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一游

小雨如期而至。

赛事结束尚早,看着稀稀拉拉的雨滴落在车窗上,心里便立刻萌生了雨中漫游的冲动。加之,看天气预报说夜里有风,阵风可达六七级,心中更是产生了一种忧虑~~一场秋雨,一阵大风,红叶会不会因此而掉光?尤其是近日,朋友圈里金海湖秋景醉人,不身临其境感受一下,真是太过可惜!

凡此种种,身体虽然还在车里,心早已飞到了路上。

C哥正休班在家。回到家,处理完手里的工作,便提议出去逛逛,看看红叶。C哥积极响应,即刻放下手里的活计,换好衣服,门口等候。

下楼,开车,直奔金海湖。

四点半,从垤子峪穿行金海湖,已然不大可能;从南岸直奔锯齿崖,又怕道路不通。想起了金海湖北门对面山上好像新修了一条景观道,依稀记得不远处好像还有一条上山的路~~也就是说,下山应该不成问题。

他去找车位,我在入口处下了车。金海湖北门东侧的墙上,一片红艳艳的爬山虎吸引了我的目光。走过去,拿起手机一通狂拍~整体的,局部的,人虎合一的……细雨滋润过的爬山虎,叶片又水灵又鲜艳,一张张叶片连在一起,仿佛红色的瀑布,从墙头倾泻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C哥过来了,俩人又是一通互拍~可能是爬山虎太好看,就连平时不喜欢拍照的人也忍不住摆出各种姿势,让人拍个够。

拍完了爬山虎,俩人便拾级而上一头扎进了景观步道。

林中的景色真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说红叶已经落了不少,但石径两边一棵棵高矮胖瘦各不相同的黄栌树连在一起,似红霞,似锦云,蔚为壮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叶散落在石板上、石阶上、路边的土地上,与树上的红叶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人置身其中,仿佛在画中游。更美的是,雨后的傍晚,几乎看不到其他游人,这简直成了我们的二人世界~自由自在,想怎么疯就怎么疯,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你拍你的,我拍我的,你给我拍,我给你拍,自拍,合拍……仿佛只有拍下来,才能留住深秋的美,才能让心灵得到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而在我们之后上来的和我们年龄相仿的夫妻二人也和我们一样,举着相机拍个不停。我们前,他们后,他们前,我们后,无论谁前谁后,都好像有意隔开一段距离,唯恐打扰了彼此。就这样,默默相伴了一段路,就再也看不见了。

也好,又只剩我们俩个。继续,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因为地势平缓,又经常锻炼,重要的是有美景可看,所以丝毫不觉得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面又遇到了两个年轻人,女孩儿坐在石径的栏杆上,身后是一片浓密的红与黄~真有眼光!心里嘀咕着,看他们也没有离开的意思,便从他们眼前走过,发现女孩儿正拿着手机旁若无人地自拍,男孩儿静静地站在身边看着。

继续沿着山路前行,前不见人,后也不见人了,心里暗自庆幸~真好,消停。经过那个认识的下山出口,因为觉得路短、不尽兴,而且理所当然地认为前方不会多远肯定还有类似的下山路,于是,理所当然地继续沿着台阶向上爬。虽然景色不如走过的那段路那么美,但还算幽美。遇到美景,还是忍不住停下来,拍两张。可惜的是,因为天气阴沉,雾气太重,金海湖全然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爬过一个山头,又爬过一个山头,好几个山头过去了,依然没有看到下山的路。此时,天色越来越暗。我顿时有些担心,但心里还是存在着一丝侥幸~或许过了这座山头,就有下山的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惜的是,希望渐渐成了泡影~此时,山越来越高,汽车呼啸而过的声音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北侧脚下的村庄里幽暗的灯在雾气中无精打采地发出斑驳的光影。

心有些慌!路虽然更加湿滑,但脚步越来越快,呼吸越来越急促,汗水渐渐湿透了衣背。C哥更是大汗淋漓,不停挥舞着大手擦掉脸上、头上、脖子上的汗。

他的手机电量几乎为零,而我也偷偷地看了看我的手机,电量20%多,我趁机偷偷地关掉了移动数据,随后又设置成飞行模式,我想最大限度地降低耗电量~~因为,我们实在不知道何时才能下山,而前方的路况我们一无所知!

即便都有些不安,都有些焦虑,但我们彼此假装镇定,互相鼓励,互相装作无所谓的样子,继续摸黑前行。

继续向上爬,还是向上爬,我心里真的没了底,设想着我们会不会报警,会不会因此而成为网红,甚至想用不用找人在山下等着接我们~因为即便下了山,距离我们的车也很远很远了。

盼着眼前的路是向下的,哪怕是平缓的,说明我们在往下走。可惜,心里刚刚有了点希望,山路又向上延伸了!我不由自主地拉住了他的胳膊,甚至提议往回走,可他嘴上却一直说:没事,往前走,肯定是黄草洼。走过了金海湖↹黄草洼03.、金海湖↹黄草洼04,依然没有下山的路。

天黑了,打开了手电筒模式。手拽着手,一步一步往前走。

终于看到了一个路线图。看看我们正处在三泉寺的位置。对于三泉寺,此时的我脑子里可是什么概念都没有!看那条斜着垂下去的线,心里更是惶恐~距离黄草洼还有很长的路!

硬着头皮,向前。可惜,又是拾级而上!四周寂静无声,漆黑一片。偌大的林子里,只有我们俩,或许还有我们不知道的什么动物。哪里还顾得这么多?四脖子汗流,继续手拉着手,亦步亦趋。

终于看到了下山路,而且是两条,一条往东通往黄草洼,一条往南通往东马各庄(其实,此时我早已不知道向南还是向东了,更不知道这两个村之间的位置关系)。

C哥胸有成竹地选择了继续奔向黄草洼!

向上,向下,继续向下,心里略微有点踏实~~毕竟,向下走,离地面越来越近!

可现实是,路时不时会向上行,每当此时,我的心就又会悬起来。我甚至不敢看手机电量,我还让他关掉了手机,我想,万一我的手机没电了,他的或许还能回光返照一下呢。

继续相互鼓励,继续手拽着手,小心快速地在光线范围内沿着台阶前行。

向下,向下,向下,又遇到了岔路,权衡之后,他选择了金海湖↹黄草洼。地势平缓了,汽车的声音又来了,我们离地面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终于回到了平蓟路上!顿时如释重负!

看看表,已经六点二十四,距离上山已经整整两个小时,走了至少一万两三千步!关掉手电筒模式,打开高德地图,距离我们的车子还有3.65公里。

打车,不好用,别想;搭车,也别想~过往车少不说,黑灯瞎火的谁敢停车捎人?只好继续步行。

甩开大步,边走边说,相互解闷,转移注意力,走到望湖农家,也终于弄清了下山的位置!

又是半个小时,又是六千多步,终于坐到了车上。此时,倦意顿时袭来!

回到家,才静下心来好好看看回到入口处拍下的路线图,那条从景区北门延伸至黄草洼的起伏巨大的绿线,便是我们刚刚经历的惊魂一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次难得的二人行,真是意外接着一个意外,惊喜、惊险、刺激,当然也有后怕,以及冒险经历后的收获~~看景重要,安全更重要!外出游玩,必须心里有数:对路程有数,对路线有数,对时间有数。心里有谱,才不会惊险不断!毕竟,不会每次都是有惊无险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