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攻略④:六个最简单实用的手机使用技巧


概念机


谈及手机,应该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东西。正所谓,抬头看看天,躺着看视频,低头看看地,垂头刷微博。

手机的普遍使用极大的便捷和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当今生活中,每人每天触碰最多的事物不再是笔纸车锅碗,而是手机。手机的存在以现在的趋势来看,在未来将变成一件必需品。无论是娱乐休闲,还是购物转账红包,哪样少的了手机。天南地北的人,无论是学生还是上班,同为低头族,不分你我他,低头是他们共同的标志。那你知道如何正确使用手机么?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一、推送处理

你是否经常感觉手机一打开wifi或者数据通知栏,就叮叮咚咚各种推送提醒,铃声响个不停,令人烦躁。

也许你尝试过在软件内修改设置,关掉提醒。有的软件设置里面会有关于推送的设置,消息的声音、震动和推送内容可以根据自身喜好选择性关闭。但是有的软件在关掉内部设置后,依然还有其他的推送提醒,像一些新闻啊更新啊之类的,这些是关了软件内推送后不受影响的。

苹果手机还好解决一点,直接可以在通知里面设置推送内容、方式就好。那更为普遍使用的安卓机怎么办呢?

以前的安卓系统是不能解决推送问题的。但是自从安卓操作系统4.4以后,所有的版本,勿需root权限也可以对后台推送进行管理。

很简单,打开设置——安全性——访问锁

它是竖行列表式呈现,需要启动某个功能时,就在后面的小方框内打个勾,不需要则点掉或者不操作。其中推送问题,就将通知提醒项目关掉,这样就不会有任何消息通知了。

当然如果有特别需要,这里可以对震动模式进行控制,依据自己的想法,调整。可以有推送提醒,无声音无震动或任一一个。

二、手机后台

很多人都有疑惑,买来的手机说运行内存有3G、4G,为什么到手后,实际只有1.5+G以上呢?

这我就要给各位小白补补课了,简单说,手机和电脑是一个道理的。手机上的操作系统的安装会占用部分运存,在手机一出厂就已经决定了它不可能达到完整的运存。

那一个使用过程的新问题就要发生了,为什么有时候手机会卡顿或者某软件黑屏弹出?

明显,运存不够了。不是代表你需要换个更大运存的手机。对,而且4G,3G运存是当前最大的手机运存了。

•首先我们先解决为什么运行内存不够用?

软件的长期使用会导致信息的增多,运存也随之加大。逐渐系统启动的费劲,它就需要重新载入以达到最佳处理。最直接的解决方式,就是及时将软件的后台关闭,清理掉手机的后台程序,只留下必要的。

当然苹果手机处理方式略有不同,ios系统属于比较完整的配合手机的系统程序,当手机后台软件变多时,它是可以不需要挨个关闭,它自己会根据手机当前运存数量调整,适当关掉一些短期内使用频率过低的软件,虽然还是显示在后台里,但是其实已经被智能关闭了,以让手机保持在最佳使用状态。

•第二个问题是手机偶尔会卡怎么解决?

那是因为之前关后台的方式,治标不治本,只是为想省事的人准备的。安卓手机的后台关闭是不能做到将该程序完全关闭,它还是会隐藏运行,苹果手机呢,由于无法直接在面板上看到是否软件隐藏运行,暂且不论。

打开设置——应用程序

然后点开自己要关的程序,点击强制关闭,就可以制止软件的一直后台隐藏运行,完全关闭。当然其中一些长期使用的软件:像微信、扣扣、简书之类的,就不要强制关闭了,特别提醒,不要什么东西都强制关闭,只关闭自己下载的软件或者一些手机基带定制商店、购物等程序。强制关闭相当于关了不接受该程序信息,不再有任何信息流动。

•除了关闭后台外,为什么有的程序重新开机后,就自动弹出来了?

这就要讲到自启问题。每个手机的app在入住手机之后,都会有开机自启的权限。也就是说,无论你怎么关闭,在你重新开机后它都会自动启动。这时,你需要

打开设置——安全性——访问锁

把手机的开机自启选项勾掉,就不会自动重新启动了。自己下载的软件中,看清楚,是自己后来下载的软件中。除了经常使用的,需要保持后台消息提醒,其他的皆可把保持唤醒选择项勾掉。

经过这些操作你的手机流畅度应该会大幅提升,使用起来更得心应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手机卡顿了。

三、网络设置以及查看手机隐藏设置




手机除了基础可以直接在设置里面查的到东西,还可以通过被隐藏的功能,看到手机一些内在信息。

在拨号界面

苹果手机输入*3001#12345#*

安卓手机输入*#*#4636#*#*

会弹出一个测试栏目。可以看到电池的真实电量容量和当前电量容量,我也不清楚这容量是不是可以判断电池损耗程度。手机信号的查询判断,以数字的形式呈现,-两位数。绝对值越小,信号越好。

此外用到这个功能,主要是对网络设置的调整。手机信息——首选网络制式。3G,4G手机勾选你的手机网络LTE/CDMA/WCDMA,一般来说适应所有运营商的手机了。如果你是全网通,请忽略此条。

四、有关微信的问题

每天对微信的频繁使用,你是否遇到过微信启动慢,是否感觉有时候点开链接需要很长时间,是否感觉支付或微信的红包载入不了。当杂七杂八的情况发生,可能你会怀疑是不是网速有问题,排除网络影响后,我可以很确定的告诉你,不是因为网速的原因,是文件太多了,微信负载大了,就会出现以上那些问题。


解决起来分布进行。微信聊天记录的冗余,导致你的内存很大,很多很久很久以前的记录还会保留在手机上。但微信没有聊天记录的单独一项清理功能,只能搜索聊天关键词,找到当天聊天内容。

微信更像是把每个和你聊天的人单独建个专门的聊天文件,一旦你删除了此人的聊天窗口,记录也会随之删除。快到不留痕迹。如果你不放心是否清理干净的话,也可以挨个点击清理所有聊天记录。

个人记录正常情形下,到没多大,主要清理的是每个人的微信群。微信群内会被各种文件占据内存,不知不觉就会非常大,阻碍部分链接的打开。定期清理群内的文件,有助于加速打开进度。两种方式,点开微信群的设置,一种是清理聊天文件,保留你所需要的聊天文件,另一种就是暴力摧残,清空所有聊天记录。

当然如果你仔细观察过,你就会发现微信所占手机内存可能已经2/3/4G甚至8G。而长期的微信使用中,占据微信内存的大头的还是朋友圈里各种图片视频,但却没有对应的整理清楚选项。一部分选择删除该app,然后重装。可有时候并不能解决问题,你打开内存一看,微信还是占据十分多,那就要用到另外一种方法。把手机与电脑连接,打开手机内Wechat文件夹,删除里面比重占据最大的文件夹,然后删掉微信,重装后,微信便回到最初的样子,并且手机内也不再有任何删不掉的遗留文件。

五、只两种实用性常规手机软件的推荐

手机软件的使用。不用装360百度之类的什么手机卫士,不会多有作用,要是真出什么病毒,它们也无法阻止,防毒效果最佳方式,就是不要乱点。特别强调有关金钱方面链接,最好先与本人确定。

过多的软件我就不推荐了,应该大家会有自己的选择。我就推荐两个日常生活可以用到软件,实用便捷。

现在大部分手机都带红外线功能,下载个遥控精灵,手机可以取代遥控器对空调电视等家用电器实施遥控,匹配机型多样,基本可以应对大多数遥控类型。

第二个呢,很多人对自己的手机自带浏览器不满意,觉得浏览器土鳖。可以在应用市场下个uc或者firefox,两者相差不大,都蛮好用的,亲测。

uc有个小优点,对于喜欢看小说的,又下载不了的人群,你是否经常为看小说满屏各种广告而无奈呢。那就不得不提uc的看小说功能。使用uc看小说时,可以打开的悦读模式,无广告弹窗,只有白板和黑字,最简洁的阅读方式。

网页打开小说后,点击左上角网址前面部分的显示。若没有显示出来,先切换智能无图模式,再点击即可显示悦读字样,点就可以了。


左 UC    右 firefox



六、必杀技解决手机死机问题

使用手机过程中,你有没有遇到过,手机死机或者卡机界面不动,点任何键都没有反应。你这时肯定很方很着急,却无可奈何。教大家一手通用型死亡大招,解决一切死机问题。

ios 手机 home健加开关键,强制关机,再启动,手机就会恢复正常使用。

安卓手机 的隐藏必杀技是,打开后盖——拔下电板,轻轻松松出困境,解决一切烦恼。

对了,补充一句,无论是ios还是安卓产品,如果遇到突然黑屏重启,不要惊慌失措,以为手机或者平板哪里坏了,其实只是运存不够了而已。所以合理正确使用手机,才能保证手机的使用寿命和良好的用户体验。


以上六个最简单实用的手机使用技巧,我想你一定用的到。


【X小白攻略系列】

《小白攻略①:笔记本的选择》

《小白攻略②:笔记本的选择(附)》

《小白攻略③:电脑的日常使用小技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