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复盘|落户、中奖、断舍离

这两天看到一句话,很喜欢——“行动力,是对平庸生活最好的回击”。

刚刚过去的5月,大概可以用这句话来总结。


5月晒单

先来晒单,每月必做。

五月份支出4500元,其中生活类占比一半,因为买了一台扫地机器人,花了2399,后来降价,京东保价退了100回来。

孩子脾胃不好,10次小儿推拿,500块。

护肤方面,买了玉兰油的保湿水,搭配家中的大红瓶使用,海淘了两瓶薇姿的89能量瓶,一共花费了450元。

五月有母亲节,给老妈买了乳胶凉席,想不到送老妈什么,买她最爱的床品准没错,天气马上热起来,但愿这新产品能带给母亲清凉一夏。

月初单位组织外出培训,四天时间吃的好,住的好,开销就是花200块买了点当地特产,河南东西便宜,小米啊、花椒、山楂啊,这些特产都很便宜。

日常支出就很少了,三口人大都在单位和幼儿园的食堂吃饭,周末还会到老人家蹭个饭,在家开伙的时间不多,食材都花不了多少钱,几百块足够。

再说说这个月买到的好物品。

石头扫地机器人

经过多日调研对比打听,终于决定了购买米家的石头机器人。

目前已成功入驻我家,把我们从繁重的“地面作战”中解放出来,扫拖一体,特别方便。

除了奶渍等顽固污渍,以及犄角旮旯需要人工补充清扫外,绝大部分的清扫工作都可以胜任,真是提升幸福感的好物品。

早买早享受,下一次我该倒腾洗碗机了。

天猫方糖音箱

这个没花钱,是在张大妈上中的众测,就是免费试用。

我这个人向来没有“中奖体质”,真是头一次,还挺激动的。

我都不知道现在的智能设备已经如此先进了,最近全家人的乐趣集中在“调戏”天猫精灵上。

一会儿叫人家放音乐,一会儿让人家讲故事,目前能想到的音乐,基本上都能语音搜索到,小朋友喜欢听《双节棍》,我喜欢《晓说》,大朋友要听单田芳。

吃饭或者睡前的时候,动动嘴巴,就能指挥音箱放喜欢的音乐或者故事,体验很好,真是科技改变生活。

亲子桌游

月初买了几个桌游,适合大人和孩子一起玩耍,给亲子时光增加了很多乐趣,小朋友、大朋友来了,都要玩一玩,比看电视、玩ipad有趣多了。

按照受欢迎程度排名

脑力大作战:★★★

大富翁:★★★

恐龙吃豆:★★★★

拆墙游戏:★★★★★

叠叠乐:★★★★★

理财投资

5月份最大的动作是到天津落了个户,朋友用三个字形容我们——“嘎嘣脆”。

点击可看详情:去天津落了个户

房子

接下来肯定要在天津买房子,目前在看,在推进。

16年买房子的时候,两个人商量着,十年内不会再折腾房子了,结果这么快又要有新动作。

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不变,可能就是变化本身了,不要预测未来,努力抓住当下吧。

P2P

5月份网贷行业最大的消息是网贷备案延期,简单点说,备案要重视,但请别较真。

正是平台整合,好的更好,坏的更坏的调整期。

落户之前,赶上平台加息,买了一笔一年期的P2P,锁定收益。落户之后没再交易,接下来买房要用钱,资金得保证流动性。

原来买的那些长期标,还继续放着。

股票

每次大跌,都要看招财大牛猫的夜报,坚定信心,价值投资不炒短线,长期拿股。

之前亏损最多的时候,超过10%,市场稍微回暖,我的白马股就应声上涨,几度翻红。

近期股票不会有大的操作,如果涨的好,会考虑卖出一部分止盈。

基金

老基金如沪深300指数和兴全合润,收益都超过10%,新增基金中证500、基本面120亏损在3%左右,短期亏损没意义,继续定投。

投资自己

坚持读书

读书会真是个好地方,放在以前,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读书时间肯定是最先被挤占的。

因为有组织的存在,愣是挤出时间读完了《投资,最重要的事》这么难啃的书,还写了3期领读。

此外,还读了《极简生活》《刻意练习》《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这些书就很好读了,不费脑,还能开拓思维、充实头脑。

保持输入

之前有朋友问我电子书去哪里下载,现在我基本上想读什么书,就到亚马逊直接下单,毕竟比纸质书还是便宜很多,也算实现了“买书自由”

不多的休闲时间都给了电影,京东会员赠送了爱奇艺会员,就在片库的好评榜,一部一部看下去,《飓风营救》《哈尔的移动城堡》《遗愿清单》《侧耳倾听》都特别好。最近睡前故事常常要给孩子“现编”,电影成了最好的素材来源。

健身继续

除了跑天津的一周暂停,其余时间保证每周2-3次的健身频率,同时开始配合控制饮食,少油少盐。

过了30岁,我逐渐丧失了一些人生技能,比如熬夜之后依然生龙活虎,比如胡吃海塞也不会变胖。只好用心习得新技能,比如早睡早起,健康饮食。

对了,最近读书群掀起了早起打卡、健身打卡的热潮,真是正能量爆棚,想加入的伙伴请在公众号后台回复“社群”二字。

极简生活

这个月重新阅读了《极简生活》,夏天了,正好借机将家中整理一番。

清理出大箱物品,几年没穿过的衣服、鞋子,过期的杂志,不用的厨具,各种各样使用频率极低、品质一般的物品,统统清理打包,从家中请出去。

光厨房清理出的物品就有三大箱

客厅重新进行布局,为扫地机器人预留出位置,把大的绿植搬到阳台,穿衣镜放到书房,客厅有了很大一块空间,整洁又清爽。

厨房台面、餐桌、餐边柜、电视柜、茶几上的物品通通入柜,房间显得特别整齐,打扫起来也非常容易。

做完这些,我感觉家里又回到了刚住进来的样子,清清爽爽,心情倍儿好。


[首发亭主公众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成功人士都保有记录的习惯,因为“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他们通过写晨间日记来培养自己 对事务的计划、执行以...
    xiaolubobo阅读 319评论 0 1
  •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你好猪小姐(来自豆瓣) 这本书是四个中短篇的科幻推理故事的合集,在...
    你好猪小姐阅读 496评论 0 0
  • 從5岁那年开始,莫涼涼就知道自己已经不可能成为幸福的天使了,自己肮脏的双手已经沾染了同胞的鲜血。每个夜晚,一遍...
    蕪銀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