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中】剑指幽兰:第二章 景逸山庄

楔子

第一章  路遇红尘僧

多年前的武肆凭借着寒光剑跟熟练地拳脚功夫在江湖占有一席之地,算个上小人物,人送绰号:黑熊。虽说黑熊的本事略显笨拙,武功在江湖中的排位属于下等,但是他的一股蛮劲和手里的寒光剑为天下英雄所钦服。

五年前,江南渡口,武肆正在船上卸载货物,突遇江面一阵狂风呼啸而过。摇的船只来回摇摆,很多人不幸被卷进凶猛的江水之中。时至冬至,江水异常寒冷,蒸腾的整个江面看不清楚十米开外的情景。武肆看到很多人被吹下水去,在水中挣扎的模样甚是可怜,就三下五除二的脱掉上衣跳进江里,在汹涌的江水中救人。渡口边上很多的人都这样接受过武肆的恩惠,再加上武肆是个忠厚老实的人,慢慢的他的事迹就在镇上传开。

至于,一把轻巧伶俐的寒光剑怎会在武肆手上,他从不向外人提起,也很少看他使剑。只有在他明显的感觉到对方实力超群的时候才会以剑对阵。

因为这次抢夺血凝草不成,武肆一脸苦闷还不知如何回景逸山庄复命。但是以他的秉性就是事情办砸也会给景逸山庄少主一个交代。

景逸山庄在江湖上赫赫有名,老庄主柳长春以狭义冠名天下,为天下英豪所敬仰。传说,柳长春的武功以致化境,江湖中人少有对手。由于侠名远播,慕名而来的江湖豪杰络绎不绝,柳长春不愿理会这样的俗物,在景逸山庄中修建了重重关卡,谢绝一切来往。当然,如果是能够顺利通过关卡的人他还是会见一面的。但是,当江湖中传出柳长春在景逸山庄中以琴棋书画射设下关卡之后,就少有人来往。江湖中人很少有人可以与柳长春比肩。他所设的重重关卡都是用雄厚的内力、五行八卦、诗书礼仪、玄学等相互融合而成。当然也有不信邪的人来尝试过,都仅仅只是走到第二关就被请出去了。

武肆来到景逸山庄跟前,眼看着白色的楼门中空无一片,百草荒芜,但是他一点都没有焦急的样子,耐心的等待着。突然从白色的楼门后走出一人。他穿了一身束身的练功服。灰黑色的颜色将来人的面庞衬得格外严肃。武肆认得此人正是那天跟在柳少庄主跟前的护卫。

“黑熊,少爷等你很久了。跟我来吧!”

随着护卫的脚步,武肆走进楼门不过十来米,就凌空出现一片桃林。桃林中漫天飞舞的桃花,沁人心脾的味道让武肆突感神清气爽,整个人要飞起来一般。正当他陶醉在美景中不能自拔之时,紧接着他就走进一片迷雾之中,迷雾中隐约可见的参天大树以及尖锐的山峰。看着就在五米开外的大树却怎么也走不近他,他还在纳闷之时就已经走进另一片跫然不同地方。眼前出现了很多沼泽,护卫扭过头来“跟着我的步子走。”武肆知道这是警告,否则会一命呜呼在这也不一定。他小心翼翼的跟着护卫的步子不敢有半点松懈。也许是心情太过紧张,武肆感觉走了好久还没走出去。约莫是转了好多的弯,武肆脚下的土地开始慢慢的松软,甚至有了些弹性。一步、两步、三步……没换几步,他就明显的看到自己已经凌空在半山腰上。他不禁感觉景逸山庄的名副其实,钦佩柳长春的睿智。不能他有反应,突然间在桥的半中央,他急剧下沉,吓得他大叫出来“啊……”,一旁的护卫不禁脸上露出一丝笑意“不要紧张,我们会安全落地”。武肆这才回过神来,原来桥并没有断,只是一道关卡而已。他不好意思的拿袖子擦了脸上的汗珠,对着护卫傻傻的笑了笑。

安全着陆后,护卫就带着武肆穿过庭院来到一所屋子里,屋子里正有一位偏偏上年等着他。

武肆看着此人,不缓不急的端着茶杯送到自己的嘴边抿了一口,然后又不缓不慢的放下。武肆知道这就是柳细流,景逸山庄的少主。就是他那天找的武肆,让他去找凝血草的。

“呦,来了。事情办得怎么样了!”柳少庄主面带微笑。

武肆知道怎么也逃不过一顿骂,顶多他的钱不要了。他就硬着头皮道:“血凝草被白清轩抢走了,我并没有如约拿到血凝草。之前说好的佣金我也不要了。”

柳细流面部稍有抽搐了一下,随即又是一副笑面人的样子,“你说的可是白府的白清轩?”他求证。

“正是。”

“这白府也是江湖的名门,一颗血凝草竟要白清轩亲自出手。”柳细流思索着,“你可知道,他为何要抢这血凝草?”

“这个不知,但是他为了得到血凝草已经受伤。而且我与他交手似乎感觉到他的内息不稳,内力也不是很强。似乎没有江湖上盛传的那么厉害。”武肆将那天晚上的情形叙述了一遍。

“看来白清轩已经用自己的内力将凝血草炼制成凝血丹。”柳少主得意的一笑,“你这次任务完成的不错,拿了钱走吧!”

“我不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还请黑熊替我保密。”柳少主补充道。

“这个是自然,拿人钱财自当尊人原则。告辞。”武肆提手抱拳。

“流风。送客。”武肆现在才知道那个冷酷的护卫叫流风。

流风带着武肆自是原路返回。

武肆和流风前脚离开,这间屋子就又出现一个声音。声音显得苍老而沙哑。“看来白清轩到是为我们省了一步棋。这倒是件好事。凝血草想必现在已经炼制成凝血丹了,而且,这可凝血丹将有更进一步的能量。”这个声音中似乎充满了无尽的喜悦。

“你这是何意?难道一般人就不能让这凝血丹发挥功效。”柳少主疑惑。

“这道不是,只是白清轩的更能激发凝血丹的潜力而已。历代白府所练的内功数阳性,而他手里的承影剑属于极阴。阴阳比例相互适中,较之别门他派,他的内力最为中正,不偏不倚。而凝血草虽生在极寒之地,但是确属极阳之物。也是最纯正的阴阳结合体。所以白清轩的内力用来炼化血凝草是最合适不过了。”那个沙哑的声音解释道。

“那么看来我们是真的得了便宜。”

“岂止是便宜,是个大便宜。”

“既然武肆说白清轩已经受伤,内力受损一定是血凝草已经被他炼化,我们要怎样从白清轩手上难道呢?”

“这不急,我自有安排。”

屋子里的对话直到流风回来才消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