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做一个梦

昨晚的梦境清晰的刻录在头脑里,以至于等我回到现实的时候,心底还是涌上了大片大片的绝望。我听说,要看一个人的心底是不是幸福的,只要看她醒来的瞬间脸上的表情就足以判断。那么我想我应该是属于那种面上灿烂如阳,内心隐晦似墨的人。不然,为何一次次让我遇见欲望的滋味。

梦境里,和爸爸妈妈在楼顶吃着饭,聊着天,幸福也在短暂的瞬间流露无遗。只是爸爸妈妈都下楼了,我也跟着往楼下走的时候,脚底踩到了滑的东西,身体失去重心,就这样从楼顶掉了下去,到底是几楼,心底不是很清楚了,只记得当时心底的害怕最后慢慢转为不得不接受的时候,确实感觉到了冰凉的面孔在我脑海闪过。

我掉在地上的时候,心底的知觉不是很明显,或许我是在做梦,或许我更庆幸我还只是在做梦。等我缓过神来的时候,老爸已经把我送到医院。只记得我当时腿断了一肢,是右边那肢。

不能回去的同时,我也只能被动的接受着现实,直到那天,朋友带了她的女儿过来玩耍,或许我在梦境里的之前大抵还是和她很亲近的吧。我坐在凳子上,抱着她慢慢坐到自己的腿上,看着她的小脚在我的残腿上嬉闹着。

我当时想到我的腿,立马就崩溃了。泪水就那么惊心动魄的跑了出来:为什么要我在我还没来得及知道什么是幸福的时候折去我的双腿,让我失去了再次站在地上的权力。

心底满满的都是塞着当时的绝望,一步步侵蚀了我仅剩的冷静。梦醒的时刻,我是多么的庆幸这只是个梦。还好我活在现实中,还好我真实的父母就算我再叛逆再跟他们吵架,他们也一如既往的爱着我。而不是如梦境般,看着我摔断了腿也只是一脸的冷漠。没有丝毫的温情显现过。

有的时候我在想,要是有一天,我们突然醒来,发现我们不过是在初中的课堂上,如今的挣扎不断,如今的患得患失,如今的步步心酸,都只是我们一个真实如现实的梦。窗外阳光正好,旁边桌的同学还在玩着纸飞机。老师一如既往的在讲台上不厌其烦的重复着他不知第几遍重复的课程。

那时候,我们还是会怀念如今的梦境生活吧!举步维艰的心里,永远觉得自己缺乏安全感的生活。原来只是个梦,只是一个真实到能感受到切肤之痛的梦而已。

可惜,我们都不过是在现实中沉浮不断,漂泊无依的人海一个,偶尔带着墨镜,耳朵塞满音乐去人群里流浪的时候,我们遇见的是事不关己,闻到的是人群焦灼的心情。原来一切与我无关。原来我还是在做着越来不愿成为的那个自己。

我已经找不到当初淡然的面孔了!折纸飞机,碰到雨天,终究会降落。我们离最爱的那个自己是不是越来越远了!当我们一步步成长的时候,身后还有连我们自己都不敢直视的那个鲜血淋漓的曾经。心有多执着我们都会加倍的心痛。那些我们很冒险的梦!是不是就要在我们付出了所有的代价之后才会离你越来越近了!

还好一切只是梦,还好。梦。只是梦!

只是……

还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你有没有这样感叹过?这句话通常是表示“我看走眼了!”看走眼,就是看错了一个人,看错人通常...
    我以前是学渣阅读 649评论 0 4
  • 红烛说“慢点吧,我想慢慢燃烧。”还未曾好好的看尽阑珊繁华,就只剩下了一堆浑浊的烛蜡。 粉笔说“慢点吧,我想慢点...
    童斐子阅读 249评论 0 1
  • 今天是2016 最后一天,也不知道是哪个大罗神仙又做法,迷雾重重。今年的最后一天去昌黎组织伊莎会馆的众筹路演,你有...
    小学生老韩阅读 2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