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吸毒的未婚妻最后是笑着的

“这孩子以后叫澈然,希望她像水一样清澈,天真活泼。”

据说当年沈澈然的父母是这样说的,后来他们没有等到沈澈然满月就出意外走了。

沈教授收养了小孙女,并在她满月那天第一次叫了她澈然。

这么多年,她终于长成了一个善解人意、优雅端庄的女孩子。像她的母亲一样,不仅爱读书,还精通钢琴、小提琴。但每次看到沈澈然的时候,他的爷爷总是有点担忧,这孩子真的像清澈的水一样,总让人觉得不真实。

烟火表演已经停了,天空中飘起小雨。

整个秦家没有人知道沈澈然在屋顶,就像没有人知道掉在地上的药片是什么一样。

沈澈然抬起手臂搭在了眼睛上,半哭半笑。

春雨是快乐的东西,该笑。

我是肮脏愚蠢的人,该哭。

药物致幻带来的愉悦最终慢慢退去,沈澈然越发觉得世界孤独冰冷无情。那本剧本她不想再演下去了,太无聊了。她捏紧了手。

如果可以的话她还想来一粒。

开始的时候她需要水才能咽下去,后来的她已经能一下子吞下很多了。

卖药的跟她说,这些在学校里不能只卖给一个人,要分剂量。如果一个人摄入过多,最终会改变一个人的大脑结构,之后将不可挽回。作为大小姐的沈澈然当然有财力买下所有的药,黑市上只当她在做黑心生意,却不知道她一个人囤了她一辈子都用不完的量。

雨打在沈澈然的连衣裙上,细小的碎花被冰冷的雨水慢慢晕湿。

秦瑶马上就要回来了,她如果看见我不见了,一定会找的,到那时还这样不好见面。沈澈然无力地坐在椅子上,浑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她伸出双腿,用力想站起来,却弯成一个外八字整个人滑坐到了地上。

雷声虺虺,雨声淅沥。沈澈然浑身湿透了,她的感觉开始慢慢恢复,甚至因为药效增强了,空虚感比以往更胜。她艰难的爬向屋顶边的护栏,扒着栏杆站了起来,气喘吁吁。

这里是秦家房子的东边楼顶,有一小块平台。为了不被人打扰,沈澈然已经把门在这边用链子锁起来了。

“跳下去,会死吗?”沈澈然突然问自己,然后看到远处的公路上有车一辆、一辆接着一辆得开过。沈澈然不知道自己是哭是笑,但觉得浑身冰冷,力气也有一些恢复了。她撑着栏杆站了起来。

“该离开这里了。”她转身开始回宅子里。来的时候,她特意要了四楼一间房间的钥匙,所以省了不少事。

好不容易到了门边,把锁链取下,开了门下了楼梯。

这层楼的房间虽然一般都是客房没什么用,但整层楼走廊的灯还是亮着,每个小时也有人过来巡逻打扫,客房虽然不住人,但为了随时可以入住都安排人每天打扫的。

沈澈然扶着墙一步一步向自己房间走去,由于不知道秦瑶什么时候回来,她有点心焦,万一自己还没有准备好,秦瑶回来了,就遭了。

到时候会怎么样——这样肯定瞒不住,按秦瑶的性格一定是要看看有没有生病,医生几分钟就能到场。但凡有点见识的医生都知道这是磕了药的,到时候自己就真完,不仅里面坏了,连外面也坏了。

“说不定,是个好事呢,坏了又怎样?”一个声音开始出现在沈澈然的脑海,她一手托住头,艰难的往前走。

终于走到了自己的房间,在嗑药之前沈澈然已经在这个房间里放了东西,门上她连钥匙都没有拔就去了楼顶。

推开门,她打开灯,然后把门虚掩着,自己走进了房间里的浴室。浴室里早已放了水,现在已经微热。

沈澈然把浴室的门反锁,造成自己在洗澡的假象,这样秦瑶来就不会进来了,而且外面门没锁秦瑶能直接进房间,沈澈然不用去开门。

沈澈然这才放了心,安然倒到了浴缸里。虽然水已经冷了,但是比起浑身湿透无力的沈澈然来,这点温度还是很温暖的。

她看了看洗手池下的抽屉,那里是她放药的地方。这次来秦家,她带了几瓶药,大部分在自己的旅行箱里,一般只有要用的时候她才拿出来带在身上。现在旅行箱搬到了这个房间,药也到了这里。

洗澡的时候来一颗,应该是蛮舒服的。

外面的雨声几乎听不见,但是雷声倒是蛮大,轰轰隆隆的。

沈澈然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整个身体泡在水里,裙子都漂浮着。在昏黄的灯光下又别样的美丽。

秦瑶昏迷的时候,她一直守在床前。夜里等到秦家人不来看得时候,她会嗑药,然后倒在地上进入一种无力漂浮的世界。沈澈然既怕秦瑶在那个时候醒来,也希望秦瑶能看见她病态的样子,甚至心中会有一点点期待,期待那个十四岁的姑娘看到自己的丑态。

她渴望同类,渴望一起堕落的人。她知道秦瑶心里在想什么,某种意义上两个女孩同病相怜。她也清楚地知道秦瑶要什么,而且知道为什么秦瑶得不到。而自己的存在,自始至终对秦瑶就没有构成危害,沈澈然既不可能爱上秦川,也不想让秦川爱上自己。秦川在沈澈然的眼里不管换成谁,都一样。

“你真是人尽可夫呢?”那个声音又出现在脑海,沈澈然笑了,算是默认,默认真是人间最轻松的事。从小就一直优秀的沈澈然,是外人眼中的乖孩子,爷爷手上的掌上明珠。但这些难掩她内心的空旷,这种空旷越来越大,最终变成冰冷的海水让她沉没在里面。人前她小心翼翼地生存,既要留意他人眼色,还要步步计算;人后她一直与另一个自己斡旋,争吵,最后终于妥协也筋疲力竭。药一入口才是真正解脱的开始,听说服用致死的时候会看到一个奇异的世界,在那里世间的一切都会被扭曲异化,自己也会真正有同类被包容,不管多么不堪的自己都能到达的最终结局。

冰冷的深渊一点点扩大,沈澈然沉浸其中。她对着那个抽屉伸出了手,光洁细腻的手臂上慵懒得滴着水,仿佛不是自己的四肢一样,一切都美轮美奂起来。沈澈然绷直了腿,耳边想起古典乐轻盈而典雅庄重的旋律,有一个少女在雨中哼唱着,雷声轰隆,乌云也美,水滴也美,窗上有雾晕开,显出一张精巧的脸,和有点凌乱的发。

漂浮着的幻想一瞬间被击碎,浴室门上的影子是已经在门外叫了很久的秦瑶。这孩子真是把我当姐姐一样呢,沈澈然笑着说,自己只是洗澡洗睡着了,让她不要担心。

秦瑶怎么可能不担心,但又没有办法。在她眼里沈澈然事事小心,处处周到,洗澡怎么会不关外面的门。虽然浴室门被锁着,但这于情于理都是说不通的。她担忧地看了浴室门几眼走了。难道她知道我会来找她,还是说她不想见我。秦瑶虽然接近了正确答案,但迟迟不敢下结论。手上却快速地把沈澈然的门带上了。

“幺儿回来呢。”沈澈然笑着勾开了抽屉,掏出一个小塑料瓶,里面码着三片白色的药片。她显出一种魅惑地笑容,张着嘴,哈着气,颤声道:“这次来几片呢?不会就死在这三片里吧?”

秦瑶醒来这些天,她已经忍了好久了,差一点准备在秦瑶睡着的时候吃。(之前两人睡在一起)

她把小塑料瓶倒空摔到一边,露出了微笑,安然地躺在冰冷的浴缸里进入了幻乡。

脑海里开始天旋地转,时白时黑,四周的冷水变成温水溪流,哗哗地流淌,森林青山在雨中冒出,太阳和满天星斗,月亮和飞鸟白云,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四季时序,万物竞生。

水中的沈澈然交叉起双腿,仰着头,绷直了身体。整个人滑进了冰冷的水中,沉没了,她睁着眼睛,看着自己的头发漂浮在水面。笑了。

窒息,一点也不痛苦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