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head的最佳第六人-Stanley Donwood

Kid ARadiohead - Kid A

RadioHead,

"吭吭“ “吭吭” ..

这只英国牛津的乐队被誉为最伟大的另类摇滚乐队。

由主唱Thomas Edward Yorke、吉他Ed O'Brien、键盘Jonny Greenwood、贝斯Colin Greenwood和鼓手Phil Selway。组成的怪b乐队。

这种情绪堆砌的乐队,我实在不知道从哪个角度切入去介绍,所以找了一个多年的RH大粉,做了一个简短的采访。

你为什么喜欢Radiohead,她说:因为idioteque。

(第一句就哑火了,只好找来听补

IdiotequeRadiohead - Kid A

随后继续问,去看Radiohead现场的时候哭没有,

她回我:“ 没哭,感觉在梦游一样。年纪大了, 眼泪也没了。”

“但是,怎么说呢,但是 怎么说 rh是我大学、高中时期低落的时候会选择的。”

“掉进情绪里了啊。但有时候悲伤到底了 也就会发现 就这样吧 继续苟活吧。”

所以年纪大了,眼泪也没有了。

她又补了几句,最近喜欢xx这种了,

“感觉是一种心境的变化吧”

对她而言,更像是一个青春的icon了吧,仿佛听Rh能穿越回去,还能切身感受到当时的感受,也是一个发掘自我情感极限的过程。

我很少听Rh,Rh是情绪黑洞,不开心听的时候肯定歇B。

情绪越多越危险,你就是怪胎。

看了一下知乎,有不少人问,听Radiohead的xxx要表达什么,什么什么是什么样的体验(现在听音乐这么主观的事儿也得需要标准回答了吗可怜虫

(Stanley Donwood自画像)

Radiohead最佳第六人-Stanley Donwood

这就是今天的主角,Radiohead御用的唱片封面画师,同样来自英国,是一位设计艺术家以及作家。

自94年Radiohead的单曲《a iron lung》开始,Stanley Donwood包办了RH所有的唱片封面插画,官方网站以及宣传作品。

不仅如此,Yorke的单人作品也是Stanley Donwood操刀。

据Yorke回忆,“我第一次见到Stanley Donwood时,他戴了一顶很漂亮的帽子,穿着比我更好看的西服,这让我很生气,我当时决定,我要么讨厌这个人一辈子,要么就要和他工作一辈子”

这么讲,Radiohead成就了Stanley Donwood,Stanley Donwood也成就了Radiohead。毫不过分。

(这张由多个不同颜色的文字色块拼接而成的专辑封面Stanley Donwood的经典之作,专辑名字Hail to the Thief也有特殊含义,这句话来自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时用来讽刺布什通过不义手段获得总统位置的名言“Hail to the thief, our commander in chief(向窃贼欢呼,我们的大总统)”。

以上三张还有些Andy Wohal的影子,以下三张就已经开始Stanley的作品呈现抽象化的态势

神作《OK COMPUTER》

神作《KID A》

这些让乐迷津津乐道的唱片封面全出自Stanley Donwood之手,前阵网上还有一个关于Stanley Donwood是如何制作新专辑封面及插图的66个步骤。

Part one

1.Have an idea 有主意了

2.Try it赶快试一下

3.It’s rubbish,isn’t it这就是个垃圾,不是吗?

4.Try another idea再试下另外一个想法

5.This one looksgood.don’t you think?Well,maybe这个看起来不错,你不觉得吗?好吧,也许

6.Try it out on a smallscale试下小尺寸的

7.It’s quite hard to get it to work as you’d like,but actually.YEAH!很难让它如你所愿,但是实际上,是的

8.This is great.You’re quite excited now.它已经很棒了,你现在一定非常兴奋

9.Think about what you’re going to need to transform the idea from small-scale tolarge-scale思考下你马上需要转变下想法,从小尺寸跨越到大尺寸

10.Lots if big canvases很多大画布

11.Lots of paint很多颜料

12.Some other secretmaterials还有其他一些神秘材料

13.There’s no way to experiment with the large-scale version of theidea但是没有途径去尝试这种大尺寸的想法

14.-but never mind.Whatcould possible go wrong?没关系。想一下什么地方可能会出问题?

15.You’ve tested the idea and it works.Just a question of mechanicsnow.你已经测试了这个想法,它是有效的。现在它只是一个力学问题了

16.Transport everythingto an undisclosed location in a big truck.把一切塞进一个大卡车运到一个秘密地点

17.Follow the big truck by train.坐火车跟着那辆大货车

18.OK!You’re here!Everything comes out of the big truck.好了,你们在这里,一切都从大卡车里出来了

19.Set up yourequipment.There’s no real hurry.Doit properly.架好你的设备。不要急,一次做对它

20.As this scale you’re going to have to work outdoors.像这种尺寸你必须得要在户外工作了

21.Have you got a “Plan B” if it doesn’t work?如果行不通,你有B计划吗?

22.Oh dear喔亲爱的

23.Right then.Everything’s ready.Let’s go !很好,一切准备就绪,让我们开动吧

24.Oh喔

25.Disaster真是一场灾难

26.Oh no,OH NO喔不

27.This is awful这太糟糕了

28.Oh shit该死

29.What’s gone wrong?WHAT’S GONE WRONG?AAARRRRGGGGHHHHH!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30.You’re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你不知身在何处

31.Nothing has worked一切都搞不定

32.You’ve really fucked up this time你这次真的搞砸了

33.This makes the lasttime you fucked up look like a childish error.这次的问题让你上次的搞砸事件看起来像是个小儿科

Part two

34.It didn’t do much good.freaking out like that,did it?确实没有做的太好,很崩溃,是吗?

35.Still,at least thewine is pretty cheap around here.然而,至少这里的酒还挺便宜

36.What are you goingto do?你打算接下来做什么?

37.Actually.on reflection,oneof paintings looks quite interesting事实上,再三考虑,这些画里面有一副看起来还挺有趣

38.Hmm.So maybe if youcut down the palette to just black and white,then…嗯…所以你如果把调色板的颜色减少为只有黑色和白色,那么…

39.Ooh,Oh,Wow.Notfucking bad!还他妈的不错嘛

40.Hey,suddenly itmakes sense.Lots of sense.嘿,突然豁然开朗了,这很有帮助

41.Ok,you’re going to go for it.Even bigger scale!好的,你打算去这么做了,甚至要在更大的尺寸上做

42.It’s tricky but it definitely works!这有点麻烦,但是肯定有效!

43.Let the wind and theweather move the paint around for you 在你的画周围来点风和天气

44.Let go放手

45.Even the rain helps来点雨帮忙

46.Let it happen让它发生吧

47.Don’t interfere不要去干涉

48.Congratulations恭喜你

49.You’ve entered “the zone”你已经渐入佳境了

50.Look at you now. Allmeasured and calm看看你现在,一切尽在掌握

51.Well,as far as you actually ever get in that regard好吧,至此你确实领悟到了些东西

52.Continue继续吧

53.Keep on truckin’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54.Talking of,it’s time to get everything back into the big truck是时候把这些家伙事儿都放回到大卡车里了

55.Follow the big truckby train坐火车跟着那辆大货车

56.OK!You’re back.Everything comes out of the big truck好的,你回家了,一切再从大卡车里出来吧

57.Set up yourequipment back at home在家里架好你的设备

58.Do it properly一次做好

59.At this scale you’re going to have to work outdoors.但是这个尺寸你最好在户外进行

60.Unfortunately theweather here is cold and very wet但是不幸的是,这里的天气又冷又湿

61.Never mind 没关系

62.Let the wind and theweather move the paint around for you在你的画周围来点风和天气

63.Let go放手

64.Even the rain helps来点雨帮忙

65.Let it happen让它发生吧

66.Don’t interfere不要去干涉

.................

从他的个人画作中,可以看出他对迷之生物的热爱。

(喜欢他的作品,移步Pinteres

此处必须要配上“I'm a creep”了.......

CreepRadiohead - Top 100 90s

还有还有,Radiohead和Stanley Donwood一同开发了应用,《PolyFauna》,妖孽级应用,

目的就是让用户在屏幕上能有一个不断变化的世界,推荐带上耳机来体验它,屏幕只能怪会不时的出现一个红点,跟着它就能带领你到另一个世界。

你需要的就是跟着你的意识仁义创造各种神奇的生物,充分发挥你的想象,体验这个意识流的世界。

感觉Stanley Donwood和他的主子Radiohead一同踏上了不知道要表达什么好的听不懂看不懂的不归路了......

(iOS提示下载《PolyFauna》会让手机变慢,小心从内个世界出不来哦。

Peace!

转发我们的内容,让更多的朋友看到,那些精彩的唱片封面,以及唱片封面背后的故事,有故事的音乐艺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