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在美味佳肴中延续----致用爱心,真心,诚心服务客户的月嫂姐妹们

月嫂工作是非常具有爱心的一个事业,每一个专业的月嫂不仅仅是对小婴儿的护理专业,在宝妈的饮食调理上更是用心,专业。
开心喜妈护理服务有限公司的营养餐培训让每一位月嫂姐妹都受益匪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是借机偷艺一把
第一篇:蒸菜系列
蒸菜是利用水沸后产生的水蒸气为传热介质,使食物成熟的烹调方法。蒸菜具有含水量高,滋润、软糯、原汁原味、味鲜汤清等特点。

蒸菜原料在加热过程中处于封闭状态,直接与蒸汽接触,一般加热时间较短,水分不会大量蒸发,所以成品原味俱在,口感或细嫩或软烂。

1.红枣糯米滋

原料:红枣,糯米粉,葡萄干

做法:红枣洗净去核,红枣不要切通
糯米用温水和面
把和好的糯米团取适量塞入红枣内,一个个摆盘,剩余糯米粉团团,沾葡萄干摆盘
上笼蒸十分钟即可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西葫芦蒸肉

原料:西葫芦,肉馅(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肉馅,宝妈妈一般都是只放姜,葱,少盐,少油,略许生抽)

做法:西葫芦选细小的,切薄片焯水

放盘里晾凉,包肉馅,摆盘,中间打入一颗鸡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笼蒸十五分钟左右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取干净锅,放入一点水,放入一品鲜酱油,盐少许,番茄酱少许,水淀粉勾芡,倒在蒸好的菜上即可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肉团娃娃菜

原料:娃娃菜    肉馅

做法:娃娃菜整片叶子焯水,晾冷,用刀把白色的菜帮拍一下

取适量肉馅包入菜帮中,从菜帮处开始包肉馅,把俩边菜边卷进去,形成一个个长条形小包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摆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笼蒸十五分钟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浇汁做法:取干净锅,放入一点点油,油热放入番茄酱,或者番茄沙司,一品鲜酱油一点,盐适量,用水淀粉勾芡,略稀,浇在蒸好的菜上即可

也可以选择不浇汁

我长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冬瓜包肉

原料:冬瓜去瓤切薄片焯水

          肉馅

做法:把肉馅放入一点在冬瓜片里,卷成喇叭状

摆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笼蒸十五分钟左右

浇汁做法:取干净锅,放入一点点油,油热放入番茄酱,或者番茄沙司,一品鲜酱油一点,盐适量,用水淀粉勾芡,略稀,浇在蒸好的菜上即可

也可以选择不浇汁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6.万绿丛中一点红

原料:奶油菜   

做法:奶油菜去根部,菜叶焯水,菜根部修剪成花朵状焯水

焯水时水里放入一点盐

摆盘


浇汁做法:取干净锅,放入一点点油,油热放入番茄酱,或者番茄沙司,一品鲜酱油一点,盐适量,用水淀粉勾芡,略稀,浇在菜上即可

忘了拍浇汁后的图片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7.茄子夹肉

原料:长茄子,肉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法:长茄子去头去尾,切成等分长段,把茄子不要切通,切成茄盒子,里面夹入适量肉馅

摆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笼蒸十五分钟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浇汁做法:取干净锅,放入一点点油,油热放入番茄酱,或者番茄沙司,一品鲜酱油一点,盐适量,用水淀粉勾芡,略稀,浇在蒸好的菜上即可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植物蛋白与动物蛋白的相遇

原料:豆腐,肉馅

做法:豆腐切厚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摆盘,在豆腐上放适量肉馅

上笼蒸十五分钟左右

浇汁做法:取干净锅,放入一点点油,油热放入番茄酱,或者番茄沙司,一品鲜酱油一点,盐适量,用水淀粉勾芡,略稀,浇在蒸好的菜上即可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盘蒸笼放不下,重新摆盘了

9.糯米丸子

原料:糯米(提前俩小时泡发,控水备用)肉馅(牛肉或者猪肉馅)

做法:把肉馅团成肉丸子大小,在糯米中滚一下

摆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笼蒸十五分钟左右

浇汁做法:取干净锅,放入一点点油,油热放入番茄酱,或者番茄沙司,一品鲜酱油一点,盐适量,用水淀粉勾芡,略稀,浇在蒸好的菜上即可

也可以选择不浇汁,可以用番茄沙司装饰一下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花儿朵朵

原料:西蓝花,豆腐,胡萝卜,黄青椒,红青椒

做法:西蓝花洗净切小朵摆盘,豆腐用小勺压碎,放入切成小丁的黄青椒,红青椒,胡萝卜丁,放入一点盐,一品鲜酱油一滴,姜粉适量

搅拌均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豆腐碎放入西蓝花摆好的花朵里,压瓷实

上笼蒸十五分钟左右

浇汁做法:取干净锅,放入一点点油,油热放入番茄酱,或者番茄沙司,一品鲜酱油一点,盐适量,用水淀粉勾芡,略稀,浇在蒸好的菜上即可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秋葵点肉

原料:秋葵,肉馅

做法:秋葵对切,洗净,把内部的籽去掉,放入一点肉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笼蒸十分钟左右

浇汁做法:取干净锅,放入一点点油,油热放入番茄酱,或者番茄沙司,一品鲜酱油一点,盐适量,用水淀粉勾芡,略稀,浇在蒸好的菜上即可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白玉环

原料:大白菜梆子,肉馅

做法:大白菜取白色菜帮,用刀切成段,焯水,再切成竖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摆在盘中里面放入肉馅,对折,摆好形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笼蒸十分钟左右

浇汁做法:取干净锅,放入一点点油,油热放入番茄酱,或者番茄沙司,一品鲜酱油一点,盐适量,用水淀粉勾芡,略稀,浇在蒸好的菜上即可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肉末娃娃菜

原料:娃娃菜,肉馅,粉丝

做法:把娃娃菜切细条,粉丝泡软,

娃娃菜放在盘底,依次放上粉丝,肉馅

上笼蒸十分钟左右

浇汁做法:取干净锅,放入一点点油,油热放入番茄酱,或者番茄沙司,一品鲜酱油一点,盐适量,用水淀粉勾芡,略稀,浇在蒸好的菜上即可

也可以提前把娃娃菜焯水,粉丝焯水,用肉末炒熟胡萝卜丁,青椒丁,盖在娃娃菜,粉丝上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篇:营养滋补汤系列

1.猪蹄黄豆莲藕汤

原料:猪蹄一只,切块,黄豆(提前泡好),生玉米切段

做法:猪蹄放入锅中加水,放入料酒,水开略煮二分钟捞出控水,再用温水洗净猪蹄

取煲汤砂锅放入水,水开放入猪蹄,鲜姜片,葱段,红枣,盖盖子慢火煲俩个小时左右,一个小时的时候放入黄豆,一个半小时后放入玉米,枸杞

猪蹄绵软放入一点盐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滋补排骨汤

原料:猪排骨,莲藕

做法:猪排骨冷水入锅放入料酒,水开煮俩分钟,捞出控水洗净

取煲汤砂锅水开放入排骨,放入姜片,葱段,慢火煲一个半小时左右,一个小时的时候以后放入莲藕

出锅前十几分钟放入适量盐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下奶鲫鱼汤

原料:野生鲫鱼俩条(收拾干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法:把鲫鱼肚切花刀,锅里放入一点油,放入鲫鱼煎一下,鲫鱼遇热油容易脱皮,也可以采取用油炸一下

取一煲汤砂锅,水热放入煎好的鲫鱼,放入姜片,慢火煲一个小时,鱼汤会和牛奶一样白

出锅前放入一点盐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篇:炒菜系列

1好大一棵树

原料:西蓝花,玉米粒,青豆粒,胡萝卜丁,虾(去虾线),黄瓜

做法:把西蓝花切小朵焯水,摆盘,黄瓜切片摆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锅里放入少许油,放入姜片爆香,放入胡萝卜丁,玉米粒(已提前煮熟),青豆粒(焯水已熟),虾(已焯水)放入一点盐,一品鲜酱油

把炒熟的食材倒入摆好的盘中即可

我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猪肝炒菠菜

原料:生猪肝一片,菠菜一把

做法:猪肝切片放入一点盐放入一点水用密闭的器皿使劲甩,,把血水甩出来,倒掉,继续放入一点水继续甩,如此反复几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洗净的猪肝焯水,放入一点料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菠菜切段焯水

锅中放入油,油热放入猪肝爆炒,放入姜片,葱花,生抽,盐,出锅前放入菠菜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荷兰豆炒山药

原料:荷兰豆,山药

做法:荷兰豆掐头去尾焯水,山药去皮切片焯水

锅中放入少许油,油热放入葱,姜,蒜末爆香,放入荷兰豆,山药,放入生抽,耗油少许盐,出锅放入炸熟花生米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篇:面点派对

1.家常面包

原料:牛奶,安琪酵母,白糖,面粉,鸡蛋

盐,黄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法:面粉适量,加入安琪酵母粉适量,盐适量,黄油适量,白糖少许,鸡蛋俩颗用牛奶和面,和好醒发几分钟,抹油,用手揉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出层次

反复搓揉数次,盖住保鲜膜醒发一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小时后放入少许小苏打继续揉,然后分成几个小面包形状,揉好放入不插电的电饭煲二次醒发十分钟,然后刷鸡蛋液,放入葡萄干碎,红枣碎,面包糠,盖盖开面包模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快乐早餐饼

原料:早餐面包片,红心火龙果,酸奶,鸡蛋

做法:火龙果去皮取适量切丁,加入适量酸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包片去四边,用擀面杖压扁,俩片中间加入适量火龙果,面包片四边抹水,压紧四边,电饼铛预热抹油,放入抹了蛋液的面包片,煎几分钟,对角切开即可装盘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花样年华

原料:紫薯泥(紫薯蒸熟用料理机打碎),菠菜汁(料理机打碎),南瓜泥(南瓜蒸熟料理机打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粉,酵母粉,白糖,黄油,牛奶

做法:用各种颜色的食材单独和面粉配合,放入酵母粉,白糖,黄油,牛奶,揉光滑醒发一小时

醒发后的材料制成各种形状的面点,形状可以搜百度或者小红书学习

上笼蒸二十分钟左右即可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篇:甜品系列

养颜滋补银耳汤

原料:银耳,枸杞,红枣,莲子(去心)

做法:银耳撕小朵,泡发,用不锈钢锅或者电饭锅加水煲,半小时后放入莲子,红枣,一个半小时后放入枸杞冰糖适量

俩个小时左右即可

我长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感恩感谢开心喜妈护理服务有限公司的王总以及所有姐妹们的辛苦付出,为了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快乐,她们在奉献,在用爱心服务每一个家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