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养成记(三十)——之所以没有动力,是因为你的见识太少

今日食谱

早餐:一碗小米冬瓜粥,一个桃

午餐:一个酥饼,一个红豆包,一小碗茄子土豆。

晚餐:小碗面,凉拌豆角黄瓜丝

加餐:好多黄瓜,桃

体重:64.5kg

运动量:5公里,左右后高抬腿各45组,前提腿45组


女神养成路上自言自语碎碎念

嗯,今天是要公布书单的日子:

《等一个人咖啡》这是第一本。我今天列了很多种书单,但是比来比去不知道要用哪一个,选择困难症又犯了。况且我还有计划总是变动的毛病。于是我决定以后在每看一本书之前先写书名,看完了再写书评。这样既能督促我的看书速度,公开之后又能监督我必须写读书记录。嗯,目前觉得这个方法比较好。

好了,开始写今天的分享。

今天陪妹妹去新高中报道,回来以后一个好朋友来找我聊天,她现在要上高三了,就读的学校就是妹妹即将要去的学校。嗯,是个算是挺次的学校。很破,很小,学生素质都不高,老师也不负责任,食堂宿舍的条件更是差,每天早晨只有粥,宿舍里三个人挤两张床。更搞笑的是学校和操场离着有五分钟的距离。这就是大体的情况,说实话,一开始我是不愿意陪妹妹去的。不怕你们笑话或者指责,我觉得有些丢人,而且,有些看不起这个学校。

看不起,是因为我曾经高中上的是一所市重点学校。校园特别大,绿化建设特别美,很多种花,草,树。有喷泉,有小树林,有科技标本园,有很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教学楼,特别高大上的高三楼(每个教室前后两个空调,上方9个电扇,后面有每个人的小橱柜),干净舒适的宿舍,有的菜特别好吃的食堂,大礼堂,体育馆,图书馆,实验楼,还有我最爱的网球场,篮球场,操场各种建设都非常好。但我知道,它不是最好,甚至在好的里面已经不算什么。可比起她们的学校,简直是天堂。对,可以说仅凭这一点,我看不起这个学校。

我们的老师,每天和我们一起早起晚归,不论是班主任还是任课老师,都非常负责。看到一些同学心情不好,会开导交流。一些同学成绩不好,会对点单独辅导。老师甚至有太负责压力大而晕倒在课堂上的。嗯,就因为这种让我无论什么时候回忆起来都是满满的感激的老师,我会看不起她们学校那些混日子的老师。

班里的学生,从来没有打过架。我们是个特别团结的班集体,大合唱第一,流动红旗常驻,卫生评比,纪律评比没有差过,在高三时候那种积极的劲头无人能敌。最后全校状元出在我们班,同时我们班也是全校第一,并且创造了新的奇迹。嗯,也可以说,因为这些,我看不起他们一年只能出一个本一,学生除了睡觉打架就是谈恋爱的学校。

我可以找出很多理由来告诉你为什么我看不起这个学校。你可能会指责我,但我不在乎,我不是个多么虚荣或者傲慢的人,我看不起的,不是他们的破,而是他们自己的不思进取。学校的不思进取吸引不了好的老师,老师的不思进取给不了学生动力,学生的不思进取自然也不会给这个学校带来进步,于是就这样恶性循环下去。于是就出现了更多的无业游民和更多的地痞混混。

我妹妹去了这个学校,我的这个好朋友也在这个学校。我,真的很心痛,准确来讲,是心疼。因为他们是我最亲的人,我希望他们好,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可是他们在这里,90%的可能就是碌碌无为的一生。

她们两个都告诉我,自己也知道要好好学,可就是学不进去。我说,你学不进去是因为你缺乏一个非学不可的动力。她们说是啊,就是缺乏动力。我说,缺乏动力,就是因为你们见识太少。

你没有见过好的,所以你习惯了差。

你没有经历过美的,所以你对丑麻木。

你没有见识过这大大的世界,于是你甘愿做那一只自我满足的井底之蛙。

我始终相信人之所以不能,是因为你不想。你缺乏动力,是因为你从未见过比你现在好十倍一百倍一千倍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你未曾见识甚至于未曾想象。你拘宥于现实的这一块地方,始终凑合着过日子。

其实我们也不能完全否定这种混日子的方式,当然我也相信学习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你这种没有其他真正追求只是以一个缺乏动力为理由,懒散随便过日子的人,嗯,我就是看不起你。

点到为止,各位晚安,好梦!

亲爱的,加油!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