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沈眉庄情窦初开,会吃醋,最终却落得如此下场

《甄嬛传》中,新一批进宫的小主中,沈眉庄是第一个侍寝的,这一点都不奇怪,沈眉庄端庄大方,知书达理,早在选秀的时候,就得皇上和太后的喜爱。因此,侍寝之后,皇上便让她学着管理六宫琐事。甄嬛传:沈眉庄情窦初开,会吃醋,最终却落得如此下场!

沈眉庄人如其名,娴雅端庄。她出身良好,饱读诗书,大方得体,性格恬淡,眉庄的家庭从来都把她作为后宫女子典范作为教养,可以说贤良淑德是眉庄行走后宫最大的资本,因此眉庄是同批秀女中最早获得皇宠的女子。然而贤良于皇帝、太后是通行证,对于其它妃子却是遭嫉的源泉。首沾雨露的骄傲或许让她忘记了“枪打出头鸟”,忘记了隐藏才华。初入宫便得到皇帝允许学习协理六宫,这无疑在腹黑的皇后和骄纵的华妃处埋下了定时炸弹。

  初得圣宠眉庄还是情窦初开的女子,她会吃醋,也会对皇帝的爱情有所期待。早期的锋芒毕露加上求孕心切终让眉庄落入了别人的陷害。然而沈眉庄又偏偏是刚烈的一颗玻璃心易碎易折,她交出了自己的真心,也表现了自己的隐忍和贤良,却在宫中几次险些丧命,于是她心冷彻悟倒成最早看透宫斗和皇帝寡情的人。这时的眉庄在宫中只求自保,然而却仍带着一份对真爱的期许跳入温实初的火坑,偷情后难产而死。

侍寝之后的沈眉庄一直着急怀上龙胎,还记得她曾经跟甄嬛说过,对于一个得宠的嫔妃来说,膝下没有子嗣地位就不稳固,还说即便华妃宠冠六宫又如何,即便有战功赫赫母家又如何,华妃还不是照样会被皇上冷落,华妃也照样怕自己会失宠。

眉庄还举了曹贵人和欣常在的例子,说只要有孩子,皇上就会顾念到生母。沈眉庄也正是看透了这一点,所以在侍寝之后才那么着急想怀上龙胎,而华妃正是利用这一点,陷害眉庄。

那么,新一批进宫的小主,眉庄是第一个侍寝的,为什么却一直没有怀上龙胎呢?其实华妃早就道出了真相。

皇上并不常来后宫,于是华妃看了皇上来后宫的记录,这个月,皇上一共来后宫七次,华妃占了三次,眉庄和富察贵人各占两次。

沈眉庄初初入宫就因温柔大方、谦逊得体深得皇上恩宠,可是树大必然招风遭致陷害。这个曾经和自己耳鬓厮磨的男人,在成为唯一的救命稻草时,却生生将自己推开,一霎间天堂地狱。冤屈昭雪时,他却看透了皇帝寡情,敢拿脸色与皇上看,不再强颜欢笑,只因她不要这充满补偿和愧疚的爱,聪明的她也深知这种情爱迟早消散。面对太后赐予皇上和自己的合欢酒,她默然垂泪道:“暖的了身,却暖不了心。”

  可是一个身心正常的女人又怎能仅仅满足于丰衣足食,何况是一个曾经期许“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的理想主义者。温实初是深宫之中,沈眉庄唯一能接触到的好男人,他温文尔雅、体贴入微,沈眉庄那被皇上摒弃的真情,一入深宫难以得偿所愿的理想爱情,都一发不可收拾的给了温实初,她沉沦了。为这颗不甘寂寞和寻求真爱的心,她付出了代价,血崩而亡。只是,能死在心爱之人的臂弯里,沈眉庄或许是这后宫的众多女人中最幸福的一个。

皇上来华妃宫里三次,但是由于欢宜香的秘密,华妃是不会怀孕,另外,皇上去了眉庄和富察贵人那各两次。沈眉庄是汉军旗,富察贵人是满军旗,皇上果真是雨露均沾。

因为皇上来后宫的次数很少,所以沈眉庄和富察贵人都没有怀上龙胎也很正常,而接着沈眉庄就被华妃陷害了,所以给了富察贵人机会,让富察贵人怀上了龙胎。

沈眉庄不是不懂人心,她不想害人却要自保,自保就要不停给自己找靠山和铺后路。对于太后的孝顺是眉庄为自己寻靠山,而对于甄嬛的付出和守护却是难得一份姐妹真情。对于好姐妹的受宠她也心中酸涩,同时也明白地坦承:“谁也无法圣宠不衰,与其得宠的是别人还不如是自己最信任的姐妹。”虽然沈眉庄爱过的两个男人都对甄嬛倾心,但是眉庄至死都在甄嬛身边,成为甄嬛党最大的助手,而甄嬛也在关键时刻投桃报李护眉庄周全,并在某一段时间内成为眉庄的靠山。如果没有偷情的珠胎暗结,沈眉庄总会在宫中安身立命以终老。

但是,皇后的打胎小分队何等的厉害,富察贵人的孩子和甄嬛的第一个孩子接连小产,都是被安陵容所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