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强求不来,但属于你的一定会来。

剧荒中,就又把《武林外传》翻出来看了看,虽已过十多年,可有时候,有些故事,不经历一番就永远也看不懂。

当年初看这部剧时,对于这部剧的爱情线设置很不能理解,想了很久也没有想明白,英俊潇洒的白展堂为什么会爱上寡妇佟湘玉,而酸腐秀才吕轻候是怎样降服霸道女侠郭芙蓉的,更让人不解的事,从颜值才华上来说,祝无双都不输二人,却偏偏白展堂和吕轻候都没有选择祝无双。直到很久很久之后,我才明白,有时候喜欢一个人,真的和她是否优秀没有多大的关系。

首先说小郭和无双相比,颜值不相高下,武功也不相高下,可除此之外呢,小郭霸道懒惰爱偷懒,无双勤奋温柔能持家,从两人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不管是做饭洗衣还是女工刺绣,无双简直称得上是宜室宜家的模范贤妻标准,而且永远那么温柔,和他在一起,吕秀才永远不用担心被吼被打,而且生活一定会被无双照顾的无微不至,可秀才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小郭。就像当年罗斯在纠结到底是该选择一身缺点的瑞秋还是无数优点的朱莉的时候,只一条朱莉的缺点,就让他决定毫不犹豫的选择瑞秋“她不是瑞秋。”这样的爱情,恐怕是无双和朱莉再怎么优秀也还是无能为力的吧,有人说,这就是命定的爱情吧,可是想了很久,到底是什么决定我们命定的爱情的,当我读懂老白和佟湘玉的爱情的时候,我有点明白了。也许他爱的人,从他很小的时候就注定不会是你。

白展堂武艺高强,在江湖中也算是个人物,颜值也还可以,而且和小师妹也算是青梅竹马,可为什么却爱上的是长相一般,品味一般,爱吃醋还抠门的寡妇佟湘玉呢?因为佟湘玉有着他最缺少的东西。白展堂的生活经历让他的心里是很没有安全感的,从小父母关押大牢(虽然是假的,可是他自己是不知道的),江湖中地位再高,也是名声不好的事情,看见捕快吓得发抖,心里永远不安定,他自认为连老邢都比他条件好,最起码人家是个官差,而且收入稳定,他自己就是个贼,心中充满自卑。而佟湘玉,虽然一身毛病,在客栈中战斗力仅仅和吕秀才差不多,但在危机时刻,永远是她在大家中主持大局,她永远是给所有人定心丸的那个人,而且,身为龙门镖局的大小姐,从小的生活让她的内心是很自信的,而她内心的自信强大恰恰是白展堂最缺少的,所以,和她在一起,他的心里才会是踏实安心的吧,而这份踏实安心,才是维护爱情的最重要因素吧。

再看秀才和小郭也一样,虽然小郭咋咋呼呼,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但是遇事情原则性不强,而秀才超强大的原则性让他决定的事情,小郭都无能为力,真正遇到大事情,秀才一定是主心骨。另外,小过虽然一身毛病,但是大大咧咧也恰恰是她最大的优点,不同于无双一个无心的话都会让她思绪万千,所以,相对于无双,秀才和小郭在一起才是比较轻松愉快的吧。

所以你看,有时候,两个人能不能在一起,真的和你是不是优秀是不是努力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从小的生活让你无法弥补他的那一部分缺失,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种缺失是你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的。但是,也不要灰心,虽然你俩真的不合适,但你合适的一定会出现,就像无双最后终于找到小六一样,爱情强求不来,但属于你的一定会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