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后妈,在所有人的眼里都是好妈妈,为什么偏偏养废了那个孩子

最好的后妈,在所有人的眼里都是好妈妈,为什么偏偏养废了那个孩子

文/姚志芸

(为方便写作,用第一人称写)

(当您打开这篇文章时,感恩在我心。在浩瀚的网络里,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或许微不足道,但您的关注和留言支持就是小编的全部动力。)

都说后妈歹毒,不是虐待前妻生的孩子,就是多余这个孩子花钱。

至于前妻留下来的孩子,你打也不是骂也不是,到底该怎么管,似乎没有一点点经验之谈。

尤其有一个亲妈在,你后妈就是天生的敌人,很多后妈付出了一辈子,人家长大了翻脸比翻书还快。

于是更多的后妈放任自流,孩子爱怎么怎么,你亲妈都不管你,后妈操什么心?

今天想写一有钱人家的故事,不想去说明什么,只是想劝女人一旦结婚,如果自己不能带着孩子,不能自立,更不愿意长大,就不要选择生孩子。如果生了请负责养,不要把养的责任推给老人,更不要离婚后推给后妈。你都不想负责任,凭什么要求别的女人承担属于你的责任。或许有人会喷我,离婚是一个人的错吗?你凭什么让女人负责对孩子负责?

离婚不是一个人的错,但孩子一辈子只有一个妈妈,他选择了你就没有回头的路。孩子的一辈子毁了,当妈的一辈子更会活不明白,注定年老时要替年轻时的错误买单。有些事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你想弥补都弥补不回来。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

王婶今年55岁,嫁给王叔时40岁带着一个女儿,王叔跟前一个儿子。早些年王叔在外面拼事业,家里的确也顾不上,前王婶在一堆鸡毛蒜皮的生活压力下和王叔离了婚,儿子留给王叔,房和财产全部都带走了。王叔带着一个电饭锅租房子开始第二次创业,儿子10岁时就挣了不少钱,在省城买了房子,县城房子十几套,后来又买了别墅。儿子不喜欢和人说话,更不合群,学习成绩特别差,还爱打人。咨询心理专家说是缺爱的表现,原本不想再婚的王叔开始托人给自己找老婆。最好离过婚带女孩,有孩子才能对自己孩子好,以后女孩嫁人了负担也轻。

就这样,王婶带着8岁的女儿来到了王家。

王叔家条件好不缺钱,对王叔这个儿子,王婶是有求必应,要什么卖什么,就是发脾气都不会骂孩子。

鉴于孩子学习不好,王婶张罗着补课,小学一毕业就直接送去省城贵族寄宿学校。

王叔舍不得掏钱,但王婶坚持,看着儿子特别愿意去的情况下,一家人欢欢喜喜地送去了贵族寄宿学校。

女儿在老家的公立学校读书,早晚回家王婶自己管着,王叔还觉得对不起王婶母女。

初中加高中再加高三补习,七年后只考上了个高职。有一次儿子回家,因为起了争执动手打王婶,王婶哭得呼天抢地说这么些年来,把他当少爷养着,别人一个月2000生活费,她给4000元,纯粹是白眼狼了。这一次几乎所有人站在了王婶这边,斥责着儿子不听话,夸着王婶的贤惠持家。儿子也觉得自己错了,跪王婶面前求原谅,说以后娶了媳妇让她喊王婶妈妈。

高职毕业后,儿子没啥工作,也找不到工作。和狐朋狗友到处吃喝玩乐打架斗殴,一次次的进派出所,一次次的写保证书。表面王婶骂他做错了,背后几万几万的给钱。一个不懂生活苦的孩子,对钱完全没有概念,只知道花,钱没了找王婶偷偷要。因为王婶舍得给儿子花钱,王叔把家里的财政大权全部交给了王婶。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

儿子的叛逆不听话,让王叔头疼,王婶反而劝她说孩子还小不懂事,要是结婚了就好了。为了儿子结婚,父子俩反目成仇,儿子混的圈子里都是怎么的女孩,哪个是安心过日子的?有农村来的漂亮女孩,看着就是捞点油水就离婚的,这样子的女孩子王叔怎么可能同意娶回家?王叔找的都是大家闺秀和科班毕业的姑娘,先不说人家姑娘愿不愿意,自己的儿子先不同意,说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相什么亲?他就要找自己一起的.....

王婶的决定让所有人吃惊,他同意儿子的决定,并说服了王叔,就这样王婶操办了一场盛大奢华的婚礼。

几乎认识的人都夸王婶大度,是个好母亲,当后妈到这份上对得起王家人了。

本以为故事就这样结束了,结婚彩礼30万加一套变更新娘名下150平的婚房,在婚后3个月离婚了。

居然是儿子任性和新婚妻子打了一架后,背着王叔偷偷办理了离婚手续。王叔直呼上当受骗却无可奈何,儿子在离婚协议上明确写了不追要彩礼,房子也归女方。为这王叔气得睡了三天,儿子反而有理,说不就是100多万吗?100多万重要还是他的幸福重要?反观王婶自己的女儿,这些年出落的亭亭玉立,有钱有颜,还考上了985重点名牌大学。王婶是最好的后妈,在所有人的眼里都是好妈妈,为什么偏偏养废了那个孩子?

最毒的后妈并不是打骂前妻的孩子,也不是不管前妻生的孩子,而是棒杀前妻的孩子,这条路上获得了好名声,偏偏养废那个孩子。

如果你是亲妈,你心疼吗?说不心疼是假的,可心疼了又能怎么?

一切都不可能回到原点,你想指责都找不出理来。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滑向堕落的深渊,最后落魄的过完一生。

如果自己不能带着孩子,不能自立,更不愿意长大,就不要选择生孩子。

如果生了请负责养,不要把养的责任推给老人,更不要离婚后推给后妈。

你都不想负责任,就不要要求别的女人承担属于你的责任,这只能害了自己孩子一辈子。

【原创作品】敬请点击头像关注,作品持续更新,非常喜欢您的认可欢迎朋友的点赞留言。用古色生香的诗韵点缀平淡的生活,拿抑扬顿挫的文字,给生命注入激情!网络配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