所为吗?”

卡俄斯:“风之威士忌?梦想?是那群躲在地下的手下败将吗?真是愚蠢,为了建立一个强大的世界,让他们做一些工作是必须的。”

洛娜说:“可恶,囚禁每个人的梦想。不过正是这些梦想之风,可以化作对抗混沌神的力量。”

卡俄斯说:“哈哈,对抗?我一根手指头就能碾碎这些愚蠢懦弱的东西。”说着,他不禁笑了起来。

西塔惊了一下,说:“难道,你就是混沌神?”

老人说:“我叫卡俄斯。不过我喜欢他们叫我混沌神。”

洛娜差点被茶水呛住,一瞬间,他们同时站了起来。

洛娜取下“音符”。西塔拿起“幻夜”,对准混沌神。小白的手也变成巨爪。

卡俄斯不为所动,喝了口茶,笑道:“哈哈,不小心说漏了嘴。不过,你们这次来就是为了杀我吗?除了关于这座城市的事,你们就不想知道一些心里的疑惑吗?”他顿了顿,似乎是刻意放缓语速,说,“比如,你们手里的饰品是怎么来的。还有,洛娜,你不想知道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吗?西塔,你一直在寻找某个人,对吧?”

洛娜有点困惑了,不自觉地放下“音符”,说:“我为什么要来这里?”

西塔说:“洛娜,别听他的。”他拿起宝石,发出红光射向卡俄斯,打掉了卡俄斯的一只手臂。

卡俄斯凝视着西塔。他断掉的手在滴血。空气凝固了。

然后卡俄斯说:“这样就没趣了。”他看了看另一只手上的手表,说,“不过,很可惜,已经到晚上了。”说完,他的身躯骤然膨胀,长出了完好的手臂。

西塔说:“洛娜,执行计划。”

洛娜立刻把“音符”变成蝙蝠,他们三个乘坐“音符”,飞到窗外。一只巨手从窗内抓向他们。西塔用“幻夜”打碎巨手。

接着,混沌神飞了出来,用一团雾气包围了他们,说:“哈哈,西塔,等待了这么久,刚刚相遇,却又要失去,这种滋味想必不好受吧。你们的一举一动我全都掌握着。我就要拥有支配整个时代和世界的力量了,区区几个苟延残喘的二代神和两个小娃也想打败我?”

西塔说:“每个时代,整个世界,无论男女老少,天涯海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自由的权力。汇聚所有人的自由与梦想之风,怎么可能被你打败。”

混沌神大笑,说:“那你就来试试吧。”说完,他聚起一只锋利的雾矛,刺向西塔。

“幻夜”的红光顷刻被破,雾矛直接刺碎了“幻夜”。西塔被巨大的冲击力抛向地面。

洛娜想去救他,可混沌神聚起一只巨手,拍向洛娜。“音符”被雾包围着,根本无法躲闪。

这时,小白抱起洛娜,跳下“音符”,在空中接住了西塔,落在地上。

雾手拍向地面,“音符”直接被拍碎了。洛娜和西塔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小白卸下一只机关手臂,变成一只机关鸟。它让西塔和洛娜坐上机关鸟,机关鸟立刻起飞,飞向远方。

小白却没有跟上,面对着混沌神。

洛娜在天空中大喊:“小白,快走,你不能一个人去。”

可是小白不听命令。它变成一个巨大的人形机关,和大雾战斗着。

不过半分钟,小白就被打碎了,零件散落一地。

洛娜喊道:“小白!”

不过这时,洛娜和西塔己经乘坐机关鸟飞向远方,混沌神暂时是追不上了。

               


                      九

西塔和洛娜商量在下午的森林里降落。

已是夜里,天空中闪烁着无数繁星。

西塔和洛娜坐在溪水边。

西塔说:“我们的饰品都没了,混沌神一定会去找埃俄罗斯他们。我必须要回去,给他们争取时间。”

洛娜说:“嗯。不过,我问你一件事,好吗?”

“好。”西塔说。

“刚才混沌神说你在寻找什么?”

西塔说:“是,我一直在寻找,或是等待。你呢?”

“我也在寻找。”洛娜随即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我在寻找什么,我总觉得有什么在等着我。”

她继续说:“自我有记忆起,就一直跟着师傅。但我总是梦见小时候。我总是会做一个同样的梦。小溪,繁星,一曲旋律,还有......”

她看向西塔,说,“今天下午我听见你说的梦话了。你说,‘等我,我一定会再来的。等我。'”

“你还说了我的名字。”

起了一阵风,树叶婆娑。月光照在小溪上,映出无数繁星。

“自从见到你,我就知道是你了。”西塔突然开口了。“因为你戴着“音符”。不过我不太确定。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经忘记。你知道,有些事,一旦被一方忘记,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于是,他讲了一个故事。

那是在时间的深处,往前走,再往前,停格在一条小溪前。

一个安静的夜晚。天边的流星不断地坠落在广阔的大地,静静地绽放起无限的星光。

一个小女孩蹲在小溪边,小溪里装着无数闪烁的繁星。

一阵风吹过,她打了一个哈欠,伏在溪边地草地上睡着了。

小溪里,尚未出生的星辰开始游动,冒出水面,飘向天空。

小女孩轻轻翻了个身,落入水中。一颗星辰托住了她。无数飘向天空的星辰将她包裹,一团团星光倒映在水中。

她熟睡着。在梦里,她触摸了一颗好奇地看着她的星辰。于是,刹那间,星辰发出光亮,从中走出一个小男孩。

小男孩挥动着星辰,谱写了一首钢琴曲。漫天的星星化作音符,天空中回响着优美动人的旋律。

小女孩有些紧张,她听见她的心扑通扑通地,跟随周围起舞的星辰一起跳着。

小男孩牵起她的手,他们就这样,在那条小溪上,时间的深处,静静地看着绚丽的夜空,跟随钢琴的优美旋律而舞动。

时间静默不语。

“那不只是一个梦。”西塔继续说:“混沌神专门抓走心怀梦想与希望的人,他在时间的深处看到了我们,于是,他用神力抓走我。我们所有的星辰之力也无法对抗他。所以,我把钢琴曲中的旋律与星辰之力化作“音符”保护你,而你的心则化出了“幻夜”给我。我说过,等我,我会找到你的,在时间的长河中,无论天涯海角。所以,我必须打败混沌神。”

这时,小溪中的星辰一个接一个地冒出水面,围绕在他们上空,就像梦里一样。

“就像梦里一样。”洛娜轻轻地说,“我懂了。我们去打败混沌神吧,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西塔说:“好。这次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西塔牵起她的手,无数的星辰包裹着他们,飞向天空。


                        十

西塔和洛娜没想到埃俄罗斯正在工厂前与混沌神战斗。看来,他们已经解决了敌方的巨人。

可是,只有埃俄罗斯在战斗,其他的人都昏倒在地下。

他们冲过去,西塔指挥星辰之力,对抗混沌神。

西塔对埃俄罗斯说:“你们怎么样了,发生了什么?”

埃俄罗斯说:“混沌神的力量又增强了。我汇聚起梦想之风也撑不了太久。”

西塔说:“我现在需要一刻钟的时间。我知道打败混沌神的办法了。”

埃俄罗斯说:“好,我们还有一手后招,本来是为撤退用的。”他向天空发出一道光。

接着,整个大地开始颤动。一个巨大的机关人从土里爬出来,上面站的正是墨丘利。

墨丘利和埃俄罗斯对抗起混沌神。

西塔和洛娜乘着星辰,从工厂里飞进去,一直飞到二楼混沌神的房间。

西塔说:“洛娜,你还记得那首钢琴曲吗?”

洛娜说:“记得。我知道了,只要有爱,只要还有思念的人,混沌神就无法将之打败。这次让我来弹吧。”

于是,她掀开琴盖,开始弹奏起梦中的钢琴曲。

西塔指挥着星辰,化作一道道优美的旋律。

“音符”重新幻化出来,戴在洛娜胸前。“幻夜”也重新凝聚起来,西塔紧握在手里。

一曲弹罢,窗外阳光明媚,却是白天了。

西塔和洛娜乘上“音符”,飞向天空中。

雾气早已消散,城堡显出一片广阔的蓝天,远处隐隐看见大海。

底下,混沌神萎缩成一个老头,被埃俄罗斯封印在神力里。埃俄罗斯向他们招手,他们也高兴地回应着。

整座城市开始崩溃。一栋栋高楼变成一根根黑色的柱子,然后柱子变成巨人,萎缩倒在地上。所有被囚禁的市民都走到开阔的地方,享受着明媚阳光的照耀。

“洛娜,我还有一件事要给你说。”西塔说。

洛娜坐在“音符”背上,双手支撑身体,看着远处,说:“什么事呀?”

“我们的记忆是被封印在混沌神的神力里的。混沌神一死,可能我们的记忆会回到原处,也可能随风消散了。”西塔说,“也就是说,或许,我再也见不到你。”

“对不起,我没能遵守诺言。”

洛娜转过头,睁大眼睛看着西塔。

一阵风吹过。

她闭上双眼,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她吻了西塔。

“真好,遇见你。谢谢你,西塔。”她牵起西塔的手,说:“只要有爱,我们就能相遇。下次,我绝不会再离开你了。”

她拿起西塔腰间的“幻夜”说:“你看,这是我的心化作的饰品。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嗯。洛娜,我爱你。”西塔刚刚说完,就消失在了风中。

洛娜楞了一下,随即微笑着闭上双眼,也消失在时间的长河中。

                   

                    十一

时间的深处,黑暗,而且静默。

洛娜在黑暗里有些害怕。

她不怕黑暗,她只是有些冷。

她有些后悔了。

西塔会找到她吗?

要是再也见不到西塔了呢?

想到这里,她不禁喊了一声:“西塔!”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空虚的黑暗里,并没有任何回响。

某一刻,她感到有一只温暖的手握住了她。有些从容,有些紧张。

“洛娜。”耳边传来期盼的声音。

是西塔!她的心骤然狂跳。

她毫不犹豫地握紧那只手,回应着西塔。

仿佛瞬间,整个宇宙也被照亮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防盗窗这种东西太平常的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之中,整个城市里到处有人在装,有人不装,看个人选择,也看个人对安全感的态度和...
    落辰坠梦阅读 359评论 0 0
  • 【诗篇130:7】你当仰望耶和华,因他有慈爱、有丰盛的救恩。 希望是一个很美好的词。有的人希望自己每天是幸福的,有...
    高桥先生阅读 358评论 0 1
  • 天蓝的让人直掉眼泪 山高的让人直打呼噜 而麦子黄了,大片大片的麦子 让人想起你和我的故乡 你伸出麦芒一样的手指 整...
    甘肃子溪阅读 386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