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跑步,就像一个人谈恋爱……

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焉。今朝老师都有事离我而去,于是我决定独行。

为何自己也要去跑步?我问自己。内心告诉我,因为我有欲望。

欲望一:想健康。

喜欢听和唱,康熙帝的《我真的还想再活500年》。尽管500年之后我已成灰或者空气。但是我至少有曾经的跑步时的豪情万丈!

如今的空调屋,职业病,各种不安全的食品,有时候无力阻挡,但是我还有希望自己能够流汗,不怕流汗的勇气。

跑步枯燥吗?对于一个不能发现美的人来说,枯燥至极。但是对于有时像阿甘的我。觉得跑步其实是一种乐趣。

因此,我对今天的跑步,定义为与自己谈恋爱。

跑起来的时候是会有疲惫感的。但是全程七公里跑完,那种挥汗如雨的感觉,身体上释放了很多的多巴胺兴奋因子,你会感觉今朝的太阳无比鲜活!就连四只狗儿追逐嬉戏的瞬间,你也会开心着它们的开心。

欲望二:想变美!

当我目送一个个窈窕身影的时候,我会凝视欣赏良久。对于美的人和事物,正常的人都会抗体不多。

当美丽的腰线显现,我看到的是妩媚,还有妩媚之后的自律。都说女为悦己者容,那么为自己而容,是不是也会换取开心,自信和优雅?

如此跑步,是我不想在晚年成为90°弓腰。而且我很想拥有辨不出年龄的迷离感。就像那天跑步时,一个穿旗袍的女子推着孩子散步,当时我就在猜测她是奶奶还是妈妈?

因为旗袍不是任何人想穿就穿的了的。那女子的身材婀娜,打扮精致。但是看脸的那一瞬间,总觉得她有点像奶奶。谁知道呢?反正他给了我80%像妈妈的感觉,又有20%像奶奶的感觉。如此她在我这,已经是没有白打扮和自律。

欲望三:想自律!

被古典和李笑来老师,所推荐的清华学霸scales的《刻意学习》中,提到了10天,100天,1000天,10000天,100000天……理论,虽然这本书的内容我所记不多,但是这套理论却对我深有触动!

10天,只是一个人对一件事有点欲念罢了,100天是3个月,才是想养成某个习惯,想有所改变。而1000天是3年的周期,对某事才会略有见解,并养成了习惯。

10000天是30年,如果一件事做30年,才会称为专注于某事,可能会成就某事。

由此,有多少人的梦想,死在了10天?100天?能够坚持到1000天的都算是自律性不错了。10天是初始,100天是爬坡,1000天算是奔跑在路上,10000天才是走在成功的路上!

很多人不是死在了脑细胞上,而是断送在坚持不下去的路上。

跑步也接近4个年头了,算是走过了1000天,既然坚持到现在,为何不尝试坚持到永久?何况,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欲求?

一个人的跑步,怎么谈恋爱呢?

恋爱攻略一:发现美好

一个人的跑步,不用考虑跟上团队,不能掉队。有别致和特别的地方,我便想欣赏它,记录它。

雨后清晨的跑道格外醒目,红砖绿草高架之下,听着樊登讲解的《理解未来的7个原则》,比起内容,似乎更喜欢听他的富有磁性的声音。

绿苔铺满的河道里,似有青蛙刚吐出的泡泡,让你不要忽视它的存在。时不时传来的“呱呱”声,是它们自以为是或者为求偶而发出的艳遇号召,你听与不听都与它们的任性无关。

这种菊花以聚众而夺目。它们开出黄色的暖光,有驱走你内心所有的严寒之效。明媚张扬的小花,谢谢你们陪我跑过这段旅程!

雨水的猛烈,推生了这些鞠躬问好的花儿们,你们的热情我笑纳,还你们一张艳影可好?

最是贪婪的倾向红径的花儿惹人怜,一种如宝宝求抱的姿态,你的天真与美好,我也会为你动了芳心。想蹲下来陪伴你一阵,可是时间的脚步推我前行!

傲然绝世的这一株花,没有辜负她的努力,让我攫取到了她的芬芳。或许她等我太久了,有劲风或激雨扯掉了她的两片羽翼,但是对于她孤傲的美,似乎并没有点点影响。我依然欣赏她的倔强与努力!

片片嫩叶迎着朝露,让生命多了一丝颤动和灵异。喜欢这充满朝气的绿色,我就像那晶莹的露珠,贪婪的匍匐在片片嫩绿上……

常常喜欢摘一支狗尾巴草把玩,毛茸茸的丰满又可爱。成簇的它们,热闹又招摇。

恋爱攻略二:思考快与慢!

路的拐角处偶遇一跑步男子,于是我有些意气风发,想与之一试高低。我在后面暗暗发力,快追上时他却变成了走路。有些没劲的感觉。

有时候,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够抵达终点。比如一曝十寒。开始他跑的很快,却耐力不支。我开始慢,耐力却超越了他!

到底快即是慢,还是慢即是快呢?唯有坚持和不懈努力,才能够到达想看到的美好,不是吗?

这种风景树比较常见。在跑步的路上,有一段全是它。看它被人为的砍秃,直到7月左右,才开始冒出新芽。

它比其他树木晚长了多久啊?如今才是像戴了一顶小帽子。其实我知道,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它会长成接天连地样的树冠,厚积薄发适与它,荷花定律也适与它。

恋爱攻略三:爱上自律的感觉。

其实没有多少人喜欢自律。但是自律却可以让人改变很多。自律可以换来自由,也可以换来想要的东西,这种付出与收获的交换,会让你越来越喜欢自律。

整个跑程因为加上拍照时间,大概有一个小时的样子。没有疲惫的感觉,有的是各种新鲜和思考带来的快感。

一路欣赏着各色美景,不知不觉就跑完全程。收获健康和快乐,这样的恋爱旅程,与自己的内心,精神,身体谈恋爱,话说这感觉还是温暖而感动的。

珍惜和思考生命的过程,是一种特别的旅程。我将这称为与自己谈恋爱,你想与自己谈场永久的恋爱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