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了,我还是我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30岁之后我不想再过生日, 因为数字太大而我数学并不好。

周皮皮bibby。

2006年之前,我只在一个城市生活过,就是我出生长大的城市。 2006年到2011年, 我学习游历了很多个城市, 而每次却还总是我一个人。

写作是我不算我多擅长却热爱的几件事情之一。

这是一个诗意缺席的年代。奢侈太廉价,心意太昂贵。几行小诗,是贵还是便宜呢?

想给你念一首诗, 顾城,“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 希望你会想起我, 也希望你能记得我们都应该被诗样的文字, 温柔对待。

认识我之前,你要先认识一个叫皮皮的男孩。

周皮皮bibby。

漫长而短暂的童年,皮皮会在爸妈来城里租住的老房子附近到处发呆。妈妈是个辞职的老师,爸爸总是为了生计奔波。

他每天坐在门口,看着被小巷分割成一片一片的天,想象着金华四季不同的样子。超过挤满了历史的小巷,街坊邻里,匆匆走过,他给每个人都编排了几段对白。

他那时候身体一直是胖胖的,声音怯怯的。貌似什么都不会,每天都是被妈妈像赶牛一样抽着去上学,而却每年都拿到三好学生奖状。除了不愿上学,他真是一个很乖很听话的男孩子,就算青春期,也是平平淡淡地度过,就像他没有发育好的个子一样。从小到大,生活被安排得妥妥当当。他只需要在别人的定义里好好长大。偶尔脑袋里冒出一圈圈找不到头绪的想法,他任由它们打着结,反正那个城市的人们在乎的是拿到手里的具体,吃到肚子里的实在。渐渐的,镜子里面的他,带着眼镜,轮廓慢慢立体起来。

周皮皮bibby。很老的照片。

直到高中,他会听一点陈奕迅的歌,念一点徐志摩的诗,看一点戈达尔的电影。谁也不知道,徐志摩的几句小诗,和这个男孩心里的浪漫一见钟情。原来感情可以被梳理成文字,那么美,那么自在。他突然意识到,这个只有点心大排档的温柔城市,容不下他对诗意和远方的盼望。

他挣脱了潮湿的南方,来到了更加潮湿的西南方。未来,对于他,就是一条笔直的大道,会像自己期待的那样,无忧无虑,没有束缚的世界定居.每天早晨,唤醒太阳,每天傍晚,迎接明月,多么快活,而又充实的生活。

现实的手就在某一刻轻轻地拨动了一下他的轨迹,曾经紧紧揣着的梦, 轻轻碰了一下就幻灭了。他躲在房间里整整迷茫了一个月,站起来抖掉一些灰尘,需要面对的现实, 是带着遗憾奔跑回到了最熟悉的这座城市,用热水洗去脸上的灰尘和身上的骄傲,整理书架,翻出曾经一曝十寒的法学。城市的夜晚,从酒吧缓缓的走回家,风吹的让人清醒,他手里拿着一碗海鲜小馄饨,闻着身上酒的留香,和碗里飘出咸鲜味道,回家吃完摸摸渐暖的肚子,默默打开司考书看到困倦,早晨又会自然醒来赶去法院上班。

周皮皮bibby。

然后,在大家都认为他放弃的疑惑中,他参加了被称为第一考的司考,他也不想解释什么,笑了笑说重在参与嘛,后来又在质疑中拿到了连自己都预想不到的高分。顺理成章当上律师,而他却更加迷茫,生活总是这样不出意料的不同寻常,本来迷茫混乱的生活慢慢让自律的他变得迷茫安静,脑海里偶尔浮现自己的梦想。

独处,精分的交谈,他开始写字, 名词动词形容词, 记录他涂鸦过的世界,他将自己撕得很长很长,把柔软的心暴露在外面,感受爱,感受痛, 感受生命扑通扑通的悸动。自己掌心的纹路,原来一直刻在那里,有决定它走向的魔力,现实的世界也可以有自己不算现实梦想。

有时候会有那一刻想要发给爸爸, 写上:这就是你们从来没有了解过的我。

我叫周皮皮,是一名充满幻想的孩子和现实严谨的律师。我依然喜欢坐在窗边,看人来人往,给每个人设计桥段。但我爱上自己,那个超甜的自己, 那个被真实生活雕刻过的自己。

周皮皮bibby。

下面是各个角度的自我介绍了。

周皮皮bibby。

周皮皮bibb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晨醒来, 世界开满了君王花 一朵,两朵,五十六朵 ... 君王花生着高傲的花蕊 金色花瓣像一件龙袍 它高昂着头 ...
    色彩鲜艳的胖纸阅读 445评论 0 1
  • 故乡的山是奇丽的,它深沉厚重,它像一幅古雅清淡的图画,更像一篇飘逸恬静的散文…… 春天时节,漫山遍野,点缀着数不清...
    悦图文阅读 472评论 3 3
  • 剩下的就是怎样活的问题了。这种迷茫不是某个人某个时间段的权利,它常常会在雨后或者晴天,在深夜或者黎明,悄无声息地扰...
    xhy0606阅读 302评论 1 7
  • 我不是出生在物质丰富的家庭,由于家庭环境的原因,在生活上没有很多随心所欲的选择,更多的时候没有能力主动选择自己喜欢...
    三十七度六阅读 4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