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亲爱的老头

我家里的那个老头其实不老,才55岁,在这个90后都不知道哪年能退休的年代真心不算老,可是老妈一直说他有一颗80岁的心脏。老爸是个很~很~很~很细心的人,年轻时家里穷的只有四堵墙,可是妈妈仍然嫁给了他,就是因为老爸实在是个细心体贴的男人,事无巨细,什么都想得到,妈妈说跟着过日子特别踏实。考虑到我妈嫁给我爸时的年龄,我觉得此话可信度不高,主要原因还是我爸帅。可是一双儿女长大后,老爸仍然是是事无巨细的操着心,我妈说我爸的心脏病就是这么来的。

小时候觉得我老爸是个超级厉害的人,什么都会修,什么都会做,而且从来对我都是温温柔柔,只是有两点不好,一是对我妈太好,以至于老妈在家是横着走的,至今我和我哥都不敢顶嘴,二是有时会杀鸡给猴看,嗯,我是猴子,我哥是那只可怜的鸡。

小时候对老爸的崇拜完全可以参照我的造句本,“我爸是警察”“我爸是医生”“我爸是老师”,我爸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其实我爸只是个普通的工人,学了一身的手艺,能力强到受到单位高层的赞扬,强到总是带徒弟,强到随时都能找到很好的工作。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爸经常会被临时叫回单位,因为除了他谁也弄不了,还有就是他时不时的就拿出专业书来看,一直到退休之前都没有放弃过研究专业。老爸总是跟我说,学艺一定要精,工作要给人家做好。

初中最后一年的最后一点点时间,学校非得强制上晚自习,给了我这个睡觉早且头发多的中学生沉重的打击,因为下自习就十点了,回家洗个头发再弄干就不知道几点了,所以一直到中考的那段时间里,都是我靠着床昏昏欲睡,老爸拿着毛巾轻轻柔柔的一点点帮我擦头发。后遗症就是直到现在我都26了,有时还会跟老爸撒娇擦头发~

上了高中老爸终于丢弃了接送了我9年的自行车,没错,整整九年义务教育我都是被老爸风雨无阻的自行车接送的,后期有一次我爸问我,用自行车接送有没有让我觉得丢脸,我就觉得很奇怪,自行车有什么不好,我就没见过哪个爸爸像我爸对孩子这么上心的,别人肯定是羡慕都来不及呢。高考前学习很忙,睡眠时间严重不足,我要求每天由老爸叫我起床,因为每次爸爸来叫总是特别温柔,“女儿快起来吧,赶不上校车啦”,反观我那亲爱的老妈每次不是捏我的鼻子把我憋醒,就是大声开门把我吓醒…

考上大学那天老爸特别高兴,就那么点小酒量还用白酒挨个桌敬酒,回家之后抱着我说爸爸高兴,真高兴。

于是高高兴兴的送我去大学,把我安顿好之后他就不高兴了。天地为证,学校所在的城市离家就那么100公里,可是老爸一副把我送到地球另一端的表情,临走前老妈还让我陪那个红了眼圈的老爸在校园里转转……我老爸心里肯定住着个小公举。

我从来不否认自己是幸福的,也从来不避讳谈论自己的家庭,也许看了上面的文字,你可能会觉得我肯定是个公主病的女生,可惜不是,老爸虽然对我呵护有加,可他从来不惯我,也是先教育好了我哥的情况下,作为我哥跟屁虫的我也教育得好。所以我一直都觉得二胎家庭只要教育好老大就行了,耳濡目染,老二也不会差。

大学那会第一次谈了男朋友,一开始非常害羞不想让爸妈知道的,好吧,你知道事情一定出现了转折,没错,一次和老妈聊得特别开心的时候我就自然而然的说出来了…老爸就也知道了,于是我遭遇了非常大的阻挠,理由是男生家里太远。对于老爸的反对我是觉得他咸吃萝卜淡操心,大学分手率那么高能不能走到最后根本就是个未知数,再说了,我爸是了解我的,我要是真有了决定他们也拦不住我。大三假期的一天,我陪老爸遛弯,老爸说出了我至今想起来还是感动无比的话:女儿,你要是觉得好就好,爸爸只是怕你不幸福。嗯,就是这句话之后我变得会想家了,会主动打电话给爸妈了。

也许有的孩子一辈子都没听过父亲说过这么令人感动的话,我倒是从小听到大。小学作文和造句时所谓的“父爱深沉”我是一点也没感觉到,总结一下,就是我们家从来是感情外露的,如果我爱你,那么我会告诉你。

老爸其实缺点也是挺多的。虽然老爸对我耐心十足,但其实他并不是一个好脾气的人,我妈以前常说我爸脾气上来了就是头驴,嗯,所以现在有时候我发脾气老妈就说我是小驴…还有就是特别愿意扛,不出事决定不服软,所以我一直很担心他身体不舒服的时候硬撑着不说;老爸酒量太小,每次喝醉了还都得是老妈扶着,老妈小小的身体撑着老爸,我想去帮忙他还不让,后来我才知道,老爸喝醉时会撒娇非常可爱,可惜只能让妈妈看到。

老爸是我见过的最有毅力的人,退休后调养身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每顿吃多少,每天运动多少等等都严格遵守,令经常管不住嘴和腿的我非常钦佩。

爸爸对家人都很好,可我知道,爸爸最爱的是妈妈,不过我从来不吃醋,毕竟他俩认识的时间比我和我哥都长嘛~爱,是陪伴。

祝福我家的老头和全天下的父亲都健康长寿,我还想陪着您走很远很远呢。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