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先育己,他们做到了

【哈哈妈】2019年1月5日到1月25日,我们举行了“只为更懂孩子,家长学二外”活动。

一共有180个家长参与到了活动来,总学时达到了1634.4小时。

邓雅昕妈妈,殷梓朗妈妈,李佳阳妈妈和方艺燕学时超过了50个小时,即平均每天学时达到两个半小时。

我们一起相互见证彼此的努力,而感到能量满满。我们一起挑战全新的学习,而发现一个更棒的自己。

21天的二外学习,只是为了让我们更懂孩子!

慢慢地有了同理心,学会了理解,知道如何鼓励,有时当游戏,有时也得当战争,和孩子站在统一战线上,更坚定地和孩子一起挑战下去。


零基础学二外,到底让我们如何更懂孩子?

1:学下去要靠猜!

2:猜下去会变清晰!

3:一定会有厌倦期!

4:期需有助力!

5:学语言要大火先烧开,要密集时间猛攻。猛攻一段时间又上了一个平台。

6: 用游戏化思维来寻找学习的乐趣,能让我们更好坚持。

7:坚持不易,但坚持下去的确能更高效地能学好一门外语!

有人把家长的层次分五层,深以为然:第一层次:舍得给孩子花钱

第二层次:舍得为孩子花时间

第三层次:家长开始思考教育的目标问题

第四层次:家长为了教育孩子而提升和完善自己

第五层次:家长尽己所能支持鼓励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也以身作则支持孩子成为真正的自己。


育儿先育己!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在顶层努力,为孩子提升和完善自己,理解孩子,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下面是部分家长的学习感言:

【昕昕妈-法语】感谢哈哈妈的大爱,又一次让我们零基础体验了一次二外。此次活动已结束,我一不小心刷到学习时长56.8小时。其实也没想着能进入前三的。但是上次小塔挑战赛当中宝贝昕昕冲进了前三并荣获了哈哈妈的88元大红包,更高兴的是四级测试顺利通关。这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连一个小孩都能够挑战成功,为什么我不能呢?所以在后面的两三天我不管不顾地刷。不拼不知道,一拼吓一跳啊。不逼自己一把,还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厉害的呢。

记得第一次体验二外是德语的时候,真正的零基础,根本就分不清楚什么是什么,所以逼着自己做了一下笔记,刷的进度很慢。这一次决定改变自己学习模式,不管不顾地刷墙似的往下刷,根本不需要做什么笔记的,效果果然不一样的呢。

因为刷一遍过去,有了一种最初的感知。一开始完全靠连蒙带猜,但由于课程系统地编排符合了遗忘的规律,因此,你边刷就是在边复习,后面会刷得越来越顺利。越刷就对后面的内容越好奇,越好奇刷的动力就越强。

截止之前我是刷到第11单元的核心2。这两个核心是边散步边刷的,根本就不需要一本正经坐着来学的,听,猜,抓关键词,抓主干,感觉自己就是在用法语思维了。甚至看到周围有人跑步,散步,骑自行车,开车路过的时候,就会想起小塔里面的情景图片,自己也是用法语去思维的。能达到这种效果真的是很奇妙。

当然,语言的学习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现在让我用法语马上脱口而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每一天的坚持中,我在悄悄地改变。发现很多时候自己是在用法语思维,母语式外语学习,这的确是一种颠覆传统的语言学习模式。

此次学二外如此拼,并非只是关注名次而已。只为更懂孩子,想真真正正体验一下零基础学二外。

在15年前,我在东莞工作过半年时间,有机会接触到了一些非常好的培训,很多的能人在里面,其中一个是英语相当的厉害流利,另外一个竟然还能会说法语。再想想自己,这些年来的英语也是白学了,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假的英语老师。于是又想入非非:要是我也能会学会多国语言,周游到国,该多好啊。于是乎,“学会多国语言”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就悄悄的在我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但一直都被隐身了起来。

说来也奇怪,有时候不得不相信缘分,直到2018年8月份,认识哈哈妈和蕴仪妈以后,让我的女儿迷上了英语,我竟然能够体验到了德语和法语的学习,竟意外地发现如此的有趣!也让我更懂得了孩子当初零基础学英语时遇到种种的拦路虎,遇到瓶颈期的无奈,突破瓶颈期的成就感。真正体会到了能够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坚持下去就是一个奇迹。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播种和收获,本来就不在一个季节!

育人先育己,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教育好我们自己。我想我会选择一门二外继续学下去,空杯心态,与孩子互为学伴。

真心喜欢哈哈妈的这句话:多掌握一种语言,多一双看世界的眼!


【梓朗妈妈-韩语】大家好,我是梓朗媽媽。經過這21天的學習,我覺得連貫性學習真的很重要,有些內容沒有連貫學習,后面真的很難理解,還得重新開始,堅持吧。今天該結營了,真的學習了很多東西,也體會到孩子讀得面臨崩潰的感受,學習是需要陪伴和鼓勵的,希望孩子能夠繼續努力,好好的學好塔牌,也很感謝哈哈媽給我們家長們體驗了一回刷塔牌的樂趣,一次和孩子并肩作戰的機會。堅持下去,你會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婉华妈妈-法语】大家好!一晃眼21天很快就过去了,在此感谢哈哈妈给了我们一个体验的机会。我学习的是法语,过程是从开始的一片懵中胡乱刷的,后来在复习中慢慢知道了一些单词的意思。语法的阴阳性是比较难懂的一部分,后来在第二单元复习时也慢慢的知道了一点规律,这种感觉很不错,很有成就感。我想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会有这种快乐的成就感,相比之下孩子们的学习其实比我们大人的脑袋好使多了,他们更能巧妙的掌握其中的诀巧。在这个时长的挑战赛中孩子看到我的时长羡慕不已,每天一放学回家就会跟我下起战书,两人一起刷,她刷英语我刷法语两人还比谁读得大声。一起学习感觉很快乐。


【如月-法语】不知不觉已到结营日,21天已养成习惯,一天不刷总觉得有事没做。21天零基础学习一门外语,由刚开始的热情高涨,渐渐地被陌生,困难所击败,甚至想过逃跑。深深地体会到孩子的不容易,以后慢慢理解。为了的孩子做好榜样,战胜自身的惰性,与孩子共同PK,调和感情,共同进步。感谢群里的宝妈们,大家互相鼓励,促督,你追我赶的拼时长,从而学好。谢谢哈哈妈,让我们与孩子共同成长。


【李佳阳妈妈-日语】学习二外感言:自从哈哈妈给了我们家长们一个学习二外的机会之后,我们都非常珍惜和珍贵。在没学习二外之前感觉孩子太不听话了,不就是打卡吗,有那么难吗?后来自己学了日语之后感觉好难好难,完全听不懂,看不懂,一头雾水。所以我现在完全能理解孩子,也更有耐心去陪孩子一起好好的去学习塔牌了。


【长昊妈-法语】一晃21天的法语学习结束了,真是一场神奇的学习之旅!记得上次选择的是韩语学习,毕竟以前追过韩剧,发音对我来说不太难。这次选择了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语言--法语!为的是彻彻底底的去体会孩子,体会他零基础接触英语时学习的心情和应变能力。经过21天的学习,刚开始的时间里很受挫,听不懂说不出选不对,到了后期经过系统的反复磨练,能听得懂选的对,哈哈,心情好好!同时发现孩子的潜力也是无限大的,所以以后不给孩子设限,让他们不管不顾的去刷吧!每天坚持,静待花开!

遇到哈哈妈塔牌外语团队,是一辈子的幸福!


【志豪妈妈-法语】21天二外又结束了,很惭愧。从孩子考完试后就没怎么好好刷了。开始一周奔波调理眼睛,后来奔波在回老家路上。孩子的小塔时长赛也只是刚达标,挣到200金币。真的是父母的坚持就是孩子的坚持。今天,让我读大四的侄子,英语过了四级的,来测试高塔,居然只有A2水平。再一次证明,英语不是有级别就牛,能听敢说才足够牛。哈哈妈塔牌外语专为解决此问题而诞生。庆幸在孩子还不算大时遇上哈哈妈。坚持下去,一定会收获的。


【虾米客-俄语】21天,体验俄语时间过得好快啊!每天打卡鼓励自己,前面每天都有刷,哪怕只有20分钟。现在脑子里有几个俄语单词的种子。我感觉这个国家地大物博非常神秘,所以心里很向往去了解俄罗斯。俄语有些叠音或绕舌的,发音还是比较,相对听力容易。孩子看到我努力,她也希望英语刷完再选择另外一门语言尝试。接下来我会把英语,从头到尾跟孩子比拼来刷。努力可以走出国门。


【星云-法语】21天了,太快了,听队友说法语好听,就学了,刚开始刷法语,挺简单,男女,老少,到后来出现选动词和一整句朗读时,慢慢有难度啦,虽然有英语基础,法语的用法还是很多似是而非的,不过坚持下来了就是财富,偶尔办公室也偷偷刷练下,同事们都很羡慕呀。谢谢哈哈妈给我和我的孩子提供了快乐学习平台,让我和孩纸共进退呀。


【嘉昊妈妈-韩语】感谢哈哈妈给我们这个体验二外的机会,21天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每晚睡前都要刷一刷,零基础学习韩语一开始真的是懵圈状态,听不懂看不懂猜不对真的很抓狂,为了给孩子做个好榜样硬着头皮刷下去,反复的刷慢慢的能听懂一些单词顿时很有动力,21天的学习里有欢乐有挫败也有气馁,真的体会到孩子能每天坚持刷塔塔的不易,接下来会用心陪伴孩子一起开心玩塔牌。谢谢哈哈妈。


【一丁妈-德语】感谢哈哈妈,让我生平零基础第一次体验了一次德语。我选德语的原因是我们一直想给自己的孩子选一门第二外语,借着这次的机会,那就先替小孩探探路吧。

前面2课简单,学些男孩女孩男人女人/吃喝跑看书写字/我他她他们/一些颜色/123456的相关句子,到了第四课加上阴阳中性的结合才感觉有难度了。21天收货还是不少的,能听懂一些简单词和句子,至于说嘛,倒是能随口说出Guten tag和Auf Wiedersehen,给了老母亲一点安慰:-) 。

不知不觉21天体验营已悄然到来,一直刷到13天碰上了特大流感,待小baby感冒好转了却已然到结营了。

总结下来,小孩子学语言要趁早,大人嘛想学任何时候都不晚但确实会吃力些。我感觉要让小孩刷完英语,熟悉了系统里的造句和图片再来学第二外语会进步很快。

再次感谢哈哈妈和这个平台,希望小孩能尽早体验到塔牌的乐趣。


【林灵妈妈-法语】这么快就21天了啊。好快!不知不觉!感谢哈哈妈让我们有机会体验零基础学习一门语言,真的很有趣。刚开始学得时候感觉很生疏,慢慢学着学着就有些感觉了,记住了很多基本单词,感受到了法语的浪漫。因为有很多音是嘟嘟嘴才能发准的,还有连读,没有重音这一说,不过越到后面的口语长句和语法就蒙圈了,但每次做完还意犹未尽,非得一遍一遍重复,直到100为止。虽然只刷了两单元但收获很大,也理解到了孩子学英语时的各种处境,希望能够继续和女儿学习下去,对掌握一种语言,多一双眼睛看世界,谢谢哈哈妈,还有前三名的时长学霸太厉害了,向你们学习。


【Jane-西班牙语】21天体验营结束了,选得是西班牙语,以为会跟英语很像,刷了才发现完全不搭边,开始全靠蒙和猜,刷了几课后慢慢有点感觉,可是停几天不学习就会忘记。简单的事重复做,坚持就会有收获。虽然21天学得不多,记得不多,不过至少记住了一些打招呼问候的句子,数字,颜色,人物,也算有收获了。通过这次体验,体会到要每天坚持真的不容易。


【娴-日语】儿子刚开始刷小塔塔时我特别着急,这么简单你都不会?当我刷了日语时,我体会到儿子的心情,同样简单的内容,原来我也是这么笨的。什么是感同身受,什么是理解万岁,什么是熬到懈怠期间,如何克服这个没有动力的问题,我通过这一次二外都有了体会。当我完成哈哈妈的基本任务时,我感觉自己自然的松懈下来了。所以同样的,我认为要在不同的阶段给儿子定下不同的目标,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前行,走得更远!


【玲玲-日语】转眼间21天的日语体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哈哈妈给我们这个机会来挑战自我学习一门新的外语!自我感觉还没学过瘾呢。期待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继续体验!


【米粒-日语】不知不觉21天营就接近尾声了,零基础的学习一门语言,会离孩子无限接近,体会他坚持的不易,理解他学习的惰性。感谢哈哈妈让我们有机会体验一次,日语的学习我没有选择有汉字的版本,第一单元刷下来记住了一些单词和简单句子,越到后面的长句和语法就蒙了,但每次做完还是会去改错,直到刷到100分。第二单元就没有这么纠结,不到100分也能接受,到了今天结营感觉收获真的很大!希望能够继续和孩子学习下去!让自己和孩子能掌握一种语言,多一双眼睛看世界,谢谢哈哈妈!


【嘉玲-日语】不觉间21天的二外就结束了。每天从工作中抽点时间来学日语,有点争分夺秒的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充实。虽然是零基础,陪着孩子一起学也挺有劲的,因为孩子喜欢看动画片,支持我学日语,孩子也在一旁跟着学,每天刷塔牌,和孩子都坚持满分过,希望孩子一直坚持下去。家长和孩子都一起加油!!

感谢哈哈妈的塔牌。


【洪双-德语】睡了一觉才来!最近娃可以出门行走了,我也停下来刷德语了,不觉间21天的二外都结束了。我和孩子依然每天刷点英语,大塔塔最多!小塔塔是保证一个大项目或者两个小项目!虽然是零基础,陪着孩子一起学也挺有劲的,但孩子还是最喜欢大塔塔的绘本阅读!希望孩子一直坚持下去。希望我也能坚持住!德语体验的用意也算如期实现!感谢哈哈妈的塔牌。


【郝纪娴家长-韩语】感谢哈哈妈给了我们家长们一个学习二外的机会,让我也体验一下学韩语的机会。通过这些天的学习,更能理解有耐心的陪伴孩子把塔牌英语坚持学下去。这次零基础学习韩语,过程有时候真的很抓狂,刚开始口语就是通不过,刷到后面慢慢有感觉了,找到关键词也容易过了。这次学二外和宝贝一起刷塔牌比赛,没想到宝贝比我厉害刷了时长第二名。现在每天小塔塔,大塔塔主动学习,兴趣越来越浓,希望孩子一直坚持下去,我也会陪着她一起加油。感谢哈哈妈的塔牌。


【Janelin-法语】感谢哈哈妈给机会体会学法语,法语是孩子给我选的二外。我刷的时候,他一直鼓励我,我总算真真切切感受到孩子刷塔牌的那些小情绪,开始蒙,慢慢地验证自己的想法,最好都猜对了,雀跃不已。21天的体验,我刷了16天,打卡16天,但是孩子却能每天都坚持刷塔牌,所以,孩子比我强。以后,我会调整对孩子的期望值,陪伴孩子,相信塔牌,能给孩子不一样的学习外语体验。感恩,在孩子最好的年纪遇到哈哈妈的塔牌!


【孔熙妈妈-德语】感谢哈哈妈给我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让我更懂小朋友的学习感受,我选择了学德语。初次接触了感觉很陌生,无从下手。看德文感觉像画画一样,听德语感觉像佛在念经一句都听不明白。把第三单元全部刷完后知道了一些简单的问候,听得懂一些了,学一门外语都要坚持不懈,认真对待。不过最大的收获就是孩子也想学二外了


【芝麻-法语】法语学了一单元,知道了一些语法基础,但进入第二单元感觉陡然难了很多,好像无规律可循,只有不停地刷,多刷几遍才会有感觉,完全颠覆了以前的学习方法。想想孩子们从零基础开始,得经历多少挫折与无助,这时候外界给予的助力就非常非常重要了。感谢哈哈妈!


【满懿-韩语】感谢哈哈妈给我机会体会学韩语,韩语是孩子给我选的二外,因为也是她想学习的语言,利用业余时间刷塔塔,我刷了14天,打卡14天,但是孩子却能每天都坚持刷塔牌,真的为孩子高兴。以后我会陪伴孩子,相信塔牌,能给孩子不一样的学习外语体验,希望她能从感兴趣到喜爱,到离不开。希望孩子越来越努力。我们一起加油,感谢塔牌给我们这样一个学习语言的平台!


【轩浩妈妈-日语】21天一转眼就过去了,感谢哈哈妈给我体验日语的机会,打卡13天,后来也有刷但是确实不多,一来年底了确实事情多,二来连续几天没刷人就犯懒了,学习贵在坚持,不过在今后陪伴孩子学习塔牌的过程中我会尽量陪他一起坚持度过的。也希望所有塔牌宝贝们能学有所获,大家一起加油!


【贤洋妈妈-日语】昨天晚上太累了,就早早睡了,今天爬楼一看,大家都太强大了!令人肃然起敬!

不知不觉21天的二外就结束了。每天从繁琐的家务中抽点时间来学日语,有点争分夺秒的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充实。虽然是零基础,陪着孩子一起学也挺有劲的,孩子很支持我学日语,每天刷塔牌,一遍不行就重做,甚至一个小课能重复五六遍,坚持都通过,希望在我的带动下孩子一直坚持下去!

感谢哈哈妈的塔牌。


【小蔡-德语】感谢哈哈妈给我机会体会学德语,德语是孩子一定要我选的二外,利用业余时间刷塔塔,我刷了15天。从一开始的还能看懂听懂,到后面的根本不懂瞎猜,经历了很多,也很烦躁,哎呀,我都不会,瞎猜的学了有没有用哦?是不是这样根本没用哦,刷到后面真心就是为了完成刷卡任务一样,不乐意不想学。即使我陪伴女儿学了那么久的英语,我还是会对塔牌的德语课程感到了困惑,所以我现在真正能理解孩子,她的不乐意,她的烦躁。接下来寒假开始了,好好规划寒假时间,一边经典阅读营,一边小塔塔,时间不够用,孩子不乐意,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孩子越来越努力。我们一起加油,感谢塔牌给我们这样一个学习语言的平台!                


【小P-日语】感谢哈哈妈提供的机会学习外语。日语是个神奇的语言,有很多字和中文相似的。只是需基础刷对我来说是超高难度。刷到一单元核心4就刷不下去了。但是自从接触了二外语,对娃娃学习外语这事就很佛系了。娃的各种怠慢对待我都能不发火了。         


【Colin妈妈-德语】首先很佩服一天能有两个多小时刷塔牌的牛妈,太强大了!令人肃然起敬!对比之下,可能是自己工作上或者家务事干扰,没有全天以塔牌为中心吧。但最重要的是,我也坚持每天刷啊,有时候一天还能多刷几单。所以,每一位妈妈都要为自己点赞!

其次,这21天不知不觉地过去了,我也兴奋过,烦恼过,丧气过,各种体会都尽在不言中啊。学习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多交流,贵坚持!会陪孩子一起成长,一起克服困难,攀登人生的一座又一座高峰!路就在脚下。。。

感谢哈哈妈的塔牌。


【Eva妈妈-法语】感谢哈哈妈给家长们提供这个宝贵的机会学习法语,圆了我学习法语的梦想!通过这次体验,面对诸多的陌生单词,自己慢慢推测,琢磨但还是不能完全几乎,这还是我熟悉的图片,我深深感受到孩子的不容易,也感受到坚持的重要性,因为坚持就有提高,这21天虽然总时长还不到10个小时,但是每次都是要到12点左右才能开始学习,也很是辛苦,看到各位妈妈学习的热情,我深受感染,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今后在时间管理和陪娃坚持上我要时刻提醒自己。我要和孩子一起成长,哪怕每天只是一小步,也要坚持下去


【Linda-韩语】时间过的真快,就到21天了,很感谢哈哈妈这次的活动,让我体验了塔牌的课程设计真的很棒,又一次坚定了让孩子选择塔牌学习的信心。坚持二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的不易,我自己学韩语,前期兴趣足足,到后面稍有点难度就懈怠了。所以,我一定要协助我女儿在塔牌路上,给她鼓励和打气,一起把塔牌玩的好,玩的开心。


【萍萍-日语】感谢哈哈妈提供的机会学习外语。日语是个神奇的语言,有很多字和中文相似的。只是我太忙了,工作,孩子,家务活等,真的挤不出多少时间刷。没有刷到很大成绩,但感谢塔牌平台,让我更懂小朋友的学习感受和压力,做任何事情坚持才能胜利


【启为妈妈-德语】非常感谢哈哈妈提供的二外体验机会!这是我第二次体验德语了,第一次体验时学完了1级的四个单元,当时很有成就感。这次参加活动本来雄心勃勃地要把2级学完的,但实际只学到了第3单元,连1级都没学完,真的很惭愧!

不学的理由有很多,生病也好,事情多也好,其实都是借口,而想学的理由只要一个就够了,那就是真的想学好这门外语。能够坚持的内在力量其实就是源于内心深处的“我想”。

陪娃学塔牌11个月了,就是因为我希望、我想孩子能真正学好英语,所以一直坚持得不错,为了调动娃的积极性,我也从零开始学英语,用了2个多月的时间把英语1~5级学了一遍,前段时间开始第一轮复习,最近还开始用百词斩背单词,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无障碍看原版英文书籍和电影……对我来说目标似乎有点儿大,但因为“我想”所以很可能会实现哦。

感谢哈哈妈团队!在塔牌外语学习的路上,我和娃一起成长。孩子说,等他学好英语后也要学德语——而这也是我体验二外的又一个收获!


【俊宇妈妈-法语】很感谢哈哈妈提供的机会让自己学多一门外语。一开始学法语时雄心壮志,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坚持下去,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意志力不够,没有每天坚持下去,比起其他家长差太多了。父母是孩子永远地老师,从这次学二外,我反省自己,没有做到坚持学习,这个给孩子做了个负面的影响。如果有机会重学,我也一定给孩子做好榜样,让孩子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孙绍妈妈-韩语】零基础学习韩语,是让我切实感同身受体会孩子们学习时的心情,哈哈妈真的很用心,理解体会孩子们的感受,才是哈哈妈要我们作家长体验的,很感谢,能遇到哈哈妈这样一个有爱的团队,就算遇到我自己认为的难题,想放弃,她们都可以鼓励支持我,给我加油,这次韩语学习虽然只学到第二单元,但是收获还是很多的,我要学着为孩子加油给孩子鼓励,不去计较结果,要看重过程,尊重结果。感恩所有的经历,谢谢你们!


【覃莹-德语】感谢哈哈妈给我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虽然坚持打卡10天后,就生病,又加上年尾太忙,没能坚持刷完21天,但也足以让我体验到孩子的学习感受和压力。


【张霞-法语】法语!21天学习,打卡16天。感谢塔牌平台,让我更懂小朋友的学习感受和压力,做任何事情坚持才能胜利。


【HJ-法语】非常感谢塔牌,感谢哈哈妈提供这样的好机会。本来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各种忙碌和懒散,学得不多,孩子也忙于刷英语,没什么时间接触这次的二外。学习都是得坚持和付出时间的,反思自己没有做一个好榜样,愿以后和孩子一起先学好英语,再一起学二外。


【我爱我家-日语】感谢哈哈妈给我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让我更懂小朋友的学习感受,我选择了学日语。初次接触了感觉很陌生,无从下手。看日文感觉像画画一样,听日语感觉像佛在念经一句都听不明白。把第一单元全部刷完,很惭愧。学一门外语都要坚持不懈,认真对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