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貪婪的經典語錄、名言大全

香港維多利亞海港

關於貪婪的經典語彔

1、十歲受誘於餅乾,二十歲受誘於情人,三十歲受誘於快樂,四十歲受誘於野心,五十歲受誘於貪婪。人,到底何年何月才會只追求睿智?

2、一旦你的能量開始向上移動,整個世界就變得不同,你舊有的問題就消失了,你原來的難題就不復存在了,因為你現在是垂直上升。你所知道的憤怒、性、貪婪或其它能量,都是平面移動的能量。

3、貪婪的人飽不了,吝嗇的人富不了

4、天地萬物,壽命之長沒有能超過人的。其他如蜉蝣,早上出生晚上即死;如夏蟬,只消活得一夏而不知有春秋。抱著從容恬淡的心態過日子,那麼一年都顯得如此悠遊、漫長無盡;抱著貪婪執著的心態過日子,縱有千年也短暫如一夜之夢。

5、什麼是不實際?請仔細想想。目前我們的生活方式、教書方式、以及永不休止的戰爭……你能說這一切實際嗎?野心和貪婪是實際的嗎?一個建立在貪婪和獲取上的社會,永遠脫離不了戰爭、衝突和痛苦,這些是否實際呢?愛才是世上最實際的事。愛、沒有野心、不被別人的話語影響而能獨立思考……這一切都非常實際。能夠愛就是最實際的事!

6、是貪婪的人渴望被愛被擁抱被理解被接受

又是自私的人拒絕去愛去嘗試去解釋去接納

7、可女人壓根不知道什麼叫適可而止,總是無休止的糾纏我要繼續搞笑。為了滿足她們那毫無節制的要求,我累得筋疲力盡,事實上她們確實能笑,女人似乎比能夠比男人更貪婪的吞噬快樂。

8、談戀愛的人,不應該貪婪。因為所謂的“幸福”,沒有“最高級”,只有“比較級”。倘若世上只有你一個人,你是無從判知自己是幸福抑或悲慘的。所謂“比較級”,舉個例子,就是撐桿跳,你只要跳得過這一級,就會出現更高的等級要你去跳。想當選“幸福冠軍”的人,只會跳到累死而後已。所以,不要對愛情貪婪吧,你破不了世界紀錄的。

9、我的人生里應該包括一項巨大的成就,讓我的名字被別人記住;我要跨越整個世界去找那個我喜歡的女孩,跟她在綠草望不到邊的地方舉行婚禮;我要乘坐巨大的郵輪去南極,船從山一樣高的冰川峽谷中穿過;我和我未來的夫人一起去威尼斯,在聖馬可廣場上看潮汐,住在巴爾扎克寫作過的屋子裡;我還想組織一支樂隊;我還想拍一部電影……

我很貪心,我想要無限可能的人生,但我覺得還不算貪婪,因為我不怕歷盡艱苦

世界對我而言,永不足夠。

10、你覺得有誰見過尊上敢生出半點異心嗎?我每次看他連頭都不敢抬,他太高不可攀了,好像放在心裡多想想都讓人感覺是罪過,不然以尊上之姿整個長留山乃至仙界還不瘋狂啊!貪婪殿和銷魂殿除了世尊和儒尊好歹還有他們各自的徒弟和幾個專門服侍的弟子,但尊上,真的就是幾百年來一直一個人住在絕情殿裡,冷冷清清的

11、世界各國的君主都是貪婪而偏私的,他們欺騙臣民,次第消減貨幣最初所含金屬的真實分量。

12、注意力,同時適用於外在和內在的對象:“看”和“看見”訓練注意力:每天睡覺前回想當天發生的一切。注意力會調動演員的所有感覺器官,參與完成創作。演員在生活中也應訓練注意力:深入看見事物的本質。演員應熱愛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貪婪地觀察並吸收,為自己積累鮮活的創作材料。

13、友誼是慷慨、榮譽的最賢慧的母親,是感激和仁慈的姐妹,是憎恨和貪婪的死敵;它時時刻刻都準備捨己為人,而且完全出於自願不用他人懇求。

14、有不少人認為有了錢就有了一切,可以高枕無憂,於是死乞白賴地求天主賜給他們財富,甘冒辛苦和危險去謀取財富,得到之後卻遭到貪婪的人覬覦,發財之前活的好好的,發財之後卻丟了性命。另一些人出身低微,經過千百次危險的戰役,靠著兄弟朋友們的流血犧牲,躋身王公貴族之列,自以為達到了榮華富貴的頂點,再也沒有憂患,殊不知他們從盛席瓊宴上黃金酒杯裡喝的竟是鴆毒,等明白過來已經誤了性命。

15、She is as disinterested as the others are grasping.

別人有多貪婪,她就有多無私。

16、我唯一怨恨的就是我不能掏出我的洛麗塔的心,不能把貪婪的嘴唇伸向她稚嫩的子宮,她隱秘的心田,她絢麗的肝臟,她馬尾藻式的肺,她相仿的兩瓣可愛的臀。

17、葉昀心中潛伏的魔鬼終於扼死了天使,他早就知道自己心中生長著罪惡的非分指向和貪婪的慾望,痴戀本不該屬於他的東西,所以這一刻他屈從於人類天性的自私。就算向遠真的痛下殺手,葉昀可以不要正義,卻不能允許任何人傷害他愛的人,不能讓任何人葬送他剛剛嚐到的幸福滋味。

18、我們就這樣一直小心翼翼地互相等著,不敢走的太近,又不願走的太遠,保持安全的距離,然後然後讓友情越來越貪婪。

19、郎華作了家庭教師,大概他自己想也應該吃了。當我下樓時,他就自己在買,長形的大提籃已經擺在我們房間的門口。他彷彿一個大蝎虎樣,貪婪的,為著他的食慾,從籃子裡往外捉取著麵包,圓形的點心和“列巴圈”,他強健的兩臂,好像要把整個籃子抱到房間裡才能滿足。最後他付過錢,下了最大的決心,捨棄了籃子跑回房中來吃。

20、有些人因為貪婪,想得更多的東西,卻把現在所有的也失掉了。

21、眾人為什麼爭奪地如此貪婪,永不滿足總在索取。又喜歡用自己的標尺衡量別人,憑空生出那麼多嫉妒。看四周眾人都在奔跑追逐,這絕非我心中所需。我唯恐漸漸老之將至,來不及修身立名就把此生虛度。

22、戰爭、仇恨和貪婪都是美好的東西,它們是世界發展的源動力。唯有在戰爭的面前,人類的聰明才智才能得到最大的發揮,所以說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戰爭史。這些道理對你來說也許太深奧了,我可憐的、愛演戲的年輕人

23、不知為何,人類依然對仇恨的敵意情有獨鍾。與愛相比,仇恨和嫉妒是如此容易。我們的社會就建立在無休止的慾望之上,難怪人類會如此貪婪。人們為了慾望持續抗爭,而且還認為這都是正義之舉,理所當然。

24、“你說過'愛情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巫術,它能讓自私者無私、怯懦者勇敢、貪婪者善良、狡猾者愚鈍'。”

“我是這麼說過!”

“你只說對了愛情的一面,愛情還有另外一面,它會讓無私者自私,勇敢者怯懦,善良者貪婪,愚鈍者狡猾

25、貪婪的人失掉名譽,追求金錢的人失掉德行

26、——捲起了漩渦。罪孽,這個世上的邪惡,流轉著增幅著連鎖著變化著款其漩渦。

慾望——

憂鬱憤怒怠惰虛偽傲慢嫉妒 貪婪,一遍遍侵犯著萌發著捲起漩渦。

反叛罪恐嚇罪毀棄罪七宗罪脅迫罪盜竊罪逃亡罪誣告罪放火罪侮辱罪不敬罪離間罪誘拐罪行賄罪墮胎罪參與自殺罪賭博罪屍體遺棄罪聚眾鬧事罪遺棄罪偽證罪私藏贓物罪綁架罪暴行罪。

所有罪行應該悉數判決死罪極刑拒絕並否定所有憎恨殺殺殺絕不允許殺殺殺絕不認同殺殺殺很好就這樣殺殺殺對沒錯殺殺殺許諾殺殺殺不對不對什麼殺殺殺的啊只有這一個念頭真無聊——

27、貪夫殉財兮,烈士殉名。誇者死權兮,品庶每生。

(貪婪的人為財而死,剛烈之士為名譽而死。貪求虛名的人,死於權勢,一般人貪求生命。 )

28、以人心為題作詩,哪管只描述一個人,哪管只描述一個最微賤的人,那也會將所有史詩匯入一部更高最終的史詩。人心是妄念、貪婪和圖謀的混雜,是夢想的熔爐,是可恥意念的淵藪,也是詭詐的魔窟、慾望的戰場。在某種時刻,透過一個思索的人蒼白的臉,觀察後面,觀察內心,觀察隱晦。外表沉默的下面,卻有荷馬史詩中的那種巨人的搏鬥,有彌爾頓詩中的那種神龍怪蛇的混雜、成群成群的鬼魂,有但丁詩中的那種螺旋形的幻視。每人負載的這種無垠,雖然幽深莫測,但總是用來衡量自己頭腦的意願和生活的行為,而且總是大失所望。

29、其實這晚無需煙火點綴,有他在身邊已經璀璨過一切。如果時光別走,定格在這一刻該有多好,直到很多年以後韻錦回想這一幕,心裡仍然這麼想,可是她知道,人不該太貪婪,所以在後面的日子裡,不管有多少痛楚,有這一刻值得回憶,她始終都心存一絲感激。

30、凡王之血,必以劍終

色欲,饕餮

汝必以痛,償還僭越

貪婪,懶惰

汝必以眼,償還狂妄

傲慢,妒忌

汝必以血,償還背叛

我重臨世界之日,諸逆臣皆當死去!

31、我知道,無論如何,你會在不遠處看著我,當我輕狂的時候,提醒我變回原來的樣子;當我實在忘記了原來的樣子,你就會給我看那些通嚮往日的路標。就像2010新年時,佛羅倫薩的鐘聲,跟我說就算有時自負,有時妄求,有時犯下貪婪傲慢的孽,終究,不敢忘記感恩我所擁有的,即便是我擁有的罪惡。

32、貪侈會破壞人們的心靈純質,因為不幸的是,你獲得愈多,就愈貪婪,而且確實總感到不能滿足自己。

33、強權者和弱勢者都將他們的強權和貧窮視為一種針對他財富的一種權利,在他們看來,這種權利就是一種財產所有權。平等一旦遭到破壞,最可怕的混亂就會隨之而來。富人和窮人之間相互劫掠,他們不受約束的慾望壓制了天然的同情心的聲音,也使得很脆弱的公正受到嚴重打擊,它們帶給人們的只有貪婪、野心和邪惡。

34、所以說,友情是一件神聖的事,每個人都要尊重友情,並應永遠稱頌。因為她是最慎重的母親,她的孩子是慷慨和禮貌,她的姐妹是感激和善良,她的敵人是嫌棄和貪婪。她隨時準備去做她應該要做的,不需別人開口。但現在很少有人重視友誼的神聖作用——這是不對的,是人類的恥辱,是只關心自己的自私心理在作祟,人類已經把友誼拋到了九霄雲外,永遠的放逐了。

35、人性中的惡意:貪婪、嫉妒...真是十分可怕的負面能量,讓人寒毛凜凜

36、通過我進入無盡痛苦之城

通過我進入永世淒苦之坑

通過我進入萬劫不復之人群

正以推動我那崇高的造物主

在我之前未有永恆之創造

我將與天地一同長久

進入者,必將斷絕一切希望

傲慢,戒之在驕-負重罰之

嫉妒,戒之在妒-縫眼罰之

暴怒,戒之在怒-黑煙罰之

怠惰,戒之在惰-奔跑罰之

貪婪,戒制在貪-俯臥罰之

暴食,戒之在饈-飢餓罰之

淫欲,戒之在色-火焰罰之

37、請告訴我誰不是奴隸。有的人是“色欲”的奴隸,有的人是“貪婪”的奴隸,有的人是“野心”的奴隸,所有的人又都是“恐懼”的奴隸

38、金錢並不像平常所說的那樣,是一切邪惡的根源,唯有對金錢的貪欲,即對金錢過分的、自私的、貪婪的追求,才是一切邪惡的根源。

39、嬌柔的慳吝人啊,越是算計,則浪費越多。

憐惜這個世界吧!要不然,貪婪的人兒,

你和墓塚,將成為吞噬世間報償的魚腹。

40、淫欲:在硫磺和火焰中熏悶

暴食:強迫進食老鼠,蟾蜍和蛇

貪婪:在油中煎熬

怠惰:丟入蛇坑

暴怒:活體肢解

嫉妒:投入冰水之中

傲慢:輪裂

在神曲中有類似懲罰的設想。

通過我進入無盡痛苦之城

通過我進入永世淒苦之坑

通過我進入萬劫不復之人群

正以推動我那崇高的造物主

我是神權神誌神愛的結晶

在我之前未有永恆之創造

我將於天地一同長久

進入者必將斷絕一切希望

傲慢戒之在驕-負重罰之

嫉妒戒之在妒-縫眼罰之

暴怒戒之在怒-黑煙罰之

怠惰戒之在惰-奔跑罰之

貪婪戒之在貪-伏臥罰之

暴食戒之在饈-飢餓罰之

淫欲戒之在色-火焰罰之

41、猶如一首歌,停在了最酣暢的時候,未嘗不是好事,而他們太過貪婪,固執地以為可以再唱下去,才知道後來的曲調是這樣不堪。

42、貪婪和野心兩種目標的不同,僅僅在於它們是否偉大,一個吝嗇鬼對於半便士的追求同一個具有野心的人征服一個王國的意圖一樣狂熱。

43、啊,你們這些偽善者、貪婪者缺少純潔的慾念,因此你們要誹謗慾念。

44、1、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2、面對大河我無限慚愧,

我年華虛度,空有一身疲倦,

和所有以夢為馬的詩人一樣,

歲月易逝,一滴不剩。

3、過程和結局都有了,再去糾纏,連自己都覺得貪婪。 關於貪婪的名言

45、西方人說,任由七大罪惡:驕傲,貪婪,淫邪,憤怒,貪食,嫉妒,懶惰。這七種罪惡,也包含了佛家所謂貪,嗔,痴。這種種罪惡,都植根於人的血肉之軀。

46、靜心的功夫是負向性的,你開始喪失任何你所有的東西,你每天都變得越來越貧乏。憤怒不存在,貪婪不存在,野心也不存在。慢慢、慢慢地,你存在的一大塊就從你身上被切除,突然有一天就什麼都沒有了,只有空無存在。就在那個片刻,光就穿透了你。

47、奢侈會破壞人們的心靈純質,因為不幸的是,你獲得愈多,就愈貪婪,而且確實總感到不能滿足自己

48、財富造成的貪婪人,比貪婪造成的富人要多

49、貪婪和愛情,可能只是同一個慾望的兩種說法罷了。

50、很少透露出失望。因為除了音樂,我早已不對其他事物抱有很高的期望。該體諒的都體諒,該欣賞的都欣賞——人的可愛與可惡,無私與貪婪。只不過,收聽並且接受謊言總歸不是一件愉快的事。

51、在愛中,在藝術中,在貪婪中,在政治中,在勞動中,在遊戲中,我們學習如何說出自己的痛苦和秘密。人只是半個人,另一半是他的表達。

52、友誼真是神聖無比的事物,不僅值得大書特書而且應該永遠讚揚。友誼是慷慨忘我的賢母,仁慈和感恩的姊妹,憎恨和貪婪的死敵。它推己及人,不等別人提出要求,隨時可以做出無私奉獻。遺憾的是,這種神聖友誼的相濡以沫的事例如今極其少見,這是卑鄙貪婪造成的過錯和恥辱,如今人們一事當前只想到自己的利益,把友情義氣之類的崇高品質統統拋到九霄雲外。

53、儘管熱浪逼人,這幾天我還是經常外出走走,因為我十分清楚當前的好景非常短暫,時機稍縱即逝,甘甜的成熟將會轉眼間開始衰亡。面對晚夏的一切美好,我的確是即貪婪又慳吝的,不僅什麼都要觀賞,什麼都要觸摸,凡是夏季之豐盈所賜與人類感官的,我都想嗅嗅嚐嚐。我甘願被這一時興起的貪得無厭的佔有欲所盤據,將此刻美好的一切私藏到冬天,到來日來年,到我垂老的時候。其實除了這點私心之外,我從來不曾熱切地想要佔有什麼。我一向輕看別離,也容易割捨事物,這會兒卻叫一種鍥而不捨的熱衷所主宰,有時自己也不免覺得好笑。

54、一個貪婪的人對別人毫無好處,而對自己則更壞

55、這個民族整個地被拋進現時,沒有神話,沒有慰藉地生活著。它把所有的財富都放在這塊土地上,從此對於死亡無所防備。肉體美是大量地給了它。除了這些饋贈,還有一種奇特的貪婪一直伴隨著這種沒有前途的富有。

人們在超越這個民族的暴烈和頑強的面孔的同時,也在擺脫了溫情的夏日的天空中發現了一種尺度,面對這種尺度,任何真理都值得說出來,任何騙人的神明都發不出希望或救贖的信號。

56、我想起有那麼一天傍晚,在三樓的頂頭,你睡著了,孩子一般,呼吸很輕,很安靜,我看著你,肆無忌彈地看著你,靠近你,你呼出的每一口氣息,我都貪婪地吸進肺葉……那是夏天,外面很安靜,一切都很遙遠,我就那麼靜靜地沉醉於你的呼吸之間,心裡想著這就是“同呼吸”吧。人是可以以二氧化碳為生的,只要有愛情。

57、我不能說服他們中的哪怕一個人,反而引導他們說出了這種令人吃驚的話:既然政府犯了錯,那麼政府就應該獨自受難,我們不願意為將局勢鬧到這種境地的人進行屠殺。然而,這的確是有著各種貪婪的慾望的中產階級的意見,十八年來,他們一直如此。通過中產階級的表現形成的輿論,反過頭來指責政府放縱中產階級,讓它最終竟然與政府作對。

58、你是我的敵人:一個從未有人有過的敵人。我把我自己的生活交給你,以滿足你那種人的感情中最低級、最卑鄙的感情:恨、虛榮心和貪婪,而你卻毫不顧惜地浪費掉我的生活。在不到三年的時間裡,從任何一種角度看你都徹底地把我毀掉了。

59、不要貪心,因為貪婪把你帶到未來。不要佔有,因為佔有讓你執著過去。一個想要活在當下的人必須要擺脫貪婪,擺脫佔有,擺脫野心,擺脫慾望。

60、愛的快樂,就像思想的快樂一樣,在於感覺到它自己的存在。愛的目的就是愛,不多也不少。你是我的敵人:一個從未有人有過的敵人。我把我自己的生活交給你,以滿足你那種人的感情中最低級、最卑鄙的感情:恨、虛榮心和貪婪,而你卻毫不顧惜地浪費掉我的生活。在不到三年的時間裡,從任何一種角度看你都徹底地把我毀掉了。就我自己來說,除了愛你我也沒別的事情可做。我知道,如果我允許自己恨你,那麼,在我已經跋涉過、現在仍須跋涉的干燥的“存在”的沙漠裡,每—塊石頭都會失去自己的影子,每一棵棕櫚樹都會枯萎,每一眼井的水都會被人從源頭下毒。

61、是啊,那種千百次發生在我們眼前的父權公開違背人性的事情不是更常見更可怕嗎?就因為父親無理的壓制使得多少天才被埋沒,多少自由被限制!有多少人本可以在一個新的環境中大展宏圖,然而卻在另一種他毫無興趣的環境中鬱鬱終生!在那種永遠違背自然的混亂秩序中,有多少美滿的婚姻因雙方地位的懸殊而被拆散!有多少純潔的妻子遭受了侮辱!有多少對純潔善良的夫妻因錯配了姻緣彼此都痛苦不堪!有多少年輕人成為貪婪父母的不幸受害者,深深陷入罪惡之中不能自拔,或者在眼淚中艱難度日,默默忍受那種財富促成的、他們內心不情願卻無法擺脫的痛苦婚姻!如果有人沒有被野蠻的強力驅使到罪惡和絕望中,而以自身的勇氣和美德使自己脫離這種生活,那他們是多麼幸運!

62、讓我們半獸人的靈魂翻滾

收起殘忍回憶獸化的過程

讓我們半獸人的眼神單純

而非貪婪著永恆只對暴力忠誠

讓我們半獸人的靈魂翻滾

停止忿恨永無止盡的戰爭

讓我們半獸人的靈魂單純

對遠古存在的神用謙卑的身份

63、愛情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巫術,它能讓自私者無私、怯懦者勇敢、貪婪者善良、狡猾者愚鈍。

64、可我還是心疼她。毫無原則地心疼。那種並非因我而起,卻為我而綻放的嫵媚讓我重新迷戀上了她,像個十三歲的小男孩一樣迷戀著她。當她和我一起坐在冰涼的大理石台階上的時候,她出神地看著遠處的天空——原先她總是以一種孩子樣的貪婪看著我。然後回過頭,對我輕輕一笑。她自己都不知道那笑容是在乞求。我於是緊緊握住她的小手,用這種方式告訴她我依然是她的親人。

65、一切對財富的過於仔細的關心都散發著貪婪的氣味,甚至以一種過於有意的不自然的慷慨去處理錢財,也是不得去費心指揮和關心的。

66、公有製是野心家的發明,公有製下民眾一無所有,必然造成民眾對權力的無限膜拜。一切基本的良知、信仰必然喪失,最醜惡的權錢色交易與貪婪必氾濫,權力之爭必血流成河,民眾必淪為奴隸,公有製是埋葬一切平等的基礎、是萬惡之源。確保每個人的私人權力才能做到人與人之間的平等互動。

67、貪婪和幸福既然從不見面,那又怎能彼此相識呢?

68、憂鬱頌

憂鬱啊,請你不要責怪我,

我削尖我的鵝毛筆來歌頌你,

我把頭低垂到滕蓋上面、

像隱士般坐在樹墩上歌頌你。

你常看到我,昨天也曾有多次,

坐在上午的炎熱的陽光裡:

兀鷲向谷中發出貪婪的叫聲,

它夢想著枯木樁上的腐屍。

粗野的禽鳥,你弄錯了,儘管我

在我的木塊上休息,象木乃伊一樣!

你沒看到我眼睛,它還充滿喜氣、

在轉來轉去,高傲而得意洋洋。

儘管它不能到達你那樣的高處,

不能眺望最遙遠的雲海波浪,

它卻因此而沉得更深,以便

象電光般把自身中存在的深淵照亮。

我就這樣常坐在深深的荒漠之中,

醜陋地彎著身體,象獻祭的野蠻人,

而且總是在惦念著你,憂鬱啊,

像個懺悔者,儘管我年紀輕輕!

69、因為我們最擅長的事,就是把別人的過錯歸咎於自己。

我們出身市井,生命卑微寒酸,為人處世更應當謹小慎微,不可越過階層界限,不可惹是生非,尤其是不屬於我們的,不可貪婪覬覦。

如果我們被欺凌,而對方又力量強大,手握生殺大權,那麼,不要反抗,乖乖低頭認錯。

70、我努力想起阿里那雙冰冷的臉,想真的見到他那雙安詳的眼睛,但時間很貪婪——有時候,它會獨自吞噬所有的細節。

71、如果能戰勝現在的痛苦,對岸肯定會有七彩的幸福等著我們。

不用著急,不要貪婪,不要放棄

大家一步一步的走.

72、小魔鬼說:“我只不過是讓他擁有比他需要的更多而已,這樣就可以引發他人性中的貪婪。”

73、只願說而不願聽,是貪婪的一種形式。

74、一切都取決於觀點,野心,奢侈,貪婪,歸根結底都取決於觀點

75、人事已非,記憶卻還會為患,永恆不變的山月下,那一個人,他低頭,他微笑,他轉身的樣子,跟她心裡某個角落寄存著的零碎而蒼白的月光,無聲地冷卻她的貪婪。她一天丟不掉記憶,就一天看不破這舊情。

76、廉者憎貪,信者疾偽。出自:《新唐書·陳子昂傳》廉:清廉。貪:貪污。信:誠實。疾偽:痛恨虛偽的行為。疾:憎恨,厭惡。清廉的人憎恨貪婪,誠實的人厭惡虛偽。

77、你只說對了愛情的一面,愛情還有另外一面,它會讓無私者自私,勇敢者怯懦,善良者貪婪,愚鈍者狡猾。

面對深愛的人時,不管多麼善良無私的人,都會變得貪婪自私,不願分享,只想獨占,貪婪地想讓他只對自己一個人好,最好能更好、再更好一點,越多越好;不管多麼勇敢愚蠢的人,都會變得怯懦狡猾,因為有了牽掛、有了擔憂,會為了愛人,怯懦地忍受原本不能忍受的一切,也會在愛情裡變得猜忌多疑起來。

78、然而再怎樣貪婪,她所想要的,也不過就是騎著心中的那頭野獸,去捉住一隻路過的蜻蜓。

79、每個人都是人,都有著人性的貪婪,自私與溫情,我們永遠不能因為對方表現得善良,而忘記了他也有人性的弱點。更不可由他一時的卑劣,而否認他可愛的一面。

80、生活的道路可以是自由的、美麗的,只可惜我們迷失了方向。貪婪毒化了人的靈魂,在全世界築起仇恨的壁壘,強逼我們踏著正步走向苦難,進行屠殺。

81、使自己成為別人需要的人。

自信是踏上成功之路的第一步。

知足使貧窮的人富有;而貪婪使富足的人貧窮。

82、但我覺得自己不算貪婪,因為我不怕歷盡艱苦。

83、假如你想知道自己的真相是什麼,就不能把自己想像成一個與真相不符的東西。譬如我很貪婪、善妒,內心充滿著暴力,那麼一味地把自己想像成不貪婪、不暴力是沒有多大意義的事。毫不扭曲地了解自己的真相,不論美或醜,善或不善,便是美德的開始。

84、大自然所提供的一切,足以滿足人類的需要,卻滿足不了人類的貪婪。

85、時間很貪婪——有時候,它會獨自吞噬所有的細節。

86、我們在這個世界上辛苦勞作,來回奔波是為了什麼?所有這些貪婪和慾望,所有這些對財富、權力和名聲的追求,其目的到底何在呢?歸根結底,是為了得到他人的愛和認同。

87、當天夜裡,我寫了自己第一篇短篇小說,花了我半個小時。那是個悲傷的小故事,講的是有個男人發現了一個魔法杯,得知如果他對著杯子哭泣,掉進杯裡的眼淚會變成珍珠。可儘管一貧如洗,他卻是個快樂的傢伙,罕得流淚。於是他想方設法,讓自己悲傷,以便那些眼淚會變成他的財富。珍珠越積越多,他越來越貪婪。小說的結尾是,那男人坐在一座珠寶山上,手裡提著刀,懷中抱著他深愛著的妻子死於非命的屍體,無助地將眼淚滴進魔法杯。

88、除夕之夜,程錚把公寓里外貼滿了福字,韻錦親自下廚給兩人坐了一頓年夜飯,味道居然不錯,程錚吃得津津有味,中國人的傳統節日,講的是熱鬧團圓,他們只有彼此,倒也不覺得孤清。十二點鐘時新年鐘聲響起,城市指定地點禮花轟鳴,程錚抓著韻錦的手跑到陽台上看煙火,無奈隔著林立的高樓,只能看到遠處隱約的火光,他孩子氣地惋惜得直跺腳,韻錦回握他的手,含笑看他,她沒有告訴他,其實這晚無需煙火點綴,有他在身邊已經璀璨過一切。如果時光別走,定格在這一刻該有多好,直到很多年以後韻錦回想這一幕,心裡仍然這麼想,可是她知道,人不該太貪婪,所以在後面的日子裡,不管有多少痛楚,有這一刻值得回憶,她始終都心存一絲感激。

89、每當大地呼喚我們,每當回歸之路招呼我們漫遊者回家,每當床榻示意我們不知疲倦的人休息,我總覺得,一天的結束絕對不意味著告別和畏懼屈從,而是讓人懷著感激之情,貪婪地品味最深的體驗。

90、我將打你,既未生氣,

也無仇恨,彷彿屠夫,

亦如摩西擊打磐石。

我還讓你的眼皮里,

把那痛苦之水噴湧,

把我的撒哈拉浸透,

希望漲滿我的慾求,

遊在你帶鹽的淚中,

好像出海的船遠行,

我心醉飲你的淚水,

聽見你珍貴的嗚咽,

猶如戰鼓催動衝鋒。

難道我是不諧和音,

在這神聖交響樂中,

由於那貪婪的反諷,

搖晃又噬咬我的心?

它喊在我的聲音裡,

我全部的血,黑的毒。

我是鏡子,陰森可怖,

悍婦從中看見自己。

我是尖刀,我是傷口。

我是耳光,我是臉皮。

我是四肢和車輪子,

受刑者和劊子手。

我是我心的吸血鬼,

——偉大的被棄者之一,

已被判處大笑不止,

卻再不能微笑一回。

91、約翰羅金斯花了40年時間,對不同國家的數百人進行了調查研究,有窮人也有富人。然後他以譏諷的口吻對他們的品格狀況做了一個總結,在《給那後來的》一書中,他說:

“發了財致了富的人,通常來說,勤奮、果斷、驕傲、貪婪、雷厲風行、有板有眼、理智、缺乏想像力且毫不敏感。而那些一生貧困的人往往是極端愚蠢的人、極端聰明的人、懶惰的人、莽撞的人、謙卑的人、善於思考的人、想像力豐富的人,毫無遠見的人、敏感的人、毫無規律且受情緒支配的人,他們有些是拙劣的惡棍,有些是公開的盜賊,有些完全是菩薩心腸的好人。 ”

92、貪婪鬼沒個飽,吝嗇鬼不知富。

93、知足稱君子,貪婪是小人。

94、友誼真是一樣最神聖的東西,不光是值得特別推崇,而是值得永遠讚揚。它是慷慨和榮譽的最賢慧的母親,是感激和仁慈的姊妹,是憎恨和貪婪的崐死敵;它時時刻刻都準備舍已為人,而且完全出於自願,不用他人懇求。

95、Devouring Time, blunt thou the lion' s paws,

兇殘貪婪的時間啊,磨鈍了雄獅的利爪,

And make the earth devour her own sweet brood;

迫使大地吞噬掉自己精心創造的生命。

96、那時人若問起你的美在何處,

哪裡是你那少壯年華的寶藏,

你說,“在我這雙深陷的眼眶裡,

是貪婪的羞恥,和無益的頌揚。”

97、貪婪與揮霍一樣,最終都會使人成為一小塊麵包的乞討者

98、實在放不下的時候,去趟重症病房或者墓地,你容易明白,你已經得到太多,再要就是貪婪,時間太少,好玩兒的事兒太多,從尊重生命的角度,不必糾纏。

99、思想在我頭腦裡流過,或快或慢地,我不使任何東西留下來,我讓它們自然地逝去。很多情況下,由於缺少藉以依附的詞句,我的思想始終是模模糊糊的,它們匯成一些含混的但很有趣的形體,互相貪婪地吞噬著,馬上我就把它們忘了。

100、十歲時被點心、二十歲被戀人、三十歲被快樂、四十歲被野心、五十歲被貪婪所俘虜。人,到什麼時候才能追求睿智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隨筆1-24(2015.6-10) 1、作者 才華不是財富,痛苦不是財富,用才華對痛苦進行思考和表達才是。於是有了...
    四葉阅读 1,426评论 3 14
  •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行业在比拼实力的同时,更加注重对消费者服务的提升。由此,消费者对商家、企业的...
    牛奋大叔阅读 1,967评论 0 2
  • 每日坚持,轻轻松松成女神哦~ Step1:穴位按摩法 手法: 用无名指指腹,轻轻按压眉部的穴位,直至太阳穴 功效:...
    Alina刘艳阅读 844评论 0 1
  • 一晃而过的14天小白理财训练营,第一次让我对投资理财有了认识和兴趣,从此在长投的学习道路上越走越远。 ·加入长投 ...
    Grace_tree阅读 817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