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闺多读圣贤书

文/鹿小妮

姑娘,多读几本好书吧
毕竟一个女人可以影响三代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爱上了一个大我十岁的大叔,快点骂醒我吧!”望着发小发来的信息我欲哭无泪,这姑娘又是哪根筋搭错了,大叔那么大,别把人家吓死了。

“讲讲呗,骂人之前我总得听完吧。”

“去看我新更的文吧,里面都交代的一清二楚了。”有谁比她更胆大我怎么就不信呢?

我点开简书看了她最新的文章,这段诡异的爱情故事始于一个爱摆拍的自恋狂遇到了一个爱拍照的摄影师,兜兜转转的以为是命运安排的缘分,最后二百五姑娘冲大叔表白被拒收场。

分明是一个悲凉的爱情故事,怎么让我看的那么生气呢?

“你丢不丢人呀,主动追大叔居然能被拒?”开头这句我选了平铺直叙,简单点,让我们简单点。

“丢,特别丢,那我喜欢就说出来了么。”她发来了一个害羞的表情。

“丢人丢大了,你这个娃吧,优点就是执行力特别强,可是爱情这东西你不能用力过猛呀!”虽说女追男隔层纱,可你不能以为这是你们家加厚的窗纱呀!

“可是我真的喜欢。”

“你已经输了,从开口的那一瞬间你就败了!”怎么灵灵醒醒的姑娘一下就这样了。

“为什么呀?不是鼓励我们爱要大声说出来么?”

“你让他丧失了追逐猎物的快感,就像人家不饿你非得逼他吃饭,那时候就算是米其林的厨子也没用。”

“那我怎么办呀?”姑娘六神无主的问。

“听听这个,然后忘了吧。”我发了一首叫做《大三岁》的歌给他,嘱咐她:

如果你是路人甲我会说你真痴情,可你是我发小,老大不小了,别拿自己的浪漫情怀让他觉得你犯贱。

“醍醐灌顶,我去泡杯被爱,听你的,你是天使!”

被爱是我从南非带了速溶咖啡给她,鬼知道她居然能想到把我带的巧克力一起扔进去,还说完胜星爸爸的摩卡。

我也不懂那么多,只是《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里说的听清楚;

我也不懂那么多,只是金星的自传《掷地有声》让我开始相信这个活的很明白的人说的真理。

02

“Hey, 我能讲个故事给你听吗?”简书上的读者加了我的微信。

“行呀,你讲,我听着。”

她讲述了自己陪老公白手起家,可前妻死乞白赖的要求给钱赔偿,即便姑娘努力的和前妻成为好朋友也没能挡住前妻发一些有的没的给她老公的故事。

“为什么非要假装有气度的和他前妻做朋友?你居然还陪她去逛街?”我听的惊愕。

“我知道她曾经和我老公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俩条件不好,过得也不怎么好,就当帮我老公做点什么弥补吧。”我惊得下巴就要脱臼。

“醒醒吧姑娘,你这么做了之后呢?她怎么做的?”

不是连圣人都曰: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你才不需要为你老公的过去费心经营,离婚了又没有孩子的牵绊,做个陌生人不好吗?如果你们俩是朋友,你老公花点钱还能美其名曰照顾你闺蜜呢!

“心情好多了,我知道要怎么做了,谢谢你,就像是我的树洞。”屏幕那头的姑娘应该想通了吧?

我也不懂婚姻经营,只是《论语》里说的应该是对的吧?

03

最近糟心的事情挺多,自以为工作做的有条不紊,可还是出了点小差错。

上周工作的时候接了两通电话,忘记了一个步骤,直到这周仙女顾客说:“哇,这一步的效果好明显!”

我赶忙回忆我应该每次都做了呀,她接着说:“没有啦,上周你接了电话,应该是心里很急,你回来之后跳过了这一步。”

我赶忙道歉,对此真的是一点意识都没有,可仙女说:“没关系的,你一定是太着急了,我知道。”

虽然仙女处处为我辩解,可工作疏忽就是疏忽了,我在想:哇!高素质的女人底蕴到底不同,说话技巧让人这么受用!

总劝闺蜜多读书,原因不在乎:

一来可以增加个人的知识面,让你知道世界上有太多比八卦新闻有意思的事;

二来增加你的厚度,和人聊起来除了网购、化妆品还有很多话题;

三来在我不开心的时候有几个能化解忧愁的挚友。

姑娘,多读几本好书吧,毕竟一个女人可以影响三代人的。

我是鹿小妮
乐于分享故事
期待倾听你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