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我曾是这样的人

人穷不能志短,LP,你要记住,多么贫穷的日子你都会经历,只要还有梦想,即使见识过白眼,见识过无赖于难缠。各种刁钻,往后生活都要一一品尝,不是有钱,或者没钱这么简单可以概括的。                                    LEEPS  写于2010年

晚上和一个朋友闲聊天,他叫小云,阿里巴巴上一个很有名的外贸电商的老板娘。扬州人,现在和我是同行,做服装生意。

她说起她的人生梦想,一年看一场周杰伦的演唱会。

我知道她很喜欢周杰伦,每年只要周杰伦国内开演唱会,不太贵的会,每次都一定会去看。她说说起她和老王刚创业那会儿在常熟做服装,一份盒饭两个人分着吃的日子,对比如今有了孩子,有了豪车和豪宅的生活。

不知不觉想起了我的过去,于是我跟她说起了我的故事,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有兴趣听一听。

我最惨淡的也是最自豪的日子是从07年开始的,从乡下一个寄宿的学校回来城里,那时候每天都很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路在哪里。

回到城里身边一下多出来很多家庭条件很好的大学同学,那时候真是年轻啊,觉得不管干什么,只要能追上哪怕是接近他们的生活,就是我最大的梦想,后来很多年,这也是我全部的目标和动力。

08年奥运会,所有的体育品牌在国内市场空前火爆,就连彪马,卡帕,安踏这样的二三线品牌都一家一家的开店,

那时候,真是运动市场最好的时代,我在阿迪达斯工作,虽然只是打工,但是亲眼见到了那个最牛逼的时候,随便一个实体店铺,一个月就有100多万的销量。

09年辞掉工作,带着我的机灵,开始了做淘宝的日子。那时候应该是短暂的二十多年人生里最苦的啊,完全不懂电商的我,辞了工作,把自己关在家差不多3个月,每天对着电脑,在淘宝大学里学习者电商,P图,水印,后台代码,各种软件,各种工具。每天上货,积攒信用度,兢兢业业的接待每一个旺旺上的顾客,那时候出门一定要装个智能手机,几乎24小时挂着旺旺深怕做过每一单生意。好不容易有个女朋友,也因为我爱淘宝胜过约会,无疾而终了。

10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我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天天跟别人吹梦想,每天睡觉都觉得很快自己要成为第二个马云。我记得我第一次去咖啡厅就是见一个客户,没有资金没有销量的我,傻里傻气的跟人家看了几个小时梦想。呵呵,最后居然说动了别人。稀里糊涂搞定了滔搏运动的代理。然后从河南叫来的小马,从武汉叫来了小豹,带着两个兄弟开始了那段最穷最辛苦,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最自豪的日子。

那年第一次出远门去武汉见一个华中的大客户,你知道那种从来没出过省的人第一次做高铁那种激动和期待吗。我清楚的记得某个下午忙完所有事的。两个人跑到黄鹤楼顶上时候的雄心壮志啊。后来虽然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再也没有第一次那种心境。

记得工作室刚开始做的时候,我有个小电动车,每天骑着它穿越城市的车水马龙,大街小巷。一天几十公里的跑每一个商场提货。后来电瓶被偷了,我就大冬天穿着棉袄棉鞋用腿跑。

网上买来二手打印机,每天和小马打包,下单,发货。脑子每天想着怎么挖来更多的客户,卖掉更多的货。 那时候每天都会等一个连云港大客户订单到半夜两三点,我就是从那时候烙下了晚睡的坏习惯。

整个2010年,我做了差不多500多万的销售,利润很可怜只有一个点。扣掉房租人工,其实没挣到几万块钱,但是我真的觉得很了不起,真的。因为这500万的每一分钱都是我一笔一笔银行转账,一件一件去把货拿回来,发往全国各地。

那一年我21岁。青春年华,手腕和手掌上都起了茧子。怎么来的。打字和打包打的。皮肤晒成酱油一样的黑色,记得那时唯一一次剪掉了很多年的长头发为了省精力剃了个假光头。

那年夏天,为了省钱,跟别人合租睡在最小的一个小仓库里,房间里除了货架就是一张破床,夏天热的浑身红疹,屁股上都是长期做在电脑前热出来的水泡。我到现在清楚地记得后来一个兄弟来我这玩,看不下去了,第二天给我买了一台小电风扇送过来。

10年我带着小宇开始第一家实体店,那时候正能量爆炸的我们跑遍了全程所有的市场,最后选好了地址,凑够了钱,开起来第一家店。虽然物是人非,但有件很好玩的事,我实体店开业第一天的第一个顾客进来买了一双开口笑,后来我一直记着他,直到今天6年多时间一直买着 穿着我们家的衣服鞋子。每次我开玩笑都说他是天字一号顾客,心里一直想着以后生意做大了,要好好回报他的信任和支持。

11年以后的几年,每年都有100万左右的销售,也确实挣到了一点钱。陆陆续续,开了第二家店,第三家店。开第三家店我有喊来了二师兄,现在店里的小伙伴们应该很多都只认识二师兄不认识李老板了。当然二师兄真的很能干,也是这么久以来在我身边最久的。做生意这么多年以来,以前很多带出来的人,我的网店客服有的自己做淘宝做到了金冠卖家,我的店里员工有的自己开店做的比我还好,兜兜转转一大圈就剩二师兄还在跟着我取经。

那时候的二师兄天天说我抠门,说我省。结果现在他自己买房买车过上日子了,比我还扣,比我还省。

这么多年养成的习惯啊,因为工作关系,我们这行都这样,很多年没买过新衣服,穿的都是顾客退回来的售后,或者下次,衣服不是没拉链,就是没扣子,要不就是却口袋。鞋子经常一只脚40码一只脚41码,搞的我现在从39码的鞋子能穿到42码,衣服从M号到XL都能穿。

有阵子,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去店里,店员告诉我什么鞋子坏了,什么衣服是次品。因为我都得拿回去穿啊。。。。

12年第一次跑长途出去拿货,还记得吗,那时候我们五个人开一辆小polo,从合肥到江苏,跑遍江苏又到上海,从上海又开到浙江。基本上在江浙沪的服装基地跑断了腿。

现在想想就是真跑断了腿,也值得啊。

后来的事情,太近,目前应该还不会忘。就不回忆了。

这几年也即是起起伏伏买了自己喜欢的房子,喜欢的车。在银泰,之心城开了第三家第四家店。

可是生意越来越难做,又一家一家的关店。。。25岁那一年终于为了梦想开了自己的公司,结果又因为现实一年后关了它。

是的,那时候我以为我彻底完蛋了,我倒闭了。整个人懵逼了好几个月,看着所有平台业绩各种下滑。

最后,我逃避了。我开着租来的破车,一路浪荡去了云南新疆 西藏 甘肃。离家两万公里,春天结束的时候,我又回来了。

回来见到二师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做微商吧。

于是我彻彻底底成了一个微商,去年下半年基本打好了基础,也覆盖了省内很多二三线的区域代理。今年应该是业绩爆发的时候了。

你看,春天正好,时日尚早。到年底我在跟你们说说微商这几年的体会吧。

这么多年,回想一下,真想不到我曾经是这样的人。

为了一单生意可以大夏天从CBD走路到元一拿货。

为了一个客户,可以四点钟吃过饭,五点钟买票杀去上海直奔饭店喝酒喝得想死。

为了留住一个人才,我每天苦口婆心跟人家谈人生谈理想的给他们洗脑。

我记得我以前写过一篇文章,是很多年前我跟小马第一次去一个仓库拿货被别人白眼的故事,那时候回来难过了好久,后来不断鼓励自己坚持下去。

我记得第一次再微博上听到别人传播说我们家货品不好,我很自信的告诉她,想承受多少赞美,就经得起多少诋毁。

我记得,那一年夏天,我20出头,浑身正能量,也是一个阳春三月,我开始了自己做生意的旅程。

多年以后,同样的春光,同样的处境,那么,你要坚持啊更加要努力啊。

这么多年来的创业,我并不遗憾,曾在本应该天真浅薄的年纪老成,因为我已经懂得,只要有永不停止的渴望,你就会永远年轻。

我还有很多梦想,以后,我还要换大宝马,住豪宅,还要让我儿子当富二代呢,我还要带你们过好日子呢。

新的开始,也愿你们有永不止歇的渴望啊,永远年轻,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工作起来不惜力,爱起一个人来不要命,真真心心做自己。

愿我收拾好心情,继续活得漂亮带劲儿!

共勉,每一个还在关注我发展,跟着我吃饭的人。

谢谢,每一个支持我梦想,照顾我生意的人。

BYleeps  16 03 20

写于没去成的权志龙演唱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考:Scrum工作流程法就好比是把一场马拉松比赛分为阶段式的冲刺,每一个小目标都会有终点,这样做的好处是目标清晰...
    杨雪雪阅读 167评论 0 0
  • Spring AOP 的实现 Spring AOP 不同于 AspectJ 的 AOP 实现,是在 runtime...
    lxian2shell阅读 224评论 0 0
  • 他从南方走来 衣服上带着九月雨的味道 他在冬雪里微笑 眼睛里有柳絮飏飏的夏天 他在白日梦里徘徊 带着黑夜里检点的孤...
    稻香草木中阅读 188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