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很短,艾伊不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耳朵里塞着耳机听着金岐文的《岁月神偷》,“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听着听着不禁泪目,故事的开头我笑着,故事的结尾我却哭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

      这是一个关于我和他的故事。那时候,我们都还是个孩子。当我刚去学校面对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时,第一个注意到的人就是他,那时我剪了男生一样的发型,穿着件蓝色的校服,再加上我黝黑的肤色,同学们都问我是男是女,我只能尴尬的苦笑:“女的女的”。人群里的他那么耀眼,白白的皮肤,阳光的笑容和帅气的面孔,不知怎的心里突然就觉得温暖了。“hi,我叫艾伊”。向他打完招呼顿时我的脸黑里透着一丝红晕。“我叫余笙”。就这样我们认识了。

          若我不淘气,怎会有回忆

      我永远记得小学时期那段快乐的日子,那时的感情太单纯,他也是一个很逗的人,我记得我们当时是前后桌,我总是用笔敲他的头就像敲木鱼那样,每次我敲一下,他的头就不受控制的摇成了波浪鼓,逗的我哈哈大笑。我还经常在他的衣服上描绘着祖国的‘大好山河’。他后背的衣服上总是黑一块红一块,有时他忍无可忍就一把夺过我的笔,可我也不是一个会轻易认输的人啊。然后我露出迷之微笑,不慌不忙的从书包拿出十只笔,然后怎么着?偷偷告诉你,然后他就会向我撒娇哦,嘻嘻!

    我们的家相距不远,所以因为这事她妈还专门来我家找我,我剎时就慌了“你妈在家吗”我磕巴了:“不……不在啊,咋了。”“我家余笙的衣服上红一坨黑一坨的是你画的吧,那不好洗的,你们都是同学要相亲相爱的以后可别这样了啊”。我乖巧的回了句:“恩,好的,以后不画衣服了。”她妈又补了句:“别的地方也不能画了哈”。随后,她妈走了,我已笑得不能自已。据说他妈之前还把他暴打了一顿。

                而现在,太多回忆,冲淡在时光里,亲爱的,对不起,我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青春里,有你

    青春里我当年觉得自己不可能做的那些疯狂的事,却因为他,我一直勇敢的尝试。自他那次把我删了后,我又想方设法的弄到了他的qq,化名为柯悠,重新和他做朋友,当我鼓起勇气对他说:“我叫柯悠,我们做朋友吧。”他云淡风轻的说了句:“为什么不呢!”。那夜我开心的失眠了,尽管他不知道我是谁。但从此,我每天提醒他早点睡,别写作业到太晚,每天和他说晚安,隔着手机屏幕默默的守候着他 。

        还有余笙是个学霸,他是被保送进重点高中的,成绩自然是好的不得了。而我,一言难尽,去了一所不怎么好的高中。可我对他的思念一刻都没有停止过。初三的时候我在qq里以一个陌生人的身份向他告白了,可他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我,就是那时候他绝情的删了我,还好我脸皮厚,经得起打击。那时候他还没有喜欢的人,毕竟他爱的是是学习,那就算了,毕竟我善解人意,可第二次我没有问他,他却告诉我他有喜欢的人了,可那个女生不喜欢他。我又善解人意了一回,劝他要勇敢的追逐自己的爱,,因为我不想他像我一样,单相思.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我常常抱怨着命运的不公,好不容易喜欢一个人,可偏偏他那么优秀,还有喜欢的人了,我自卑又难过,常常问自己,为什么我不可以,为什么我那么没用,记得上次在qq里问他:

        “你数学好吗?”

        他说“一般吧”

        “你一般在学校多少名?”

        他说“一百多名,我成绩不咋地”

      我又问“那你一般考多少分”

        看到他的分数,我沉默了。“540多”!!!他说他成绩下降了很多,他是以全市22名的成绩进到这个学校的,要知道那可是全市最好的高中啊。他说他的梦想是考上华中科大。我突然觉得我们是一个是天上,一个是地下。所以,谁知道,天地合会是什么时候呢。余笙,我累了,你跑得太快了,太远了,我可能追不上了,可我的心却跟我说:伊伊,你可以的,别放弃,他就在那

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爱的人,你在哪里

      无论刮风下雨,我总会去他家门前的那条小道看看。从前那里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现在却成了我最不愿去的地方。那时我总喜欢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却不敢靠近,现在我敢靠近了,却再也不见他,背影也不曾见过,他很久没回来了。

    快高三的时候我又去了一次那条小道,冬月飘着雪,寒风吹得我刺骨的疼,他家门前铺满了雪,好美,却也好冷,是心冷了。我望了许久,笑了,他不会回来的。雪地里留下了一串悲伤的脚印和一个落寞的背影,那时的我们终究回不去了。

          心碎了,还会再爱吗

      可是世界那么大,我会再见到你吗,我以为不会,但是我没有看错,你不偏不倚在我心里,就在那里。所以,是爱让我再遇见你。

      暑假的时候,我成绩太差了,被爸妈逼着去补习班补习。太阳火辣辣的晒得皮肤生疼,我手里拿着一本书顶在头上一路向教室的方向小跑过去。不久老师来了,同学们都陆续归位,又是双曲线又是抛物线的,他在讲台上讲得口水四溅,我在底下昏昏欲睡。“这个问题哪个同学来回答一下啊?”。闷热的教室本来还有小声说话的,瞬间只听得到沉重的呼吸声,从小到大最怕的就是回答问题这几个字,我立马坐起身,拍了拍迷糊的脸。“再没有人回答我就点名了啊” 。同学们纷纷把头低下,自我催眠,“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当然也少不了我,正当所有人都担心自己会成为这个‘幸运儿’的时候,有个不怕死的举起了手。

      他穿着纯白的t-shirt,还戴着副黑色的框架眼镜。他个子很高,我坐在他的后两排,看不清脸,只见他回答的头头是道的,得到了老师的青睐,一节课点了他四五次,我心想让你爱出风头,摊上事儿了吧!他又被点了一次,我没管他,在底下啃我的苹果,喝我的可乐。突然老师说:“这个余笙同学很不错哈,来掌声鼓励一下”。我以为我幻听了。噗,一口可乐喷到了同学的后背上。“你干啥,妈的,你还想一口盐汽水喷死我不成。”“对不起,对不起。”我忙拿纸帮他擦干净。“为了证实我不是幻听,我问”老师,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我说这个余笙同学很不错,你刚干啥呀,上课不认真听讲,门外站着去。”教室里一阵哄笑,我一边起身去门外我一边紧紧的盯着那个座位,可他却一直都没有回过头来,真的是他吗?

      我站在门外窗户往里望,外面热的不要不要的,我蹑手蹑脚的跑去洗了个脸,没多久,下课了。我一边擦着额头的汗一边小碎步的向他那个方向走去,和他旁边的那个男生搭讪,余光不断向他撇,高鼻梁,皮肤白白的,虽然眼睛不够大,但组合在一起很好看,我心里小鹿乱撞 ,我真想唱首歌啊“是他,是他,就是他……”真的是他。我盘弄着手指甲,鼓起勇气“hi,我是艾伊,你还记得我吗”    “艾伊?你好,我们以前认识?。”突然像被泼了一瓢冷水倒是不热了,心凉了一截。我的笑容剎时僵了。突然有点想哭:“啊”?不认识啊,噢,我,,我认错人了,对不起。我忍住泪水回到自己的座位,一放学就冲了出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可以,我想永远邂逅在梦里

      回到家我敲击着键盘,在qq上写了好长好长一段话,写了又删,删了有又写,始终没有发送给他。qq里,我给他的备注是260,同学问我这个人是谁,为什么不叫二百五,他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260的意思是‘暗恋你’,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别人的,有些人注定是被等待的。

    突然觉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真的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他面前,他却不知道我爱他。我长叹了口气,合上电脑,瘫倒在沙发上,生无可恋态,不久便入了梦,梦里有他有我。我梦见我和他在一起了,两个人坐在一条长椅上,看着夕阳西下,我的头靠在他的肩,望着他长长的睫毛,他望着天。零星的片段里尽显甜蜜,突然被门外打电话的声音吵醒,我才发现梦一场,怪那惊我之人,多想亲口对余笙说,“眼前人,是梦中人,亦是心上人啊”。

        因为爱你,所以怎样都可以

      接着我起床洗漱,把自己好好打扮了一番,扎了个高马尾,化了个淡妆,知道余笙喜欢穿白色的衬衫,我特地穿了条纯白的连衣裙。自他说不认识我后我再也没和他说过一句话,却每天都把自己最美的样子献给他,偷偷的注目着他,直到补习快结束的前两天,放学后,他和往常一样穿着纯白的衬衫,在夕阳下被印得通红,背着单肩包,推着单车,他的目光总有股淡淡的忧伤,那画面绝美,我望着他的背影就快消失在了夕阳的尽头,看呆了,突然反应过来,我摁着书包,跑了过去,在距他五米左右的位置,我扯着嗓子大喊“余笙,我喜欢你,我是喜欢了你九年的艾伊啊,你怎么可以把我忘了呢”。落日的余晖里,少年的一个回眸,我已沦陷。他皱了皱眉,停下脚步,低沉又温柔的大声说了句:“对不起,艾伊,我有喜欢的人了”。说完便消失在了我的视线里。我忽的一下瘫坐在了地上,地上的石子硌得我很疼,但心里更疼,眼里在流泪,心里在滴血,我一边撩开被泪水打湿的长发,一边安慰自己:“伊伊,没事的,以后你还会遇到比他好一千倍一万倍的人的,如果注定不能牵手,不如放手”。可是――那个人,要幸福啊。

        我叫艾伊,别再忘记

          补习结束的最后一天,我鼓起勇气把那天写了又删删了又写的话,摁下了发送键:

    亲爱的余笙,我是你不记得的那个艾伊(以后可别再忘了),也是每天晚上在qq里和你说晚安的柯悠,你叫余笙(余生),我叫艾伊(爱你)也许我的余生早就注定了爱你,可余笙却不爱伊伊,可是没关系,以后我们做朋友吧,一定要做很好很好的,一辈子的好朋友,我想让你看看那个悲伤故事,读懂我的固执。这一次的分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也许你不知道,这些年我一直都在为你改变,虽然你看不到。还一直都跟人说我喜欢你,可是喜欢什么呢,真的不太好说,因为太多了。你是我过去的一个影子,常常在阳光洒落时出现,让我一想起那些就觉得温暖。

    每每走在路边,树影交错间,我就会看见小时候你在马路上奔跑的画面,我们口角战,还有那句现编的骂人话,“dong ne个来,dong ne 个来,你妈是个宰(贼),你也不是个ho dong sai (东西)”。那时的你笑得像个孩子,当然,那时的你本来就是个孩子。只不过现在,那个孩子长大了。

    可那个孩子却忘了另外一个孩子,但是那个孩子没有怪他,她说:‘’曾经相遇,总胜过从未碰头”。未来,当女孩和男孩再次见面时,男孩会不会惊喜的说;“噢,原来是你”。

      对啊,是我,我也长大了……

      我何尝不希望每一个故事都有美好的结局,然而美好的结局千篇一律,不完美的结局才独树一帜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

        从那段话按下发送键的那刻起,艾伊不爱打扮了,也不爱出门,也不关注别人的八卦了,即便她知道最后余笙没有和他喜欢的那个女生在一起。她说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能让她分心了。每次一放假她就宅在家里看书,常常看到凌晨一两点还没睡觉,她跟朋友说她已经放下余笙了,只是常常会望着窗外发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丝瓜炒肉片 蒸南瓜饭和小白菜
    曼言向暖阅读 112评论 0 0
  • 如果您持有这两种观点之一:1)金融很简单;2)科技改变不了金融。那我给您讲个故事: 1 这不是静坐抗议,而是曼谷排...
    肖小跑阅读 607评论 0 4
  • 谁自怨自艾地将“艾”念成“爱” 得意的人自作聪明地掩饰 爱情是哪种分类标签 稀有物般虔诚地守贞 文字拴住人们底线 ...
    冬忘阅读 256评论 2 5
  • 三十多岁的人了,却一直都是在浑浑噩噩的过日子,不知道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么。 原本以为,和他一起...
    姆比尼菇凉阅读 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