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鄙视吹牛的人,最后都出局了

文/林大俊

1

学过心理学的人都知道,人的七情六欲是不可被饶恕的。

也就是说,人在一定程度上,对七情六欲是无法抵抗的,这在多数人的身上是对的。

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我们硬要去抗衡呢?结果是什么?

举个例子吧,一群人在一起喝酒,你不喝。一群人在一起唱歌,你不唱。一群人在一起打牌,你不打。那最后的结果就只能你get out了。

今天来聊聊,吹牛逼的人,为什么只能去倾听,而不能去拆穿。

2

在大学的时候,有一次,隔壁班的小Z同学跟着我出去做兼职。

当时我们被分配到一个五个人的小组,除了我跟小Z之外,其他人相互之间都不认识。

当时我们五个人里面呢,就有一个话比较多喜欢夸夸其谈的那种,在午间休息的时候,就各种天南地北的说。

真不说虚的,这哥们是真能吹,听得我也是一阵一阵懵逼样,让我一度产生幻觉,这是真的吗?

因为彼此都不了解底细吗,一听别人说自己多么多么优秀时,我们总是不愿意相信,毕竟我们现在还发着传单呢!

那哥们说,我爸在我们村是首富,我现在在某某211学校读书,还是我省机关的亲戚搞关系进来的,前阶段十佳歌手不小心拿了个冠军,昨天隔壁班的那谁谁又跟我表了白。

哎,我真想说。“哥们,如果这些好事都发生在你身上的话,那你现在是在体验生活吗?”

我算是见得比较多的这种人了,但是跟我一起来的小Z就有点看不过去了,刚开始他也是在安静的听着。

后来那哥们越说越离谱的时候,小Z跳出来了,一脸正经看不惯吹牛逼的样子,各种质问的口气对那吹牛的哥们提事实证据,意图拆穿他的谎言。

那哥们也是被他问的有点口不择言了,接不下去了,场面特尴尬,我就赶紧制止了小Z。

那一天结束的傍晚,领队的打电话给我,说,叫我明天不要带小Z来兼职了,因为有人告诉他,小Z偷偷把传单扔了,其实我们五个人都有这么做,为什么只有小Z被举报了。

我想可能就是因为得罪了人吧!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小Z后,小Z很生气,原本想互相伤害的,但是我告诉他,你已经输在时间上了,这会儿再去告状,别人已经不相信你了。

这就样,小Z出局了,就因为看不惯别人吹牛逼!

3

小L是我们公司新来的一位运营,刚毕业不久,长得挺干净正气的,看起来是那种还未被社会风化的样子,做事处处有棱有角的。

前几天,我们部门的几个人在聊天的时候,主任也在,他呢,也是个说话不安分的主,能力还行,就是嘴管不住。

可能看有新同事在吧,巴拉巴拉,把以前对我们说的老梗又统统说了一遍。

“我老婆的爸爸是某某区的啥啥啥局长,家住市区千万复式楼房,自己在哪哪也投资了房地产。”

恩!我们一本正经的听着(嘴角微微上扬,简称:迷之微笑)。

但是呢,就有位吃瓜群众看不过去了,小L跳出来了,他说,“主任,那你这么有钱,干嘛还去开滴滴啊。”

我们一听,不好,赶紧帮忙打圆场,“那是人家主任体验生活呢!”

主任也尴尬的笑了下!

小L继续要拯救世界的样子,企图让我们看清真相,他说了一个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给主任。

“主任,那你还来这公司上班干嘛,在家躺着搞搞投资就好了。”

主任一听,脸耷拉了下来,我们赶紧又帮忙打了个圆场,“年轻人,投资也是有风险的!”

然后我深深的拍了拍小L的肩膀,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不要再说下去了。

那从以后,主任就开始有点排外小L了,开会聚餐什么,都是直接跳过了他。

我想在不久的转正上,小L应该也就差不多得走了。毕竟得罪一个自尊心强的人,并不是那么容易被忘记的。

4

凡事喜欢吹牛逼的人,自尊心都特别强!这一点在很多吹牛逼的人身上都得到了体现,要不然,拆穿他们的人不会出局!

但也可以理解,我们都渴望被尊重和羡慕,以能力被尊重,以境遇被羡慕。

通常能吹牛的,也就往这两方面吹了。

在这里呢,我想跟,就是那种正义感特别强的人,说一句,以目前人的普遍智商程度,你能看出来的吹牛,我也能看出来。

为什么我不说呢!?

这是很多年轻人需要考虑的问题,可能涉及到一点点的情商和社会经历。

总之就是一句话:把所有对你无任何利益伤害的吹牛逼,都当做是活跃气氛,增加情趣就行了。

学会了这个,不管是在平时的人际交往上还是在职场上,你都会是一个不错的朋友和不错的同事,因为倾听永远是最没有伤害的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外工作,忙碌着每天生活, 最怀念的还是“家”的味道,即使是很简单的做法与配料 但​妈妈做的家乡饭是这个世界上最美...
    齐妙农业阅读 401评论 0 1
  • 生活是一种惊喜,来个小生命,不言而喻的幸福感充满整个家庭。 因为孕期胆汁淤积,自己决定要把小宝宝剖出来,当时的决定...
    默苒之阅读 453评论 0 0